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論反】12-4 鐵壁礦蜥巖穴‧鋼車礦蜥

鏡道記 | 2023-07-19 12:00:15 | 巴幣 1004 | 人氣 122


  「跟著雷爾特果然能領教些新奇的事物呢。」

  纖細的身軀被雷爾特夾在腋下,正面對著這頭滑行而來的巨獸,希雅妮絲冷靜地感嘆道:

  「我這輩子還是頭一次親眼看見魔獸自主進化出類似車輪的身體構造,自然的奧妙真的是深不可測。」

  「不不不這自然的奧妙也太奇怪了吧!一般的魔獸才不會進化成那副樣子啊!」

  雷爾特一邊即時吐嘈,一邊頭也不回地奮力奔跑著。

  儘管學徒少女方才一看到這頭巨獸時便進入備戰姿態,當場就想要舉劍衝上前。然而拾荒者先生卻是趕緊一個飛身,死死地抱住了她的腳踝將少女拖在了原地。

  因為這頭礦蜥不僅不是他所料想中的精鋼礦蜥,牠的強度甚至遠遠超乎了他的預期。

  【鋼車礦蜥(LV.52)(英雄)】

  「英雄」──這還是雷爾特在今生中首次親睹這個級別的魔獸。

  所謂的英雄是在首領之上更為殊異而強大的個體,牠們往往是整個族群中都不見得能找到一隻,萬裡挑一的獨特存在。能夠達到這個層級的魔獸除去長期受到苛刻環境的磨練以外,更是因為本身就具備著得天獨厚的強力潛能。

  而眼前的這頭鋼車礦蜥顯然不是那種還未成氣候,空有英雄頭銜的貨色。

  在被雷爾特慌忙地拉住以後,希艾妮絲只好改為試探性地放了一個『火球』出去。然而鋼車礦蜥一點也沒有閃避的打算,毫無所謂地用眼球這個理應最脆弱的部分接下高溫的燒灼,甚至那雙渾圓的銀白眼珠還綽有餘力地轉動幾下表示出了困惑。

  見識到了牠那驚人的防禦能力,判斷繼續戰鬥下去毫無疑問會陷入苦戰之中,因此一行人相當乾脆地選擇了撤退。

  畢竟他們這趟的目標只是來蒐集製作裝備的素材而已,完全沒有與這頭巨獸硬碰硬的必要。

  而在眼前的入侵者背向自己朝著洞口逃離以後,鋼車礦蜥似乎也意識到他們的實力不如自己。鋼鐵的皮層底下立刻發出了刺耳的金屬躁聲,牠全力轉動自己爪下的車輪,像輛火車般朝著他們全速疾駛而來。

  於是乎情況回到現在,就像是一路以來兩人所經歷的那樣,在這座礦洞中他們久違地再度開啟了新一輪的追逐戰。

  「唉。」

  同樣被夾在腋下的克蘿莉亞不斷向後方施放魔法,試圖以此減緩鋼車礦蜥的行駛速度。可惜那升起的一道道土牆卻是沒有造成多少阻礙,一經牠的碰撞便像是沙堡般被輕易地土崩瓦解,讓她不禁無奈地嘆了口氣。

  「拾荒者先生,你的情報來源到底什麼時候才能準確一點。」

  她可還記得拾荒者先生在來這裡之前暗地裡向自己信誓旦旦地保證過:這個副本他有在論壇上找到第一位通關者的攻略紀錄來對照,配置上並沒有發生任何改變,所以絕不會再發生像古木樹洞那時一樣的意外。

  再加上我方還有一位前BOSS級別的隊友,就算有什麼意外應該也在可控的範圍內,因此他很確信他們這趟鐵定不會翻車──然而結果一如既往,而且還是栽在同樣的環節上。

  要說是因為時間的關係導致實際情況有所出入也就算了,但是現場大部分的狀況卻又跟他的情報高度吻合,表示這塊荒廢的區域幾乎沒有經歷過其他人為的改變。

  魔獸沒發生什麼意外又不太會改變自己的棲地,這讓法師小姐忍不住懷疑,是不是這傢伙做功課只做一半才會變成這樣。

  副本中有隱藏BOSS什麼的也是理所當然的吧,他的遊戲腦難道就不能考慮得周到一點嗎?

