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神域】第115話 再會了,如果還有下次

作者:熊毒│2023-06-13 17:23:36│巴幣:2│人氣:72
北歷2753年2月17日


  那是距今八年前的往事了。

  碰!碰!

  兩聲響亮的槍響聲傳來,一名穿著顯赫的權貴男子中了兩槍,靠在牆邊奄奄一息。

  『呼....打中了。』一名頭戴著鴨舌帽,有著一頭金髮,看似不良的少年緊握著手上的槍,顫抖不止,這是他第一次開槍傷人。

  這名少年名為萊格,年紀大約在12至13歲之間,卻有著大膽在街上開槍的勇氣。

  他並不是隨機攻擊陌生人的惡徒,這人與他確實有著深仇大恨。

  『晤....你竟敢向我開槍?大家都看到了...你果然是個作惡多端的小人,才這個年紀就有槍,肯定是來自於你那罪惡般的家庭吧?』

  『說到底....你父母會自殺根本就是因為懼怕著你,想要逃離你吧?畢竟你就是一個危險分子,是這座城市最需要去除的害蟲,而養出你的他們也同樣是害蟲,他們死掉對社會是非常有益的事情哦。』

  『不要忘記,你曾經持刀殺掉一個士兵啊。』
  
  只見那人完全不管自己身上受的傷,反而是繼續不斷出言挑釁。

  萊格沒有落入他的圈套,只是將槍口繼續對準他。

  真是胡說八道。

  那個時候,一名士兵就倒在他家附近的一棵樹旁,一開始只是想了解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情所以湊上前,結果就像是刻意安排一般,他就那麼剛好的出現,並不停地直喊著殺人兇手。

  是啊,他是當地的望族,大家都很相信他,不會懷疑他所說的話。

  一個人如果表面功夫做得很好,就算做些壞事只要沒有被當場發現,所有人都不會懷疑到他頭上來。

  『你一定要活下來找出真相,我發現了他的秘密所以....』那名士兵身上有明顯的刀刺傷,在說完這句話後就斷氣了。

  這件事就發生在三天前,而政府即將派人過來的消息也已經傳遍了城市,那傢伙絲毫不慌張,畢竟所有人都認為這件事不是他做的。

  『真是可怕啊。』

  『為什麼會做出這種事情?人家可是真心的在為城市付出。』

  『那個小孩我看他本來就怪怪的。』

  『是啊,那對父母前幾天跟他吵架的聲音都傳遍了整條街,肯定是想多要點錢什麼的吧,真噁心,幹出這種想霸佔別人財產的事情。』

  『如果是人家主動給的話那還沒什麼問題,就算只是一點小錢但能減緩一些生活壓力也是挺不錯的,會吵起來應該是因為要求太多了吧?』

  群眾議論紛紛,沒有任何一個人願意為他發聲。

  真是受不了....每個人都是這樣。

  無法再忍受的萊格轉身就跑,卻突然被轉角處揮過來的一拳直接打倒在地,槍也當場掉在了地上。

  『殺了我重要的士兵的就是這個傢伙嗎?運氣真好,省下找他的力氣了。』那名男子一把抓住萊格,對著旁邊的兩個夥伴問。

  『好痛啊...』萊格還沒反應過來自己是被拳頭打中,回過神來時已經被一個穿著華麗軍服的男人抓住,要掙脫也沒辦法。

  從軍服的款式來看,是神之護衛軍,絕對不可能會出現在這座小城市的存在!!

  『卡爾邦,先慢著,還不能斷定他是兇手吧?』一名青年抓住卡爾邦的手臂,以眼神示意鬆手,他便是當時才20歲的狄亞。

  這個時候才剛擊潰原安卓斯所領導的軍政府不久,他依照士兵們回報的不安定地區進行巡視與調整,為的就是盡可能讓全國上下安定下來,短短幾個月的時間便已經處理完許多地區。

  進展很順利,大約只需要一個月的時間就能處理完剩餘的地區。

  根據最後的回報,這座城市發生了許多異常死亡的事件。明明有一個備受市民敬愛的望族存在,卻還是不斷發生這種事情,這裡應該是就算再怎麼貧困也死不了人的好地方。因為那個望族會對生活不易的人們伸出援手。

