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神域】第116話 以性命為賭注一戰

作者:熊毒│2023-06-18 19:02:15│巴幣:0│人氣:66
北歷2753年2月17日



  『我要打倒你…打開通往聖地的新道路!』

  作為海神的琥冽無懼於眼前直接進入完全神化型態的威爾,衝上前正面迎擊。

  單手擊出的三道烈焰拳只是試探性的攻擊,沒有什麼威脅性,琥冽同樣的只用了單手作為回應,就將一連三次的攻擊全數擊潰,連一丁點的火苗都沒能留下。

  這還只是開胃菜而已,不需要消耗什麼體力就能輕易做到的攻防戰。很順利就接近了威爾。

  先前殘留在地上的水藍色魔法術式並未消失,直到琥冽非常靠近威爾之時才有所反應,那反應是相當迅速的,並非至此才開始構築出攻擊的形式,是早已準備好的攻擊。

  『湍流狂海。』

  一波接著一波的海浪從術式中湧現而出,似狂怒一般,挾帶著吞沒巨象之氣勢殺向威爾。自己的動作沒有停止,琥冽也注意到了烈神現在是沒有右臂的狀態,不打算放棄近身戰的話就會是一個絕佳的機會。

  抓住威爾並進行打擊,讓魔法的效益最大化。

  威爾對此抱有相同的想法,身後的術式沒有因為腳部的離開而消失,而是繼續存有著並吹起熾熱的烈風,席捲而來。

  『灼熱炎獄。』

  烈風在威爾的呼喚之下…燃燒了起來,以疾風般的速度持續向前延燒爆燃。

  隨後肉眼所能見著的便是…一片濃烈的烈焰火海與狂暴的海浪相互較勁,將兩人的戰場化分為一半是火海,一半是海浪的極端景象。

  兩邊都在不斷試圖在戰鬥中奪得上風,激戰數回,仍未有一方得以完全壓制另一方。每當有一方稍微推進了一些,過不了多久又回到了原點,不斷輪迴著此般過程。

  沐浴於海之祝福的琥冽。

  燃燒於焰之威嚴的威爾。

  沒有誰真心認為自己一定能夠戰勝對方,那只是一種非常強烈的期盼之心。

  ‘’在沒有右手臂的情況下還能展現出如此出色的戰鬥能力…你真的是變強很多了啊‘’

  ‘‘面對進入到完全神化狀態的我,妳還能夠完全不被壓制奮戰到底,真的是很強’’

  ‘‘我想澆熄你的火焰’’

  ‘‘我想蒸發妳的海水’’

  彼此雖然沒有將心裡的想法道出,卻猶如心意相通一般,對彼此有著相同的想法。

  琥冽將身體的重心施加在右腳上,嘗試將海水性質轉為具有腐蝕性,只憑左腳與左右手和威爾展開近身格鬥。威爾感應到了琥冽右腳的位置出現劇烈的魔力流動,憶起上次交戰的經驗,迅速踢出右腳,一個漂亮的烈焰踢。

  阻斷了魔力的持續輸出,沒能讓海水的性質有機會轉換。

  這一腳並不能將琥冽拌倒,不斷圍繞在周圍的海浪扶住了祂,讓打算趁機撲上去的威爾被琥冽的左拳打個正著,命中的瞬間經過濃縮後的水柱從拳頭直接射了出來,打穿威爾的右肩。

  只是小傷而已,專注於再生所耗費的時間最多也只需要一秒鐘,而那一秒應該率先用在更需要的時刻。威爾根本不在乎自己被打中了這件事,而是在同時之間讓左手的火焰逐漸變得更強,並將其壓縮再變強,變強再壓縮,反覆動作在短暫的時間內完成數次,右肩被打穿的傷也在此時復原。

