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論反】11-6 支持

鏡道記 | 2023-06-16 12:00:18 | 巴幣 6 | 人氣 148


  「有一件重要的事,需要商量?」

  翌日早晨。

  當希雅妮絲備感困惑地來到希伯雷的辦公室門前,她還是對於父親想與自己商談的事情沒有任何頭緒。

  近日以來發生的事件,大抵來說都處理得差不多了才對。

  莫非是朱特羅家已經針對這件事情發出聲明,要求更多的賠償嗎?

  「不,那邊應該不會為這傢伙花費太多的時間去交涉。」

  思考片刻,她搖了搖頭,很快地打消了這個念頭。

  朱特羅家的大少爺是個什麼德性,在這個貴族的圈子裡早已人盡皆知。

  有點小聰明,可惜缺乏大局觀。

  他們家族的自己人大概也清楚這點,因此在真正重要的對外事務上幾乎看不見他的參與。

  而之所以讓他頻繁拜訪伯羅奔尼撒城的理由,無非只是把他丟來這裡噁心人而已。畢竟伯羅奔尼撒城對於他們產業上的貢獻近乎杯水車薪,利益不大,自然也不擔心惡了這邊的好感。

  既然那邊翻不起什麼風浪,那還會有什麼稱得上是「重要」的事情呢?

  她帶著疑惑打開辦公室的門,然後意外地發現她的姊姊也在辦公室裡。

  「姊姊?」

  「希德,你來了。」

  希艾妮絲打過招呼,隨後轉頭看向另外一邊。

  希伯雷早已坐在辦公桌的主位前,見到希雅妮絲跟著看了過來,他點了點頭,沒有作聲。

  已經習慣自己的父親沉默寡言的態度,希雅妮絲點頭回禮,接著逕直地找到位置坐了下來。

  「開場白......就不用了,希雅,妳想去旅行嗎?」

  「欸?旅、旅行?」

  當希雅妮絲坐下後,希伯雷立刻開口奔赴本次談話的主題,讓聽見的她不禁發出錯愕的聲音。

  不僅是因為父親忽然間意有所指地提問,還有他時隔多年再度叫出了那個名字。

  正所謂作戲就要作全套,為了減少身份暴露的可能,即使是在私下交談的場合,希伯雷平時也是以「希德」來稱呼自己。

  「為什麼,這麼突然......?」

  「因為前幾天,我無意間聽到了妳有些豔羨的呢喃。」

  「我並沒有羨......

  她本打算否定,然而隨即便覺得這麼做沒有任何意義,起頭的話語如同石沉大海般沒了聲息。

  「......不,我確實是想過,但只是想想而已,您請放心。」

  向來都是心中有了一定程度的確信,她的父親才會開口。那麼比起將這個想法遮掩起來,倒還不如實話實說,也好過省去編織謊言的時間。

  「我身為下任城主,這樣的羨慕並不實際。父親,我明白的。」

  「是嗎。」

  看著希雅妮絲抿起嘴唇的模樣,希伯雷沉默片刻,隨後輕嘆了口氣,鄭重地低下頭說道:

  「對不起。」
  
  「父親......?」

  「明明是我虧欠了妳,擅自決定妳出生後的命運。可我卻沒有作為一名父親,好好地體察到妳的心情,補償我這方面的歉疚。」

  「不,沒有,沒有這回事──!」

  希伯雷今日反常的態度終究是撥亂了她的心湖,希雅妮絲再也無法維持以往平靜如水的心境,慌亂地反駁道:

  「您以前不就問過我是不是有所不滿,我那時候已經說過我是在理解的前提下自願承擔了吧!」

  「那是因為那時候的妳還沒有想去做的事情,但現在有了。我想,我猜得應該沒錯吧?」

  「......