  如果不是有那個回報的話可能就會排除掉這個地區的。

  但是還未查明真相……他就已經死了。事情非常不單純,派別的士兵來恐怕也沒什麼作用,只是送死。倒不如親自到訪的效果還來的更好。

  於是,這便是狄亞出現在這裡的理由。

  『還是先把他抓走吧,不然繼續待在這裡只會很引人注目,我們得知道他被那些群眾厭惡的原因。』一旁的小女孩提議。

  她是年紀僅僅十歲的夏希,雖然外表看起來還相當稚氣,但穿著是與狄亞幾乎對等的軍服,其原因便是與狄亞一樣是世界五神之一的身分。

  反正現在也沒有敵人了,所以夏希經常是與狄亞一起行動的,而卡爾邦作為護衛軍自然也跟了上來,以三人組的組合調查這起事件。

  『說的也是,我記得這附近應該有遺留下來的據點可以使用。』狄亞撿起了掉落在地上的槍枝,隨即引領著兩人離開這個地方。

  『這傢伙不會跑掉吧?』卡爾邦鬆手,他很不放心的一直盯著萊格看。

  『你們不當場處死我啊?我才不會……亂跑被抓到也是被打的半死,反正我已經沒有家人了…』萊格有些錯愕,他本來以為自己這下子是死定了的。

  『哈?你把我們想成什麼了?安卓斯的時代早就結束了。我們又不是目睹到你殺死士兵的一幕。』夏希擺出一臉困惑的神情,沒想到會被當成會用那種方式將還未有明確犯案動機的人直接處決的人。

_

  『好啦,就是這裡,把你知道的事情都告訴我。』卡爾邦將鐵門拉下,完全封鎖了這處廢棄據點對外的出口,一方面是防止不相關的人士跑進來,一方面也是為了避免萊格逃跑。

  『我問你,這把槍枝是那名士兵遺失的,為什麼會在你身上?』狄亞單刀直入地問,直接將手上的槍晃到了萊格面前。

  『那是…我在一個望族的家附近發現身受重傷的士兵,那是很嚴重的刀傷,他希望我查明真相後就斷了氣,我擔心如果被其他人拿走以後可能會帶來危險……所以拿走了。』萊格一副忐忑不安的回答道。

  『查明真相啊…嗯,這裡有很多死亡案件吧?而且多是中低階級的人,從自殺到意外死亡都有…難道說那名士兵找到了真相?那麼果然是人為造成的啊……有必要調查那家望族了。』狄亞以堅毅的眼神說,那是絕對要把幕後黑手抓出來的決意。

  『你們相信我說的…?』萊格有些不敢置信,還以為會經歷一段更長的訊問。

  『當然相信你啊~因為你讓我有一種是好人的感覺。』坐在一旁的夏希對他微微一笑,萊格當下的表情是很狐疑的,這個年紀比他還小的孩子竟然能穿起這種非常高級的軍裝。

  『嗯,我看你好像也是第一次開槍,不像是能殺人的人。』狄亞接著說。

  『真羨慕你們能馬上相信他…我可對他還有點警戒呢。』卡爾邦認為自己有點融入不進兩人,就算是現在他也沒有完全相信萊格,只是因為兩人相信著所以才跟著試著去信賴萊格所說的話。

  畢竟以前的卡爾邦……曾經遭人欺騙過,雖然那是安卓斯時期的往事了,當時狄亞還跟他打了一架。

_

  『你說那傢伙因為誣賴你父母偷了他的東西,所以不斷的上門索討財務賠償,將你父母逼上了絕路!?』卡爾邦也已經跟著靠到了萊格旁邊,非常認真的聽著他說起過去的往事。

  『但我父母根本沒有做那些……他把那些財務變賣換了錢然後再以這些錢的一部分去救濟其他人,經常在大街上發放食物,我很絕望……比起我他們更願意相信那個傢伙。』萊格忿恨不平的說,其憤怒更讓他握緊拳頭,恨不得毒打那傢伙一頓。

  『也就是說這些死亡事件……』狄亞陷入了思考,沒想到竟然會有人做的出這種事情。

  『可惡!!我最痛恨那些滿口謊言的混帳了,尤其是這種表面上是助人暗地裡卻傷人的垃圾!!』

  『你沒開槍打死他是對的,我到時候一定會打到他求我殺死自己!!』卡爾邦憤怒的叫喊著,幸好這處根據地的牆壁夠厚,聲音傳不到外面。

  『沒想到這麼快就找到答案了…以他的作風應該不可能把非法拿來的錢全數花完,應該會儲存起來,趁他現在人還在醫院,我們直接展開搜查。』夏希推論可能還有錢財留在住所,考量到對方仗著自己的勢力深信不會因為萊格一個人就被搞掉,現在應該還沒有什麼動作。

