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論反】12-5 鐵壁礦蜥巖穴‧結

鏡道記 | 2023-07-26 12:00:03 | 巴幣 1014 | 人氣 171


  「吱。」「吱吱。」

  吱和吱吱慵懶地躺在咪嚕庫的身上,愜意地享受這七月盛夏的日光浴。

  酷熱的陽光縱然會令常人感到難受,不過由於小水鼠的體溫本就偏低,加上牛奶史萊姆也是一個能夠降溫的天然水床,所以現在的溫度對於他們來說反倒正好。

  自從跟著拾荒者先生以後,他們感覺自己的生活品質有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不用再四處躲避天敵的掠食,也不用再辛苦地尋找好吃的食物。只需要偶爾上演小劇場來逗逗別人開心,他們的「新老大」就會將以前從沒見過的美味雙手奉上。

  是的,沒有吱吱吱那種愛起鬨的個性;也沒有芽吶吶那種強烈的渴望,兩鼠唯一的愛好就是吃。於是在被好吃好喝的供養之下,拾荒者先生在兩鼠心目中的地位儼然已經提升到了頭領鼠之上。

  「吱。」「吱吱。」

  兩隻小水鼠互相看了一眼,彼此都露出了懶散且滿足的笑容。

  有人陪著他們的大姊頭胡鬧,又能享受這鼠生難能可貴的平靜,這樣的生活真是再好不過了。

  只不過──

  「我們回來啦!僱車辛苦你們了!」

  只見拾荒者先生全身掛件滿載,彷彿逃難一般從礦洞內風風火火地跑了出來。而芽吶吶和吱吱吱見到兩鼠投來困惑的視線,簡短地說明了他們在礦洞內的經歷。

  「吶吶!」「吱吱吱!」

  「沒錯!趕緊坐回車廂!我們準備跑路了!」

  ──唯一的遺憾就是,他們的新老大每次遇上意外時,似乎都比鼠們以前要遇到的更加麻煩。

  「好像又聽到了輪子轉動時的聲音。」

  「沒時間了快上車!還有克蘿莉亞!尾巴拿穩了!絕對不能落下這難得的素材!」

  「是是是,我幫你收進去就──你居然把它塞滿了?」

  「我也來幫忙!」

  距離兩鼠理想中的平靜生活,恐怕還需要一段相當漫長的時間。

  看著急急忙忙的眾人,自動自發地搬運起咪嚕庫跑進車廂的兩鼠再度對視一眼,無奈地小爪一攤。

  一行人很快地離開【鐵壁礦蜥巖穴】的所在地,直至看見岔路口的路標,回到了羅米西亞山谷的主幹道上,鐵馬篷車才放慢了行駛的速度。

  「看來是沒有追上來呢。」

  遲遲未能瞧見那頭奇特礦蜥追擊過來的身影,正坐在車廂後頭觀察情況的希雅妮絲轉頭說道。

  「只要有我的寶貝貨車在手,就算是變異礦蜥也不可能追得上我們,要知道它可是有著逃離繁殖衝鋒和狼群追獵的輝煌戰績呢!」

  踩著踏板的拾荒者先生神情得意地回應道,而法師小姐則是頗為無奈地嘆了一口氣。

  「你果然是走哪哪出意外,下次要去這種魔獸的巢穴麻煩別叫上我。」

  「這是自然的奧妙也沒辦法,不是我的錯嘛。」

  「你剛剛不還在質疑大自然嗎?」

  「雖然情況是出乎意料了點,不過倒也不失為一次有趣的體驗。」

  「妳是認真的嗎......

  當法師小姐一副懷疑的眼神看向少城主的時候,另外一邊,學徒少女正在自己的筆記本上,仔細地記錄著使用新魔法進行實戰後得到的數據。

  「威力尚可,魔力消耗量會隨著維持時間變得極大,必須改進......