  這句話一針見血,她沒辦法輕易地否定。

  琪可的問題往她的心中埋入一顆種子──亦或是重新喚醒她心中本就存在的那顆──然而讓這顆種子成長起來的關鍵,是在與那個人的相處之中。

  她從他的身上看到了可能性。

  尤其見證了在他們的幫助之下,自己的姊姊重新煥發的光芒之後,她更是由衷地產生了強烈的渴望。

  想要親眼見識他們奇妙的旅途;想要從中找尋屬於自己的色彩。

  她當然不是打算放棄自己的義務,不過哪怕是只有一段時間也好。

  如果──只是如果。

  就算僅僅是參與了一段歷程,那也將會是自己,難能可貴的收穫吧。

  「希雅,現在,這座城的城主是我。」

  見到她仍然不願意坦誠自己的心情,希伯雷接著開口道:

  「這意味著,妳還不必急著承擔這份『責任』。」

  「父親的意思是......

  「到妳成年還有四年的時間,這段期間,就好好地順從自己的心情,去見識一下這個世界的廣闊吧。」

  「但是,離開那麼久的時間,萬一我回來之後,對於局勢的敏銳度有所退化──」

  「相比其他貴族的孩子,妳一直都在努力地汲取那些城主該具備的知識,而妳努力的結果也顯而易見。我不認為只是離開一陣子,妳的那份聰穎就會變得愚鈍。」

  「是,這樣嗎......

  「而且,即使真的如此,到時也還會有我在一旁輔助,妳不用擔心。」

  「......

  「看來妳還有什麼顧慮,那麼不妨都說出來看看。」

  「我......

  儘管希伯雷的詢問不似以往地點到即止,而是罕見地秉持著堅定的態度,一心決定支持自己無意間洩漏的渴望。

  這代表本該只是存在於想像之中,那段安心尋求自己夢想的時間有了化作現實的可能。

  然而──

  「......並不單純只是,想要出去旅行而已。」

  只是去旅行的話,對於她來說沒有太大的意義。

  就算確實能夠增廣見聞,不過她的渴求並不是出於這種理由。

  「嗯。」

  「我想要的是,跟雷爾特他們一起,旅行。」

  只有與那樣奇妙的人度過的時間,她才會距離自己追尋的渴望更進一步。

  ──可是她也知道,那是不可能的。

  每一個人的身上都有不願被探究的秘密,擅自逾越對方的這條底線,破壞這種互相尊重的默契是她不可承受的代價。

  伯羅奔尼撒家統治的前提是信任,唯有每一代的城主確立好自己的底線,才可以省去那些彼此之間互相猜忌被浪費掉的時間,共同專心在發展城邦這一方面。

  這座城邦能保有秩序而寬和的氛圍,全是歷代的城主在身上標明了自己的底線,從而吸引到那些真正兼具了智慧與能力的人。

  她清楚地明白。

  明明總是滿不在乎地展露自己驚人的部份,然而唯獨那個關於空間的能力,他直到現在都沒有半點坦言,足以可見他對於那個秘密的重視。

  那麼他又怎麼可能,允許自己的加入呢?所以這終究只是──

  「我正是這麼想的,所以我接下來打算拜託他們帶上妳一起。畢竟旅行的話,還是能有幾個足以信任的人互相照應會比較好。」

  「欸?」

  希雅妮絲頓時錯愕地看向希伯雷,他的話語裡似乎含帶著十足的底氣。

  「可是,父親您也看到了吧,他們的身上還藏著許多不想告人的秘密。在這樣的前提下,我的身份根本不可能得到他們的體諒──」

  「我想並不見得。」

  「父、父親?」

  「所以,妳想跟他們一起旅行嗎?不用考慮其他,遵照自己的本心回答我就好。」

  「我......

  希雅妮絲看著自己的父親,她完全不明白他的信心到底從何而來。

  只是──

  如果真的不用考慮其他;如果真的有那個機會的話。

  那她當然會是選擇──

  「......是的,我想,跟他們一起旅行。」

  「好,那就放心交給父親吧。」

  終於讓希雅妮絲吐露出自己的心願以後,希伯雷轉頭看向從剛剛一直沉默到現在的希艾妮絲,接著開口說道:

  「希艾妮絲。」

  「我知道,我會在希德他離開以後,接過必須代理的事務──」

  希伯雷搖了搖頭,打斷了少女自顧自地理解:

  「不用,妳也跟著希雅一起去吧。」

  「欸?」

  希艾妮絲聞言不敢置信地睜大了眼睛,她還以為把她叫來就只是為了讓她清楚這前因後果而已。

  儘管她的確相當羨慕,但是她也有著自知之明。

  「父親跟希德已經縱容我的任性那麼長的時間,既然希德有了自己想做的事情,那這次應該就換我來承擔希德的責任才對。」

  包容從來是相對的。

  兩人為了她的執著付出了不少,希艾妮絲清楚地了解,所以她才更該在這種時候留下,擔負自己身為貴族的義務。

  「不,希雅有時間,而妳也一樣,妳們都不必急於承擔我身上的責任。」

  然而希伯雷卻是再度搖了搖頭,凝視著希艾妮絲,認真地說道:

  「況且,目標明確,意志堅定的努力,怎麼會是任性?」

  「可、可是父親你不是一直都勸我放棄......魔法......

  「因為投注全部心力卻一無所獲,那是一件相當空虛的事情,只是我表達的方式並不是很好。而且從妳為騎士團所做的改善來看,反倒是我膚淺了。」

  「父、父親......

  忽然間感到眼眶有些濕潤,希艾妮絲趕忙地揉了揉眼睛,不願讓兩人看到她的這副失態。

  她還以為在父親的眼中,自己只是在一廂情願地任性而已。如果沒有克蘿莉亞的幫助,她根本不可能得到父親的諒解。

  原來父親從來都不是這麼看待她的努力。

  「......真的,可以嗎?」

  微微地呼吸幾口氣,平復心中湧上來的激動。懷著期許和緊張,希艾妮絲再度問道:

  「我也能跟導──克蘿莉亞小姐他們一起同行,這真的,可以嗎?」

  既然父親對她的努力表示肯定的態度,那麼她是不是還能接續那段愉快的時光,再向她的導師多學習一點?

  是不是也有機會──親自完成報答他們的願望呢?

  「嗯,克蘿莉亞是一個值得妳學習的對象,再說──」

  希伯雷點了點頭,回應少女的期待:

  「跟難得的朋友一起去旅行一段時間,我想對妳來說,這會是個很好的體驗。」

  「那,我也要一起去!我還有很多想跟克蘿莉亞小姐學習的!」

  「嗯。」

  徵詢完希艾妮絲的意願,依舊稍顯嚴肅的表情之下,希伯雷不禁在內心裡鬆了一口氣。

  誠如他所說,自己的兩個孩子幾乎與「叛逆」兩字沾不上邊。在自己主動表露出支持的態度下,女兒們並沒有逆向思考認為這是他對她們的試驗,固執地在此刻肩負起身上的責任。

  身為父親的信用,看來自己還是有的。

  接下來就是必須說服那兩人願意帶上自己的女兒們──倒也不是太困難的問題。

  雖然把身為父親應盡的責任往外推卸這點並不好,不過畢竟這是女兒們的願望,就是希望他不會太介意了。

  「既然已經決定好,那我現在去將那兩人請過來,妳們就在這裡稍微等一下吧。」

  在希伯雷離開的這段空檔,希艾妮絲似乎很認真地在思索著什麼。

  片刻之後,她忽然轉過頭來,向希雅妮絲問道:

  「希德,我有一個問題。」

  「怎麼了嗎?」

  「希雅這個代稱,是你跟父親之間什麼特殊的暗號嗎?只是這個代稱有些女性化呢......

  「......

  看見希艾妮絲一臉認真地提問,希雅妮絲一時之間卻是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才好。

  她以為姊姊跟父親一樣,是出於政治因素才把自己當作徹頭徹尾的男性來對待──但是現在看來,事實似乎並非如此。

  儘管少城主曾經聽聞臥底之間流傳過一種說法:「要欺騙敵人首先必須能騙過自己人」。

  不過希雅妮絲從未想過,比自己要早出生,還生活在同一屋簷下十多年的希艾妮絲,竟然會對於自己真實的性別完全沒有絲毫地察覺。

  「......之後有機會再解釋吧。」

  沉默良久,仍舊不知道該從哪裡開始說起,她決定暫時擱置下這個問題。

最近更新不穩定,又覺得告知跟連載交錯混在一起心情有種很複雜的感覺。
所以乾脆就在期限內補完就好,也不告知了,對不起。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