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神域】第117話 未能實現的諾言

作者:熊毒│2023-06-30 16:37:22│巴幣:0│人氣:50
北歷2753年2月17日


  『暝夜……你是說神之護衛軍隊長暝夜也被殺死了?』吉里安想起了曾經在參與奪回神之寶石事件時遇到的新人隊長面貌,隨即露出一副不可置信的表情。因為那個傢伙的防禦能力好到不可思議,讓岡普都束手無策。

  記得也有聽說過報告,眾隊長在改造生物事件結束之後與暝夜發生戰鬥,最後以暝夜的全身而退落幕。

  像他那種的存在竟然被殺掉了……是誰?誰有那種能耐可以撼動他的能力?

  『獲勝的關鍵是伊洛,他用了毒。毒發後的暝夜也就這樣被伊律東親手殺掉了。為了來到這裡我們也與親衛隊隊長曾爆發過戰鬥,經過特魯基分隊長的犧牲再加上琥冽分隊長的支援最後很勉強的才得到勝利,所以才拖了這麼久。』只是看了表情就大概知道吉里安想要問什麼,斯拉諾直接回答了他,並將一切的事情經過道出。

  『那個親衛隊的還可以將琥冽分隊長拖住這麼長的時間?不過竟然連親衛隊的都…這兩個可不是什麼很好對付的目標啊……』吉里安更加的驚訝了,在自己擊敗神之十一使總隊長再到與狄亞戰鬥的這段期間,戰爭就已經發生了如此巨大的改變。

  厲害……不是自己所能攀上的成就。吉里安沒有辦法想像自己能像他們那樣有這番成就。

  『其他人等一下也會陸續趕到,總之,先拿著吧。』

  『總會有辦法的,不能認輸。』吉里安將手裡的熾炎劍收回到體內,斯拉諾則將那把灰黑色的長劍交到他手中。

  才剛從斯拉諾手裡接過來,馬上就清楚感覺到一種狂放的氣息彷彿要將手臂給吞噬一樣。劍本身雖細長但卻一點也不輕,不稍微將氣力給釋放出來還真舉不起來……而且也好像在啃食著魔力?

  魔力並不是白白被啃走,而是正在逐漸化為劍的養分使發揮出來的力量變得更強。

  就好像人與劍的意志在齊心而戰一樣,很不可思議,從來沒有過這種感覺。

  這就是世界三大神劍之一嗎?制裁者在狄亞的手上,是創世者還是審判者呢?吉里安的心裡充斥著這些疑惑。

  ‘’是審判者‘’莊嚴的聲音突然傳入耳中,周圍是沒有其他人的。

  是劍的意志?

  ‘‘我只會針對關於我的疑問進行回答,這是將我們創造出來的人的意思’’

  ‘‘審判者是以氣力與魔力的相互配合來發揮力量,不像制裁者或是創世者需要極為龐大的氣力又或者魔力才能展現力量,是相對安全很多的神劍’’

  ‘‘我的能力是――藉由砍擊呼喚出審判大廳。接下來當有人在這範圍內對他人造成傷害時,將會被降下審判,而力道因傷害大小及影響範圍決定’’

  在範圍內只要有人對別人造成傷害就會遭到審判?這話的意思……難道?

  ‘‘你的猜想沒有錯,如果他因為你的緣故而受傷,那麼你也會受到傷害,這就是為什麼前代持有者要將我的力量封印住的緣故,再加上他的心聲對於神劍並沒有興趣,封印很順利就完成了’’

  ‘‘好好抉擇吧,我讀的到你的心中正在對遲遲不能成功傷到敵人這件事而擔憂不止’’

  審判者的話就到這裡結束。吉里安的嘴角微微上揚,神劍的能力與自己的能力是完全獨立的,這讓他已經有了一個決定。

  如果說能鋪出一條通往勝利的道路,又有何不可呢?

  一旁的斯拉諾看見了吉里安臉上的神情,一句話也沒有多說。

  因為他知道,吉里安已經被迫做出選擇。我們已經沒有其他更好的選擇了。

  『既然是兩個人的話我就不會手下留情了。』狄亞並不把已有打算的吉里安放在眼裡,對他來說之所以要投入殺意只是因為已經有其他人來到了這裡,必須馬上在這裡做個了結。

  狄亞將手上的制裁者指向兩人,身影隨即從兩人眼前短暫消失,當意識到的時候已經來到了他們的面前。

  沒有任何屬性魔法附加的跡象……就已經擁有媲美將閃電之力完全發揮的自己的瞬間速度,快到能從視線之下短暫的消失。移動路線也絕非單純的直線,角度經過了細部調整,只是往前砍也砍不中他,在同樣的時間內他恐怕已經做到了更多的事情。

  對了…這傢伙的能力究竟是什麼啊?

