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論反】12-3 鐵壁礦蜥巖穴‧鐵髓礦蜥

鏡道記 | 2023-07-15 12:00:24 | 巴幣 2 | 人氣 165


  「啊!」

  當雷爾特從地上爬起,走過去準備回收這些蜥蜴的殘骸時,希艾妮絲忽然回過神來。她放下鐵劍,轉頭向他歉聲道:

  「雷爾特先生,對不起!」

  「怎麼了?」

  拾荒者先生聞言不禁疑惑地眨了眨眼睛。

  「那個,雷爾特先生剛剛明明還打算說些什麼,我卻擅自衝了出去......

  在看見一群鐵壁礦蜥出現在面前的時候,希艾妮絲便立刻在大腦中模擬起來。確定大致上符合雷爾特所提供的情報後,她的身體便下意識地緊隨著腦海的想法開始行動。

  不僅是想要測試『流焰血劍』這一新魔法在實戰中的威力,她也打算透過這一戰好好地「復健」,如此一來才能夠打下未來精進自身的基礎。

  直到現在塵埃落定,她才想起方才雷爾特在開戰前似乎打算叮囑些什麼。意識到自己這樣的行為有些失禮,她忍不住感到慚愧。

  「哦,那不過是小事而已,不要在意不要在意。」

  聽到少女原來是因為這件事情而道歉,雷爾特無所謂地擺了擺手,隨即蹲了下來,用雙手將壯實的礦蜥屍體翻過身。在看見牠們身上那些蜥鐵礦的部分完好無損以後,他忍不住滿意地點了點頭。

  「再說多虧了希艾妮絲小姐,這些礦蜥處理得相當漂亮呢。」

  與自己和法師小姐相比,學徒少女的戰鬥方式可不像他們一樣粗獷。技巧十足的她戰鬥起來不僅優美還乾淨俐落,出手皆是一刀斃命。

  快速結束戰鬥的同時還能夠完整地保存牠們的本體,這讓拾荒者先生感到十分欣慰。

  「我想應該能從牠們的身上回收不少的素材吧,辛苦妳了。」

  見到雷爾特表示肯定的態度,希艾妮絲高興地說道:

  「嗯!接下來也請放心交給我吧!」

  於是乎在之後的路上,學徒少女二話不說地一肩扛起獵殺鐵壁礦蜥的任務。

  路上遇到的幾群鐵壁礦蜥幾乎都成為了她的劍下亡魂,偶爾逃脫的幾隻漏網之魚也在法師小姐的輔助之下,輕輕鬆鬆地將其擊殺。

  拾荒者先生這時候至少還能操起自己的本業去回收屍體,然而少城主卻是因為戰力飽和的緣故完全沒有合適的出手機會。

  空閒的她只能走在最後的位置,模仿兩隻小水鼠的動作,抱著增廣見聞的心態開始環視起這座被礦蜥們佔據的礦洞。

  除去那些人為留下的開採設備以外,不時還能看見一些灰黑的鐵礦裸露在洞壁外。儘管她不像那些專業的礦工有著老道的經驗,難以從這些枝微末節的部分看出藏量的多寡。不過既然此地能夠供給一個這樣龐大的蜥蜴集群生存,想來應該也具備一定的份量才是。

  「明明是因為礦源枯竭才沒落,沒想到短短幾十年間就重新孕育出了一條礦脈,大自然的偉力還真是深不可測......嗯?這個是......

  觀察周圍環境到一半,突然在地上發現了不屬於礦蜥的足跡,希雅妮絲疑惑地蹲下去查看。

  「轍痕?」

  察覺出這是車輪在地面壓過的痕跡,她轉頭一看,果然發現了另外一道長寬差不多的痕跡。

  兩道留在地上的轍痕一路延伸至礦洞深處,看上去十分新鮮,完全不像是過去的人們還在活動時所遺留下來的。

  況且幾十年的時間過去,哪怕這兩道痕跡似乎因為重量的緣故而顯得特別深刻,但是也不可能保存到今日才對。

  這裡難道還有其他人?希雅妮絲不禁感到奇怪。

  「哇!是小礦車耶!」

  正當她想要呼喚眾人一起過來查看這道痕跡時,雷爾特大呼小叫的聲音從前方傳來。

  希雅妮絲向前看去,只見希艾妮絲在一旁困惑地看著他饒有興致,和芽吶吶還有吱吱吱一起圍著一台翻倒的破舊礦車東摸摸西摸摸,表現得就好像是第一次看見般相當興奮。而在他身後的克蘿莉亞則是忍不住摀著臉,一副我跟他不認識的樣子。