  沒有再生右手絕非完全是壞事,這反而有了多出來的力氣可以投入到戰鬥之中,攻擊的節奏自然也就不會慢下來。

  雖然最初的想法是…前往聖地的過程中恢復右手,既然海神就這麼出現在眼前了,那也就是沒辦法了。

  還有一隻手的話,就還能進行近身戰。

  一方面,琥冽則是在盤算著要如何抓到機會奪下威爾的左手。光肉眼就能看出來左手幾乎到達堅不可摧的地步。

  右手本該有著的力量…全部都施加在左手上了。

  『真的是…怪物啊。』

  琥冽周遭的海浪從四面八方射出強力水柱,雖然本身並不寬,但卻是壓縮魔力後的成果,有著不符合外表的強勁力量。

  『彼此…都是吧?』

  這一刻…威爾的左手所持有的力量超越了琥冽,比水柱觸及自身肉體更快,結實的左拳爆燃起火焰重擊了地面。

  『主宰者。』

  地面當場被震裂,琥冽也被瞬間引起的衝擊彈飛,大量的海水順著裂縫流入地下,火紅色的魔法術式隨之而在打中的位置浮現。

  周遭的火焰頓時全吸收到術式之中,與強大的魔力瞬間混合再被一口氣釋放出來,頓時是烈焰沖天,於天空形成一大片濃烈的烈焰,地上的海水瞬間就消失殆盡。

  這一刻…威爾祂滿心的喜悅,因為成功的辦到了。

  『妳的海水…輸給了我的火焰啊。』威爾說著,舉高左手將天空的火焰之力聚集,對著琥冽就是一陣火球連發。

  只不過是被彈飛而已,不是被那拳頭直接打中身體,琥冽馬上就恢復了敏捷的身手,迅速躲過每一顆火球並逐漸接近威爾。

  與火球擦身而過的一瞬間,祂清楚的感覺到這每一顆火球都蘊含著高濃度的魔力流動,而被打中的地面也當場被砸出隕石般的巨坑並留下灰燼。

  很危險。

  但是…如果打不中就沒有任何意義。那或許也不是祂所認為真的可以發揮作用的攻擊。

  『真的嗎?我可是以水能完全克制火焰為目標在不斷努力著的。』

  『如果你擋住我的攻擊再那麼說也不遲。』

  琥冽很不已為意的說道,隨即在不斷接近威爾的過程中凝聚魔力,在到達五公尺的距離之時跳了起來,從兩手的力量釋放出雙重海龍捲。

  『那我就擋給妳看!!』

  威爾伸出了僅剩的左臂,極度有自信的高聲嚷著。
   
  下一秒,海龍捲的威力急速減弱,規模迅速縮小至幾乎彈指就能解決的程度。

  『妳以為天空的火海是擺設嗎?愈加接近天空的水只會被我給蒸發而已。』

  見時機成熟,威爾收回左手,以肘擊的方式重擊琥冽的臉部,當場將其打飛重摔在地。

  局勢正在改變…情況正在愈來愈好,一次又一次的奪下先機。威爾的心裡逐漸放開,祂從來沒有想過能在這麼快的時間內得到主導權。

  順利的話…就能奪下海神,讓五神齊心實現世界和平,與弟弟和母親共同見證和平的未來。祂想。

  『由我來擊潰妳。』威爾從左手再凝聚魔力,正準備要再從拳頭發動攻擊時,突然湧上混濁的泥水,從腿部向上蔓延到手臂的過程非常快速,直到感覺拳頭上的魔力像是堵塞了一般無法順利發出才發覺到。

  這是哪裡來的…?沒有施術的過程,地面上的水也應該早就乾了才對。威爾的心中一連浮現出好幾個疑問。

  『即使是讓火焰涵蓋到天空,你也沒有意識到它究竟有沒有好好的發揮作用,又或者是距離的問題?』

  『一開始跳上去的時候我的水確實是被那團火焰瞬間蒸發了,但是地面上的不會有那種影響速度。先前地面上的水並不是乾掉,而是順著裂縫到了地下與土壤混合化為泥水,在適當的時機對你戰況奇襲。』

  『成功二次將我打飛出去,終於可以戰勝我,諸如此類的情感影響到了你。所以,你就鬆懈下來不注意周圍的狀況了吧?』琥冽就像是沒事一樣,輕鬆的在威爾肘擊下站起,不要說有什麼步伐不穩的跡象,根本連點擦傷都沒有!

