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論反】13-7 傍晚的木蘿村

鏡道記 | 2023-09-27 18:00:03 | 巴幣 114 | 人氣 189


  被自家親孫女目睹了這副威嚴掃地,淚流滿面的模樣,木籬難免有些尷尬地老臉一紅。

  「好吧,老夫明白你們的底氣了。」

  過了一會兒,他總算是重整好了自己的心態,向面前的客人們提議道:

  「但是現在的時間已經接近傍晚,各位如果不著急的話,我們明天早上再展開搜索可好?」

  「也好,那就明天再麻煩您了。」

  「嗯嗯!姆嗯!」

  「吞下去再說話,沒禮貌。」

  聽見雷爾特含糊不清的聲音從一旁傳來,正小口吃著麵包的克蘿莉亞不禁白了一眼過去。只見他在老村長重振威嚴的這段時間裡拿起了許多麵包,就如同先前宣言所說把自己塞得就像是一隻倉鼠一樣。

  被訓斥了一句後,他趕緊囫圇吞棗地嚥下麵包,隨即對著村長孫女豎起了大拇指。

  「這麵包真不錯!有家鄉的味道呢!」

  待在一邊期望著能夠得到一些感想,正緊張著的木樨聽到這個評價頓時展顏一笑。雖然對於自己的麵包並非沒有自信,不過還是聽到他人親口肯定的話語更能令她感到開心。

  享用完一頓美味的點心──儘管木樨準備的份量已經足以當作一餐來對待,但是她的本意確實只是當作招待客人的點心──木籬便領著他們來到了村莊的另外一角。

  「這附近都是搬走的村人們留下的空房子,你們就挑自己喜歡的一間住吧。雖說應該都差不多就是了,哈哈!」

  「每一間我都有好好打掃過!所以雷爾特哥哥你們就放心地住下吧!」

  「哦!那就心懷感激地收下了!」

  看見拾荒者先生十分隨意地選了一間就直接走進去,讓本來還想稍微揀選一下的法師小姐不禁嘆了一口氣。轉頭看向伯羅奔尼撒姊妹,見到她們沒有表現出什麼異議,便跟在他的腳步後面一同進到了屋內。

  儘管外表看去只是一棟不起眼的小房子,不過裡頭該有的布局卻是一點也不少。一塵不染的樣貌一點也看不出屋內的主人已經搬離一段時間,足可見木樨十分用心地維護著這棟房屋的整潔。

  「很乾淨的房子,謝謝你們。」

  大略確認完今日將要落腳的住處,希雅妮絲回過頭向他們致意道。

  「哈哈!妳滿意就好,那老夫要先回去為明早的行動做些準備,就不打擾你們休息了。」

  「啊!我也有些筆記要回去做!各位晚安!」

  「晚安。」

  看著那對祖孫在西沉的暮色下越走越遠的背影,克蘿莉亞這才忍不住小聲吐嘈道:

  「......現在應該還不到說晚安的時間才對。」

  「真是可惜。」

  忽然間聽到希雅妮絲沒來由的感嘆,她不由得疑惑地轉過頭去。

  「可惜?」

  「我想,這座村莊再過不久就會面臨被荒廢的命運吧。」

  「哦?怎麼說?」

  法師小姐略感意外地問道,她倒是有從拾荒者先生那裡聽說過木蘿村未來的境況。然而面前的這名少女可沒有這樣的「先見之明」,她又是如何得出這個結論的?

  「克蘿莉亞小姐有注意到嗎?住在這座村莊的居民除了小孩以外,幾乎都只剩下了老人。」

  回憶著方才觀察到的景象,希雅妮絲緩緩解釋道:

  「當一座村莊失去了它最主要的勞動力,那也就距離被宣判死期不遠了。而且如果我沒記錯的話,這一帶正有一個處在發展狀態下的城邦,那樣也就不能期待村裡會有外來人口的移入。」

  一邊是蒸蒸日上的城邦;一邊是接近沒落的村莊,如果不是有什麼特殊的喜好,那麼人民遷居的選擇顯而易見。

  「看得出來,木樨她是真的很喜歡這座村莊。」

  假使不是因為發自內心的深愛,又怎麼會主動去做這種幾乎沒有效益的事情。更何況木樨還不只打掃了這一間,剛剛在外頭看見的一排屋子少說也佔了整座村莊的三分之一,要將那一排空屋打掃起來,想必也是相當費時。

  「可惜了她的熱情。」

  少城主再一次感嘆道,隨後搖了搖頭。

  儘管方才看來村中的老人仍舊相當健朗,這座村莊理應還能再維續一陣子,然而環境的變遷經常不以個人的意志有所移轉。隨著時間的流逝,老人們無可奈何地離去,最後她恐怕也得面對是否該背井離鄉的抉擇。

  「......也是。」

  法師小姐點了點頭,附和了一句便不再言語。這番談話不由得讓她回想起木樨此前不自覺表露出的落寞,內心裡忍不住泛起了些許淡淡的哀愁。

  「雷爾特先生,這樣子可以嗎?」

  「嗯......我覺得輪上的凹槽應該還可以再刻得深一點......

  「唔嗯,明白了。」

  「吶。」「吱。」「吱吱。」「吱吱吱!」

  當兩人停下了談論以後,背後那些嘰嘰喳喳的聲音這才傳入了她們的耳中,她們不禁回頭望去。

  只見雷爾特和希艾妮絲不知何時坐到了桌子的邊上,手中拿著的車輪讓希雅妮絲看得很是眼熟。

  和克蘿莉亞一同走上前去,拉起另外兩張椅子坐下後,希雅妮絲開口問道:

  「這是,從礦車上拆下來的輪子?」

  「沒錯!」

  拿起工具接續著手上的作業,雷爾特頭也不抬,語氣愉快地回應道:

  「既然已經決定好明天要去捕獲蛇雞,所以我改變主意,打算先來加緊完成這輛移動房車。這樣一來就能夠提升芽吶吶他們的機動力,肯定會對搜索行動大有幫助吧~」

  「移動房車?」

  「是這傢伙靈機一動的鬼點子。」

  「克蘿莉亞,請稱呼我這是創意的發想!」

  「是是是,啊,謝謝。」

  早已見怪不怪的法師小姐從機伶的頭領鼠那裡接過一張圖紙,草草地看了幾眼後便把它交到少城主的手上。

  感到好奇的希雅妮絲不由開始仔細地研究起這張圖紙,隨即對照了一下桌上正擺放著的這輛房車的雛型,然後忍不住困惑地問道:

  「這種結構真的動得了嗎?」

  「天曉得。」

  「哎呀,不試試看怎麼會知道呢~」

  聽見這個有些熟悉的句式,意識到眼前的這名工匠毫不意外地依舊只是隨著自己的興趣而動,看起來並不在乎結果會不會按照自己的期望,希雅妮絲點了點頭。

  「既然這樣,需要我也來幫忙嗎?」

  「啊,不用了,希雅的手不太巧呢。」

  「......

  絲毫不含糊,如此果斷乾脆地拒絕,讓伯羅奔尼撒城少城主的自信心不禁再度遭受到了一次暴擊傷害。

不知是對感到「有趣」的標準提高,還是自身描摹搞笑日常的功力下降,總之,晚發抱歉。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