  首先與揮劍動作一同浮現出來的是這樣的疑問,狄亞的劍宛如亂舞般的花朵全方面投射出銳利的劍氣,吉里安還來不及完成將劍揮出去的動作就被劍氣擊飛出去,全身被伴隨著的細碎劍氣劃出了許多大大小小的傷口。

  一旁的斯拉諾嘗試著在被餘波掃到的情況下從側邊對狄亞切斬,卻被那細碎的劍氣直接彈開來,直接倒在地上。沒有被擊飛的他驚險的看著從上方飛出去的劍氣,頓時倒抽一口氣,這可是與死亡擦身而過的經驗。

  面對這種怪物…吉里安他還能活下來根本就是奇蹟了。斯拉諾心想,臉上冷汗不止。

  吉里安幾乎是在硬撐著的狀態下才將身體穩住,但狄亞還沒有放過吉里安,從十幾公尺之外擊出彗星般的猛烈劍氣。在氣力的瞬間加持之下,其威力已經大到可以將沿途的地面全數翻開,根本就是光速般的衝擊波。

  不能被打中,絕對不能想著要擋下它。一念之間,吉里安捨棄所有的顧慮,迅速側翻滾躲開。

  這麼一來就被狄亞逮到機會了。跟隨在劍氣後方移動的狄亞突然從吉里安的背後出現,接續的是一連串的切砍、斬擊、砍擊以及突刺,完全不給他揮劍砍向自己的機會,不斷壓制他的行動。

  最後,將要一劍穿過吉里安之際,埋伏已久的斯拉諾從側邊對準狄亞的腰間砍了過去。

  『就是現在!!』見狄亞將注意力轉移到自己身上,斯拉諾大喊。

  『開啟審判吧。』趁著狄亞揮劍擋下斯拉諾的攻勢之際,吉里安奮力砍了出去。雖然沒有砍到狄亞,但在動作完成的時候,巨大的廳堂也從不至於干涉到戰鬥的距離處升起。

  但願這會成為帶來勝利的轉機。

  『把這東西給叫出來了……真是胡來。』狄亞安全落地,看到被召喚出來的廳堂卻是一點慌張也沒有。

  『這是一步死棋…你們拼盡全力所爭取的只是毫無意義的結果。』毫無起伏的語氣,吉里安與斯拉諾在這一時刻同時對此作法產生疑問,在這種思緒的他們馬上又再採取行動。

  兩人幾乎同時起步,一前一後的從兩面包夾狄亞。

  『試了再說吧。』在吉里安心裡的想法是,一旦有了任何或許能帶來轉機的一切事物,必然是得嘗試過後再將不可能掛在嘴邊。

  狄亞將動作靜止,站在原地,就好像是在等著兩人的攻擊觸及到自己一樣。

  也有一瞬間,吉里安在猜測著狄亞有刻意被砍中的意思。

  不過,他很快就意識到了這是錯誤的想法。

  『終之式,制裁。現在開始第一層的剝奪。』

  一對二,沒有因為吉里安得到的新力量與作為援軍的斯拉諾到來而有一絲膽怯,只有能輕易戰勝兩人強烈的自信心。狄亞手裡握著的劍在一瞬間將湧現而出的純黑色氣息如花朵般綻放,配合著手腕的動作流暢的率先朝吉里安開殺。

  疾風般的劍斬速度迎面襲來,吉里安根本來不及施加到足以放出術的氣力量和魔力量,狄亞的劍斬就已經到達吉里安的劍前。

  審判者與制裁者交錯的剎那,從交會的點炸裂出迴旋的三道黑色劍氣。其中,正面的一道是制裁者化身的力量,其餘兩道則往斜後方飛去,正面的重砍力量之大更是讓吉里安被震飛了出去。

  沿途噴濺出大片的鮮血,審判者當場飛了出去插在地面。

  其餘的劍氣則從左右兩側夾殺斯拉諾,劍氣會配合著他的攻擊方向在後方呈現交叉,其力量根本不能硬擋。

  必須要讓劍氣盡可能的產生偏離…只要不是被兩道同時砍中……

  斯拉諾在短暫的時間內加速了這一生從未有過類似經驗的思緒,面對狄亞那朝自己砍過來的交叉劍氣,斯拉諾的手臂由左往右揮動,使用所有的力氣將其中一道劍氣強勢的往一旁推開,讓這一道劍氣直接砍在了土壤裡。

  接著視線下所看見的是……與鮮血一同噴濺而出的右手臂及劍,頓時是血流如注。

  沒有辦法……比起同時失去兩條手臂已經是最好的結果了。

  快…按照以前軍隊裡教過的……把血止住。

  『有點奇怪……』

  斯拉諾將撕破的布料綁住接近切口處的位置,再施加足夠的氣力壓縮,讓血不再流出,他也發現到自己的身體有了某種的變化。

  感覺很像少了什麼…明明斷了一隻手卻沒有一點真實感。

  『不對,是真的非常奇怪……完全沒有痛的感覺?』

  什麼疼痛感都感覺不到…這太不對勁了吧?吉里安……!!

  斯拉諾轉頭一看,被眼前的一幕嚇到是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呼…力道非常凶狠啊…我想應該還不是你最強的招式吧?』

  吉里安非常虛弱的跪倒在地上,不只是右手,現在連左手都已經被直接砍斷了。那一道劍氣帶來的細碎氣斬劃傷了全身多處,不管是哪裡都在不斷的流血,狀態極度危險。

  那股違和感他也察覺到了,除了虛弱以外完全感覺不到任何疼痛,這一次的斬擊與前次特別不一樣。

  速度…威力…範圍…都與前次不是一個等級,前後左右的方向全在他的攻擊範圍之內。

  『放棄止血了嗎?』

  『也是……你的全身上下都血流不止。我已經剝奪了你們的痛覺,你可以感謝我,讓你在沒有任何一點痛苦之下死去。』

  狄亞將手上的制裁者所沾染上的血跡揮到一旁去,面無表情的站在吉里安面前,用著極其冰冷的語氣說道。

  『……』吉里安只是一言不發,臉色僵硬的維持著動作。

  沒有力氣開口。疲勞感正在體內四處流竄著,讓人很想直接昏睡過去。

  現在睡著了的話就結束了吧?為什麼審判者沒有發揮作用…那不是神劍嗎?

