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論反】13-1 植網者之森

鏡道記 | 2023-08-02 15:00:09 | 巴幣 1004 | 人氣 170


  第四紀1045719日,一行人在羅米西亞山谷裡度過了兩個夜晚以後,鐵馬篷車這才重新駛出荒涼的山谷,來到了一片濃密的森林之中。

  「我說,拾荒者先生......

  伴隨著貨車駛進森林深處,坐在駕駛位上的克蘿莉亞一邊撥開纏到銀髮上的蛛絲,一邊忍不住抽搐著眼角問道:

  「剛才有大路你不選,就非得挑這種奇怪的小徑走嗎?」

  「欸,從這裡直接過去那個村莊會比較快嘛。」

  雷爾特回過頭來,一臉理所當然地說道。

  從羅米西亞山谷出來以後銜接於此的森林雖然沒有一個正式的稱呼,但是因為其中棲息著大量名為「綠紋棲木蜘蛛」這一魔獸的緣故,在冒險者之間而有著「植網者之森」的異名。

  至於他打算前往的那座村莊,正好是建立在這片森林的外圍。

  根據前世在附近打轉的經歷,這裡沒有西里恩森林那種程度得廣袤,因此應該再過一會兒就能瞧見那座村莊的蹤跡。只是除去抄近路這個理由以外,不惜讓愛車沾黏上清理起來相當麻煩的蛛絲,他也要鑽入這座森林的一個更重要的理由自然是──

  「哎呀,法師小姐妳就再忍忍吧,很快就──耶嘿!有了,綠紋棲木蜘蛛用來藏東西的蜘蛛繭!」

  「......我就知道。」

  看著轉回頭去的雷爾特忽然聲音雀躍地按下煞車,跳下腳踏車興沖沖地靠近那顆立在地上顯得突兀的圓形囊繭,克蘿莉亞摀住了臉,無奈地嘆了一口氣。

  拾荒者先生如果行徑怪異還能有什麼理由呢,無非都是為了拾荒罷了。

  眼角餘光瞥見周圍那些在綠葉間懸掛的白色蛛網,不想為了這點事被打亂儀容的法師小姐打定主意這回絕對不下車。不過伯羅奔尼撒姊妹倒是滿不在乎地撥開蛛絲,好奇地來到了正打算徒手打開蛛繭的拾荒者先生身邊。

  「這種尺寸看上去可不像是童話故事裡所說,能夠藏著冒險者屍體的樣子。」

  「誰把給孩子看的童話故事寫得那麼血腥啊。」

  一邊吐嘈希雅妮絲不知從哪看來的童話,雷爾特一邊徒手打開囊繭。在看到裡面的東西以後,他略感遺憾地嘆了口氣。

  「可惜了,運氣不太好。」

  「只是些普通的葉子而已呢。」

  「是啊,開到他們儲存食物的那種蛛繭了。」

  「你想從這種蛛繭裡找到什麼值錢的物品嗎?」

  「嘿嘿,差不多吧。畢竟綠紋棲木蜘蛛這種魔獸有個像是清道夫一樣的習慣,會把看上去不屬於森林的垃圾用自己的蛛絲包裹起來。」

  拍了拍手上的蛛絲,雷爾特站起身來笑道:

  「雖然這個清道夫做事只做到一半,把東西裹一裹以後就扔在原地不管了。不過也得益於牠們這麼隨意,打開這些蛛繭就像是在開遺跡中的寶箱一樣刺激呢。」

  雷爾特就記得曾經在論壇上看到過,有人從這些蛛繭中開出了一個嶄新的附魔戒指,也不知道是哪個倒楣的商人或冒險者在這裡落下的。

  儘管那種幸運不一定能夠降臨到他的身上,更大的機率是開到諸如「空掉的玻璃瓶」、「熄滅的木炭」之類的垃圾玩意兒。但是作為一名血統純正的拾荒者,他當然不會放過這個可以掏寶的大好機會。

