創作內容

3 GP

【RPG公會】【拉普拉斯檔案庫】異質偵察器

作者:凱文│2023-12-19 14:44:30│巴幣:6│人氣:73
冬天的陽光穿過大落地窗照在中央食堂桌椅中,卻沒有讓人心的溫度提升多少,尤其剛發生一級調查官朝眾人開槍的事件,更是令組織人心惶惶。

坐在位子的曙葉不經意間聳聳肩確認傷勢,當時他為了保護睡著的寇夫和其他通訊員,第一時間幫其他人展開護盾,卻沒想到那狐狸第一時間朝他開槍,讓他肩膀被組織的子彈給貫穿,還好當時寇夫、桃滿、阿達歐等人都在,不然他自己縫要花很多時間。

那狐狸如果不是判斷力絕佳、就是個性很扭曲,
一堆人攻擊她,她居然不顧自身先打後衛,那幾個衝過去和掏出武器的明顯更危險吧!
但,如果這些是(檔案庫)的判斷,那就可以理解了。

當時最有可能造成(它)威脅的,一定是寇夫,有沒有可能那狐狸想要殺的不是我,而是有能力破解它的寇夫?

在寇夫之後有可能是我,應該說是我們隊伍的AI艾薇。
之後是艾恩,它不只展現過這方面侵略能力,本身也是工程師。

而攻擊達肯的原因,是因為他第一時間提出的指令是,關掉通訊。
如果用這個邏輯來理解,那當時跟我們戰鬥的,很可能是檔案庫的意志。

他想起翔之夢和他說過,當時宇多田說過的一句話:『如果你們是桑塔,那就不應該欺負貓咪,會惹孩子討厭的喔。你們該做的事情是送禮物。』

想要禮物?
檔案庫,你知道只有乖孩子才會拿到禮物嗎,開槍打人的壞孩子可是會被拖出去打的。

此時麻煩的事情,對曙葉來說並不只是一級調查員開槍打人這麼簡單,還有……
1.假設那個鬼東西會感染,那整個組織有沒有可能都被感染了?
2.假設檔案庫能獲得所有資料、甚至變動資料、更動人的思維,那有多少東西是能信的?
3.假設這種變化的來源是內部,那有沒有可能,他、璐、夏目、達肯,甚至瓦連京他們也有被感染?

他想起翔之夢,如果是翔之夢的靈魂之眼,或許能辨識出變化,但假設靈魂沒有變化怎麼辦?那狐狸和宇多田在面前活繃亂跳這麼久,翔之夢也沒辨識出問題。

也許解決方案不是靈魂,而是那堆身體冒出的零件。
為了預防和驗證,他本想麻煩艾恩A夢研發什麼感測器之類的,但轉念一想,有沒有可能艾恩因為幫自己做儲思盒和各種R&D的東西,早被盯上了?

那也沒關係,科技的東西總是有理論和道理可循,只要被檔案庫解析過,相信複製和處理對他來說不難。
可是玄學是沒有的極限的。

檔案庫,你可聽過筆仙?

思緒之間,接到他訊息的翔之夢也來了。
「有些東西想和你討論,要吃點東西嗎?」曙葉溫和的笑著翔之夢說。

翔之夢微笑說:「嗯,好呀!」他猜測,隊長大概想談的大概正是此次調查官的事情吧。想起當時理應有能力注意到而沒有及時注意的事,翔之夢感到有些愧疚。

隊長隨手拿了幾顆萬聖節糖果給翔之夢說:「他們東西太難吃了,吃他們的不如吃我自己炒的蛋炒飯。給你吃這個。」

他給出糖果就開始說:「你提過可以用靈魂之瞳來嘗試分辨被控制的人,但我想了一下,我們不確定他們靈魂到底有沒有變動,也不清楚確切的發生原因。
所以我在想,與其各種猜測,不如直接請筆仙解決,問他有沒有辦法分辨。」

沒錯,具萬能阿達歐後,尤克特拉希爾也出了萬能的筆仙。
筆先之萬能,小曙佩服的只差沒在每次任務完後拿糖果拜他。
曙葉更是在第一次看見他能力就在戰場想過,真的不得已時,他可以死,但是翔之夢要活著回去,這種能力無可取代。

翔之夢也訝異於曙葉隊長隊長所說,看來兩位曙葉真的都很信筆仙存在呢。
到底哪來的自信……

翔之夢疑惑著,不過自己的『書寫即成真』的能力也確實幫了自己很多,就像是有求必應的感覺,確實,也有點像是神還仙之類了。
嗯……

儘管抱有疑惑,翔之夢仍是憑空抓起了金色羽毛筆要寫上詢問方面的金色文字。

然而文字書寫到一半,翔之夢寫字的手旁突然出現了燒焦的煙霧?!
他因此嚇了一跳,趕緊把手收回,然後尋找煙霧的來源。

此時,翔之夢注意到桌上有一張羊皮紙,上面稍微有點烤焦的痕跡印出了文字,是以這個世界的通用文字所寫的。

『不能』兩個大字。
而燒焦的文字邊邊還緩緩飄散了一點煙霧。

「嗯?……剛剛這邊有這張紙嗎?」翔之夢疑惑的開口說著。

曙葉看著翔之夢和筆,皺起眉頭思考了一會說:「翔之夢。」
「我們在這邊燒東西會被罵。」很有道理的正常人吐槽。

「诶?!」
翔之夢錯愕與疑惑,又看向手邊,但隊長會這麼說的話……
這真的是所謂的筆仙所為嗎?!
翔之夢震驚極了,但他所知是,自己應該還尚未完成動作才對吧?