  『審判者的確是發揮出他的作用了,在我重創你們的時候也有一股與之相當的氣彷彿要將我撕裂般從四面八方撲了過來……』

  『然後,我的劍氣把‘’它們‘’全部斬碎了。如果沒有足夠強度的氣應該是辦不到這件事,因為那可是幾乎絕對的力量。』

  『我把神的一部分力量給用上了,看也知道那不是憑我自己就能擋下來的力量,而你現在也付出了一大部分氣力魔力作為代價……很快就會死去……』

  『等一下!?神的力量?但是你還維持著人類型態,與我們幾乎無異的模樣又怎麼能使用神的力量?』斯拉諾聽到了關鍵字,不可置信出言打斷狄亞的話語。

  『那是你們的見解啊…不…在以前的話我們這裡也有人是這麼想的,是持有著完整神靈的人為了使用神之力量而必須擁有神的肉體,如果是在經過‘’商量‘’下就能在人類型態下借到適量的神之力量,不至於過頭到讓人體不堪負荷。』

  『嗯…都要死了應該也不需要知道這麼多?你倒是還能再撐一下。對,下次攻擊你就會死了。』狄亞將手靠在下巴處,認為無需對將死之人說明太多,便不再繼續說明。

  『我沒有聽說過這種事情啊!!喂,是你的力量很強造成的吧?』斯拉諾歇斯底里地大喊,這種事情是過去的他們完全無法想像的…那是絕對不想要擁有的一種疑慮。

  如果是事實…那就證明了狄亞這個人已經是立於眾人之上的存在。

  神靈的意識……沒有從這個世界上完全消失,而是因為某種因素而彷彿從世界上消失,只剩下任憑人類利用的力量。

  『都說了啊……神劍的力量是絕對的,只靠自己是沒辦法對抗的。』

  一旁的吉里安精神狀況已經相當恍惚,他只聽到了什麼用劍氣斬碎還有用上神的力量……有很多的疑問但已經不知道該從哪裡思考,什麼也想不了……尤其是戰鬥的事情。

  非常疲勞厭煩。如果可以不用再想這些事情……

  “你已經很努力了哦,面對這種強敵還能完全不退縮,死戰到底”

  ‘‘我們是真的蠻像的吧?’’

  那是很熟悉的少女……璃弧。她就站立於黑暗之中,周圍倒是逐漸被她所照亮。

  這就是在一片虛無中一息尚存的希望嗎?


  斯拉諾看見吉里安已經是沒有什麼動靜的狀態,即便不斷叫喊卻已經是一點回應也得不到。


__

  另一方面,海神琥冽VS烈神威爾的戰鬥……已經進入了白熱化!

  『死吧……妳已經很努力了。』威爾恢復到原本的站姿,望著眼前瀰漫不止的黑煙,祂完全已經認為戰鬥在此時分出了勝負。

  是啊…每一道火牆都被填充了非常濃厚的魔力,被作為座標遭所有的火牆吸附並引燃爆破,就算是一般的神之軀體也扛不過。連以恢復力超群作為代表的夏希在非完全神化的狀態下都被炸出大半的殘缺了,沒有那種程度又無法完全神化的妳又怎麼撐的下來呢?

  如果妳有那個能耐,現在就會趁機出奇不意的出手,將我重創了。

  妳卻沒有那麼做。因為妳辦不到。黑煙下的妳想必是殘破不堪的。

  結束了。威爾的雙手燃起熊熊烈焰,朝著正前方猛力打出分為上下段的燃燒轟炸。氣勢如虹的轟炸卻在中後段的部分彷彿遭到截斷,沒能打到更遠的地方。

  『戰傲海魂。』濃烈的氣息忽然自前方不遠處爆發開來,水藍色的海光波紋蕩漾從黑煙下逐漸浮現,潛藏於其中的是一頭頭頂長著一對具水波紋鹿角的鹿頭半人。

  從形象上來看確實是海神無誤,只是有著些許的不同之處。其全身上下大半充斥著挾帶咒語的水波紋紋路,淡黃色的瞳孔透漏著堅不可摧的強烈意志,清晰的水流在祂的體內不斷高速流竄,整體身形至少是原本的1.5倍大。

  是完全神化!?這傢伙居然會啊……剛才的攻擊還那麼輕易的就被截斷了。

  不能退卻,燃燒起來……持續延燒!

  『鬥意……炎殺盡。』威爾絲毫不打算為自己的誤判而感到挫折,祂很快就反應上來大步跨出,腳底下展開的巨大火焰魔法陣配合著祂的步伐開始活動。

  張開的右手掌瞄準琥冽的頭部奮力一推,轟出的烈火一口氣將那似防護作用的海水蒸發,然而琥冽看出祂的動作已經提前將前腳往前踏出,後腳蹲低,將身體往前壓低避開攻擊。

  同時,左手臂佈滿的咒語散發出微光,左手緊咬著威爾出手同時曝露出的空檔不放,揮出去。一個瞬間,拳頭打出去的海流波濤洶湧,驚人的氣力量形成衝擊直往威爾的頭部。不過速度還在威爾的雙眼所能看見的範圍之下,被祂立刻以左手藉由握緊的動作焚燒起的烈火攔截下來,同樣是完全神化下的威爾火力自然也還在水準之上。