  「既然難得路過這種魔獸的棲息地,不去打開牠們的蛛繭找找有沒有值錢的東西,享受一下這種開寶箱的樂趣怎麼可以呢!」

  「原來如此。」

  正當希雅妮絲認真聽著雷爾特胡謅一通(蜘蛛的情報基本正確)的時候,希艾妮絲則是感到奇怪地看向周圍的樹木。

  樹幹上趴伏的那些有著拳頭大小的蜘蛛無動於衷,似乎對於他們的到來不感興趣的模樣。哪怕雷爾特方才拆了牠們儲存食物的蛛繭,牠們也只是慢半拍地反應過來,從樹幹爬到蛛繭的位置,然後將它重新修補起來而不是選擇直接驅逐這個來搗亂的人類。

  「雷爾特先生,我們這樣應該算是侵犯了牠們的領地吧,但是牠們一點也沒有要攻擊過來的樣子呢。」

  「大概是因為主食是林中的落葉吧,這種魔獸的脾氣相當溫和,平時不太會攻擊過路的人類,頂多偶爾會捕捉小昆蟲小動物之類的來換換口味而已。」

  「吶!」

  「安啦,這附近又沒有小水鼠的族群,沒確定過可以吃的東西牠們不會有興趣吧,應該。」

  「吶......

  「哦哦......

  聽完解釋的學徒少女再度看向地上那個蛛繭,只見綠紋棲木蜘蛛已經將它修補到了一半。接著又觀察了一陣子以後,她忽然轉頭向已然走到另外一棵樹下繼續開著蛛繭的雷爾特說道:

  「雷爾特先生,我可以在這附近轉轉嗎?我想要仔細觀察一下這種魔獸的習性。」

  「可以啊,反正我剛剛看到那邊還有一堆蛛繭可以讓我開,那希雅妳呢,也想去做生態觀察嗎?」

  「我跟在你旁邊就行。」

  得到了雷爾特的許可之後,希艾妮絲又轉過頭去向克蘿莉亞問道:

  「導師要一起嗎?」

  「......我就不用了,妳可別走太遠。」

  「好的!」

  確認完自家導師的意願,學徒少女一個人興致盎然地往林中深處走去,開始尋找起其他綠紋棲木蜘蛛的身影。

  希艾妮絲喜歡去觀察各種魔獸的行為,然而這倒不是出於對自然生態有著特殊的愛好。

  除去將魔獸當成假想敵,確保在未來不得不敵對的狀況下,能夠將牠們在第一時間殲滅這一理由以外。對於希艾妮絲這名魔法師而言,便是想要透過觀察世間萬物來激發自己學習魔法的靈光。

  就像是先前她的導師所說的那樣,魔獸是天生的無詠唱高手。在歷經法師小姐教導的那段日子以後,她對於這一點更是有了深刻的感悟。因此時不時觀察路途中遇見的魔獸,看看牠們的生活中是否會用魔法來輔助自己的各種行為,也成為了學徒少女給予自己的課題之一。

  「看起來牠們也不是會用魔法的類型啊。」

  使用魔力稍微感知了一下附近的蜘蛛,發現目前沒有一隻正在動用自己的魔力,希艾妮絲不禁感到可惜地嘆了一口氣。

  她忍不住伸手去觸碰一隻正在進食綠葉的綠紋棲木蜘蛛,卻看到牠只是停下撕咬的動作。八隻烏溜溜的眼珠看了少女一眼,隨即帶著葉子爬往她墊高腳尖也難以觸及的更高處。

  正如同雷爾特所說的那般,這種魔獸的脾性溫和無比。

  「嗯......要是能看到牠們捕食其他昆蟲的樣子說不定就......嗯?」

  眼角的餘光突然瞥見大量的綠紋棲木蜘蛛從腳邊經過,希艾妮絲順著牠們過來時的方向看去,疑惑地眨了眨眼睛。

  「欸......

