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忘憂之海~罪孽與救贖~ 第一站:台東,啟航!

作者:夏雨(嘗試填坑模式)│2023-09-08 11:50:18│巴幣:18│人氣:62
2020/12/22。

這天對台鐵以及鐵道迷而言,都無比重要。

明天開始,那道深藍色的身影,將消失在永遠充滿熱情的這條路線之中,正式為一個時代畫下休止符。

為了捕捉她們最後的影像,身為一個資深的鐵道迷,凜葉自然不會放過這個機會,在跟父母講好之後,他七早八早就衝到了台東,搭乘702次,往枋寮的方向出發。

「今天的人,一定會很多的吧。」

他默默在心裡想著。

冬天的太陽升起的比較晚,八點左右的陽光自窗邊直接照射進來,令他覺得有些炎熱,下意識的想拉上窗簾,卻被外面的美景所吸引。

金黃色的陽光照耀在水藍色的海洋上,太平洋特有的完美漸層,為這片車窗獻上了如畫一般的美麗景色。

凜葉微微一笑,他一生都不會忘記這裡是什麼地方:

「凌天,妳看,今天的多良也一樣很美麗喔!」

手中拿著失蹤的妹妹的相片,他沒有忘記過與妹妹的約定,藍皮普快退役的那天,要兩人一起為普快車送別。

雖然是形式上的,但這樣多少也算是圓了那時的約定了吧?

「已經兩年了呢......。」

兩年前,凌天去臺南參加了一場夏令營,卻從此再也沒有回來過。

警方無論怎麼搜尋,也都搜尋不到,這樁失蹤案就這樣持續了兩年,始終沒有結果。

家裡人基本都已經放棄了,唯獨凜葉還抱著小小的希望,相信著凌天一定還活著,只是可能因為某些原因,才不能跟家裡的人聯絡的。

聽來或許愚蠢,不過他一直堅信著,有『什麼』他所看不到的『存在』在守護著他,當然,也守護著凌天。

他從小就一直有某種感覺,一種說出來可能會被恥笑、但對他而言卻無比真實的感覺。

每當他坐上列車時,他總會覺得似乎被誰給關照著,儘管尋不到來源,他很肯定,那樣的『溫暖』與在家中的感受不同,就像是有人在耳邊輕聲細語著,告訴他:好好享受旅程、不用感到不安。那樣無可比擬的安心感。

他曾經問過同學、朋友,卻只得到了疑問與恥笑,一度懷疑過自己是不是有什麼問題,不過在得到家人肯定的答案後,他更加確定自己的感覺是對的,只是不知為何,大部分人都感受不到而已。

凜葉坐在窗邊沉思著,意識也變的有些模糊,朦朧之中,他好像聽見了當初與凌天一起來到多良時,她對這片海洋的讚嘆聲。

「哥哥!」

她的聲音,至今仍然像在耳邊一般,好似她從來沒有消失過。

「你知道嗎?莒光的車型其實非常多種喔!」

她總是會充滿精神的跟凜葉說著自己新學到的知識,精力就像是用不盡一樣,每當她滔滔不絕的談論著的時候,而他則是她最忠實的聽眾,無論聽她談論多久,他都不會厭煩。

他常因此而被損友們戲稱成妹控,不過他也無所謂,畢竟自己疼妹妹是事實,去辯駁這個也沒有意義。

他總是會帶著凌天一起搭著火車到處玩耍,看著各式各樣的風景、遇見各式各樣的人,這是他們兄妹最喜歡的休閒娛樂,兩人去過了無數的地方,也見過了各式各樣的風景,不過也不知道是什麼因素,即便是已經去過的地方,他們也總是能再發掘出新的亮點,然後再細細品味。

凜葉經常被老師稱讚很有創作天賦,他原本還不理解為何會被這麼說,不過現在他好像明白為什麼了,也許就是因為自己的感受力強於其他人不少的緣故吧!

「......枋寮,快到了。」

到站廣播把瞌睡蟲給嚇走了,凜葉伸了個懶腰,將包包與攝影用的物體拿起,熟練的轉開了舊式車廂特有的手折門,來到了今天將會造訪兩次的枋寮站。

這時時間還算早,枋寮月台上的人還沒有特別的多。

不過等再晚一些,這不算大的站房勢必就會被龐大的人潮給擠爆吧。

在等待的時間內,就如同大多數的鐵道迷一樣,凜葉用相機對準了各式各樣的列車,因為今天之後,南迴線正式電氣化,所以事實上有不少畫面都是即將絕景、再也看不到了,所以能紀錄多少,就紀錄多少。

看著751次一如往常的在枋寮被371次超車,一想到這樣的畫面即將走入歷史,凜葉不由得輕嘆道:

「真沒想到,南迴終於也要電氣化了,小時候一直覺得這件事還離自己好遠的......。」

月台上聚集了越來越多的人潮,凜葉注意到,除了許多的鐵道迷之外,連台鐵的員工都紛紛拿出手機、相機,好送普快列車最後一程。

正如同他所預測的那樣,這天的3671次非常擁擠,無論是車上還是車外都擠滿了人,完全沒有過去那種悠閒、自在的感覺,這也是這陣子凜葉搭乘普快車時所感受到的小小遺憾,儘管也是無法避免的事,但多少令他有些不適應。

他決定坐到角落,感受著風在臉上吹拂,為自己打造出一個寧靜的小空間。

3671次的人潮雖然不少,但比起下午的3672次——也就是普快真正意義上的末班車,仍然是小巫見大巫。

凜葉十分慶幸自己早早就上了車搶座位,否則恐怕得站到枋寮吧!