  思考了一下是否還有遺漏的地方,然後想到了方才那柄被當作誘餌棄置的鐵劍,於是在最後註記了一句:

  「使用上相當損耗一般武器的壽命......嗯,很好!」

  這趟旅程不過才剛起頭就能有如此順利的進展,她更加相信自己最終能夠伸手觸及理想的榮光,而且鐵定可以變得跟導師一樣帥氣。

  看著筆記本寫得密密麻麻都是在這次戰鬥中的收穫,希艾妮絲點了點頭,滿意地闔上了筆記本。然後她就看見她的妹妹和導師正在盯著自己,不禁臉紅了一下,疑惑地問道:

  「怎、怎麼了?我有哪裡很奇怪嗎......?」

  「沒什麼,只是覺得姊姊,好像比以前還,充滿活力了嗎?」

  「欸?」

  「應該是更加可愛了吧,反正是好的轉變,希艾妮絲,不用太在意。」

  「嗚啊啊......

  雖然聽起來感覺好像是稱讚,可是跟她想要的不太一樣啊。

  腦袋一片混亂之間她忽然想起什麼,像是要轉移話題一般,轉頭向雷爾特問道:

  「那、那個,雷爾特先生,那些鐵壁礦蜥的素材要怎麼處理呢?」

  即使已經將製作裝備最重要的原料入手,但是與即便設備不足也能夠進行簡易處理的皮革不同。如果是要加工礦蜥身上的礦石,顯然是需要一套專門用以提煉的設備。

  只是在她的記憶中,儘管艾歐尼薩姆第一眼看上去好像是一個合格的城鎮,然而事實上卻是東缺西缺的。除了那些舒適又美觀的房子和莫名巨大的景觀建設以外,在那裡完全找不到其他功能性的建築物,這導致它的生活機能恐怕還不比克里特區域的某些小型村莊完善。

  「我記得艾歐尼薩姆上沒有能夠加工的設施對吧?」

  「妳記得沒錯,嗯,這個嘛......

  雷爾特思考片刻,然後才回答道:

  「只能到米諾斯城的鐵匠鋪借一下了吧。」

  儘管拾荒者先生有著『鍊金工匠』作為他的十四個副職業之一,而那個『鍊金工匠』也並非只有掛著好看,而是的確擁有『鍊金』這一獨特的技能,能夠直接幫助他將鐵壁礦蜥身上的礦物提煉成金屬。

  只是按照他過去的經驗,鍊金這種東西還是少碰為妙。

  沒有其他器械來輔助的話,材料的基礎轉化率只有原本的五成。甚至即使將那個技能練滿以後,它還是有接近30%的機率會失敗導致原先投入的材料灰飛湮滅,一點都不剩。

  這讓一向十分愛惜素材的拾荒者先生自然是無法忍受,哪怕是得花錢去跟人租借個熔爐也總比這樣浪費材料好。

  「我想一般來說,城中鐵匠鋪的設備是不會輕易租借給外人使用的。」

  然而就在這時,少城主卻是忽然潑了一桶冷水過來。

  「嗯?是這樣嗎?」

  「因為就我所知,包含伯羅奔尼撒城在內,有許多鐵匠都是將自己的工具當成戀人般來愛惜。一旦牽扯到情感的話,那就很難單純地用利益來去進行衡量了。」

  「哦!這種心情的話我懂!」

  「雖然並非不能嘗試看看,不過真要選擇的話我認為去找個村落的鐵匠鋪會比較好。畢竟他們的生意不一定能像城邦穩定,金錢是會比較好使一點。」

  「這樣啊,那倒也是啊............嗯?」

  這麼說起來,他為了滿足好奇心,打算在接下來一探究竟的那個小村莊裡,似乎也有鐵匠鋪的樣子?

創作回應

初代超越之神_丹列♆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307/2a0822444a35dfadd33623affff69342.GIF
2023-07-26 15:12:57
鏡道記
ᕕ ( ᐛ ) ᕗ
2023-07-28 16:07:1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