  在學徒少女為了增廣見聞而跑到遠處打轉的同時,短短幾分鐘的時間過去,拾荒者先生已經打開到自己本次生涯中的第十五個蛛繭。當他發現這次裡面包裹的是已經腐爛的皮革碎片,不禁無奈地嘆了一口氣。

  「又是這種撿起來也沒法利用的破爛啊。」

  「雖然嘴巴上是這樣說,但你還是連蜘蛛繭一起收進了你的懷裡呢。」

  「反正扔在那裡蜘蛛們也只會重新把它包起來而已,倒不如讓我處理掉這些垃圾為大自然做點貢獻,順便也能給污泥史萊姆加餐。」

  「那這些蛛繭呢?這麼說起來,我記得某些城邦好像有把蛛絲製成布料的技藝,你也打算仿效嗎?」

  「沒錯──雖然是很想這麼說,不過很可惜我不會,撿這些蛛繭只是留個紀念而已。」

  「還真是意外,感覺雷爾特你在生活技能這方面應該什麼都會才對。」

  「哪有什麼都會這回事,沒那個機會學習的話不會的事情也是不會。」

  「這麼說倒也是,那麼你還要再去試運氣嗎?」

  「當然!」

  「雷爾特先生,這裡有一個好大的蜘蛛繭喔!」

  正當兩人準備尋找下一個蛛繭碰碰運氣時,希艾妮絲的聲音突然從遠方傳來,吸引了兩人的注意。他們互相對視了一眼,隨後朝著聲音傳來的方向走去。

  直到看見希艾妮絲的身影時,緊隨著映入眼簾的是一個佇立在少女面前,足足能夠容納整個人進去的大型蛛繭。這讓少城主不禁想起了那個童話故事,疑惑地推測道:

  「還是有冒險者死在這裡了嗎?」

  「不是吧......

  拾荒者先生雖然立刻予以否定的回應,不過他的心中卻也不是很能肯定。

  就他所知綠紋棲木蜘蛛完全沒有捕獵巨型生物的習慣,然而就算是要捕獵一些小動物,也不會製造出眼前這麼一個巨大的蛛繭才對。

  聽見兩人的聲音從自己背後傳來,正在仔細觀察著蛛繭的希艾妮絲回過頭去。

  「啊!雷爾特先生,我剛看到一群棲木蜘蛛從這個繭上面爬下來,這會是牠們的巢穴嗎?」

  「綠紋棲木蜘蛛的巢穴是在樹洞裡,地上的蛛繭通常只會是儲存食物或是些廢棄物的地方啊......

  拾荒者先生帶著困惑的表情來到了學徒少女的身旁,接著蹲在地上將雙手伸向蛛繭。

  「總之先打開來看看好了,既然妳說牠們剛剛才爬下來,那這個繭應該是剛製作好不久。」

  如果真的是有人被困在裡面,大概多少是還有救......吧?

  以防萬一先開啟『真知之瞳』看看能不能得到什麼情報,然而這麼一看不禁讓他更加難以理解眼前發生的狀況。

  「蛤啊......?」

  伯羅奔尼撒姊妹滿臉好奇地湊了過來,只見雷爾特撕開了厚重的白色繭囊,從裡面抱出一隻與這顆大型蛛繭的體積完全不相稱的生物出來。

  「欸?是雞?」

  「看起來還好好活著呢。」

  「這是七草雞啊......怎麼會在這裡啊......

  「七草雞?」

  「是法塔斯區域裡蠻常見的一種家畜,因為喜食當地特定的七種植物而得名。」

  看了一眼這隻雞身上那象徵性的一束由草綠漸變成墨綠色的尾羽,雷爾特解釋了一句,接著很是不解地說道:

  「不過先不說牠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裡,七草雞應該是對危險相當敏感的魔獸才對,怎麼會有七草雞能夠在繭裡安心地睡成這副德性啊......

  正當雷爾特抱著這隻七草雞,滿臉困惑地看著牠呼呼大睡的鬆懈模樣,一名面容稚嫩的少女帶著擔憂的表情出現在了他們的附近。

  「小枝!小枝!唉,他到底又跑去哪裡打盹了啊......

  走過來的她看見雷爾特懷中的那隻七草雞,忍不住驚喜地說道:

  「啊!小枝!終於找到你了!......欸,你們是?」

腦袋有點沒從另一篇轉過來,果然文筆這種東西顧慮到一定程度後雙開就是壞文明,對不起。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