  兩方皆為完全神化之姿,連續進行的五次打擊都在微乎其微的差距下被阻擋下來,沒有對威爾造成任何實質性的損傷。

  損耗的只是雙方的體力,一旦達到臨界值就是無法維持神化,不小心耗盡氣力就是死亡,雙方都是在這種顧慮下戰鬥的。

  出手攻擊又或者防禦的同一時間,就必須馬上思考下一步的行動。不容有些許的誤差。

  『哦哦哦哦…!!』憤怒的狂火已經隨著短時間打擊的次數的增加而昇華至將周遭魔力燃燒的地步,這意味著戰鬥拖得越長就會愈加對琥冽不利,對比琥冽更早進入完全神化的威爾亦是如此。若要拿下勝利,火焰就必須燃燒到這種程度才有可能將琥冽拖下來,威爾是這麼盤算的。

  打擊,阻擋,再打擊阻擋的過程一連持續到了第三次,才終於出現轉機。

  眼看琥冽的右肩處被打出一個破洞,加速的水流朝傷口處移動,威爾抓準機會將右手舉高朝下重擊。高熱火焰的重壓連帶將地面碾碎並焚燒,手裡卻只有打中地面的觸感,沒有命中目標。

  在這種情況還能躲掉?修復身體的時候應該不會有多餘的心力可以辦到這種事……

  想法才從腦海中浮現出來,眼角的餘光就掃到了琥冽的右肩處,傷口根本還沒有被復原。連一點有恢復的跡象都沒有。

  那剛才體內瞬間加速的水流是……

  還未反應過來,一個瞬間,洶湧的浪濤帶著幾乎等同於砲擊的力量正面轟在了威爾的臉上。

  龐大的力量瞬間炸裂…天空的火海隨之而熄滅,威爾的步伐向後退了兩三步才停住。

  『原來妳像我一樣……』

  『沒有打穿嗎!?』見威爾還能說話,琥冽再揮起右拳就打,被威爾伸手當場抓住手腕。

  水藍色的魔法咒語從琥冽身上閃爍起光芒,隨即喚起多重水柱之陣持續性的往前灌。本就沒什麼反應時間又身受了傷,威爾的身體直接吃下了多道水柱的攻擊,穿過以後又在短時間內迅速匯合成一道在最後由下往上猛力噴發。

  『力量這麼強的嗎…?』苦撐著的威爾在琥冽的一連串猛擊之下,在勉強維持住身體以後付出了頭部被完全轟掉的代價。

  看不見了…再生的話也要有足夠的時間,只能靠感知的能力了。

  等一下…我的力量怎麼在減弱?應該還有時間的啊?好像正在逐漸被什麼給堵住一樣。

  『你應該是發不出什麼力量了。』琥冽將打出去的右手緩緩收回,威爾的身體被從琥冽腳下展開的術式所喚出的凝結後的水柱牢牢固定住,一步也動不了。

  為了能有效的對威爾產生傷害,在被不斷減弱力量的情況下將剩餘的力量幾乎集中到手臂上,放棄了再生能力。完全神化以後的整體力量是稍大於威爾的,這一點是在長時間的搏鬥下才確定的。

  說勝利的話也是未必…威爾是更早就進入神化在戰鬥,交手前就是完全神化的型態。

  這意味著祂原本的力量恐怕更大,從失去右臂來看是真的經歷了非常壯烈的戰鬥。琥冽想到這裡不禁就無法輕忽威爾的實力,威爾非常巧妙的運用的烈神的特性在不影響型態維持下不斷燃燒氣力與魔力提升力量,以高消耗率的方式戰鬥。

  因此,被迫於在短時間內迅速結束戰鬥。

  事實上在這裡就用上完全神化並不在祂的預想下,原本是打算在對付狄亞的時候才用上,可惜的是威爾的佈局讓祂如果沒在那個時候進入完全神化就肯定會被當場解決。

  『住手啊…』威爾的聲音從那具還在燃燒著的神之軀體傳來,還在維持著神化的祂正在拼命與琥冽的水戰鬥。

  區區的水…蒸發掉吧。懷抱著此想法的威爾只是在不斷重複著蒸發一部分又讓更大部分的水流入體內的過程,魔力與氣力都在大量流逝。

  『為什麼要阻止我們……?我們只是想創造和平的世界……』威爾的語調聽上去非常悲傷,在這時刻過去的記憶陸續浮現了出來。

__

  『你的父親不會回來了…』

  那一天,狄亞帶著沈重的面色出現在家門前。

  『爸爸去哪裡了?很遠的地方嗎?』當時還小的暝夜天真的不斷追問。

  『……』年紀同樣尚小的我早在父親踏出家門那時就猜到了是最後一面,知道父親已經死亡的消息時並沒有多大的反應,只是沉默著。

  然後…母親就突然從我的身邊倒下去了。

  這是一個混亂的世間…擁有著神之力量的父親被迫屈服於某人多次參與侵略戰爭,最終卻與我們待在這個看不見一絲戰火的桃花源,祂逃避了屈服於他人的命運。

  神的存在是為了維持世界的和平,力量自然也是如此。父親多次向我們提及此事,弟弟覺得能背負神之名的人很偉大,但是我卻沒有辦法理解。

  如果是那樣的話……作為世界五神之一的父親又怎麼會被迫聽命於連神也不是的人呢?為什麼村民總是會收到外面戰火延燒不斷的消息呢?神又怎麼會被剝奪意志只剩下力量為人所用呢?

