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論反】13-14 開啟護送任務

鏡道記 | 2023-11-26 18:00:04 | 巴幣 14 | 人氣 160


  「嘿嘿,雖然當時很絕望,可是我想這也是獲得神明大人的贈禮必須付出的代價吧!」

  看著小烘焙師面帶笑意地訴說完這段往事,拾荒者先生實在是很想吐嘈她得到的結論。

  『軟呼呼麵包女士』──菲伊洛洛納如同祂在坊間所流傳的代稱,本身並非是一名殘忍的神明,更遑論會因此讓年幼的孩子遭遇如此殘酷的險境。

  這對祖孫倆在四年前所遇上的災難,恐怕單純只是因為倒楣而已。

  魔獸襲擊人類在這個世界早已是屢見不鮮的事件,儘管也存在著芽吶吶或者古斯這樣的異類,然而絕大多數的魔獸仍舊會遵循著名為弱肉強食的原始法則。

  至於木樨之所以能夠得到這份恩惠,想來則是因為那個神蹟本身帶有的「目的性」。

  根據雷爾特蒐集的目擊情報所做出的總結來看,【神蹟‧移動麵包工坊】是『軟呼呼麵包女士』為了幫助飽受飢餓之苦的人們,而建立的一棟會不斷追逐著飢餓之人的古怪房子。它經常現身在荒漠或是岩地一類貧瘠的場所,為當地飢腸轆轆的人們送去鬆軟可口的麵包。

  「真好啊,我也好想親眼看看『軟呼呼麵包女士』的神蹟啊......

  雖說想到這一連串遭遇的背後可能只是巧合,他也沒有為小烘焙師浪漫的聯想掃興地加註,而是帶著羨慕的表情感嘆了一句。

  前世的他可是為了親睹這個神蹟而踏上了一場朝聖之旅,只可惜直到最後他也無緣親眼拜見神蹟獨有的風采。實在是沒有想到今生能在這座小村莊裡彌補他錯過的緣分,至少他終於知道了那位神明究竟為自己的祭司賜予了怎樣的能力。

  儘管按照小烘焙師本人的說法,她覺得自己只是一名普通的信徒,然而拾荒者先生可不這麼認為。畢竟他以前也有與領受過神蹟幫助的人們聊了不少,卻還是頭一次聽到有人收到祂如此多的恩惠。

  不僅從種子到工具一應俱全,甚至還附贈了一隻七草雞。

  ......嗯?七草雞?

  「這麼說,那隻七草......啊不,小枝是從那棟房子裡跟著妳一起出來的?」

  「嗯!」

  聽到雷爾特的問題,木樨點了點頭,隨後有些不好意思地說道:

  「我本來是想把小枝放回去的,可是注意到的時候發現那棟房子已經跑走了,所以小枝才跟我們一起住了下來。」

  「吼哦,原來是這樣啊......

  雷爾特眨了眨眼睛,他從來沒聽說過那輛「大型房車」裡還住著其他生物。再加上先前使用『真知之瞳』探查出來的結果也表明,那就是一隻沒有任何特殊能力,相當普通的七草雞而已。

  『軟呼呼麵包女士』的神使,應該不會是隻隨處可見的平凡家禽吧?

  「小枝怎麼了嗎?」

  「啊,沒什麼,就是覺得你們的相遇很奇妙而已。」

  「嗯!我也這樣覺得!」

  木樨瞇起眼睛笑了笑,接著開口說道:

  「沒想到雷爾特哥哥會知道神明大人的事情,以前問其他人的時候他們都說沒聽過,原來神明大人的代稱是『軟呼呼麵包女士』啊......嗯!很符合神明大人給我的印象呢!」

  「我也沒想到木樨會是那位『軟呼呼麵包女士』的信徒呢,所以妳是從那以後,每年都會去參加米諾斯城的比賽是嗎?」

  木樨搖了搖頭。

  -「不是,得到了神明大人的食譜後我還練習了很久。第一次參賽是在前年,然後去年參加了第二次,只是這兩次的結果,嘿嘿,都落選了......

  「沒事的,木樨的麵包已經很不錯了,這點我能夠向妳保證。況且料理比賽很吃重評審的口味,今年的評審說不定剛好就會喜歡木樨的麵包啊。」

  「嗯!謝謝雷爾特哥哥!不過......

  不經意地把手搭在成型不久的烤爐上,小烘焙師有些遺憾地說道:

  「今年應該是我最後一次參賽了,要是這次也沒拿到前三,那我也只好放棄了。」

  「欸?」

  直到方才都還保持著滿腔熱血的她突然說出自己打算捨棄這份理想,急轉直下的展開讓雷爾特不禁感到一陣錯愕,忍不住開口問道:

  「為什麼?」

  「神明大人只是指引了一個『機會』給我,能不能得到一個好結果還是得靠我自己的努力。而幸運的是,我有村里的大家給我的支持和贊助。」

  「贊助......啊。」

  「嘿嘿,看雷爾特哥哥的樣子應該想明白了吧。就算有了神明大人的幫助,九歲的我想要獨自從零開始學做麵包還是有點困難。所以大家就為我湊出了一筆錢來,讓我可以在米諾斯城裡跟著一個優秀的麵包師傅好好學習。」

  「也就是說,木蘿村的狀況其實已經十分艱苦,而我們還恬不知恥地賴在......

  「啊,沒有沒有,雖然大家過得不算富裕,但是基本的生活還是能好好維持住的啦!」

  看見雷爾特突然表情痛苦地緊緊皺起整張臉龐,木樨慌張地趕緊解釋了一句,然後才繼續說道:

  「只不過不管是爺爺還是木笭奶奶他們,村里的大家也都已經上了年紀了。而且作為村長的孫女,我也得考慮那些比我年幼的村民的未來才行。」

  「原來是這樣,所以妳......

  「嗯!所以這最後一次我也會全力以赴!如果還是不行的話,那我就會放棄振興木蘿村的想法,想辦法讓大家在城裡過上好日子!」

  看著小烘焙師元氣滿滿地展現出自己無比堅定的決心,拾荒者先生的腦中忍不住再度浮現出那個有些淒涼的景色。

  儘管並不知曉中間的過程究竟如何,然而在他所經歷的那個前世裡,她最後顯然是沒有實現自己的理想。等到拾荒者先生找去的時候,木蘿村早已變成一地只能被稱作遺址的建物,再也看不到任何一位村民生活在其中。

  「話又說回來,木樨妳打算什麼時候出發去米諾斯城呢?」

  「欸?唔嗯,應該再過幾天就會和爺爺一起出發吧。雖然距離比賽開始還有一段很長的時間,不過我都會先在米諾斯城的師傅那裡一邊幫忙一邊做準備。」

  「哦,那正巧,其實我們的目的地也是米諾斯城,不如之後就一起出發如何?」

  只不過那些所謂的「未來」,歸根結柢已經是「過去」發生的事情。

  「欸?真的嗎!」

  「對啊,我想這就是緣分吧!要是妳不介意的話之後就跟妳爺爺說聲,路上也算有個照應嘛。」

  「嗯!當然不介意!」

  「而且路途中的時間我也能跟妳分享我的料理秘訣,說不定還能激發妳的靈感呢!」

  「嗯嗯!那就請多多指教!雷爾特哥哥!」

  無論她的願景最後是否能夠達成,他只是單純地想要幫幫這個,帶著純真理想的小烘焙師。

我的CPU好像升級失敗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