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論反】11-3 豔陽下

鏡道記 | 2023-06-06 12:00:01 | 巴幣 1006 | 人氣 157


  第四紀104578日,夏季終於展現出了它應有的威力,嚴酷的暑氣讓外出採購的拾荒者先生渾身是汗。

  「這天氣是越來越熱了啊......或許該讓克蘿莉亞想想怎麼做個能製冷的魔法道具才對......

  採買完今日所需的食材,雷爾特走在回去宅邸的路上,抬頭看了一眼逐漸爬到頭頂上的太陽,不禁感嘆了一句。

  距離鮮血魔女的事件已經過去兩天,為了照料希艾妮絲的身體,兩人仍舊暫住在了城主的宅邸裡。

  儘管學徒少女興奮地認為自己的狀況良好,好不容易找回施法能力的她甚至當晚就打算趁勝追擊,好好地加緊溫習至今以來落下的實操部分,不過最終她還是被法師小姐給按回去房間內強制靜養。

  這座宅邸似乎就沒一個能讓自己身體省心的人。

  「吶!」

  啪。

  聽見拾荒者先生的感嘆,站在他肩上的頭領鼠凝聚了一顆小水球在爪上,隨後拍在了他的臉上,打算用這樣的方法來幫他降溫。

  「哦,芽吶吶,多謝了。」

  正當雷爾特接受芽吶吶的好意,把冰涼的水球隨意地抹在臉上來冷卻自己的時候。似乎正在巡視城內的希雅妮絲帶著兩名騎士迎面走來,開口說了一句:

  「你的造型真是越來越奇特了。」

  此時的拾荒者先生不僅是肩膀上站著芽吶吶,頭上還趴著一隻懶洋洋的咪嚕庫。如果仔細一看,還可以發現頭領鼠的小弟們躺在咪嚕庫的身上,看上去十分享受地呼呼大睡著。

  「還好吧!」

  「吶!」

  看著他們莫名其妙地表現出一副神氣的模樣,少城主微微笑了笑,然後遣散了她背後的騎士。

  「要回去的話,不介意我與你們一起吧?」

  「當然不介意。」「吶。」

  一人一鼠回應了一句,於是希雅妮絲便加入到這個返家的隊伍。

  正想著應該拿出怎樣有趣的話題來作為談資,忽然間回想起剛才在市場上攤販如常的神色,於是雷爾特有些訝異地說道:

  「說起來,我還以為多少會造成恐慌之類的,結果城裡看起來好像沒什麼人在乎的樣子。」

  他們的臉上依舊充滿元氣,絲毫看不出前幾日的事情有帶來任何的影響,就彷彿血染天空的恐怖異象並不存在一般。

  如果不是稍微打探一句得到了一些反饋,拾荒者先生還以為自己是跟他們活在了不同的平行時空裡。

  「畢竟在整起事件裡,居民們沒有遭受到實質上的損害。而個別精神上難以揮去的不安,我們也請到阿雅娜爾祭司出面進行安撫。畢竟爐邊教會的神術在安定精神這一方面上,可以說是相當得出類拔萃。」

  「嘿,這樣啊。」

  雷爾特點了點頭,『爐火婦人』作為掌管『家庭』的神明,同時也身兼孩童的保護者。尤其孩子對於環境的變化相當敏感,一點風吹草動都很容易造成他們的不安。想來爐邊教會也在這方面的鑽研花費不少的心力,安撫精神的效果應該能夠有所保證。

  「所以真正的受害者其實只有朱特羅家的那位少爺,跟他的那五名騎士而已。」

  「哦,對吼,我都忘了,這麼說起來,他們現在怎麼樣了?」

  「雖然經過妥善處理,性命上倒是無憂。不過根據琪爾薇祭司的診斷,前幾天的事故外加酗酒,緊接著又不幸讓儀式吸收掉不少生命力,本就孱弱的身體不躺上幾個禮拜恐怕是難以復原了。」

  說到這裡,少城主忍不住瞥了一眼拾荒者先生,語氣有些複雜地繼續說道:

  「明明理應陷入相同甚至更加殘酷的境況,可現在卻還能精神奕奕地打理宅邸的雜務。我是無論如何都不會再相信,雷爾特你自稱是一名弱雞的說法了。」

  「哎呀,這年頭人才輩出,不稍微藏拙一下很容易翻車的嘛,啊哈哈......