  難道說…就連被擊中也是安排好的戲碼嗎?不可能!!我應該是比那個時候變得更強了才是……絕對不可能會落入圈套什麼的…只是戰鬥出現了些誤差…還在可控制範圍之內,誰會在最後勝出還不一定。威爾愈想愈氣憤,祂的心情已經是一團糟。

  『不過是區區泥水……』

  就靠蠻力擺脫它。威爾開始施力。

  『等到你有這樣的想法時,我已經接近到你身邊了。』琥冽從腳底逐漸釋出活水,利用水流將身體帶動,往威爾快速逼近。

  並不是為了再與威爾展開近身戰,而是要在短距離將施展出的術威力最大化。

  『哼…那正合我意啊!!就算有多少抑制魔力的效果…但妳只是控制了我大半。我還有一部分還能使用,就算沒有多少,我也不可能完全不用。』

  威爾自然是能猜到這個如意算盤,因為琥冽現在全身上下的魔力流動是完全一絲不藏,清楚呈現在眼前。

  只要看了都知道,那是即將施展魔法術式的前兆。

  而先發制人的,將是自己。

  『火焰強襲。』

  狂熱的火焰以威爾為中心點向外爆發,當外圈到達一定的距離以後又會再形成新的一圈,琥冽馬上抬起右臂阻擋第一波的強襲。

  單手擋下嗎?但那只是剛開始。威爾心想,同時也不浪費這段爭取而來的時間,憑藉純粹的力氣一口氣突破琥冽的封鎖,退到十公尺之外也不忘讓腳底周邊產生足夠的熱氣將水蒸發。

  原來平時狀態的溫度還不足以蒸發祂的水,必須還要附加相當的氣力又或者魔力才行。這是威爾在這一刻認知到的事實。

  第二波的火焰比起上一波又至少強上了1.5倍左右,於阻擋第一波之時琥冽便迅速以兩腳劃出魔法陣,喚起一道水之護盾。因為攻擊只來自正前方,所以在構築上只需要半面即可,多餘的魔力再用來穩定結構。

  第二波火焰的強襲,只在水之護盾上殘留了些許火花便熄滅。第三波,附加了些許的氣,讓水之護盾被推動了一下便停止。第四波,略強的衝擊與狂烈的火焰讓琥冽再往後退了三公尺,火焰也是花了兩秒鐘才轉小至無,比起瞬間明顯是慢了。

  總共就只有四波,雖說是威爾用上少部份力氣就能釋放出來的魔法,但也夠有意思了。成功吃下最後一波火焰時護盾還存在著,而同時之間威爾才剛拉開安全距離。

  『預料之中。』

  『畢竟是情急之下用上的。』沒有停頓,只是看見,威爾就又快速的採取下一個動作。

  揮起左手就朝正前方打出一擊直拳,大拳頭形狀的烈焰隨即藉由這一動作被打了出去,是威爾的遠程攻擊手段。水之護盾當場被擊碎,但琥冽馬上側滾到一旁,手指瞄準威爾的右側方向就將一柱水槍射出。威爾本還想嘗試阻止,但很快就發覺到瞄準的位置是沒有手臂的一側,沒有採取動作。

  可能是佯攻。故意不瞄準肉體,隨意的射擊是為了引導我做出錯誤的判斷以至於產生空檔,不需要特地去擋下來。威爾心想著。

  但就在下一秒,威爾就馬上了解到有這種想法的自己才是錯誤的。水槍還在與祂的指尖連結著,接著從中間開始向外凍結,形成一柱冰柱。幾乎是同時,從冰柱兩旁又再分叉延伸出更多冰柱,延伸出來的部分又再分叉,難以估計的多重冰柱直接冷不防的扎入威爾的身體多處。

  緊接著,帶有腐蝕性成分的液體從冰柱表面開始流出,引向低處的威爾。

  性質的變化…還能做到這種程度?三種同時存在啊?

  恩,還在可以控制的範圍內。

  僵住的時間只有極短暫的一秒鐘,威爾將自身體內大量的魔力直接釋放出來,身體頓時被突然湧出的火海籠罩,利用高濃度魔力的火將扎入體內的冰與水融化及蒸發。從火海中走出之時,那旺盛不已的火海也跟著纏到了祂的身體右側位置,將右手完全再生。

  與其說是為了破壞扎入體內的攻擊而在瞬間引出如此龐大的魔力,不如說,原本就是打算在合適的時候順帶將未來得及再生的右手臂完全再生。

  『沒想到連我身上的火都融不掉妳的冰,還要增強魔力才辦的到。』威爾說著,如今的祂宛如是獲得浴火重生一般,已經能以原本的實力戰鬥。

  對,現在開始就跟剛才不一樣了。

  才剛有那麼一丁點將要開始反攻的想法,馬上就看到琥列揮拳襲來,用與自己類似的方式,藉由拳頭將針刺狀的水擊發出去。也許是因為提高魔力濃度的緣故,感知稍微變得靈敏一些,威爾馬上側身連續躲過每一道的水之攻擊。