  『找的到嗎…?說不定放在其他地方。』萊格問。

  『像他那種望族基本上會在住宅內部存放錢財,而住宅也只有家族本身的人才可以自由出入,雖然像我們這個身分的話就會更不受限制。』狄亞是這麼認為的,就算沒有找到什麼特別的東西大不了就把裡面的人抓出來刑求。

  畢竟這事可不小,不能使用太過仁慈的處理方式。

  『啊……謝謝你們願意相信我。』見到三人認真想處理這起事件的模樣,萊格當場就哭了起來。

  家人死了…無故被背上殺死士兵的黑鍋,還因為那傢伙建立起的表面形象而落得沒人願意相信的下場……真的好無助,甚至還被說是那傢伙好心幫忙瞞住了殺死士兵的事情。

  所有人都是這麼叫我的…殺人兇手。

  真的沒想到明明只是第一次見面就能被這麼相信著…好開心。

_

  『不好意思我要查一下水表,方便讓我們入內嗎?』卡爾邦一臉邪惡的笑容,主動走向那望族住宅大門前,向守衛要求進入宅邸。

  當然,萊格、夏希、狄亞都在,只是這次卡爾邦說他想主導這次的搜查任務。

  『啊!?護衛軍…總帥……什麼鬼…我們宅邸沒有什麼特別的東西,如果真的要進來請先讓我通知一下。』守衛慌張的拿起電話想聯繫內部的人,當場被卡爾邦抓住手腕將身體甩向地面,完美壓制。

  『他說謊了。那傢伙的心聲非常不尋常。』夏希說。

  『啊啊――我知道了…我不會動,好痛,快放開我。』守衛當場哀號聲不斷,卡爾邦無視於此人的哀號聲,硬是再重壓了數次到他真的骨折了才罷手。

  住宅外早已聚集了許多看熱鬧的民眾,不斷傳出是英雄欸、英雄怎麼會來到這裡之類的低聲言語。

  望族雖然受到人們信賴,但協助他們擺脫安卓斯統治的也正是狄亞,他被人們稱作英雄般的存在,是每個人心目中的頂點。

_


  住宅內部的所有家族成員很快就已經被狄亞跟夏希分別壓制,卡爾邦則帶著萊格四處搜索,眼見苦無成果之時,他目露凶光的往一樓地板看去。

  『喂!!這個地方有好多東西啊?』卡爾邦兩手抱著眾多的財物從宅邸內走出,一連來回了好幾趟才全部搬完,堆的門口的路全是這些財產。

  宅邸一樓的地板已經被轟出了一個大洞,其暗藏的地下室已經是空蕩蕩。

  而玄關旁的牆壁也被整面打碎,那是一時被憤怒衝頭的卡爾邦打的。

  『這個是……上週自殺死亡的詹里一家所擁有的東西…怎麼會在這裡?』一名老人拿出其中幾件財務看了看,曾經到訪數次的鄰居家所代代相傳的寶物竟然會在這名望族手裡,還不只一件。

  『真的有欸,這是前幾天意外身亡的托馬身上的寶劍,前些陣子他還很高興挖到了這麼珍貴的東西,沒想到幾天後就在沒人知道的時候墜入低谷身亡,隨身不離手的寶劍還不見了。』

  『都是我們熟悉的人生前所擁有的東西……』

  這時,眾人才知道潛伏在這座城市的惡魔根本就是這家望族,知道誤會了無辜的萊格之後所有人才連忙賠不是,但萊格的心情還是無法平復。

  『我不會原諒你們…』回憶起過去的種種,萊格緊握著拳頭,不願意與那些人四目相交。

  『但是我們向你道歉……』

  『可以帶我離開這裡嗎?我已經沒有什麼好留念的了。』萊格轉向一旁的狄亞,低聲下氣的請求。

  『嗯……我知道了。畢竟你已經沒有了收容之處,我們這裡還有些因為以前的戰爭所聚集起來的人,我想你一定可以跟他們相處的很好。』狄亞二話不說便答應了萊格的請求。

_

  『恭喜你啊,由我來負責對你執行處罰。』卡爾邦摩拳擦掌,面對著被綁來月城一處房間的那名望族。

  三人已經返回到了月城,就像是心有靈犀一般,包含狄亞在內的各要員都同意將執行人委託予以卡爾邦執行。

  沒錯,大家都知道卡爾邦曾經遭受到欺騙的往事……沒有人比他更適合的了。

  『不要啊啊!!我還不想死……』那名望族當場痛哭失聲,不斷搖晃著椅子。

  直到這個時候,他才知道生命的重要性,而在他心裡所懊悔的卻是自己被抓到這一件事情。

  『我不是說了恭喜嗎?我們等你恢復槍傷,然後我還幫你要求不要處死,上頭也同意了,你不會死的,只是被打一頓就好了。』

  『不過……我會讓你想求我殺了你的。』本來他還一度露出喜出望外的神情,結果卡爾邦那忽然擺出的惡魔般的笑容,以及從全身散發出的恐怖威壓感,再度讓他絕望。

  不……不要啊啊!!

