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論反】13-12 手把手歐姆蛋教學

鏡道記 | 2023-11-08 18:00:00 | 巴幣 6 | 人氣 193


  「嗯......

  舉著一柄完全用鐵錘敲出來,微微有些歪曲的鐵劍,雷爾特沉吟了一會兒,隨即轉頭看向保持沉默的伯羅奔尼撒姊妹。

  「感覺上差了那麼點意思,果然還是需要比較精細的模具啊。」

  「這把劍看起來確實有些勉強。」

  「唔嗯,雷爾特先生,借我一下。」

  從拾荒者先生的手中接過這把使用蜥鐵錠所打造的試作品,學徒少女退後了幾步,然後彎腰從一旁的地上撿起一塊普通的鐵錠拋向半空中。

  緊接著她揮出一刀將它俐落地斬成兩半,儘管如此,她還是搖了搖頭。

  「劍身分散了斬擊施放的力量,這樣的話沒辦法完全發揮出我和希雅的劍術,不行呢。」

  「......姊姊,下次要測試的話還是用我們自己的東西吧,那畢竟算是木蘿村的財產。」

  「哇啊啊!沒注意到!對不起!」

  「小事小事,這個只要等下再熔煉一次就好啦。」

  擺了擺手讓希艾妮絲別太放在心上,雷爾特接著說道:

  「那麼武器就等去了米諾斯城再說好了,我們現在就先從防具開始著手吧!」

  「嗯!」

  「但我記得,雷爾特你答應了木樨要教她料理對吧?算算時間應該也差不多了。」

  「啊對對對,差點忘記了!」

  聽到希雅妮絲的提醒,雷爾特這才想起來他還有著和木樨之間立下的約定。於是他匆忙地站起身,但是隨即又有些為難地看著鐵匠鋪中散落一地的礦蜥素材。

  留意到他臉上的表情,少城主再度開口說道:

  「這裡就交給我和姊姊收拾好了,你先過去吧。」

  「喔喔,那就拜託妳們了!」

  「雷爾特先生請放心吧!啊,那些素材我也可以使用嗎?有些實驗想做。」

  「好啊,那我先走了哦!」

  「好的!」

  留下姊妹兩人在鐵匠鋪裡繼續搗鼓,拾荒者先生推開門走到戶外,然後筆直地朝向村長家走去。

  今天是他們停留在木蘿村裡的第三日。

  昨天聽到了木樨的請求,哪怕一時之間有些摸不太著頭緒,不過向來把自己當作樂於助人的熱心公民,雷爾特還是在反應過來以後一口答應了下來。

  儘管一開始會來到木蘿村只是為了滿足他那一時的好奇心,本來是沒有在此地停留如此之久的打算。然而俗話說得好,計畫趕不上變化。

  反正他們倒也不那麼著急,前往米諾斯城採買一事推遲個幾天也不要緊。畢竟佇立在那裡的城邦也不會突然之間長腳跑掉,提早過去也不會碰巧趕上清倉大甩賣之類的事件。

  「......甩賣?」

  應該碰不上......吧?

  拾荒者先生趕緊甩了甩頭,揮去了腦海中那股誘人的想法,急急忙忙地加快了腳步。

  「啊!雷爾特哥哥!」

  「抱歉抱歉,久等了。」

  早已在門外等候多時的木樨一看見雷爾特便直起身,朝著他興高采烈地揮舞著手臂。

  「不會!」

  「妳材料都準備好了嗎?」

  「嗯!」

  「很好!那我們馬上開始吧!」

  「好!」

  兩人迅速地轉移到廚房之後,雷爾特開始將料理台上的工具擺放到了自己認為順手的位置。

  「那麼我就一邊講解,一邊先試作一次吧。」

  「我明白了!」

  見到雷爾特做完事前準備,木樨便拿出了自己的料理筆記。就像是要將他每個細節全部記錄下來那般,氣勢洶洶地緊緊盯著他接下來的一舉一動。

  看到她那無比專注的表情,雷爾特笑了笑,然後拿起放在旁邊的三顆雞蛋俐落地打在碗中。

  「加點牛奶和鹽巴進去後充分攪拌,讓蛋液能夠均勻地混和。如果能夠使用細絲編織成的濾網可以倒在網上過濾,進一步讓蛋液變得更加順滑,不過目前手邊沒有就算了。」

  「嗯!」

  等到碗中的蛋液呈現出漂亮的金黃色後,他抽出了攪拌棒,接著移動身子來到了火爐前。

  先是往爐子的底下加了一把木柴,隨即往一塊打火石中注入魔力,生起的火星點燃了木柴。確保了火焰以後,雷爾特接著說道:

  「接下來這裡是重頭戲,火侯的控管!」

  「火侯嗎?」

  「是啊,如果會使用火系魔法,或者乾脆買一個魔導火爐那倒是簡單。但是既然現在工具不夠方便,那麼就只能靠我們的雙手來控制了。」

  說完他拿起平底鍋放在爐子上,用刷子往鍋底刷了一層油,等了一小會兒後才把蛋液倒入鍋中。

  「溫度不能太高,不然整份蛋液會太早凝固。記得適時地離開火源降溫,如此一來就能保持只有最底下的部分產生足以凝固的高溫,而上面就會像是這樣子保持能夠滑動的模樣。」

  「嗯嗯!」

  「保持受熱均勻是歐姆蛋鬆軟好吃的關鍵,不過這正是它最難的一部份。所以我覺得木樨一開始可以不執著於形狀,專注於火侯的控管來累積經驗比較好。」

  一邊提出建議的同時一邊雙手動作不停,直至看見時機差不多成熟以後,筷子有如閃電一般,雷爾特迅速地把蛋皮翻整,弄出了一個完美的橢圓形。

  「完成!」

  一個形狀工整且鮮嫩飽滿的歐姆蛋被倒在了盤子上,稍微清理了一下平底鍋內的殘渣後,他轉頭向正在奮筆疾書的小烘焙師說道:

  「那麼接下來就換木樨試試看吧。」

  「好的!」

  一小時以後。

  看著桌上的一盤盤炒碎蛋,木樨低下頭去沉默不語。而雷爾特見到她一副受到打擊的模樣,則是拍了拍她的肩膀。

  「沒事沒事,新手能做到這樣已經很棒了,要是讓克蘿莉亞來的話恐怕到現在還是只能弄出荷包蛋吧。」

  「唔嗯......