  「......算了,應該沒什麼,稍微留心一下就好了。」

  或許只是跟他們一樣聽到傳聞的冒險者曾經來過,運用那些被廢棄的礦車將有價值的素材運送離開而已。

  思考半响後得出一個合理的結論,希雅妮絲便覺得沒有興師動眾的必要。於是她不再理會腳下的轍痕,重新站起身,接著走到了他們的身邊。

  一行人繼續沿著洞穴深處前進。

  儘管一路上已經狩獵了不少鐵壁礦蜥,更是得益於希艾妮絲狩獵得乾脆俐落收穫了不少蜥鐵礦,不過雷爾特還是覺得不夠滿足。

  他們可還沒見到這個副本的菁英怪呢。

  作為鐵壁礦蜥的菁英個體,鐵髓礦蜥的身體素質遠比一般的鐵壁礦蜥強悍。而相對的,牠身上擁有的蜥鐵礦也因此有了質的飛升。

  用鐵壁礦蜥來做一套完整的輕甲,再用鐵髓礦蜥來做把品質卓越的武器,雷爾特的心中打得正是這樣美好的算盤。

  掃蕩完第十一群鐵壁礦蜥後又前進了一小段距離,皇天不負苦心人,一頭將近三公尺長,外表不同的礦蜥終於出現在了他們的面前。

  與體表灰黑的一般礦蜥相比,牠的皮膚顯得更加黝黑,好似被煤炭燃燒的黑煙所薰染過一般。幾塊狹長的黑色晶簇零零散散地生長在牠的背脊上,鋒利得彷彿能夠輕易地割開肌膚,一眼就能看出這隻礦蜥並不好惹。

  【鐵髓礦蜥(LV.32)】

  打開『真知之瞳』看了一眼,確定眼前的這隻礦蜥正是他期待已久的目標,雷爾特抽出豬牙入突以防萬一,同時間向希艾妮絲低語道:

  「雖然之前說了背上的那些只是震懾用的裝飾品,不過還是得小心,被割到的殺傷力可一點都不比牠們的爪子差。」

  「我明白了。」

  希艾妮絲聽完叮囑後提起鐵劍,深呼吸一口氣,隨即腳下發力,筆直地逼近那隻鐵髓礦蜥。

  「劍染火身,灼妖風華,炎炎渴血──斯特布魯沃!」

  腥紅的血焰自劍上燃起,化作一隻流紅的燕雀向鐵髓礦蜥斬去。然而與那些沒能反應過來的鐵壁礦蜥不同,鐵髓礦蜥立刻察覺到了危機的迫近。牠沒有選擇硬吃這劍,龐大的軀體頓時向左側一滾,驚險地躲過了被一劍斷頭的命運。

  希艾妮絲還想繼續追擊,不過反應靈敏的鐵髓礦蜥立即尾巴一甩。判斷自己的身體難以承受牠這一記粗壯的擺尾,希艾妮絲只好改變前進方向來閃避牠的橫掃攻擊。

  退後一段至牠的攻擊距離外,左手拿起腰間的短杖,她開始吟詠咒語。

  「初予賦形,起源於明,進前者,擊發──弗雷!」

  閃耀著橘紅色彩的『小火球』在一瞬間便如砲彈一般飛射出去,鐵髓礦蜥還來不及閃躲,炙熱的高溫直接便打在那炭黑色的眼珠上。這讓牠不禁吃痛得嘶鳴一聲,緊接著不管不顧,循著希艾妮絲的味道直朝她向前衝鋒。

  在希艾妮絲提劍做好準備之時,鐵髓礦蜥襲來的路徑上卻是忽然升起一面土牆,那面土牆恰好頂撞在牠身體的一側將牠彈飛出去。依照慣性下落的牠不巧地以仰面朝天的姿勢跌落在地,龐大的身軀一時之間竟然難以翻過身來。