  『哇哦~卡爾邦大哥最喜歡處理這種騙人的傢伙了,尤其是騙了人家東西還殺了人家的垃圾。』

  『好精彩啊。』年紀還很幼小的雨露露跟米晴趴在窗戶上,期待和興奮早已寫滿了她們的臉上。

  『你不用擔心…在這裡大家都是同伴,你那份避免不去傷及無辜的心意我確實收到了,歡迎成為我們的一份子。』一旁夏希向被邀請來觀看這場戲碼的萊格張開雙手,正式接納了他。

  『我真的可以待在這裡……』
  『呦,新來的,要不要去外面打一架啊?』萊格的話還沒說完,就被迎面走來的切克當場打斷。

  他的走姿非常瀟灑,讓萊格的心裡都浮現出了是哪裡來的不良少年的想法。

  『蛤?你們幾個小朋友怎麼這麼喜歡看這種場面……』切克被雨露露和米晴的視線帶走了注意力,裡面的人正在不斷挨卡爾邦的揍,還吐了滿地的血。

  『別把我們當小朋友哦…明明一樣都是神之十一使。』雨露露很不以為然的說道。

  但是……在已經是20歲成人年紀的切克面前就還只是個小鬼。

  『哈?那還不是比較強的小鬼?』

  『你叫萊格是吧?我看你的面像有很強的氣勢,以後說不定可以加入神之十一使哦。』

  『然後取代這兩人之中某一個人的位置。』切克滑稽的指著黏在一塊的雨露露與米晴,開口大笑。

  隨後,馬上被這兩人聯合踢了一腳教訓,雖然力量不怎麼大。

  『我應該可以很喜歡這裡…』萊格露出了微笑,在這裡他可以很自在。

  所有人都對他很好……會有人為他的遭遇而挺身而出,更甚至給了容身之所。

  『你,想成為神之十一使的話就要先打過我哦。』米晴轉身面向萊格,揮舞著雙拳,做著相當有趣的動作。

  『他才剛到這裡哦…先好好相處吧,而且人家又沒有說想要成為神之十一使。』夏希上前按住了米晴,這種打鬧間的日常……

  就如同只是昨天發生的事情一樣。

  『謝謝你們…再會了,如果還有下次,我希望可以再遇見你們。』

  看來時間是差不多了....已經流了太多血,體內受到嚴重損傷,意識實在沒辦法再維持了...視線變得很模糊。

  『嗯.....抱.....歉....』極其細微的聲音從夏希的位置傳來,在勉強的擠出這兩個字以後,她的氣息消失了。

  什麼也感覺不到了.....夏希永遠不會再回來了...啊.....

  如果不是你們,我根本不會對未來有所期望.....是你們給了我活下去的希望。

  『你還有臉出現在這裡...?』崩潰邊緣的萊格從漸漸模糊的視野看到了遠處某個人的腳,經由大概的輪廓根據印象,馬上就認出了他的身分。

  神赦親衛隊輔官,羽高。那個時候沒有阻止入侵進來的千古,讓狄亞不得不親自出面處理的傢伙。

  『別這麼說嘛,如果你沒出手我也會出手結束那個入侵進來的敵人的生命,我如果參與戰鬥應該也會被他殺掉,我覺得這樣沒有比較好。』

  『夏希她的願望是希望同伴能盡可能的活下來吧?結果你卻辜負了她的心意。』

  『閉嘴...不要再說...』羽高的話語讓萊格聽起來很不是滋味。

  『抱歉,不過有些話我還是得說。既然已經沒有敵人的話我還有善後工作要做,還有巡視位於後方的避難區....再見了,萊格。』說完這段最後的話語以後,羽高頭也不回的離開了這裡。