  『反應變快了。』琥冽也發現到了這一點,想不到會比預期的還快就讓威爾使上全力戰鬥。

  緊接著,祂迅速蹲下將雙手貼齊地面,一道又接著一道高約直達天際的火牆便逐一自四方燃起,並且朝著外部生成新的四面火牆。琥冽立即往後拉開一段距離,直到火牆不再生成為止。火牆幾乎是與天空的火焰相連的,此刻的烈神已經被火牆一層一層包裹於內部的中心區域。

  無法猜測祂的意圖,接下來會有什麼行動都是有著多變的可能性的。

  這是烈神專屬的特殊術式其一,炎武陣。不是第一次展現出來的術,層層燃起的火牆只是作為攻擊發起前的掩護,是一種防禦型的魔法。如果不輕舉妄動就什麼也不會發生,但對現在的琥冽來說祂已經不會再坐視不管。

  深刻認清了自己的職責,應將力量用來保護他人而不是受他人保護。如果什麼也不做,只會有更多的人倒下。

  『是上次的......』琥冽馬上認出這是幾個月前的戰鬥中所看過的術,只是當時所見的還沒有現在完整又強大。

  這次的話,可不能保證強行撞破火牆不受多少傷了。

  『我是烈焰的戰神…象徵著力量,妳應該還記得吧?』

  『和平的維持是需要絕對的力量的,對於那些受到亞麥森思想所毒害的人們不需要有任何憐憫,在擊敗你們之後如果他們還想反抗那就直接抹殺,唯有這樣才能結束我們長久以來的恩怨。』威爾緊握著右拳,祂完全是在沒有任何停頓或遲疑的情況下說出這番話,這也是祂心裡的想法。

  『並不是這樣的。』

  『空有著力量,又如何讓人民信服?他們已經被奪去太多了。我不能放任你們上演一場大屠殺,為了守護他們,我一定會在這裡阻止你,阻止你們。』琥冽反駁。

  『是啊…我早就知道我們不會有共識。』

  和平的答案本就因人而異,也有始終無法得到答案的人存在,那也是一種答案。誰所領悟的答案是正確的,就要看誰能活到最後了…既然都對自己的和平有一套堅持,那麼也不會輕易的就輸掉吧?妳接下來要面對的可是完全神化下進一步將魔力、氣力輸出量最大化的我。

  不會完全神化的妳……要如何與我對抗?

  妳所堅持著的信念絕對不會只有這點程度吧?我可是不想要拿到壓倒性的勝利啊。威爾心想。

  『真的是用命在戰鬥…』琥冽苦笑著,對威爾在和平方面的精神是抱持著敬佩的心態的。

  所以,才有打倒的價值。唯有勝者……才是真正的答案吧?

  『炎武陣,萬物歸燼。』威爾舉起右臂,就像是要刻意展現一般,清晰的咒語直接呈現在右臂上。熾熱的炎火從四面襲捲而來,直接重重環繞在祂身上,幾乎要蓋住身影。

  這是為了妳,創造出來的招式。

  面對這巨大的變化,琥冽沒有因此大亂陣腳,而是立刻仔細觀察威爾身上與周圍究竟有沒有什麼特別的改變。而後,就只是在轉瞬間,祂看見了魔力的集中點在於右臂上。

  雖然周圍的魔力流動量明顯是提升了不少,但是與右臂相比就顯得遜色。

  看不見身體…但是攻擊的形式……一定看得見。

  『果然…!』

  就在魔力濃度達到最高點之時,狂暴般的廣域烈焰承載著每一面火牆所給予的魔力,自正前方發起全面性的衝擊。強勁的魔力帶來令人震懾不已的壓迫感,沿途的地面被嚴重燻黑,很明顯是要針對正前方發起的大範圍攻擊。