  「不不不這不能怪我吧!誰預料得到這頭跟器械自然結合似的變異魔獸會出現在這種小礦洞啊!這裡又不是虛空魔力濃厚的地方!」

  「吱吱吱!吱吱吱!」

  「吶,吶吶,吶。」

  「現在應該不是回憶過往的時候吧!?」

  聽見肩膀上的吱三似乎在這種時候觸景生情,居然興奮地向芽吶吶感嘆起在下水道初遇的經歷,雷爾特忍不住大聲吐嘈起來。而這也讓希雅妮絲忽然想到一件事,好奇地問道:

  「是說,雷爾特能跟魔獸溝通對吧,那麼礦蜥這種魔獸能不能溝通呢?」

  「是了,超級說客,該發揮你的嘴砲能力了。說不定好好談談之後你的動物夥伴又能增員,我們也能脫離困境,一舉兩得對吧。」

  「不是,我們先前可是宰了好幾十隻人家的同類啊,這種情況還能好好談談嗎!?」

  「並非不能溝通,而是場合不對,原來如此。」

  「唉,沒辦法在對的時機派上用場的傢伙。」

  克蘿莉亞嘆了一口氣,隨即繼續施法製造出一面面土牆去阻截巨獸的進擊。哪怕知道作用不大,不過身體中的魔力不用也是浪費。

  「這樣下去恐怕遲早會被追上,看來只好發揮你那變態的生命力了。」

  在看見那頭鋼車礦蜥滑行撞破不知道第幾面土牆以後,克蘿莉亞再度提議道:

  「我相信就跟那隻碎石牙豬一樣,以你的生命力足以把牠活活消耗到死。放下我們回去肉搏吧,加油,我看好你。」

  「不不不都跑了一半了就再掙扎一下吧!沒必要回頭死戰的吧!妳知道生命力跟防禦力不能劃上等號嗎!想想牠那跟用整塊鋼鐵雕成沒兩樣的身體,我會被牠撞死的啊!」

  「我倒覺得如果是雷爾特的話,克蘿莉亞小姐的提案不失為一個值得嘗試的方法。」

  「希雅妳怎麼也變成這樣!?」

  「導師,牠的距離很接近了嗎?那需要我使用『火焰爆炸』嗎?」

  一直以來邊奔跑邊在腦海中專心致志地思考應對的策略,完全沒有加入話題的希艾妮絲在這時突然說道。

  「只是現在的環境很不適合這個魔法的運用,一不小心就有可能會導致礦洞崩塌,所以我有點猶豫。」

  「......不,牠還沒追上來,姑且先當成殺手鐧保留吧。」

  聽到學徒少女打算在這裡展現爆炸就是藝術,法師小姐抽著嘴角趕緊制止了她大膽的想法。讓拾荒者先生回去跟牠肉搏這話純屬平時的插科打諢,只是向來認真的學徒少女顯然不會想到他們在這危急關頭還存有這心思。

  ──在克蘿莉亞看來,跟先前的幾次追逐戰相比較的話,這次逃跑的壓力確實是不怎麼大。

  固然牠的體型還能具備這樣的機動力很是令人恐懼,衝過來的勢頭哪怕是一名有所準備的老練冒險者也會被震懾。然而牠現在的對手卻是一名以速度見長,對陣魔獸經驗豐富的天才魔法劍士;以及一名三個月內歷經過好幾次的險境,經驗老道的長途脫逃專家(?)。

  哪怕這頭鋼鐵巨獸的腳下演化出便於行動的結構,可惜笨重的身軀在這時候只能被視作缺陷的範疇。即使牠疑似已經發揮出了自己的全力,連那四爪下的車輪都隱隱能看見一點火花閃過,不過牠依舊無法追上全心全意決定撤退的兩人,只能追在後頭勉強維持一段距離而已。

  況且直到現在牠也沒有展現出任何遠程攻擊的手段,看起來技能點無疑是全部分配到了近戰的類型,這樣的話只要一路逃下去──

  「牠好像擺出了準備做什麼的攻擊姿勢,姊姊,雷爾特,小心一點。」

  「......