曙葉手一揮,在桌上佈下一層土灰說:「請筆仙以土為紙、以水為墨書寫吧。」
這是曙葉臨時起意,讓筆仙方便的替代方案。
他此時並不知道,這就是古老的東方人和神明溝通的方法之一。

曙葉又問:「恩,那換個方法。筆仙有沒有辦法分辨出,一個人體內有沒有除了肉體以外的其他異質零件?」

翔之夢聽完曙葉所問後,稍稍遲疑了一下盯著土面,然而甚麼事情也沒有發生,因此他才開始做了動作,再度憑空抓起現形的金色羽毛筆,以他原生世界熟悉的語言寫上了曙葉詢問的,以及希望呈現的方式。

與以往施展魔法結束一樣,金色文字在半空中化為了金色光點消失,而土上開始出現了水的這世界的通用文字。

『能』清楚地出現在了土上。
那文字的出現並不像是一筆一畫而出現,而是像是模子刻下文字那樣一氣呵成的出現的。

翔之夢感到疑惑,剛才那一次感覺筆好像有意識,不過這一次,又好像回到了一問一答,或者一個動作一個結果的模式了。
難不成剛剛是錯覺嗎?

曙葉繼續說:「我希望這個方法可以量產,讓每個人都能辦到,這個有辦法做到嗎?例如一種道具、一個術式、或一種可以推廣的方法。」

翔之夢稍稍感到些許,彷彿曙葉真的已經在跟『筆仙』溝通?雖然是透過自己的手書寫生成結果啦。
倒還真沒想過這筆能這樣用呢,嗯……真不愧是隊長……
翔之夢就這麼以怪異的感覺努力地邊聽邊把隊長詢問的話寫了出來。

土上也開始生成了許多的內容:
「1.金屬探測器:製作方法是……」
文字寫到土面的邊界後就沒繼續出現了,可以理解是已經達到『字數上限』的意思!

這時翔之夢想了想,然後憑空拿出了自己綠皮的筆記本,接著再度抓起金色羽毛筆寫了金色文字,是他所記得的,剛才隊長所說的話。

隨後,筆記本開始繼續翻頁寫了許多。
「2.魔力探測器:製作方法是……
3.X元素探測器:製作方法是……
4.……
5.……」

前後列了幾百種探測器的作法,包羅萬象,包含了魔法師的方法、科學家的方法或者其他領域學者的方法等等的。

翔之夢真的感到意外,他真的不知道筆可以這樣用,真的……
而此刻曙葉能見到,翔之夢的筆記本就像是無限頁一樣,怎麼翻都不會變薄。

曙葉直接問出關鍵點:「可以做出實體嗎?」
他認為既然舌域那次做的出來,理論上筆仙應該可以辦到。

「可,製作方法已經列出,逐步照著執行即可。」
綠皮筆記本翻頁後,通用語的文字是這麼顯示的。

曙葉心裡一嘆,好,我做。如果他不是地水師,還真沒辦法說幹就幹。
遠處的艾恩大概又要打噴嚏了。
這種事情,捨艾恩其誰!

他溫和的笑著說:「恩,這樣就可以了。或許你該多和你的筆交談。」

翔之夢愣愣的點頭:「嗯……我也覺得。」
這真的是眼界大開,幾百萬年了,他還真沒有想過這種用法。太……
嗯……

隨著對話結束後,曙葉也告別翔之夢開始行動。
有些話曙葉埋在心裡猶豫要不要跟翔之夢說,最後他還是沒有說。

翔之夢,你知道筆仙提出的那些建議,已經是現代、甚至有些已經超出現代流傳的工藝了嗎,你有沒有想過,你的筆其實和遺跡物的檔案庫,是差不多的存在。

剛剛筆仙明明有各種手段可以輸出文字,但筆仙卻選擇用類似能表達情緒的手法。
得慶幸筆仙是站在我方,如果他是敵人,絕對是恐怖的危機,
不知道辦個拜拜或是做醮,筆仙會不會開心點。

幾小時後,新的遺跡物試作品交到通訊官手上,名稱簡單易懂,叫做:檔案庫入侵掃描機。只是和組織交涉途中,這東西就開始瘋狂亂叫,後來才發現是針對曙葉在叫。

提醒曙葉體內埋著的木觸手和種子。
等曙葉拿出來後,那東西還是對著曙葉叫。
因為曙葉非正規人類,有禍種混入。

那就把這方面功能先關閉。
結果那東西還是一直叫,因為曙葉精神與人類相比太異常。

那就把精神感測也關掉。
那東西還是逼逼叫,因為曙葉就是禍種感染源。

……

用這種標準,50%冒險者都不正常了吧。
不過最後還是把這儀器保留下來,畢竟針對普通人還是很好用的,只是不知道組織剩下有多少普通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84920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凱文
未領

12-19 14:4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gn023248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拉普拉斯... 後一篇:【RPG公會】【雪外獻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大家
小屋有新增肌肉練習喔 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