  因為身體已經很虛弱的緣故,萊格是沒有看到上半身的,而是只看得見腳。

  接著,他的視野迅速緊縮....很快的便是一片漆黑,什麼也看不到了。

  『看樣子我....』

  很快也要到那個世界了啊。

  完了...好想睡一覺....明知道不能睡...但還是...沒辦法抵抗。

  就到此為止了。

  最終,萊格的氣息也完全消失了,以跪坐的方式離開了這個世界,就彷彿是對自己未能如夏希所期望的活下來這件事感到歉意一般。

  死亡。

  『你怎麼也來這裡了啊?』如同幻象一般的世界,卡爾邦的手搭上了萊格的肩膀上,對於萊格來到這裡感到相當吃驚,兩人就像是兄弟一般的互動。

  不只有夏希,神之十一使的很多人也都在,還有號稱神盾的暝夜,真是的。

  『什麼啊.... 這麼多人都在這裡的話可一點都不會寂寞啊。』萊格笑著說。


– 

  戰場視角切換到南方大陸中央的聖地,吉里安在這裡遭遇到了狄亞的伏擊,兩人隨即展開了戰鬥。

  『表情變了?』兩人正式交戰不過才三分鐘不到,吉里安就已經顯得有些吃力,這時他注意到了突然停止攻擊的狄亞臉上的表情變化。

  那是一種…逐漸空洞的眼神以及幾乎要失去情緒變化的臉孔。

  『果然不是只靠一個分隊長就能交手的對象…總領導是不是也是這樣一個人戰鬥的?』吉里安喃喃自語的說道。

  『嗯,不過為了殺他我也是花了很多時間。』

  『然後才發現,不需要神化也能戰勝他。』說完,狄亞筆直的往吉里安衝了過去,順勢切出一道強勁的一字斬。

  氣勢驚人,力道非常猛烈。路線雖然是一直線但是卻幾乎沒有反應時間,要完美躲過都彷彿是天方夜譚,因為連非那一字斬的周圍都會受到挾帶的劍氣亂斬,如果單純認為要防的只有那一字斬基本上就會被大卸八塊。

  當時其他地區的很多神之使者就是死在這招手上,因為容易誤判攻擊範圍。

  吉里安在僥倖躲開之後還得對著第一時間看似什麼也沒有的周邊空氣亂擋一波,也的確會聽到劍氣與手上的劍響亮的碰撞聲。

  『反正,你們也沒有其他人會來這裡了。』

  『我會讓你知道站在亞麥森那裡會是什麼下場。』狄亞迅速轉動劍鋒,沐浴在純黑色氣息的劍往地面重砍一擊,向左右兩側炸開的是一種混濁之氣。

  大量且細碎的劍氣隨著這股氣彈射而出,逼的吉里安只得迅速以氣將身體帶往後方,勉強的躲開。

  幾乎只有被動的挨打的份…大約得來個幾次以後才能勉強抓到可以攻擊的幾秒鐘。

  但…也只是攻擊而已,實在很難傷到他。

 『烈炎電光刃。』閃爍著金黃色光芒的術式從吉里安腳底下展開,雙手緊握著的熾炎劍瞬間變成一把極其彎曲的巨刃。伴隨著一道落雷,強大的閃電之力融入其中,藉由閃電的力量提升速度,在腳步沒有移動分毫的狀態下發出火與電相互結合,彎曲之型式的劍氣攻擊。

  速度非常快,如果是在外人眼裡看來完全是如同一道閃電從天落下一般,根本看不清動作。

  『看起來是奧義級的魔法…配合劍技…真不錯。』見識到術式展開過程的狄亞只是一步也不動,站在原地誇讚著吉里安的魔法術式,完全就像是一個不會動的靶子。

  但是……對吉里安來說,卻沒有任何一丁點可以命中的感覺。

  是啊,這的確是經過日夜不眠的鍛煉下所習得的劍技,但…

  『我很想知道…你的全力究竟在哪裡?想將多少的邪惡施加在人民身上?』

  在狄亞的眼裡看來,確實是非常值得稱讚的劍技,速度也有達到相當水準。可惜的是……還不足以被評為如閃電般迅捷。

  只見的著狄亞狹著純黑色氣息瞬身移動的景象。單純與氣相互配合來移動身體的技術,在狄亞身上便猶如其他人的時間是靜止的一般,僅是極短暫的瞬間便足以讓他完全躲掉了吉里安的劍技。

  從第一擊到最後一擊……已經練的如火如荼的劍技就這樣被躲掉了?明明那個時候他還發呆了好幾秒,明顯是有機可乘的機會…還是被完全避開了。總領導就是跟這樣的他戰鬥的嗎?吉里安吃了一驚,根本沒想過會連擦傷都辦不到。

