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論反】13-4 鋤頭修復工程

鏡道記 | 2023-09-06 12:00:14 | 巴幣 106 | 人氣 205


  等到拾荒者先生在裡面蒐集完報廢的鋤頭一併扛在身上以後,三人這才重新從倉庫裡走了出來。看見外頭只剩下老婦人和少城主,而她的學徒卻不知所蹤,法師小姐不禁疑惑地問道:

  「艾莉絲人呢?」

  「說是要去探查一下襲擊倉庫的魔獸蹤跡,應該很快就會回來了。」

  「原來如此。」

  開口解答完了克蘿莉亞的問題,看著雷爾特出來時這一身準備下地耕田的姿態──雖然他背上的鋤頭實在是有點多──希雅妮絲反過來問道:

  「看來,雷爾特是要準備開始新的工作了嗎?」

  「沒錯!我們借到鐵匠鋪了!」

  臉上掛著身為雜役小天才的驕傲自滿,雷爾特接著講起他們與木樨方才取得的共識內容,聽完的希雅妮絲則是點點頭。

  「合情合理的一場交易,所以有我可以幫上忙的地方嗎?」

  拾荒者先生聞言眨了眨眼睛,顯然是從沒思考過少城主會問出這種問題。於是他思索片刻,隨後搖了搖頭。

  除非像是自己力所不能及的魔法,不然他還是比較習慣自己一人獨立作業。

  「可惜。」

  略感遺憾地嘆了一口氣,少城主轉頭看向的村長孫女。

  「那麼勞煩妳帶我們去鐵匠鋪了。」

  「啊!好的!」

  木蘿村作為一座小型村莊,占地理所當然地並不寬廣,尤其建築與建築之間的排列算是緊密。因此他們很快地便來到這間少數並非由木頭所建,而是由磚石所砌成的鐵匠鋪。

  推開鐵匠鋪的大門,雷爾特迫不及待地走到了裡頭。一把將肩上的鋤頭放在一旁,他開始在裡面熟悉起各種設備。

  「哦,雖然是很基礎的款式,不過竟然有附魔耶,那克蘿莉亞就派不上用場了。」

  「......

  儘管不用待在夏季的鐵匠鋪裡進行酷熱的作業明明是件好事,然而拾荒者先生的表達方式還是讓法師小姐不由得抽了抽眼角。

  在克蘿莉亞忍不住發作以前,雷爾特趕緊讓她抱著厭惡高溫環境的咪嚕庫離開這裡去外面稍待片刻,整座鐵匠鋪裡剩下了──四個人和兩隻鼠。

  「嗯?」

  奇怪,他也用不上任何助手,這留下來的人數怎麼好像有點多。

  少城主喜歡看著他擺弄些東西的製作也就算了;芽吶吶和吱吱吱跟著看熱鬧看習慣倒也算了。於是將目光移動至剩下的兩位本地村民身上,拾荒者先生疑惑地問道:

  「等一下可是會很悶熱的哦,妳們確定要待在這嗎?」

  「自從木里那老頭去世後很久沒看到爐子開火了,別在意,老婆子就喜歡看看火光躍動的瞬間。」

  好吧,老人家有點愛好也很正常,只是您這興趣居然不會打鐵真是可惜了。

  「以前木里爺爺跟我說過,打鐵跟做麵包有異曲同工之妙。所以我想看看雷爾特哥哥的鍛造過程,作為我做麵包時的參考!」

  做麵包?雷爾特不解地眨了眨眼睛,鍛造跟烹飪好像沾不上邊才對。

  硬要說的話,大概也就錘的那步驟跟揉麵團有些相關而已。

  不過雷爾特也不再勸阻,反正他向來是無所謂有人待在一旁。以防萬一讓兩隻小水鼠待在希雅妮絲的肩膀上,他獨自走到爐邊,拿起放在地板上的一袋煤炭,挑挑揀揀地將它們丟入熔爐之中。

  看到煤炭在爐子之中堆積得差不多了,雷爾特把手放到一旁的法陣上,然後注入了魔力。

  先是一點火星從底下往上四濺,隨後迸發出熊熊焰火,室內的溫度開始隨著爐內火焰而跟著上升。擦了一把額頭流下來的汗水,拾荒者先生接著伸出『魔力之手』,鼓動起放在一邊的風箱。

  這間鐵匠鋪中的附魔道具只有一件,那就是眼前這個能夠施放火焰的熔爐。其他設備依舊是未被附魔過的傳統工具,顯然是受限於資金不足的緣故。

  但是在這樣的小村莊之中能存在一件附魔工具就已經是意外之喜,也沒有必要繼續苛求更多。而且雷爾特自己也比較習慣使用傳統的鍛造工具,畢竟功能多寡通常會與精密程度呈現正比。