  既然無法阻止一個不是神的人,那麼神又為何而生?不是應該拯救這個世界才對嗎?

  那是一個比神更強大的人嗎?但是他只帶來戰爭。

  逃避了他的父親總有一天會被找到……而那個被派過來的人必然是能夠取勝的人。因為必須將已經無法被利用的力量收回。

  那人又是為何而戰呢?這麼做只會助長戰爭吧?到底想要什麼?

  『在我安排下潛藏的反政府軍將展開叛變行動,他們太信任我了,當初就不該將這件事交給身為神之十一使總長的我處理。』

  『我已經不想再看見永無止境的戰爭了…而且那是個連神都不是靠著血統在操弄世界的混帳,我一定會為你們創造一個沒有戰爭的世界。』

  正式向政府舉起反擊前夜,狄亞將自己的意圖毫無保留的對我們道出。

  是為了獲得信任以及地位啊……和平的道路是這麼艱辛的嗎?這麼多年來配合著政府執行任務就為了能在將來遇到更重要的任務時被第一個授予執行權。

  『從今後開始……安卓斯的時代結束了…』

  再到那一天…狄亞奪下了邪神與領導人的位置,在國民們的歡呼下開始了治理。過往安卓斯時期所制定的不合理制度也被逐一廢除,領導人與其他神是能開心聊天的,對於部下也是不勉強執行過於危險的任務。

  想要退出軍隊回到家中享受和平的人自然也是不挽留,更是給予了不少補助。

  從下到上……所有人都在歌頌著狄亞的事跡,城市國家們陸續安定,人民們臉上的笑容也多了,世界真的在改變了。

  『路上小心,派耶克,科爾德。』

  『科爾德,你別擺出那張表情嘛……那個時候是因為安卓斯治理的關係,所以他們才沒辦法信任。』

  『我知道啦,跟你們多年下來的相處我早就知道世界上還是有好人的,你們都是我很重要的人,我這就去把和平帶給你們。』

  那天同樣作為代表人的派耶克與科爾德被護送到南方邊境準備與南方大陸和談,過去的安卓斯似乎也侵略過南方大陸的土地,必須告訴他們北方大陸有了新的領導人,和平之日終於可以到來了。

  科爾德的一族雖然曾經遭到南方大陸剷除,但在時間的流逝下他也知道了這是安卓斯的殘暴釀成的,是不得已才這麼做的,因為必須讓國人放心。於是,科爾德也漸漸不把這件事情掛在心上,至少他是比以前開朗很多了。

  這麼一來就結束了…和平已經在眼前。

  『該死……派耶克跟其他人都被殺了,他們根本就不信任我們!!』科爾德全身沾染著鮮血,僥倖運用次元術式將自己轉移回到狄亞總是會在的官邸內。

  『不…不是吧?為什麼……』那時的我吃驚到嘴一直合不上來,無法相信近在眼前的和平是永遠到達不了的終點,從那一天起科爾德就變了一個人,其他人也是,但他的變化最大。

  對南方大陸極度厭惡,而與我們的關係還是一樣,因為他還是把我們當作朋友。

  探查神之寶石的任務,他自願接受……在那裡據說他玩弄了許多平民的性命,連小孩都被殺了,那是報復。

  最後……他也死於分隊長與總領導亞麥森的圍攻,那時正在潛伏的我認為他只是為他所選的路付出代價,那是他想走的路。

  『這是什麼……改造生物?會死很多人吧?』

  那一天,潛伏到第二軍的暝夜趁著補給的機會將有關MAX一戰者的研發報告一一參雜進來,我完全無法置信,他們居然利用能力在研發這種生物想要大規模投放到北方大陸,這根本是一場大屠殺的預謀。

  從其他士兵的口耳間也能聽到對於北方大陸的仇恨……有人在操縱這一切,連新兵都這麼想……那只能是亞麥森了。

  那傢伙是釀成如今這種局面的開端……不可饒恕。為什麼南方大陸的神不出手?為什麼放任這種虛假的消息?放任這種單純只看仇恨坐穩位子的傢伙。

  簡直是另一個亞麥森……只是,你們沒有狄亞。

__

  太可憐了…我一定會拯救你們。只要將那些站在亞麥森的人全部殺掉就可以了。

  沒有更好的辦法了!!仇恨必須要終結,他們已經像病毒一樣擴散開來了,如果處理的不夠乾淨世界只會重蹈覆轍。

  首要任務是……除掉失職的神。至少一定要殺掉妳。

  世界……由我來守護啊啊啊啊――

  『鬥戰……輪殺天。』長久以來在心中囤積的不滿傾瀉而出,威爾激發出體內殘餘的力量,奮力擺動雙臂並移動兩腿抵抗。本被壓制了的烈火在這瞬間扭轉了局面,蒸發流入體內的活動性流水、融化固定身體的固態水柱體,兩手分別抓住琥冽的左右手,衝上前推開。

  體內的血液彷彿在沸騰…以前從來沒有過這種經驗,感覺是現在的自己的話什麼都能辦到。

  勝敗還未定…即使首級被拿下了也絕對不可能放棄心中的理想……一定要改變這個灰暗的世界。

  威爾的兩手燃燒起巨大烈焰,配合手腕的力量引發出高速旋轉的火焰輪,對著琥冽的兩手開始翻絞。琥冽在手臂周圍高速流動的活水加固了硬度抵抗威爾的攻擊,完全是不相上下的拖住了威爾。

  『我也不想輸啊……』

  怎麼能把世界都交給你們?把家園踐踏的人事到如今才說要拯救這個世界?沒有任何一個人民會接受這樣的說法。如果不能在這裡贏過你,我們的人生都將被你踐踏,那才是一個黑暗的未來。

  一定要在這裡贏過你……絕對要守護大家的人…是我!