  『少說廢話…我一定會讓你付出代價。』吉里安緊握著手上的劍試圖再繼續展開攻擊,不放棄任何希望。

  『你會如此憤怒的理由…我想不止於亞麥森吧?還有“那個女的”。』

  『正因為是愛…所以感到憤怒,這種情感我也能理解。但是,想成為一名優秀的劍士就不能因為這樣失去戰鬥的節奏感。』

  『也許…你也是在追尋著一個期盼著的結果,就算是我,與你追尋的也可能是同樣的地方。』狄亞面無表情的說著令人難以理解的話語,還是沒有什麼攻擊的意圖。

  只在一開始的幾分鐘稍微比劃了下劍技……他是故意的。

  『熾炎帝雕。』吉里安將龐大的魔力直接施加在劍上,同時微蹲身體舉劍向前上方迅速刺擊,配合著燃燒起的火焰使全身上下如同燃燒著烈焰一樣,以大雕之姿撲擊。

  衝刺的瞬間衝擊帶來的力量足以讓人暈眩,再以烈火焚燒目標的肉體直至死亡,便是這一招的效用。

  『挺好的…衝上來的瞬間也把熱氣吹上來了…正面扛下的話如果是別人會暈的吧?試圖阻擋的愚昧之徒應該會被燒死。也是奧義級別的魔法,我記得你才剛打完總隊長(艾里諾)沒多久不是嗎?』

  『你的魔力與氣力有充分的恢復嗎?沒有完全恢復就敢出現在這裡真的是讓我非常佩服,該說是有勇氣還是魯莽呢?可惜只有你一個人的話我的注意力還是非常集中的。』同樣的情況再次發生,狄亞的身影瞬間就到達吉里安背後方向的十公尺處,避開了攻擊的最大影響範圍。

  沒錯,要以一個人應戰實在是太過勉強,但如果放著不管他也一定會跑到其他地方,而且他也不可能就這麼放過我,必須盡可能爭取到其他人恢復的時間。

  把所有能用上的術式都用上,一定有可以派上用場的。

  『陰雷隼。』吉里安將層層纏繞的電氣透過劍揮出,再搭配靈敏的速度圍著狄亞連續砍擊將電一一打出,身處於雷之中心的狄亞看著外圍布滿的電網,似乎很好奇這是一種什麼樣的術。

  電網的密度高到可以讓人完全看不見外面的情況,不知道砍了會怎麼樣?砍了的話就看不到還有什麼把戲了吧?狄亞是懷抱著這樣的想法看待的。

  趁著狄亞專心於術式本身時,吉里安趁機跳躍至上方俯衝而下,劍上隨之燃起火焰,打算給狄亞一個出奇不意的痛擊。

  一旦成功擊中,外圍的電網也會如共鳴一般將電力輸送至劍上,藉此不斷輸出電力麻痺並灼燒狄亞的身體。

  成敗全看這一擊!

  『也只能是上面吧?電網上的魔力很穩定沒有什麼起伏。』然而,也被狄亞看穿了。五道純黑色的氣息從狄亞身上向外吹起,朝上直撲向吉里安,視吉里安為一個中點匯集。

  『引枯。』

  接著,一股強大的撞擊力道將吉里安撞飛出去,讓吉里安當場吐出了鮮血,直到墜地之時,那股氣息都還纏在吉里安身上沒有退去,直到揮劍迅斬數次,才將氣息成功擊散。

  這時的吉里安已經受到了不小的傷害,每一次的呼吸都讓他感到疼痛不已,並不是沒有將一部分魔力做為防禦提防可能會發生的反擊,而是就算做了也還是會被打成這副樣子。

  因為本人受到不小衝擊的因素,剛才的術已經解開了。吉里安幾乎是相當狼狽的從地上站起。

  可惡…不知不覺魔力已經消耗了這麼多……明明才剛開戰不久,是因為還沒恢復足夠嗎?不…直到受到衝擊以前魔力量都至少還有六七成的水準,氣力也有還算沒有什麼大問題的六成。

  難道是那個氣息…?

