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論反】13-2 木樨

鏡道記 | 2023-08-09 12:00:04 | 巴幣 14 | 人氣 229


  除去那一身樸素的亞麻色布衣,少女的身上不僅沒有攜帶任何的武裝,就連包包也沒有揹著。

  冒險者或是商人都不太可能以這副容易被襲擊的輕裝孤身出現在森林,那麼也就是說,少女的身份極有可能是雷爾特接下來準備前往的──那座村莊的居民。

  「那個......?」

  「啊,抱歉抱歉,失禮了。」

  見到她再一次帶著困惑出聲,拾荒者先生這才收回觀察的視線,向這名少女自我介紹道:

  「我是雷爾特,我肩膀上的這位是芽吶吶,旁邊金髮的這位是希雅;橙髮的這位則是艾莉絲,我們是正巧造訪此地的旅行者。」

  「吶!」

  伴隨著雷爾特的介紹,變裝過的伯羅奔尼撒姊妹分別點了點頭。

  早在從伯羅奔尼撒城離開的那天,為了應對路途中可能碰上的其他旅者,她們就已經在登上艾歐尼薩姆時換上了相應的偽裝。

  褪下貴族所擁有的精美服飾,穿上顯得平凡的一套旅行者服裝,希艾妮絲還用上魔法改變自己的髮色;希雅妮絲則是綁起滿是童稚氣息的雙馬尾,而她們也沿用先前偽裝時使用過的名字作為自己對外報上的稱呼。

  因此這時面對這名忽然出現的少女,三人也沒有自亂陣腳。拾荒者先生更是迅速切換模式,好整以暇地向她說出早已討論好的來歷。

  「你們是旅行者啊!」

  一點也不奇怪這名青年將小水鼠當成同伴介紹的模樣,在聽完介紹以後,少女不知為何突然露出一副高興的神情。

  「是的,啊,對了,剛剛聽到妳好像在找牠的樣子是嗎?」

  「啊!小枝!」

  雷爾特將懷中抱著的七草雞遞過去,少女立刻走上前來接過,然後無奈地抱怨了一聲。

  「真是的,小枝你又亂跑,還好是被好心人給撿到了。」

  只見七草雞仍舊呼呼大睡,對於少女的抱怨置若罔聞。而她似乎也習慣懷中這隻雞這副沒心沒肺的模樣,只是搖了搖頭,接著再度看向三人。

  「剛剛還沒自我介紹呢!我叫木樨!」

  名為木樨的褐髮少女開朗地報上自己的名字以後,將還在熟睡的七草雞熟練地放到了自己的頭頂上,接著十分熱情地說道:

  「謝謝你們幫我找到了小枝!雖然可能說不上是謝禮,不過我家就在這附近,你們不嫌棄的話要不要來坐坐呢?」

  看著少女對於頭上頂著七草雞這件事表現出一副相當自在的態度,希雅妮絲又轉頭看著頭上也頂著牛奶史萊姆的拾荒者先生。

  怪不得她對雷爾特的這副奇異外表沒什麼反應,少城主忍不住心想。

  一段時間過去。

  當法師小姐的耳邊聽到腳步聲傳來,判斷是三人歸來的她闔上手中的書本抬起頭。只見拾荒者先生毫不意外地又搬著奇怪的東西(大型蜘蛛繭)走了回來,然而身旁除了伯羅奔尼撒姊妹以外還跟著一名從未見過的......女孩?

  看著那名面容稚嫩的少女,克蘿莉亞眨了眨眼睛。隨後還不等雷爾特介紹,她表情嚴肅地說道:

  「拾荒者的進化分支可不包含誘拐犯,雷爾特先生,我勸你還是早點去自首比較好。」

  「欸?欸?」

  聞言的木樨不禁愣了一下,雖然不太明白眼前這名銀髮的女孩在說些什麼,不過「誘拐」的意思她倒是能夠理解。於是她反應過來,見到雷爾特似乎是因為她的緣故而被誤會,少女慌張地想要解釋道:

  「不是的不是的!我是自願的!」

  「不要在意,她開玩笑呢,這位也是我們的旅伴──克蘿莉亞。如妳所見,嘴巴很毒。」

  對於法師小姐的毒舌早有預料,拾荒者先生蠻不在乎地說明了一句,接著繞到後面把那個曾經裝有七草雞的大型蜘蛛繭放到貨車上。

  「欸......是這樣的嗎......