  而這樣的意外發生在戰鬥中自然是致命的,尤其牠作為一隻落單的礦蜥,身旁根本沒有同伴幫牠進行掩護。

  希艾妮絲立刻抓住這個大好機會一步躍至牠的身前,往牠腹部沒有被厚實的鐵甲所覆蓋的部分,全身使勁地刺了進去。

  未受保護的皮膚雖然不像鐵壁礦蜥一樣不堪一擊,不過仍舊不敵少女在短時間內快速地刺出一劍又一劍。過沒一會兒,鐵髓礦蜥也成為了少女的劍下亡魂。

  確認地上的鐵髓礦蜥不再動彈,鬆了一口氣的學徒少女放下鐵劍,隨即轉頭看向她的導師,眼睛閃亮亮地說道:

  「導師的支援來得真是即時!這也是計算好的吧!」

  「......沒有,只是運氣罷了。」

  面對希艾妮絲崇拜的眼神,克蘿莉亞尷尬地移開視線。她本來只是想用『土籠』減緩牠的速度來降低帶給希艾妮絲的壓力,然而誰會想到那隻鐵髓礦蜥竟然就那麼倒楣。

  體型龐大看來也未必是件好事。

  「哦!好肥!一隻頂三隻的量!」

  在師徒兩人熱切交流的時候,拾荒者先生上前摸了一把,發現這隻鐵髓礦蜥比牠預想中的還要肥碩,產出的蜥鐵礦應該足夠他打造出兩三把武器來。

  將鐵髓礦蜥的殘骸也收進了道具欄,雷爾特看著道具欄中已經收穫滿滿的樣子。腦海裡想著是不是差不多該折返回去的時候,打開小地圖一看卻發現他們不知不覺已經走到了這條礦道的盡頭。

  他思考了一下,鐵壁礦蜥巖穴並非古木樹洞那樣的單行道。這個副本的路上一共分成了三條岔道,而精鋼礦蜥則是會隨機在其中一邊的道路盡頭出現。

  雖然現實不同遊戲,一路以來沒看見的精鋼礦蜥不一定會鎮守在沒什麼特別的深處,更有可能是在另外兩條礦道中徘徊。但是既然都走到快要盡頭了,那麼就這樣打道回府,不稍微探探好像也說不過去。

  想到這裡,於是他向眾人提議道:

  「再走一段路看能不能發現另外一隻鐵髓礦蜥,要是沒有的話我們就這樣折返吧。」

  「你要的素材已經蒐集足夠了嗎?」

  走到了他的身旁,聽到這句話的希雅妮絲不禁疑惑地問道。

  「嘿嘿,多虧希艾妮絲小姐的關係已經達成了。而且沒想到礦洞裡還有以前礦工沒帶走的小礦車,這趟可真是大豐收呢!」

  「說起來不僅是提燈,就連廢棄的老舊礦車你也把它拿走,是有做什麼的打算嗎?」

  「反正都是別人不要的東西,就算不知道現在能做什麼也未必以後都用不上,所謂先撿先贏嘛。」

  雷爾特得意地雙手叉腰,展現出了身為拾荒者的自豪,隨後他又說道:

  「不過礦車我確實有用,它的輪子只要稍微改造一下正合適──」

  唧──!

  一陣刺耳的金屬摩擦聲忽然傳來,讓他不由得停下了對話,接著全部人疑惑地轉頭朝向洞窟的深處看去。

  過沒一會兒,從深處的黑暗中現形出了一頭體長足有四公尺,渾身彷彿由鋼鐵所澆鑄的巨型礦蜥。在看見了這幾名不屬於礦洞的入侵者後,牠停止了滑動,銀白的眼珠咕嚕地轉動,似乎正在判斷自己眼前這些入侵者的威脅程度。

  「......精鋼,礦蜥?」

  瞄到這頭巨獸的爪下那幾個形似車輪的構造,拾荒者先生不禁抽搐嘴角,不管怎麼想都覺得這其中有哪裡很不對勁。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