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論反】13-5 蛇雞與山賊

鏡道記 | 2023-09-13 12:00:24 | 巴幣 8 | 人氣 204


  在拾荒者先生賣力工作的時候,學徒少女正追尋著魔獸的蹤跡,一路來到了森林的另外一處邊界。

  「......奇怪。」

  放下了手上的短杖,希艾妮絲疑惑地眨了眨眼睛。

  「蛇雞居然會有誘敵逃跑的......智慧?」

  看著地上的腳印斷在了通向原野的交界處,她忍不住感到驚訝。

  早在十分鐘之前,學徒少女就已經沿著地上的痕跡在森林中找到了那頭破壞農具的元凶,克里特區域中赫赫有名的危險魔獸──五尾灰羽蛇雞。

  如同其名一般外貌是雞身蛇尾,而且性情凶暴,擁有極為強烈的破壞衝動。即便面對的是體型懸殊的大型魔獸,牠們也能夠不管不顧地撲上前去,盡情揮灑血脈中刻印著的瘋狂與獸性,直至其中一方落敗而亡。

  儘管伯羅奔尼撒城並不與這種魔獸的棲息範圍重疊,不過作為克里特區域的重點防範對象,希艾妮絲自然是有提前預習過這種魔獸的資訊。

  也因為清楚知曉著牠本身具備的危險性,學徒少女在遭遇的第一時間就施放魔法打算為民除害,只是牠的反應卻出乎了她的預料。

  「不僅躲避了攻擊沒有反擊過來,現在還會採取誘騙的行為來逃跑......

  確定那頭蛇雞的確沒有埋伏在這附近,希艾妮絲把手上短杖收回至腰間,腦海中充滿了困惑。

  哪怕這是她第一次親眼見到五尾灰羽蛇雞的真實樣貌,然而就她所知的種種資訊都表明了蛇雞絕不是一種會如此怯戰的魔獸,更別說還擁有這般不服牠們粗蠻性情的智慧。

  難不成是她認錯了,那其實不是她所知道的那種蛇雞?

  「這麼說起來,牠身上的羽毛顏色確實不太對勁......

  她回想了一下,雖然說她先入為主地認為那頭魔獸是五尾灰羽蛇雞,但是那身羽毛與其說是灰色,不如說是黑色才對。

  本來只當是五尾灰羽蛇雞當中的菁英才產生的身體性狀上的改變──就像是芽吶吶作為小水鼠中的菁英,眼珠顏色也與其他小水鼠不同那樣──不過現在看來或許還有其他解答才是。

  「......算了,先回去吧,出來太久會讓導師他們擔心的。」

  思考片刻,希艾妮絲搖了搖頭,放棄了繼續追捕的想法。

  這次的目的本來就只是打算稍微探尋一下而已,如果能夠順便從根源解決問題那樣自然是更好。但是既然現在已經失去了那頭蛇雞的蹤影,那麼也沒有一個人執拗地追尋下去的必要。

  把探查到的現狀回報給其他同伴,一起來應對才是比較有效率的作法,況且──

  「感覺雷爾特先生就會有什麼特殊的辦法呢。」

  想起了拾荒者先生總是把自己弄成一身彷彿魔物之巢的模樣,學徒少女對於這個想法頗為自信地點了點頭。正準備轉身沿路回到木蘿村,卻聽到一旁的樹叢間傳來了沙沙聲。

  聽起來不單純只是被風吹響的聲音。

  迅速地將手放在了腰間短杖上做出警戒,希艾妮絲轉頭看向了發出聲音的方向。

  只見一名臉上布滿了褶皺,看上去顯然有些年紀的男性撥開了枝葉,逕直地朝著她的方向走了過來。

  然而希艾妮絲並沒有因此放下戒備,那一身充滿力量感的腱子肉和眼角留下的一道細長疤痕,都說明了眼前的老人可不會是那種手無縛雞之力的普通村民。

  「......山賊?」

  儘管知道不該以貌取人,不過這副樣貌實在讓她很難不往那方面去想。再加上附近正好就有一個合適的劫掠目標,這讓她不由得變得謹慎了一點。

  會是哪個山賊團派出來的探子嗎?

