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論反】12-2 鐵壁礦蜥巖穴‧探入礦洞

鏡道記 | 2023-07-12 12:00:11 | 巴幣 1012 | 人氣 127


  【鐵壁礦蜥巖穴】

  類型:5人小型副本

  建議等級:LV.30

  背景介紹:

  過去,人們為了開發山中蘊含的豐盛礦藏,便在羅米西亞山谷裡修建了一條方便運輸的山道。然而隨著礦藏的耗盡,這條古時開闢的山道也逐漸地被人們所遺忘。

  日月交替,時代更迭,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使得這條山道變得艱難崎嶇,但同時也在這片荒蕪的地區再度降下它的恩賜。只是這裡不再有對其虎視眈眈的人類,曾經的礦洞也變作了其他生物的樂園。

  一群以礦石為食的蜥蜴們進駐了舊時留下的礦洞,如今已然成為了這片礦山中的一區之主。

  ──

  得幸虧過去開闢羅米西亞山道的工人們高瞻遠矚,採用較為耐久的材料來製作路標以至於它們直至今日還沒有完全腐朽。否則只有依靠雷爾特那靠不住的久遠記憶,恐怕是隔天太陽升起都不見得能找到巢穴的正確位置。

  「確定是在這個礦洞內嗎?」

  踩在洞口邊的岩石上,希雅妮絲探頭向礦洞裡面看去。

  儘管能夠看見前人為了採礦而安裝好的防護措施,不過被光所照耀之處沒能看到任何一隻蜥蜴的蹤影,再往深處看進去則是一片漆黑,目不能視。

  與古木樹洞不同,鐵壁礦蜥巖穴裡顯然沒有生長那類會發光的苔癬植物。

  雷爾特聞言不禁開啟『真知之瞳』瞇起眼睛,隱約可以看到遙遠的黑暗中藏著幾個渺小的紅色視窗,於是篤定地說道:

  「嗯,沒錯了,準備一下就進去吧。」

  接著他光明正大地從道具欄裡拿出蘑菇燈,還有兩件為了小水鼠特意製成的縮小版牙豬皮甲,套在了表現得很是興奮的芽吶吶和吱吱吱身上。

  「吶!」「吱吱吱!」

  哪怕面前只是一座再普通不過的岩石礦洞,然而這正是芽吶吶想要看到的新奇景色。

  曾經的她帶領小弟們最遠也不過跑到了克里特的沿海區域去,還因為沙岸蟹的阻截沒能看見蔚藍的大海。而伯羅奔尼撒城的周邊幾乎皆是碧草如茵,岩石組成的風景在那一帶也屬於十分稀有的地貌,至少芽吶吶未曾見過,於是第一次見到這些景象的她現在心情很是雀躍。

  至於吱吱吱倒是沒那麼多感慨,只是習慣性地跟他的老大一起起鬨而已。

  「你打算把貨車停在外面?」

  將拾荒者先生的最新力作穿戴完畢,法師小姐隨即走了過來,看見他把蘑菇燈綁在頭上就一副準備完成的模樣,忍不住疑惑地問道。

  眼前的洞口雖然不算大,不過勉強能夠容納整個車體進入。她還以為他會以「方便回收」為由接著把貨車開進去來著,畢竟古木樹洞那次他確實恨不得這麼做。

  「狹窄的地方本來就不太好戰鬥了,還把貨車開進去會影響妳們的施展吧。」

  只是雷爾特卻搖了搖頭,然後示意克蘿莉亞回過頭去。

  「況且現在不比當年,我們這次不是有人顧車嗎。」

  只見咪嚕庫慵懶地趴在腳踏車的龍頭上,而他的上面還躺著表現得同樣懶散的吱和吱吱。在注意到了兩人的視線後,兩隻小水鼠伸起小爪,彷彿在說一路順風般輕輕地擺了擺。

  「......人?」

  「小細節別在意。」

  雷爾特說完再拿出三盞蘑菇燈,作為以防萬一交到其他三人的手上。接著他看向整裝待發的眾人,然後握緊拳頭高舉手臂,很是激昂地宣布道:

  「那麼!新團隊的第一次冒險!開始啦!」

  「吶!」「吱吱吱!」「哦!」「......哦。」

  本就情緒高漲的芽吶吶和吱吱吱不提,希艾妮絲也被雷爾特帶動情緒的能力所渲染,不禁配合地附和著。而為了不讓自己的學徒變得尷尬,克蘿莉亞也只好無奈地跟著附和。

  「......這果然是冒險嗎?」

  站在最旁邊的希雅妮絲忍不住吐嘈道。

  告別了留守的咪嚕庫和吱一吱二,四人兩鼠深入到礦洞之中,微弱的光源映照出了內部的模樣。

  人為改造的痕跡依舊殘留在這個洞窟裡,沒有隨著時間的經過而完全風化朽去。用作防護的木頭支架從洞窟的頂端貼合左右兩側堅固地挺立著,每隔一段距離還能看見架上的木鉤各掛著一盞已經失去光亮的提燈。

  希雅妮絲依稀記得過去在歷史年鑑上看過,這種圓柱狀提燈是那年代十分常見的款式,無論是造價還是維繫的燃油都相當便宜而廣受民眾的喜愛。

  然後少城主便看見拾荒者先生盯著其中一盞提燈,接著很自然地將其拿下收進懷中的虛空裡。

  「......

