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論反】13-3 木蘿村的麻煩事

鏡道記 | 2023-08-16 12:00:01 | 巴幣 14 | 人氣 215


  儘管木樨本想先帶領她的訪客到屋裡歇息以後,接著再自行去察看那位婆婆口中的「麻煩」,不過雷爾特卻是不介意地說道:

  「我們一起去看看吧。」

  「欸?」

  聽到這話,村長孫女不禁疑惑地轉頭看向他。而這時的拾荒者先生則是一拍胸脯,臉上滿是得意地保證道:

  「雖然表面上只是平平無奇的過路旅人,但是碰上困難就會化身疑難雜症的處理專家。讓我們看看問題是什麼也不虧,說不定剛好就能解決呢!對吧!」

  「吶!」「吱吱吱!」

  「我們什麼時候增加了這樣奇怪的設定。」

  法師小姐忍不住在背後低聲吐嘈了一句,拾荒者先生信口張來的胡謅能力還是一樣的厲害。然而看著旁邊學徒少女已經是一雙充滿幹勁的眼神;少城主也沒有表達反對的態度,她就知道他們承攬下這個麻煩差不多已成定局。

  不過這樣倒也好,反正今日大抵是得借宿在這座村莊裡。如果這個麻煩能夠被自己等人給解決,那正好可以名正言順地省下借宿的費用。

  從不打算讓自己吃虧的黑心老闆小姐默默盤算著。

  儘管認為不該讓難得拜訪村莊的訪客為這事困擾,可惜今年才剛滿十三歲,涉世經驗未有老油條雷爾特圓滑的木樨凹不過他的盛情。於是她便領著眾人,跟隨著那位婆婆來到了一處存放農用道具的倉庫前。

  「這是,怎麼會變成這樣......

  見到倉庫敞開的大門,木樨走了進去,撿起地上一柄鋤頭。看見這柄鋤頭的刃面彷彿被魔物啃食過一般,整個變得歪七扭八的,讓她忍不住困惑地喃喃起來。

  「唉,老婆子我剛剛本想去鬆鬆土來打發時間,結果過來就已經是這副模樣了。」

  站在門口的老太太語氣中很是無奈,而希雅妮絲則是轉頭問道:

  「魔獸襲擊?」

  「老婆子我在村中活了大半輩子,還從來沒有遇過這事呢。」

  代替正在深入倉庫確認損害狀況的木樨,這位名為木笭的老太太回答道:

  「以前倒也有過凶猛的魔獸誤闖這附近,但在那之前牠們都會先侵犯到隔壁那群小蜘蛛的領地。別看那群小蜘蛛平常溫和不怎麼咬人,面對同樣嗜血的魔獸牠們可不會手下留情啊。」

  希雅妮絲點了點頭表示理解,旁邊的希艾妮絲則是仔細地觀察著地面。

  「看這留下的痕跡,應該是鳥類魔獸吧......

  踩在地上的腳印雖然散亂,卻很明顯是鳥禽類留下的爪痕,這使得她忍不住朝著木樨頭頂的方向看去。不過注意到了希艾妮絲懷疑的神情,木笭卻是搖搖頭道:

  「如果小姑娘是在懷疑小木樨頭上的那隻雞的話,老婆子我認為應該不是。」

  希艾妮絲轉過身來,看向老者的雙目中露出了疑惑。

  「那隻雞也就會自己去找地方睡得舒服以外,其他時間幾乎不會離開那孩子的身邊,更別說是搗這種亂子出來了。」

  「原來如此,但是這樣一來......

  只是破壞完倉庫裡的鋤頭便離去,完全沒有襲擊這裡的村民,這倒是讓她想起那些以礦石為食的蜥蜴。

  會是其他以鐵器為食的魔獸嗎?

  看著散亂的痕跡一路沿向森林,希艾妮絲思考片刻,隨後向希雅妮絲說道:

  「我去看看能不能追蹤到這隻魔獸,希雅,幫我跟導師和雷爾特先生轉達一下。」

  在學徒少女獨自一人追著地上的蹤跡去尋找這隻未知魔獸時,拾荒者先生和法師小姐正陪同村長孫女巡視著倉庫的深處。

  「就連備用的鋤頭也全都遭殃了,這下子該怎麼辦呢,只能用木頭做些替代品來應付了嗎......

  確認完農具倉庫裡的慘況,木樨忍不住帶著沮喪地說道。而聽到這話的克蘿莉亞想起來時看到的村中景象,不禁疑惑地問道:

  「我記得剛剛有看到好像是鐵匠鋪的建築才對,難道說那其實不是鐵匠鋪?」

  木樨搖了搖頭。

  「那是鐵匠鋪沒有錯,只是我們村子裡已經沒有鐵匠了。」

  「沒有鐵匠?」

  「村裡其他會打鐵的人一兩年前就搬到附近的城邦去了,而唯一留下來的鐵匠,木里爺爺他又在幾個月前去世,所以......

  「......抱歉。」

  「沒關係。」

  看著木樨雖然搖了搖頭表示無須在意,但是似乎因為想起這件傷心事而變得一副更加難過的神情。克蘿莉亞不禁沉默下來,一時之間不知道該怎麼接話才不會繼續踩地雷。

  而蹲在一邊的雷爾特正使用著『真知之瞳』檢查農具,結果也沒有發現任何罪魁禍首的線索。聽到兩人的對話之後,他眨了眨眼睛,站起身來轉過身,接著溫和地向木樨問道:

  「那麼就讓我來代替那位木里爺爺,幫忙一下木蘿村的大家好嗎?」

  「欸,這個意思是......

  拾荒者先生的話語讓木樨暫時脫離陰霾,忍不住抬起頭來心懷期盼地看向他。而有了他這不算失禮的開頭,這才讓法師小姐終於找到一個好的時機切入。她輕咳了一聲,接續拾荒者先生的話向少女保證道:

  「不瞞妳說,這傢伙其實是個專業的鐵匠。既然不是設備方面的問題,那麼想要修復這些農具對他而言輕而易舉。」

  「正是如此!木樨妳可以放心交給我沒有問題!」

  「啊!那樣的話真是太好了!」

  重新振作起來的木樨不由得高興地喊道,只是過沒多久她又想起了什麼,有些猶豫地說道:

  「可是......

  「嗯?還有什麼問題嗎?」

  「難不成是鐵匠鋪裡沒有鐵料可以用來修復了嗎?」

  「啊,不是不是,之前還有留下一點的。」

  木樨趕緊擺了擺手,然後抿起嘴唇好一陣子,最後才吞吞吐吐地小聲說道:

  「雷爾特哥哥的收費會很貴嗎?如果很貴的話就算了,我們村子裡恐怕湊不出太多的錢來支付......

  見到她表現出了一副囊中羞澀的模樣,拾荒者先生和法師小姐聞言不禁對視一眼,隨後莞爾一笑,兩個人都搖了搖頭。

  「雖然的確是需要收點修理費,不過貴的話應該不算是很貴。」

  「完事之後借我用一下這間鐵匠鋪來弄些自己的東西,再讓我們在這裡借宿個一兩晚,妳覺得這樣如何?」

  聽到這個幾乎不算什麼的交換條件,木樨忍不住眨了眨眼睛,疑惑地反問道:

  「真的只要這樣子就好嗎?」

  見到兩人點了點頭,村長的孫女沒有遲疑,充滿精神地回答道:

  「我知道了!那就麻煩你們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