  在學徒少女這麼思考的時候,似乎是聽到了她的喃喃自語,身穿獵裝的老者明顯愣了一下,隨後咧嘴大笑起來。

  「哈哈,這位小姐,雖然老夫也知道自己長得就像個壞人。但是老夫可不是山賊,是附近村子的村長啊。」

  「欸?」

  聽見對方報上了自己的身分,希艾妮絲不禁重新打量起他的樣貌。

  哪怕從外表方面幾乎看不到樣貌上的相似,只是那一頭偏向奶茶的褐髮的確跟那名熱情活潑的村長孫女顏色一致,於是學徒少女試探性地問了一句:

  「您莫非是,木樨的爺爺嗎?」

  「哦!小姐這是見過老夫的孫女了啊!本來還想問問妳是不是迷路了,不然怎麼會一個人輕裝打扮出現在這裡,不過看起來乖孫女應該是替老夫好好招待過妳了吧,嗯,不愧是老夫的寶貝孫女!」

  老者此時跟個寵溺孫女的爺爺沒有兩樣,語氣中滿是隱藏不住的自滿。提到孫女時臉上不經意露出的柔和笑容雖說與那張惡人臉並不相襯,然而卻是流淌著真心實意,看不出有任何一絲的虛假。

  這下希艾妮絲哪還不明白完全是她自己的誤會,如蘋果般紅潤的色澤頓時爬上了耳根,她果斷地歉聲道:

  「對不起!失禮了!」

  ###

  「嗯,這下子就全數修復完畢了吧。」

  打造完了第十把鐵鋤頭,雷爾特拿起一旁木樨臨時跑回去拿來的毛巾,擦了擦臉上的汗水。

  「謝謝雷爾特哥哥!」

  「還有其他農具需要修復嗎?像是鏟子或是耙子,割草用的鐮刀之類的,都可以儘管提出來哦?」

  「不用不用!已經幫大忙了!」

  「這樣啊,好吧。」

  見到村長孫女又是搖頭又是擺手的,拾荒者先生這才熄了接著打鐵的心思,放下了手中的工具。而木樨也在這個時候適時地說道:

  「雷爾特哥哥也累了吧,我們去我家休息一下吧!」

  「好啊!」

  雷爾特點了點頭,笑著回應了她的邀請。緊接著跟隨木樨的腳步走到了鐵匠鋪門外,然後看到一旁站在外頭的同伴們,便開口招呼道:

  「任務完成,木樨她邀請我們一起去她家作客,走......嗯?」

  口中的話還沒說,他這才注意到了現場似乎還少一人,於是疑惑地問道:

  「奇怪,艾莉絲她還沒回來?」

  「還沒。」

  克蘿莉亞搖了搖頭,而希雅妮絲則是接著開口道:

  「以艾莉姊的實力應該不至於出什麼事情,恐怕是因為認真在追蹤魔獸上面忘掉了時間的流逝吧。」

  「那要先去找她嗎?」

  「啊!導師!你們原來在這裡啊!」

  拾荒者先生的問題還沒得到回答,遠處便傳來了當事人的聲音。

  現場的幾人循聲望去,都看到了希艾妮絲緩緩走來的身影,還有一名──

  「......?」

  拾荒者先生納悶地眨了眨眼睛,看著那名跟學徒少女並肩同行,滿臉橫肉不似善人的健壯老人。

  這是魔獸沒找著,反而碰巧遇到強盜還把他綁回來了嗎?

  「啊!爺爺!你跟艾莉絲姊姊一起回來啦!」

  「哈哈!是啊!乖孫女!看來老夫不在的時候有很多訪客來到村子了,今天可真是好日子啊!」

  「對啊!雷爾特哥哥他們還幫我們解決了村裡的困難了呢!」

  「「「?」」」

  聽到兩人對於彼此之間的稱呼,就連克蘿莉亞和希雅妮絲都不禁疑惑地轉過頭來,隨後又轉過頭去。三人來回交互看了幾次,最後還是雷爾特忍不住問道:

  「......他是,妳親爺爺?」

  「嗯!」

  木樨似乎沒有察覺到其中失禮的涵義,驕傲地抬頭挺胸,笑著向他們介紹道:

  「嘿嘿,他是我的爺爺木籬,也就是現任的木蘿村村長哦!」

  「哦哦......這樣啊......

  原本聽了木樨的敘述在腦海中描繪出的形象頓時破碎得一乾二淨,拾荒者先生再度轉頭,看向那名簡直能夠去客串一把強盜頭子的壯碩老者。

  儘管那位村長看上去確實是挺熱情好客的,現在還向他們展現了自己最燦爛的笑容,不過那個笑容實在只能讓他聯想到「獵物上門了」這幾個字。

  克里特區域的村莊裡,似乎就沒有一個典型的村長啊。

  回想起摩摩塔村的波谷村長也是在老實的外表下藏著陰險的性格,雷爾特不禁在心裡有感而發。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