  強大的意念力終化為了力量,迅速流動的水流轉變為深藍色,力量如同流水的速度般在急速上漲,開始將威爾的力量反推回去。這同時也是作為海神,代表著意志的祂所能激發出的力量。

  漸漸感覺到乏力的威爾似乎不再執著於強攻,祂的左腳率先開始向後退了幾步,下一秒馬上收手將兩手朝內合十,重重往下一劈。

  奧義,爆焰破曉。

  龐大的氣力與少許的魔力混合,帶有重擊似壓迫力的烈焰落下,高溫烈焰的旋風隨之全面襲捲而來,瞬間灼燒的高熱空氣讓人僅僅只要呼吸幾秒鐘就有可能出現致命性的危害。

  在頭部未再生的情況下用上如此高消耗性的招式無疑是在自尋死路,現在的威爾已經棄自己生命於不顧,只要能在這裡解決南方大陸最後的危害海神,要付出什麼代價全都無所謂了!!

  『奧義,湍流空閃波。』

  然而,那瞬間傾瀉而出的氣力已經被眼尖的琥冽看出祂的意圖,只是看到了在極短的瞬間力量匯集在一個小點準備爆發的一幕,祂就採取了反制的行動。帶有琥冽強大意念的五道水波流呈放射狀同時擊穿威爾的胸膛、右臂、右肩、左臂、左肩。威爾那猛烈的打擊隨著兩手臂被擊落的同時消散。

  沒有打擊出去……在發動的前一瞬間被阻止了。

  『被抓到“”那個瞬間“”了啊…就算失去手臂,失去頭顱…我都不能放棄……絕對。』威爾的腳步被打退了一段距離,祂無奈的藉由身體來傳遞言語。

  因為我答應過他們了。這是我對他們的承諾。

_


  『我要不斷不斷的變得更強…打贏那些每個威脅世界和平的傢伙,前往這個世界的最高處……』

  『即使那要經過好幾年也無所謂,總有一天要讓狄亞認同我的實力!打造出一個眾神齊心在守護著大家的世界!!』

  那一天是知曉父親死亡的隔日,和陸的家庭全在一夕之間變了調,哭泣不止的弟弟不斷的說著為什麼這種事會發生在我們身上。我向他發誓了,絕對會打造出一個只有和平的世界。

  我認為我們的遭遇是一種必然會發生的事情,在這個混亂的世間悲劇不會停止,只是不斷重複著不是你就是我的過程。

  大家都被這個世界傷害的太多了。

_

  『為什麼我的家人全部都要被殺?我的家人們根本沒有一個人和軍方有關,只是很平常的在家裡聊著在哪裡的街上和攤販的閒話家常啊!!』

  還有那一天,好不容易敞開心扉的米晴哭著向我們訴說為何家人非得遭遇到這種事情,她臉上的表情真的很讓人非常揪心。

  是啊……為什麼這一切不會停止呢?要持續到什麼時候?

  ……到底要再死多少人?

  『當然不會放過他們……我的家人們也都只是在家就……連我最愛的姐姐也都離我而去。』

  『我已經不知道要怎麼看待他們了。我認為,他們在未來肯定還有別的手段。』雨露露的眼裡閃著淚光,與米晴有著相似過往的她深深能夠體會這種感覺。

  那樣的兩人…如今也是神之十一使前段的成員了,我想現在肯定也還在繼續前進著吧。

  其實在當時的我們可能都已經得到了某個答案,只是我們的心裡還有一絲的猶豫。

  還只是小孩的我們非常清楚那是一個實在沒有辦法的最後絕路。

__

  『他們拒絕了和平……』全身沾染同伴鮮血的科爾德身影,手裡抱著的是命懸一線的派耶克。

  抱歉…是我們太天真了。夢該結束了……

  最後的遺言…好像是這樣的吧?科爾德自那以後走向極端,雨露露跟米晴更是如此。

  真的沒有其他辦法了嗎?

_

  『聽我說~在南方大陸的哈肯那邊有家賣糖果餅乾的攤販老闆非常親切,知道我們是北方大陸來的反而非常親切,他說只想相信自己親眼所看到的現實。』

  那天,外訪的夏希帶著許多從南方大陸帶回來的特產回來,那些東西是真的很好吃……從來沒有嚐過的滋味。

  在北方大陸肯定也難以找到可以媲美的滋味吧?即使是討厭著南方大陸的其他人也沒有因此拒絕,因為她是我們所有人的光明…是希望……讓人可以暫時忘卻那些痛苦。

  『有個可愛的小孩誇獎了我的穿著跟長相呢……也許是因為我很親切?但那孩子也不壞……向我們拼命說著附近有什麼好玩的。』卡爾邦也在一旁害羞的摸了摸頭說,第一次的外訪經驗讓他感到非常新奇,見識到了想像不到的人們。

  是啊,為了以防萬一,我們派出的是不用太擔心的人。他們的能力沒有問題。

  在那個地方也是有好人的啊……所以我們……

__

  『太瘋狂了……這會把很多人殺掉的……』

  收到恐怖生物開發的報告書時,心裡是恐懼不止。南方大陸的軍方恐怖程度超乎想像。

  他們的規模到底有多少?我們的敵人到底是誰……為什麼只是想要和平卻這麼艱難?