  冷靜下來的木樨忍不住疑惑地嘟嚷著。而報復完過去總得給她的形象添堵的拾荒者先生之後,法師小姐也將剛剛的事情當作沒發生過般輕咳一聲。然後露出一個禮貌性的笑容,重新自我介紹道:

  「妳好,我是克蘿莉亞,正如那個奇怪的男人所說,現在與他們一同旅行中。」

  她沒有再報上艾歐尼薩姆這個姓氏,畢竟在與伯羅奔尼撒家攤牌以後,兩人也就沒有繼續扮演成主僕的必要。低調的旅行可不需要太多的特權,為此引來多餘的窺伺未免得不償失。

  「......啊!妳好!我是木樨!」

  儘管看到面前的銀髮女孩突然快速地變臉忍不住受到一些驚嚇,不過木樨還是點了點頭,解釋道:

  「剛剛受到雷爾特的幫助找回小枝──啊!就是我頭上的這隻公雞,那個,所以接下來我想邀請你們一同前往我家作客。」

  「沒錯!事情就是這樣!克蘿莉亞,我們找到嚮導啦!」

  稍微瞥了一眼回到這裡雙手插腰,完全不知道在得意什麼的拾荒者先生,法師小姐隨後點了點頭,繼續以不失禮貌的微笑回應道:

  「剛好我們也想要找地方休息一下呢,謝謝妳的邀請。」

  「啊!不會不會!」

  木樨的雙手胡亂地擺了擺,然後有些靦腆地說道:

  「畢竟我們的村子,也好久沒有其他旅人路過了呢......

  少女說出這句話的聲音裡,似乎不自覺地帶上了些許的落寞。

  因為木樨的出現,他們草草地結束掉這場挖寶兼生態觀察之旅。一行人重新登上馬車,拾荒者先生踩下踏板,再度驅使著鐵馬篷車,按照木樨的指引前往那個名為「木蘿」的村莊。

  在這段路途中,開朗的她一點也沒有初次見面的拘謹,主動地向其他人攀談起來。在同樣很是自來熟的雷爾特烘托氣氛下,他們得知了不少關於這座村莊的資訊,以及她原來是村長的孫女兒這件事。

  「怪不得妳聽到我們是旅行者的事情會高興起來,還那麼熱情地招呼我們呢。」

  「嘿嘿,畢竟爺爺說過村莊需要與外界多交流才不會變得腐朽,而且你們看起來也不像是壞人嘛。」

  聽見雷爾特的感嘆,想起爺爺曾經的教導終於有機會用上,木樨忍不住笑著回應道。

  熱絡的交談讓時光飛速地過去,這團觀光客很快就在小嚮導的引領下來到了木蘿村。

  這是一座在克里特區域相當典型的小型村莊,一眼望去只有大約三十棟的住宅,而大部分皆為圓木所造。

  這倒也不奇怪,畢竟偌大一片森林就在旁邊,就地取材來建造房屋節省金錢是十分正常的事情。唯有像是伯羅奔尼撒城那樣的大型人口聚居地,才有足夠充分的資源擁有選擇建材的餘裕。

  見到這一輛奇異的馬車行駛到村莊內,許久不曾見到旅人的村民們紛紛好奇地跑出來查看。而希雅妮絲在這時眼尖地觀察到,圍觀的這群人之中多半都是年過半百的老者,不僅不見任何青壯年的存在,甚至就連村中的孩童都是極少數。

  「小木樨妳回來得剛好!事情可有點麻煩了!」

  正當幾人陸續下車,打算徒步走到木樨家的時候,突然有一名老太太從人群之中鑽出,跑到他們旁邊喊道。

創作回應

初代超越之神_丹列♆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308/b8573f3181c6d5dd48a0b5778c8204ff.PNG 喊道...
2023-08-09 13:57:50
鏡道記
道(´・ω・`)
2023-08-09 18:26:2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