  先進的工具要是玩壞了他可不知道該怎麼賠,而傳統工具則是相對粗糙耐用,玩壞了他也有辦法給它完好地修回去。

  「嗯,差不多了。」

  目測了一下爐內的焰光,感覺現在的溫度應該正好,雷爾特拿起旁邊的鍛造鉗,夾起地上的一塊鐵錠放入其中。

  儘管先前說是要「修復」,不過類似這種原料不算珍稀,也不需要用上多少技術的鋤頭,用現成的材料再造出一柄一模一樣的相對來說比較容易。至於拾荒者先生把那些壞掉的鋤頭蒐集起來,則是打算另外回爐重造成足以再利用的鐵錠,全當是貼心的售後服務。

  緊盯著熔爐內靜待一段時間,把變得能夠塑形的燒紅烙鐵取出來放在鐵砧上,雷爾特接著拿起早就放在一旁待命的鍛打用鐵錘。

  接下來就是展現自己專業技術的時候了!

  叮叮叮叮叮叮叮叮叮叮。

  短時間內精準的十下連擊均勻地擊打在了鐵錠身上,原本方正的鐵錠在這高速鍛打之下逐漸趨於扁平。不過作為鋤頭的刀柄這前端顯然還稍嫌厚實,於是雷爾特再度舉起鐵錘。

  叮叮叮叮叮叮叮叮叮叮。

  又是迅速且俐落的十下敲擊,將這塊鐵錠敲打成了大致符合鋤頭的形狀。用左手的鐵鉗夾起它進行最後確認,雷爾特點了點頭,便開始修整起來。

  配合可以無視高溫直接碰觸鐵錠的『魔力之手』,拾荒者先生能夠更為細緻地調整它的位置,移動到自己想要敲打的那一面。於是整體作業起來變得更加流暢,不出幾分鐘就完成了一柄鋤頭的雛形,放到一旁的水槽中進行淬火。

  這般高超的手藝讓站在一旁觀摩的木樨忍不住瞪大雙眼,驚訝地感嘆道:

  「好厲害,這就是城市中的專業鐵匠嗎......!」

  不,城市中的專業鐵匠並不會使用魔力之手來打鐵。

  聽見木樨的驚嘆,希雅妮絲默默地瞥了一眼。雖然很想解釋些什麼避免她錯誤的認知,不過最後還是選擇閉上了嘴巴。

  作為伯羅奔尼撒城的少城主,總是習慣於到前線視察的她自然是見過鐵匠們的鍛造過程,甚至極少數會使用魔法的鐵匠也不是沒親眼見識過。但是會想到使用『魔力之手』來輔助自身的鐵匠,這倒還是第一次。

  把視線重新移回到眼前的畫面,希雅妮絲忍不住微微勾起嘴角。

  這可比他刻木雕時更有觀賞性多了。

  ──

  【鐵鋤頭】

  類別:武器(長杆)

  品質:精良

  屬性:物理攻擊力+50

  一柄平平無奇,品質上佳的鐵製農具。陪伴農夫一生種地耕作,狩獵魔獸的靈魂伴侶。

  ──

  「鍛造的手藝也沒生疏,我果然是天生就該做後勤吧。」

  將未被損壞的木柄從原先的鋤頭上拆下來緊緊套好,拾荒者先生打開了『真知之瞳』仔細端詳過後滿意地點了點頭,不打算對於上面的分類加以吐嘈。

  農夫的專屬武器嘛,這沒有什麼問題。

  「來,木樨妳驗一下貨吧,要是覺得可以的話我就繼續打造了。」

  「啊,好的!」

  村長孫女雙手捧著這柄完好的鐵製鋤頭,左右也看不出需要改進的部分。餘光瞥見木笭也以審視的目光看向這柄鋤頭,便開口向她徵詢道:

  「木笭婆婆妳覺得呢?」

  「讓老婆子拿看看。」

  從木樨的手中接過了鋤頭,木笭揮動之間舞出了一個老練的架式,褶皺的臉龐上露出了認可的笑容。

  「不錯,看來不只是個說大話的外鄉人。」

  「木笭婆婆這話就失禮了啦!」

  稍微懊惱地向木笭抱怨了一句,木樨尷尬地看向了雷爾特。

  「那個,雷爾特哥哥請你別在意,木笭婆婆只是有時說話直了點......

  「建立信任以前人難免會有點刻薄嘛,克蘿莉亞也是那副德性,沒事沒事。」

  拾荒者先生蠻不在乎地擺了擺手,習慣性地貶損了法師小姐一句完。沒等木樨忍不住疑惑地發問,他便接著問道:

  「既然滿意鋤頭的品質,那麼我就繼續囉?」

  「啊!好的!謝謝雷爾特哥哥!」

最近這幾天以外人(讀者)的視角來看這本小說,我都會思考──

留下這個公告的作者怎麼一直沒消息,是不是要太監的前兆,對不起。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