  我們難道就……沒有別條路可以走嗎?

__

  『媽媽……我一定會讓妳見到和平降臨了的世界。』

  在醫院緊握著昏迷不醒的母親的手,向她承諾的是一定會讓她親眼看見和平,不能再任何一件悲劇發生了。

  悲劇一定要停止…對……我們其實從一開始就沒有別的路可以選擇吧?

  這個世界沒有留下那樣的路。

_

  『奧義,熾火溶心。』

  巨大的赤紅魔法術式從地面展開,吸收了殘餘魔力及氣力的絕大部分所完成的奧義魔法,由下往上形成紅色帳幕。本已冷卻下來的空氣再度被高溫灼燒,到達最高溫度時直接順著所有魔力氣力佈置處燃燒,直到最後……!

  燃燒到最高點的火焰,將在瞬間由上往下燒回來進而爆燃。要到達這個最後需要非常充足的魔力。

  『白痴…這種狀態下你……!』琥冽馬上就知道現在的威爾根本沒有能力完成這個術式,一邊將右手再往威爾的胸腔打擊出去,邊想著這到底是多麼瘋狂的舉動。

  根本不會有逆轉的機會了啊。氣力會瞬間就耗盡然後……

  『不是…難道?』

  最後的一刻,琥冽領悟到的是……這是祂最後無聲的憤怒。那彷彿是已經無能為力般的狂嘯在到達所謂的最高點以前瞬間消散,無法知道究竟是因為瞬間的力氣耗盡還是被徹底解決所造成的。

  因為琥冽的右拳已經打穿了威爾的胸膛,致命的一拳所激起的浪花在威爾體內不斷翻攪,最後從各個部位打穿出去。威爾那神化的肉體跪了下去,開始逐漸消散。

  『抱歉…沒能向你們兌現諾言,我累了。』

  隨著最後的一句話結束,威爾回復到了原本的人形,生命也走向了結尾。琥冽將貫穿著威爾的手臂抽了出來,讓其身體自然墜落在地,最後在他臉上留下的是一抹淺淺的微笑。

  祂一生幾乎都在追尋著和平,就算不是有著神的身分,也必然會走上相同的道路。嚐盡了絕望與希望的滋味,在是否要將南方大陸的人全部殺死之間不斷猶豫,不論多少年過去也只是得到了最不願接受的答案,這也許對祂來說……也是一種解脫。

  十八年短暫的人生,就此謝幕。但他不會再是一個人,在那個地方父親與弟弟都在等著,當然,只是以很普通的凡人模樣。

  『這就是烈神的力量……沒有時間決定祂的去留了,等到繼承人可以運用這份力量的時候戰爭應該早就結束了。』琥冽看著從威爾身體裡彈出的被壓縮於火球模樣的神靈力量,難免露出傷感的表情,只能將祂留在這裡了。