  『抱歉…我不得不這麼做。如果再繼續下去,你會被吸乾吧?你的魔力跟氣力。』

  『你的劍技並沒有擊散它……而是我將他解除的。』

  他在說什麼……?那團黑色的氣息不是被我擊散,而是被他解除的?吉里安的心開始動搖了。

  『怎麼?你很意外嗎?我跟你之間有著很大的不同的地方。』

  『我從小就生長在戰亂時期的北方大陸,在那裡和平的時間並不長久。為了生存我始終在不斷的磨練自己,直到板倒控制整座大陸的安卓斯才終於穩定下來。而你們,我記得就只有經歷11年前的戰爭吧?』

  『為什麼會有這麼大的差距不是顯然易見的嗎?我到現在都還沒有使用神化或展開我的魔法術式,甚至只是被動的看著你想如何展現實力。』

  『如果你還有什麼招可以使上的儘管拿出來,不然……我就要出手了。』

  那傢伙……有著像是王者一般君臨天下的氣場,連那幾招都不管用的話剩下的就沒有多少選擇了。危險性高,對身體有嚴重負荷的,就算會消耗掉不少魔力跟氣力都要用上,想要讓他受傷。

  讓身體強行進入加載狀態的超負荷。已經都快要沒有明天了,不需要思考在這之後會如何,而是現在能如何發揮並善用它。

  力量……正在加速從體內不斷湧現,可以感覺到氣力與魔力都像是被燃燒一樣,以非常快的速度在消耗,漸漸的讓身體隨著釋放的力量行動起來。

  此刻,吉里安全身彷彿燃燒起了電流竄通的火焰,劍上所燃燒的火焰愈加旺盛。

  狄亞的心中並沒有湧現絲毫的恐懼感,取而代之的反而是一種興奮感。

  在燃燒生命以後所展現的……將是什麼樣的光景?

  『炎雷五式,一,雷焰斬!』吉里安轉為雙手持劍,迅速衝向狄亞就斬。

  單純的一斬,雙手持劍由右至左的橫斬,焚燒起如同太陽一般的盛焰,將周圍半徑十公尺內的圓範圍完全炸裂,溢出的雷電之力更是帶來令踏足此地之人足以麻痺的特殊磁場。

  『真美的斬擊…』當下的瞬間,狄亞看到了吉里安將會在哪個時間點與落點發動斬擊,即時退往更後方安全的位置,過程中不忘對吉里安的斬擊稱讚一番。

  沒有命中狄亞,連範圍都沒有影響到他,只差了兩公尺。

  只是這種閃躲距離的話……有機會可以命中!

  吉里安重拾信心,繼續對狄亞展開追擊。

  『炎雷五式,二,焚雷!!』

  吉里安迅速滑向前方,手腕一轉,漂亮的橫斬切出,烈火頓時從劍在空氣中劃過的軌跡一路焚燒,直到動作完成之時宛如引爆一般,將前方長二十公尺,寬十公尺的範圍炸開,隨之傳來的便是一連串電流通過的聲響。

  是單看斬擊沒辦法判斷出攻擊範圍與距離的劍術,足以讓敵人在完全不知的情況下被灼燒成屍體的大範圍技。

  『嗯…確實麻了一下,不過好像沒有想像中厲害。』

  『炎雷五式…有五招吧?你已經展現要一半囉?』

  狄亞他,安然無恙的從側邊衝了出來,連衣服都沒有什麼破損。

  但是從敘述上來判斷…應該是擦到了一點?也就是說他再怎麼快反應最多就是接近二十公尺或十公尺的距離?應該是後者……跟第一式的距離所估出來的差不多,能知道最大閃避距離就是成功的第一步了。

  『炎雷五式,三,瞬雷疾閃!!!』

  吉里安微蹲身體,作勢要朝狄亞直衝而去的動作,未料到的是他的身影在一瞬間消失了。

  大約有一秒鐘的時間,周圍完全沒有任何吉里安的影子。狄亞全神貫注的在感受著周圍,連一丁點空氣在往哪裡流動的跡象也不放過。

  緊接著,吉里安幾乎是緊貼著狄亞現身,瞬雷疾閃會以目標身上殘留的電力作為座標進行移動,而這之後所要展現的就是…幾乎零反應空間,純雷屬性奧義疾的魔法劍技,身影一現,劍上的劍氣隨著手腕誇張的活動往前筆直的以四十公尺貫穿電氣。