  「說起來,木樨為什麼會突然想學歐姆蛋呢?果然是因為想要加在麵包中嗎?」

  見到她沒有被自己充滿惡意的調侃逗笑,拾荒者先生轉而問道。

  儘管相識到現在也不過短短幾日,然而她對於麵包的執著已然毫無保留地展現在他們的面前。這讓同樣對於料理有著相當熱情的他既是佩服,同時也存在著不解。

  現在的她就像是為了完成某個目的一般,那股拼命努力學習的氣勢讓他不禁想到了希艾妮絲。可如果只是單純的興趣的話,理應不太會做到這個份上才對。

  「嗯,如果能學會歐姆蛋的話,我覺得我就能再想出更多搭配,創造出新的口味了。」

  「嘿,原來是這樣啊。木樨妳還真是厲害啊,我在妳這年紀可沒想過要自己創造食譜這件事。」

  「因為我想要在比賽中獲得前三名!」

  彷彿是被觸動了什麼開關,小烘焙師忽然抬起腦袋,眼中變得神采奕奕,而拾荒者先生見狀忍不住疑惑地問道:

  「比賽?」

  「雷爾特哥哥知道《奶香四溢!麵包烹飪戰!》這個比賽嗎?」

  「那什麼,聽起來怎麼好像很有意思的樣子。」

  「等我一下,我去拿那張傳單過來!」

  木樨說完飛也似地跑離廚房,隨後又迅速地返回原地,將手上的傳單遞給了雷爾特。

  「......嗯?米諾斯城的比賽?」

  接過傳單的他將上面揭載的訊息細細讀過,最後才發現這場烹飪盛事的舉辦地點竟然是選在米諾斯城。

  可他怎麼完全沒有印象。

  哪怕這場盛事的舉辦時間是8月底到9月初,而他過去閒晃到米諾斯城好像是67月的事情。但既然是一年一度的傳統盛事,待在城內的他怎麼可能會連一點風聲都沒聽到。

  「嗯!」

  沒有注意到雷爾特臉上流露出的些許困惑,木樨繼續充滿激昂地說出了她的目的:

  「只要我能夠得到前三,我們的村子就能有復興的資金了!」

  「復興資金?」

  目光不禁從手上的傳單移開,看著村長孫女充滿豪情壯志的模樣,雷爾特眨了眨眼睛。

  「雷爾特哥哥也知道吧,我們村子裡的空屋很多這件事。」

  「我記得。」

  「那些空屋原本的主人都搬到了附近比較繁榮的城邦去,而到了現在,留在這裡的已經差不多只剩下留戀村莊的老人,跟不幸失去了父母的孩子們。」

  「這樣啊......

  「爺爺之前跟我說過,我們不可能一直這樣下去。畢竟已經好幾年沒有新的村民搬進來,商人也漸漸地不會來到村莊進行交易,所以最後我們也必須做出選擇。」

  說到這裡的木樨低下頭去,落寞地緩緩說道:

  「讓木蘿村何時消失的,選擇。」

  回想起自己記憶中人去樓空的景象,拾荒者先生沉默地搔了搔臉頰。

  「但是,我不想木蘿村就這樣消失,因此我必須抓住這個神明大人賜予我的機會才行!」

  只是木樨的話語卻沒有中斷在這裡,她很快地重新振作起來,滿腔熱血地說道。

  「......?」

  本來還有些沉浸在傷感中的雷爾特不禁眨了眨眼睛,然後忍不住掏了掏耳朵。確認自己真的沒聽錯,他才困惑地問道:

  「神明大人?」

  哪怕平時的思維已經相當跳躍,只是他依然無法理解這後語不搭前文的狀況是怎麼回事。

  這個神明大人是從哪裡冒出來的?

  「雷爾特哥哥你幫助我們很多,所以給你知道也不要緊,跟我來!」

  木樨抓住了雷爾特的手,兩人一同來到了屋外的後院。

  「菲伊洛洛納大人!請賜予我製作美味麵包的烤爐!」

  將拾荒者先生放置在一旁,小烘焙師虔誠地雙膝跪地,口中朗誦著猶如孩童隨意編織的禱詞。然而正是這樣充滿童稚的話語,卻在此刻引動了「奇蹟」。

  空無一物的地面隨著木樨的話語開始震動,接著慢慢地從地裡長出了一個方方正正,由泥石所鑄且結構完整的大型烤爐。

  「哦哦,原來木樨妳的烤爐是這樣來的啊,我之前看到就在想它怎麼跟黏在地上似的......嗯?菲伊洛洛納?」

  總覺得這位神明的名字異常熟悉的雷爾特不禁思考著,隨即一道靈光從腦海中閃過,令他震驚不已地轉頭看向木樨。

  「木樨妳是『軟呼呼麵包女士』的祭司!?」

軟呼呼麵包女士的出處在9-5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