他選擇坐在最後一節車廂,不想跟太多人擠在一起,往窗外看去,是因為太陽逐漸西下而變的黯淡的海洋,配上這班普快的最後列車,顯得特別哀愁。

事實上,他搭乘3672次的次數並不多,生為台東人,反而是去了高雄之後,隔天搭3671次回來的次數還比較多,不然回家的時間實在太晚了。

這次的送行,也或許能說是他彌補之前幾乎沒有搭乘3672次的小小遺憾吧!

看著車上有不少人們前後走動,凜葉不由得小小擔憂起來,在人這麼多的情況下,管理自然會比較不便,發生意外的機率也會變高。

雖然目前看下來,還沒有不守規矩的乘客出現,但多少還是會有些擔心。

為了不要繼續胡思亂想下去,凜葉拿出了手機,拍起了窗外的景色,雖然不如早上在702次、3671次上所見那樣美麗,但這也是最後一次能在沒有車窗擋著的情況下拍照了,為了不留下遺憾,他依然勤快的拍起了照片。

或許是整天的辛勤跑行程下來,讓他早已筋疲力盡,過了多良站之後,他支撐不住,便沉沉睡了過去。

「嗚嗯......。」

再次睜開雙眼時,少年首先感受到的,是一股壓抑的氣息。

他不知道現在身處哪裡,所以想要拿起手機確認自己所在位置。

「......?」

手機螢幕顯示著無訊號。

「......算了。」

將手機放回原位,強制想讓尚未上線的身體站起,但越是站起,頭上的壓抑感就越重,如同磁鐵一般排斥著他的頭。

「怎麼......回事?」

在無人的車廂裡獨自詢問著,得到的自然只有空盪盪的回聲......無人?

凜葉這才發現,車上靜悄悄的,窗外沒有風吹過來的感覺,四周漆黑異常,而身邊......一個人也沒有。

儘管場面如此的不尋常,但頭腦就像是塞住的水管一般,思考也變的相當遲鈍。

「......我是不是還沒醒......?」

勉強扶著座椅起身,並打開手機的手電筒,證實了車上除了自己已經沒有其他人的事實。

此時凜葉才注意到,手機上顯示著晚上八點五十分。

「......八點五十?欸?這時間怎麼可能還沒到枋寮......我果然還沒醒嗎?」

打開一旁的窗戶看了下,確認這一側沒有對向的鐵軌,凜葉隨後再走到另一側,看到了對向的軌道。

「......這裡是......中央隧道?」

用著僅剩的理智簡單推理著,但凜葉反而覺得更奇怪了,他睡著前明明是坐在海側的位置,怎麼醒來後變成山側的位置了呢?

想到這裡,頭似乎抽痛了下,不由得皺了下眉頭,他的直覺告訴他不能再想下去了,於是凜葉索性慢慢走到沒有軌道的那一側,並打開門下了車。

如果這是夢,那麼體驗看看走在路軌邊的感覺似乎也不錯。

下了車後,四處一片漆黑,伸手不見五指。

也不知道前進的方向是往屏東還是台東,凜葉只能扶著隧道壁緩緩前進著。

腦袋卻也越來越沉重,但這次並非是因為單純的疲勞,而是某種更為深沉、更讓人難以忍受的感覺,讓他的精神也到了極限。

「這是......夢吧?」

彷彿要被深不見底的黑暗吸進去一般......。

「如果是的話......那還真是個恐怖的惡夢呢。」

在心中暗暗抱著醒來後一切都會恢復正常的希望,他總覺得那個「看不見的守護者」會再次現身來幫助他,儘管現在他的身邊沒有那樣溫暖的感受,僅有冬夜特有的寒冷氣息包圍著而已。

「......會出現的對吧......那......不是錯覺對吧......?」

少年跪坐下來喃喃自語著,隨後——。

「......啪沙。」

——就這樣暈倒在軌道邊,不省人事了。

......。

「......這個人......?」

「......還有氣息......。」

「為什麼......?」

「......就帶他到那邊吧,那片永遠的『忘憂之海』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79000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Muras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忘憂之海~罪孽與救贖~ ... 後一篇:忘憂之海 ~罪孽與救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金庸武俠穿越同人《何妨吟嘯且徐行》,逍遙二仙少年時的歷險,歡迎到我的小屋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