  雖然不明白他的行為有何意義,不過想到了他的職業,於是她決定不去追問。

  隨著一行人不斷地深入,這座礦洞的現任主人們很快地出現在他們的面前。

  五隻鐵壁蜥蜴正趴伏在地上,接近兩公尺的軀體不禁帶給人十足的壓迫力。

  對於光亮並不敏感的牠們直到幾人相當接近後才轉動頭顱,灰白色的眼珠咕嚕嚕地轉動,然後發出了帶有敵意的嘶鳴聲。似乎因為吃不準眼前生物的危險程度,牠們並沒有立刻選擇一湧而上,而是仍舊趴伏在原地觀察情況。

  「那麼剛剛說過的情報就不再贅述,希望各位戰鬥時手下留情,畢竟我還需要牠──」

  見到牠們這副警戒的模樣,雷爾特本來還想趁機再叮囑一些事情,然而一道人影不等他說完便率先衝了出去。

  「劍染火身,灼妖風華,炎炎渴血──斯特布魯沃!」

  高速向前衝鋒的同時,希艾妮絲一邊展開了詠唱。

  體內的血液伴隨詠唱的聲音化作鮮紅的血霧從她的身體裡飄出,緊接著纏繞在她右手橫舉的鐵劍上,燃起了一道腥紅無比的烈焰。

  這便是她改良自體內力量的另外一個魔法──『流焰血劍』,以自身的鮮血作為代價,將帶有暴烈性質的火焰賦予在長劍上。

  凝起的藍色雙眸瞄準了離她最近的那隻蜥蜴,在牠還未能反應過來之時,炙熱的鐵劍宛若處刑的鍘刀自牠的頭頂落下,輕鬆地劃開了牠本應堅實的皮膚。

  「第一隻。」

  將那隻鐵壁礦蜥的頭顱斬斷在地,同伴死亡時飄散開的氣味頓時讓其他鐵壁礦蜥按捺不住。眼看牠們作勢就要一齊撲上來,希艾妮絲立刻用空著的左手拿起掛在腰間的短杖。

  「鳴起地搖,四圍之勢──厄斯柯奇!」

  『土籠』的魔法即刻成形,升起的高聳土牆剎時間就將四隻礦蜥隔了開來。沒有了群體圍剿的優勢,這些只懂得運用自己身體利器的魔獸實力便大打折扣──無法成為少女的對手。

  「第二隻。」

  灼熱的長劍從礦蜥的嘴巴中穿入,牠的頭顱當即被一分為二。緊接著一隻憑藉力量上的優勢,將升起的土牆撞毀的礦蜥猛衝而來,然而牠接下來面對的卻是少女不慌不忙地再一劍。

  「第三隻。」

  俐落地從斜前方斬落這隻礦蜥的頭顱後,還不等剩下兩隻困獸突破絕境,這名獵手已經迫不及待地走向困住牠們的牢籠中,為牠們的生命劃上了一道休止符。

  「第四隻,第五隻,結束。」

  解除掉劍上賦予的魔法,希艾妮絲深呼吸一口氣,將短杖收回自己的腰間。隨即提著還未冷卻下來的鐵劍,確保沒有任何一隻礦蜥僥倖存活下來。

  「明明已經很久沒有實戰了,沒想到姊姊的實力不退反進呢。」

  看著鐵壁礦蜥群被希艾妮絲一人單獨殲滅,希雅妮絲這才移開放在長劍握把上的手臂。

  早年便聽遠征的騎士說過自家姊姊的戰鬥方式不似一般魔法師,不過時至今日她才有幸親眼得見這副迅敏而狂野的戰鬥方式。

  儘管是因為結合了魔法才有如此強大的破壞力,但是在看過這一幕以後,少城主覺得哪怕是單純地比拚劍術,自己也不一定有完全勝利地把握。

  明明作為一名魔法師,然而希艾妮絲的身體素質卻一點也不輸那些飽經鍛鍊的騎士。

  「......哇哦,這也太帥了吧。」

  目睹完這場花費不到一分鐘的殺戮,雷爾特忍不住揉了揉眼睛,然後再看向現在正一絲不苟地做著戰後清掃的希艾妮絲。

  就算曾經直面過鮮血魔女時期的她,只是那時候她就像一名故事中經典的大魔導士一樣,使用的魔法幾乎都是難以近身的大範圍攻擊,可不曾像現在這般展露出獨屬於魔法劍士的風采。

  「克蘿莉亞,看來妳可以退休了耶。」

  「......嗯,可能吧。」

  咚。

  克蘿莉亞看也不看,隨手就丟了一個風彈準確地將一旁嘴賤的雷爾特擊倒,她現在的心情有些複雜。

  少女在這場戰鬥中所使用的「移動詠唱」,學習難度雖不比無詠唱但也不能被歸類至簡單。然而它在戰鬥中的作用近乎不下無詠唱,至少以目前她所表現出的實力來看,無詠唱這門技巧學不學會似乎也無關緊要。

  法師小姐並不記得自己有特別傳授過類似的知識,這也就意味著這是她過去在戰鬥中自己摸索出來的技巧,毫無疑問地證明了學徒少女是運用魔法戰鬥的天才。

  那麼現在問題來了,她真的有必要拜自己為師嗎?

創作回應

初代超越之神_丹列♆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307/29b73763495fbef5d6f6156eb9e7c3e6.GIF
2023-07-12 23:15:32
鏡道記
σ ゚∀ ゚) ゚∀゚)σ
2023-07-12 23:18:3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