  恐懼感將影響認知…肯定不會發現到這還不是最強的魔力量。

  如果要比喻的話差不多就是100?而隱藏在這之後的是…經過壓縮集中以後極為純粹的魔力…至少在300以上的水準。

  不論是誰見到眼前有超過一般認知,等同於奧義級魔力量的廣域魔法,必然會選擇高強度的防禦手段,能減緩多少就是多少。

  琥冽迅速展開水藍色的魔法術式,同樣是具有高強度魔力的水準,卻不是防禦性的咒語。從術式中出現的是一柱注入高濃度魔力量的噴泉,將琥冽一口氣推向西北方向的地面上後就逐漸變小至要乾涸的地步。

  極具衝擊性的烈焰在觸及最外圍的火牆的瞬間,戲劇般的煙消雲散了。

  更精確的一點說法是,化為魔力回到了火牆之中。畢竟那誇張性的增幅魔力來源就是火牆,只是回到了原本的地方。

  而接著出現的是,一字型的直立手刀斬擊。長約兩至三公尺,以神的肉體來說並不是多大的攻擊,但是卻蘊含了非常驚人的魔力量,是被極限壓縮過後的成果。

  一稍微碰觸到了正逐漸轉弱的噴泉,維持著原來的一字型瞬間爆破並重壓焚燒地面。被壓縮過後的高濃度魔力頓時被釋放而出,硬生生將地面的一部分完全化為灰燼,其深度幾乎是難以辨別,凹下去的周圍同樣也留下了一些殘渣,整個是被燻黑的。

  達到極致的火焰之力…全部都被壓縮到了這一小部分,如果觸碰到的是防禦型魔法,絕對會被當場轟成灰燼,連同施術者的肉體也一起。

  『真虧妳能發現。我可是讓神之十一使之中最強的雨露露見識過這招的,連她都沒能發現到我的企圖。』這可不是什麼會出現失誤的高功率魔力術式啊?威爾的臉上露出略顯震驚的表情,邊不忘對琥冽的判斷力稱讚。

  ‘‘真猛啊…直到最後一刻我都還沒有發現到’’

  當時的雨露露沒能識破威爾的盤算,貿然的使用奧義級的水屬性防禦魔法,在最後一刻被即時出手的狄亞阻止,但還是當場跌坐在了地上。

  ‘‘哈…畢竟是為了讓海神遇到我的時候先被打個半殘……我想的是至少會有半個身體直接化為灰燼’’

  那個時候的狄亞說了,『不需要顧慮,儘管使上全力,我一定會在意外發生前阻止的。』

  雖然不清楚發生什麼事情…但是火焰確實是被祂彈開到完全消散,只是用手腕一揮……明明沒有發動任何型態變化,依舊是人類的身體。

  那次經驗同時也更加確定了,狄亞是更上一層的存在……完全就是引領我們的一顆明星。祂所想創造的那個世界,一定會將所有人的夢想實現。

  『我也不是一直在原地踏步啊……』

  琥冽低聲說著的同時朝最外圍的一道火牆衝了過去。祂揮起右臂作勢要對火牆打擊,卻突然停下腳步。水藍色的魔法術式垂直展開,從術式裡被喚出的是一條巨大的鯨魚。

  不只是在魔力的基礎下所創造出來的產物,也填入了相當的氣力,是一種在物理上也有著明顯破壞力的生物。

  天空上的火海最主要的功用是減弱愈接近天空的非同屬魔力含量,水屬性魔法在常規下都是魔力含量極高的,祂應該是發現到了這一點所以注入了過半的氣力量,那對氣力量本來就不多的身體可是非常要命的,不能使用太多次。

  會用到這種手段就說明已經是別無他法了。威爾這樣想著,一邊走向其中一面火牆將手掌貼了上去。

  那條渾身清晰可見活水流動的鯨魚順著從術式中彈出的力量直接撞上火牆,儘管距離威爾所在的中心還至少有三、四面的火牆,但還是讓身處於中心的威爾也跟著被震了一下,手掌也跟著從火牆上滑開。穩定住腳步恢復平衡以後所看見的是,第一、二、三、四道火牆接連被撞熄掉的景象。

  幾乎是在同時!!那頭鯨魚也為貿然與火牆在短時間內進行多次接觸而付出代價,每穿過一道牆體積就縮小到原來的一半,在最後一道火牆面前消失蒸發。

  對威爾來說這完全算不上是什麼糟糕的情況,在守住中心區域外牆的結果下讓琥冽被消耗掉了大量的氣力,這就是成功的第一步。

  琥冽幾乎是緊跟在鯨魚的後方一同逐步突破威爾的防線的。這時祂也來到了最後一道火牆面前。

  非常順利。讓琥冽只能從一個方向殺過來。

  與威爾的手掌產生共鳴,龐大的魔法咒語從火牆上顯現。下一秒,所有的火牆全數與天空及地面脫離連結,以遭到強行突破的方向為座標全面襲來。一連幾十下的轟炸,將極其龐大的魔力量在一瞬間全數引燃。