  向左向右向左向右……前左右均達四十公尺,足以致人於死地的強電流與氣一同爆裂。

  『我猜你可能對我有什麼誤解。』

  『夠了。鐮鬼嚴刑。』狄亞那本就在戰鬥狀態的右手揮起劍來,聚集的力量幾乎與之同速,流暢的動作與那游刃有餘的表情,對吉里安開殺。

  一斬即頂掉吉里安的劍技,真正連反應時間都沒有的是吉里安。這一刻他彷彿看到了死神往自己揮起了鐮刀,壓倒性的壓迫感隨之而來,呼吸頓時變得極其困難。

  轉瞬之間……吉里安看到了鮮血噴濺而出…以及,右手臂被當場切斷,熾炎劍也飛了出去。

  不是一個級別…!!這一刻,他想像到了與狄亞戰鬥過的亞麥森與璃弧。

  竟然是在這種壓迫感下迎戰…直到死亡為止?那簡直是……處刑。

  絕望……太絕望了。

_


  另一方面,烈神威爾vs夕日的戰場。

  『怪物…』

  『為什麼…!!你有這種力量卻不站在我們這邊…我們只是希望世界得到和平!戰爭要消除就需要五神齊心,難道你們全部都被亞麥森洗腦了嗎?』威爾一拳重擊地面,將地面燒灼出了幾十公尺深的窟窿,憤怒的朝天怒吼著。

  歷經約莫一小時的纏鬥,夕日最終不敵烈神的力量,被焚燒著身體直到完全化為粉末從世界上消失為止。

  他始終都沒有鬆開握著劍的手。

  至於烈神,則是右臂已經空無一物,被完全削下的地方已經過了將近五分鐘始終無法開始再生。傷的太重了…夕日他一直不斷的在戰鬥中將攻擊集中瞄準在一處。

  奧義魔法一次又一次的展開,三次的奧義魔法全部都砸在了烈神的右臂上。

  他不惜犧牲生命也要這麼做…他根本就沒有想過要戰勝烈神,而是如何盡可能的削減烈神的體力!!

  站在烈神威爾的立場,他是非常痛心的。

  打從心底無法接受一個人選擇如此極端的方式戰鬥,明明有著那種實力,卻甘願讓自己葬身於此……更甚至是死前全身都還在不斷被焚燒著的死法。

  『極其壯烈啊……』

  『為什麼沒有將力量用在正確的地方?究竟在想些什麼?你只是想與我死戰到底?』

  『明知道那只是將你的生命白白奉獻出去……』

  『我一定會拯救這個世界…阻止下一個像你這樣的人為亞麥森而戰。』

  整頓好心情之後,威爾轉身便走,目的地沒有別處,即是聖地。

  在那裡的人…一心忠於著亞麥森,是一定要剷除的存在。

  『噁心死了。』

  『如果要掙扎成這樣,又何必要殺他?』

  『你作為神應該有能讓他活下來的方法……還是說其實你根本不懂得控制力量?』

  『直到現在你也依然如此啊?』

  熟悉的聲音從後方傳來,烈神停下腳步,大略也已經猜到是什麼人了。

  上次見面已經是去年的事情了,原本還以為要出現的話會更早就出現,大概是已經到達聖地之類的,沒想到會在這裡出現。

  海神。

  『真是好久不見了啊?』

  『這次我可不會再輸給妳,我會將妳擊垮,然後帶給狄亞,讓我們共同創造出和平的世界吧。』

  『那是不可能的,會在這裡倒下的只有你,我會讓你償還奪去我同伴性命的罪過。』琥冽當場回絕,海藍色的魔法術式從腳下開始浮現。

  『那還真是遺憾。』威爾拖著緩慢的腳步走向琥冽,祂已經厭煩了,只想盡快結束這一切。

  火紅色的特殊紋路從他的身體表面浮現出來,隨即身體開始產生劇烈變化,一開始即以完全神化的姿態迎戰琥冽。

  雖然右手還是沒能完成再生。左拳一握,朝向琥冽擊打,一連打出三道火焰拳。




再次交手!誰將落敗?


待續

正式發表於2023/11/20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未來預告


第116話 以性命為賭注一戰:

誰所領悟的答案是正確的,就要看誰能活到最後了…堅持著的信念絕對不會只有這點程度!海神琥冽與烈神威爾,水與火之間的競爭,面對已經成長過後的烈神,海神又是否能像當初一樣取得勝利呢?而與此同時,以性命作為賭注的戰鬥還有另外一處,但是……

第117話 未能實現的諾言:

懷著滿腔的愧疚感,心中最後所掛念的是那當初所未能實現的諾言,兩人的生命幾乎在同時走向終點,彼此一直期盼著能與重要之人到達的未來……最終成為了遺憾。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7355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27984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神域】第114話 熾天... 後一篇:【神域】第116話 以性...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晚上好~
最近一直嘗試跟家人溝通,可惜今天也失敗了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