  只是法師小姐才剛頗有自信地想到一半,只見那頭高速行駛中的鋼車礦蜥卻是忽然翹起牠的尾巴,開始急速旋轉起來。

  看見這幕立刻意識到恐怕即將被打臉的她忍不住抽搐著眼角,然後趕忙下達指示:

  「雷爾特,往左,希艾妮絲,往右。」

  「欸?」

  第一次在戰鬥中被遙控的學徒少女忍不住有些疑惑,不過她很快地就相信自己的導師,跟拾荒者先生一樣按照指示迅速地行動起來。

  緊接著那條有如螺旋槳的尾巴尖端兀然斷裂,彷若弓矢一般瞬間飛速地劃破了一路上的空氣,帶起陣陣強烈的風壓從急忙分開的兩人中間穿行而過。

  深銘體內的拾荒本能突然於此刻蠢蠢欲動,讓雷爾特忍不住打開『真知之瞳』瞥了一下那條飛出去的鋼尾。

  「哇!是不錯的素材!我收下了!」

  隨即他雙眼放光鎖定了目標,魔力構成的手臂從他的身體裡冒出,在路過那條落在地上的尾巴尖時緊緊地將它死抓住不放。

  「耶嘿!到手!」

  「......你這傢伙剛才的緊張感果然都是裝的吧。」

  看著『魔力之手』似乎不堪負荷起它的重量,導致那條鋼尾只能像把鋤頭般被拖行著犁開地面,法師小姐不禁摀著額頭。

  拾荒者先生今天依舊是那個拾荒者先生,一舉一動全然就跟一般的正常人沒半點聯繫。

  「才不是呢!我只是因為勤儉節約的好習慣讓我可以去冷靜地蒐集素材而已!」

  「勤儉節約的習慣才不會附帶那樣可怕的異常功效。」

  「先不提雷爾特驚人的表演了,幾位,後面那頭巨獸好像快要追上我們了。」

  目不轉睛地將後面的狀況盡收眼簾,發現鋼車巨蜥似乎因為甩斷自己尾巴的緣故,行駛的速度再度提升了一截。眼看這次真的有要被追上的趨勢,希雅妮絲趕忙提醒道。

  「嘖,沒辦法,火力全開的時候到了,希艾妮絲。」

  「我明白了!導師!」

  「等等等等!先別開炸!我還有一計!」

  趕緊制止了師徒二人組當機立斷的決定,雷爾特很快地說出自己方才想到的辦法:

  「希艾妮絲小姐,請把妳的劍丟在地上。」

  「欸?把劍嗎?」

  「對,礦蜥的主食是礦物,比起我們,鐵劍對牠來說才更具吸引力才對。」

  「的確!我知道了!」

  希艾妮絲聽完解釋後立刻抽出自己腰間的鐵劍,然後隨意地將它丟在了地上。而儘管雷爾特沒有要求,不過希雅妮絲也跟著抽出自己的鐵劍,在隔了一段距離之後把它落在了地面。

  半响不到,礦洞內頓時發出一陣有如緊急剎車般極為刺耳的噪音。接著法師小姐就看見那頭巨獸轉身退回到了黑暗之中,似乎是回頭去尋找那兩把落在地上的鐵劍,這讓她不禁困惑地喃喃道:

  「這麼簡單的方法居然管用......

  見到剛才那副來勢洶洶的模樣,本來以為牠不殺死入侵者誓不罷休,結果兩把普通的鐵劍竟然還比他們這幾個入侵者重要嗎?

  「畢竟牠又不是極度仇視生命的亡靈,找東西吃跟維護地盤才是一般生物的主旋律嘛。」

  拾荒者先生倒是對這個結果不怎麼驚訝,浪費那麼多體力只為了狩獵一群不是自己食物的目標又沒有好處,當然是先去試試那兩把像是自己食物的玩意兒合不合胃口比較要緊了。

  「只要離開這個礦洞後估計牠也不會追上來了,趁牠反應過來之前趕緊出去吧。」

  再次去感受『魔力之手』傳回來的那份沉甸甸的重量,拾荒者先生不禁露出了一個心滿意足的笑容。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