  魔力瞬燃!!早就不是單純為了防禦而存在的魔法,它的另一個功用就是誘使敵人只專注於一個方向的破壞,進而以被突破的方向為座標移動,被當作炸藥全數引燃。

  當然……在這麼做之前又輸入了不少的魔力,妳一定會被炸到面目全非,因為妳根本就沒有足夠的防禦能力能夠扛住。

_

  另一方面,在聖地與狄亞戰鬥中的吉里安。  

  僅僅是一次的斬擊……吉里安的右臂跟熾炎劍同時飛了出去,地上留下大片血跡。

  『晤…右手被…』強忍著疼痛,吉里安將右臂處附近殘破的衣物布料撕下,在接近切口處緊緊綑綁,將血止住。

  根本沒有驚慌的時間!!右側突然有了空下來的感覺就必須立刻做出判斷即時處理。

  『去把劍撿起來吧。你不是還有左手嗎?』狄亞沒有繼續追擊,而是給了他機會再次發起進攻。

  『這傢伙……其他人還沒有來嗎?』吉里安咬牙苦撐著,考量到狄亞確實也沒有要與失去武器的自己戰鬥的意思,只能順著他的意將劍給撿回來,過程中不忘環顧四周試圖尋找活人的身影。

  沒有任何動靜……一片死寂。

  所有人應該都是被他們的防守兵力擋了下來吧?應該不是都死了……他們一定會再來到這裡。

  憑一個分隊長的力量實在無法與他抗衡,至少也要再多來幾個才行。

  在那之前…必須撐下去!

  『好了嗎?那我們就再多玩一下,這段期間你的同伴應該也都死了吧。』

  狄亞衝刺上來奮力揮劍,吉里安連忙舉劍防禦,但倉促下所進行的防禦動作無法擋下狄亞的攻勢,吉里安的防禦手段全數崩潰,他現在已經是破綻百出。好不容易稍微有了點空隙,吉里安往狄亞的肩部砍了過去。狄亞立即出腳踹開吉里安,攻擊軌道遭到改變的吉里安只稍微劃破了一點點狄亞肩處附近的布料。

  真的是非常細小,如果不是非常靠近,基本上看不出來那個位置被稍微劃破了。

  就像是被樹枝劃到一樣。

  但對吉里安來說,他在那個瞬間已經盡可能的提升了劍上的氣力含量去增強威力。

  可惡…不該是這樣的……好歹也是修煉過數個月,而且還是在那個第一軍戰鬥部隊的鬼斬手下,結果什麼進展也沒有。比跟神之十一使的總隊長戰鬥更不舒服,層級跳的太大,實在沒有什麼成長的實質感。

  何況他現在……也還沒有用盡全力?

  如果沒有經歷過那段刻苦銘心的日子…現在又會如何呢?

  『晤…動不了……?』

  握著劍的手…顫抖不止……是害怕嗎?

  面對這種等級的敵人也是理所當然的吧?

  但……這是放棄戰鬥的理由嗎?為了阻止這場戰爭都已經死去了多少人啊?被託付了分隊長的位子,就這麼回報他們的期待嗎?

  那些死去的同伴在現在這個時候也一定在看著吧……和平究竟會如何降臨?活下來的人又是如何對抗侵入家園的敵人的?只是呆站在原地什麼也不做等著被殺?

  不對…不應該是這樣的……正因為是現在還站在這裡,所以才必須死戰到底!!

  『雷霆萬鈞。』吉里安以僅存的左手握緊手上的劍,他的眼神已經不像剛才空洞,而是彷彿已經抱有必死的決意。

  淡黃色的魔法術式從他腳底下浮現並展開,霹靂之雷順勢纏繞到身體上,熾炎劍隨之而散發出耀眼的金光。當劍揮砍起時,身影隨即如同閃電一般迅速穿梭到幾十公尺之外又往另一個角度迅閃,速度快到讓身體有一瞬間是完全消失的。

  實質上只有過了兩秒鐘的時間,吉里安就已經在周遭佈下了天羅地網般的閃電軌跡,最後更是衝向高空,將劍鋒指向地面。

  『沒有關係嗎?把魔力揮霍到這樣…連氣力也……我是‘’看得到的‘’哦。』在極短的時間內利用感覺觀察周遭環境的變化,狄亞只是這麼問了。

  命逝去了又如何?那不正是活過的證明嗎?