  『晤…不行,太虛弱了。』琥冽轉身就要獨自踏上前往聖地的路上,突然感受到極其沉重的疲憊感像是巨石一般壓在身上,當場仆倒在地上。

  不能在這裡停下腳步…一定要繼續前進……不能再讓更多同伴死去了。

  這一戰消耗太多體力了…就算去到那裡恐怕也不會有什麼體力戰鬥…

  但是,必須得去。就只差一步了。

  憑藉著那臨危之際強悍的意志力,琥冽再次站了起來。

  『琥冽分隊長!請等一下。』

  聲音從不遠處傳來,伴隨著急促且繁雜的腳步聲,有幾個人也總算是到達了這個地方。

  幸好還有你們在。回過頭之前,琥冽是如此的慶幸著。

_


  聖地,那場戰鬥迎來了壯烈的結局。

  『喂…!吉里安!!撐下去。』斯拉諾朝著遠方的吉里安不斷大喊,但是一直都沒能收到回應。

  『……』

  抱歉啊斯拉諾,我已經沒有體力說話了,過不了多久就會死。

  不管接下來會再發生什麼,我都會死。

  抱歉……璃弧,我沒能實現那一天對妳的承諾。

  懷抱著種種的遺憾之情,吉里安的頭低了下去。

  『沒用的,他馬上就要死了。』

  『至死都在追隨著某項目標,並不是什麼壞事吧?我認為那是一種活著的表現。』

  狄亞轉身面向斯拉諾,臉上的表情似乎又增添上了一股死氣,讓人從言語中不寒而慄。

  『晤……為什麼我們非得再經歷一次他人體驗過的十一年前戰爭……?』

  『難道我們不是永遠在重複循環著一切嗎?』斯拉諾以充滿怨氣的語氣說。

  雖然多少能察覺到在祂身上發生了很多事情,但那些事情根本與自己無關啊,不斷重複將無辜的人捲入戰爭的過程,和平之路只會更遙遠而已。

  『……』

  『也許在你現在看來是的,我的目的已經不再是擊敗你們了……而是徹底根除一切紛爭的根源。』

  狄亞沒有馬上回應斯拉諾的問題,而是像是在思考一般沉寂十秒鐘之後才臉色一沉,將自己此時內心決定好的事情道出。

  冰冷的語氣,彷彿沒有了情感,令人寒毛直豎。

  『晤…我不能容許那樣的事情發生…!』

  太慘無人道了…作為神竟然想要透過大量屠殺的方式謀求和平?開什麼玩笑?看祂的表情根本就像是要把小蟲子去除掉一樣,完全不把人命當成一回事。

  說起來…那傢伙給人的感覺非常不尋常,在戰鬥途中突然就像是變了一個人,眼神跟語氣只在頃刻間就成了如同沒有靈魂的失志者一般。

  攻擊也是突然變的犀利…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

  斯拉諾的腦子一片混亂,但憑現在的他已經什麼也做不了,只能無力的發出聲音。

  『你連阻止我的力氣都沒有了,還真敢大放厥詞。』

  『收拾掉你之後,我接下來就會繼續待在這裡直到你們所有的戰力被消滅殆盡為止。』

  狄亞相當不以為然,只用單手緊握著制裁者,刻意的在斯拉諾面前揮舞著,配合著正在緩慢移動的步伐,蓄勢待發。

  『好慢…是在挑釁?雖然現在的我可能也沒有辦法躲過祂將發出的攻擊。』斯拉諾小聲的說。

  就在狄亞的腳底從地面上一躍而起的瞬間,一陣銳利且曲折的紅色雷光閃過,以那多變性的路徑從周遭襲向狄亞。

  『奧義…赤雷疾刃。』

  吉里安藉由僅存的腿部踢擊所實現的強大魔法讓雷所經過之處燃燒起了熊熊烈火,凡是與之接觸之物均會被麻痺並且被燒成灰燼。地面隨著它的路徑一同化為灰色粉末在空氣中迅速消散,馬上就被轟出了一個巨大的坑洞,隨之燃起並炸裂的爆焰更是不為目標留下任何後路。

他看到了狄亞那衝向斯拉諾的背影,對於能擊中目標是非常有信心的。

  『…呼啊…』

  至少也該打中一下…這可是抓住了絕妙的時機點,不可能會失誤……

  這時映入吉里安眼中的是,與鮮血的噴濺飛起的兩腳。

  被炸斷了嗎…?不對……那兩隻腳好像是……

  是我的。吉里安瞪大雙眼,不敢相信攻擊會出現失誤。

  『就像那個女人一樣的手段呢。就是因為你還沒有斷氣所以我才得分心。』

  『但是顯然對我不管用。』狄亞的身影從爆炸的煙霧中緩緩浮現,制裁者的劍身已經沾上了大片鮮血,面對從背後突襲的攻擊身上仍舊奇蹟似的根本一點傷也沒有。

  狄亞之所以沒有下死手的原因是想知道吉里安在性命垂危之際還能展現出什麼樣的攻擊,當查覺到了魔力有在緩慢被引向腿部的跡象,便故意暴露有機可乘的機會。

  接著,在那股魔力明顯從一個位置被猛力推出去的瞬間,轉身,迅速往前方一斬。

  將吉里安抬起的兩腳同時砍斷,這對瀕死的他而言已經是致命的一斬。

  還沒有意識到自己徹底失敗,所有的思緒就已經如同斷了線的風箏,就此消逝。

  『怎…怎麼會?不可能沒有作用…』眼看吉里安釋放出的術隨著他的生命迅速減弱至消失,斯拉諾崩潰的將左手貼在自己頭上,完全無法相信那種絕佳的機會竟然沒能帶來任何效用。

  『嗯,下一個就是你了。』狄亞快速走向斯拉諾。

  『疾風暴刃。』就在此時,一陣挾帶著大量風刃的旋風從狄亞的另一側方向殺了過來,伊洛也趕到了現場。

  『奧義,無盡之淵。』就像是早有準備一般,狄亞迅速揮動手中的制裁者擊落所有風刃並擋下隨之而被旋風帶起的衝擊,同時藉其散發的黑色氣息在地面上劃出圓環狀的黑色術式。那團黑完全是深不見底的地步,彷彿已經在下方的土地一併吞噬,唯有其咒語是明亮的紅色。術式尚未完成之際,就已經開始帶有些許的吸力。

  『什…身體正在被吸入……!!』尚未完成與完成不過也只是不到一秒鐘的剎那間,一般情況是很難提前預防的,察覺到的時候往往就是術式完成的時候了。伊洛看著仍在飛躍中的自己正在被不斷拉入深淵之中,一臉驚慌,如果被拉進去肯定就完蛋了。


登場即遭遇危機!


待續

正式發表於2024/2/24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未來預告



第118話 在黎明到來以前:

距離清晨的第一道曙光只剩下四個小時的時間了。琪苓終於開始意識到自己已經在過於漫長的戰鬥中累積了不少的疲憊感,為了成功擊敗雨露露以及米晴這兩名神之十一使的成員,她決定開始使用先前不曾考慮過的魔法。


第119話 背負著的責任 :

絕不能在這裡輸掉。作為最後防線的琪苓幾乎是把所有能用上的術都用上了,卻還是遲遲不能成功擊敗兩人,因此她開始考慮起會消耗掉大量靈力的術法。一方面作為神之十一使前三存在的兩人也有著不能在這裡輸掉的壓力,被拖住兩人已經是非常不幸的結果,創世之劍已經失去作用,能依靠的就剩下自己的力量.....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74635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27984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神域】第116話 以性... 後一篇:【神域】第118話 在黎...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新.羽澤鶇的扭曲仙境以更新,莎朵霓結交新朋友,但是對方的宿舍正在密謀什麼陰謀?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