  對吉里安而言……那都無所謂了。

  『輝霆焚焰。』燃燒著的火焰藉由突刺由天空直入地面,事先佈下的閃電軌跡隨即快速閃起電光與火焰相互配合,引發一場滿是電流通過的大爆炸。

  火焰遲遲沒有退去,電流也是一直在空氣中不斷迴盪,如果有人在這個範圍內就一定會被麻痺到動彈不得,最後被火焰焚燒殆盡。

  雖然麻痺的主要影響範圍就只定在中心點向外半徑五公尺之內,但以要對目標造成影響而言也已經是相當足夠,不需要浪費多餘的魔力去擴大範圍,已經用了夠多的氣力在打擊上。

  以附加的氣力強度來說,那一擊就算魔法方面行不通……至少應該也會被打進地下之類的……

  吉里安是這麼想的。他身處於爆炸中心,為防止狄亞可能還有暗藏於其中反擊的餘力,主動脫離範圍到外面試圖觀察爆炸所竄起的黑煙動靜。

  後腳才剛從術式外緣離開,狄亞馬上就衝了出來,往吉里安就砍。

  竟然是毫髮無傷…還可以自由活動?震驚的同時,手腕已經做出動作,結合閃電與火焰的力量迅速將劍推了上去,在完全沒有預警時間下成功擋下了狄亞的砍擊。

  兩把劍之間的相互碰撞,在接觸的剎那便分出了勝負。吉里安被連人帶劍往後彈飛到幾十公尺之外,狄亞在碰撞的當下立刻就發動了非常強勁的劍氣,威力大到可以說是有衝擊波的程度也不為過。

  更讓吉里安感到震撼的是……狄亞也是以單手揮劍的。

  『有‘’一點點麻麻的”感覺,但看來是不影響我的手感。』狄亞甩了甩手,淡淡的說道,接著將目光放遠到吉里安之後的方向。

  『哇…好險,我趕上了嗎?』依靠著在路途上恢復的氣力,斯拉諾接住了吉里安,沒有讓他再往後飛。

  後方的話…可就是與城市相隔的山壁了。

  『啊…是啊……終於有人到了。』吉里安無力的說道,這時斯拉諾才摸到吉里安的右袖已經是殘破不堪……而且空無一物。

  右臂已經被斬斷了。

  『抱歉…你的手……』斯拉諾滿懷著愧疚感,如果自己早點到說不定事情就不會發生成這樣。

  『沒事……我想就算你早點到也改變不了什麼。‘’那傢伙‘’和我們是不同的存在。』吉里安安慰著斯拉諾,接著將目光放到正前方。

  北方大陸的領導人,狄亞。在那人身上就好像有一道不可翻越的高牆存在。

  不需要全力就能在戰鬥中全身而退……更甚至輕易切下了作為吉里安慣用手的右臂。斯拉諾的心中對狄亞不由得感受到了天與地般的差距。

  『對了,這個是…?』吉里安感覺到好像有什麼東西貼到他的腰間,非常在意的開口問。

  『我們殺死神之護衛軍隊長暝夜了。他手中失去力量的聖劍化成了原來的模樣,我們猜想很可能是世界神劍之一,也許能成為擊敗狄亞的關鍵。』斯拉諾馬上解開腰間的繫袋,將一把灰黑色的細長劍取出遞到吉里安面前,他認為如果要動用到神劍的力量就非得是氣力持有總量排在吉里安才行。



 轉機到來…?

待續

正式發表於2024/1/22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未來預告



第117話 未能實現的諾言:

懷著滿腔的愧疚感,心中最後所掛念的是那當初所未能實現的諾言,兩人的生命幾乎在同時走向終點,彼此一直期盼著能與重要之人到達的未來……最終成為了遺憾。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7387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27984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神域】第115話 再... 後一篇:【神域】第117話 未能...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osolivier巴友們
小屋更新~~這次帶來了與眾不同的新題材 歡迎入內觀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