  雷爾特尷尬地笑了笑,輕巧地帶過了這個話題。隨後想到了什麼,表情擔憂地問道:

  「話說他們在城內傷成那個樣子,伯羅奔尼撒城難辭其咎吧?」

  「的確是比較麻煩的情況。」

  收起心中複雜的情緒,希雅妮絲轉而解釋道:

  「被馬車撞傷那件事還能以意外為由,在賠償條例上從嚴來做處置。只是他們現在遭遇的狀況,無論從道義還是制度上都已經不容許我們那樣來息事寧人。」

  希雅妮絲頓了一下,腦海中回憶起剛剛離開市政廳的畫面。

  「而且事實上,朱特羅家的管家現在就在市政廳那邊進行抗議,聲淚俱下的說詞惹得職員們都不禁有些動容。」

  「欸?那怎麼辦?」

  「我想無非是用伯羅奔尼撒家積累的財產來做賠償,或者在貿易上做出一部分的讓利吧。」

  「這樣沒有問題嗎?」

  「跟姊姊的問題終於得到解決相比,這倒也算不上是什麼太大的問題。況且具體的處置方式正由父親著手規劃,我想不用特別擔心才是。」

  「希伯雷先生親自處理啊,原來如此。」

  儘管說不上是一個冷血無情的存在,然而回想起那張無論在何種場合都抱以嚴肅的臉龐,雷爾特並不認為那位城主會因為情感的動搖做出一時偏頗的決定。

  想來這座城邦不會因此被一時抓住道德上的痛腳,就在惡人的予取予求之中步入毀滅,拾荒者先生頓時放寬心了不少。

  「怎麼了?是在擔心伯羅奔尼撒家會給不出你們的報酬嗎?」

  「啊,那倒沒有,商討報酬那是大小姐該去煩惱的事,我不負責處理。」

  「......

  你不是一名商人嗎?

  希雅妮絲張口欲言,最後還是默默吞下了這句吐嘈。他那靈活的身份偽裝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過度糾結只會讓自己睡不好覺而已。

  談話之間兩人回到了莊園,就在繼續步行至宅邸的路上,希雅妮絲忽然問道:

  「對了,兩位接下來什麼時候會踏上旅途?」

  「欸?怎麼突然問起這個?」

  「只是單純的好奇而已。」

  「欸,這樣啊。」

  拾荒者先生頓時低下頭去思考起來。而頭上的牛奶史萊姆依舊紋絲不動,沒有隨著他的動作而有任何地搖晃,表現出了他極佳的黏附力。

  如果少城主沒有提起,他還沒有想到這件事情。

  現在回過頭來仔細一想,他們來到這座城邦的目的已經完成。雖然時間上並不緊迫,倒是不著急著離開,不過確實可以開始規劃接下來的目的地了。

  「暫時還會待上一陣子吧,至少也得確定希艾妮絲小姐完全沒事才行。」

  思考了一會兒,雷爾特給出了回答。按照法師小姐的說法,就是以為事件已經結束,但其實──(下略)

  「原來如此,姊姊的事情,真是讓你們麻煩了。」

  「哪會,一點也不麻煩。希艾妮絲小姐蠻好的一個人啊,比大小姐那種壞脾氣好多了。」

  「......還好克蘿莉亞小姐現在不在這裡。」

  「啊哈哈,好啦,瑪可女士應該久等了,我先去廚房幫忙啦,回頭見,少城主。」

  「吶!」

  「嗯,回頭見,芽吶吶也是。」

  靜靜地目送雷爾特離去的背影,希雅妮絲站在空無一人的大廳裡。

  「......

  他們是為了姊姊而來,這是先前就確信的事情,她不過是再度驗證了自己的猜測。

  既然希艾妮絲的問題已經得到解決,兩人就沒有繼續留在這裡的目的,他們自然也會接著展開自己的旅行。

  理所當然,只是不知為何,她忽然感覺有些──失落?

  「旅行嗎......
  
  回想起了雷爾特在她養病期間為她講述的那些經歷,腦海中情不自禁地描繪出自己與他們一同踏上旅途的模樣──
  
  那樣的未來,將會有多奇妙呢?
  
  尤其在這幾日見識過他展示出來的「奇蹟」後,她的內心對於這股期待的確信更是被無限放大。

  她或許就能夠因此從中發掘,自己最為渴求的「夢想」也說不定。

  渴望就像毒藥一般不斷侵蝕著心靈──隨後又在染上顏色之前被自律的性格及時制止。

  她還有身為下任城主的責任所在,況且身上仍舊隱藏著秘密的他們也不會允許自己的加入。

  ──伯羅奔尼撒城的田地開墾需要本地的居民證,一般的行商根本不可能租借得到。

  聯想到他那隨手拿出武器的能力,少城主的心中隱隱有了一個猜測,只是這次她不會去驗證。

  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秘密與底線,伯羅奔尼撒家正是懂得這點不會擅自逾越,才能吸引來自其他地方的菁英,將城邦發展至今日共榮的模樣。

  只要不會對城邦造成損害,那就無須探究到底。祖輩自古以來堅守的這個信條,如今的她也不會為了一己之私去打破。

  作為一方勢力的貴族,他們會對自己有所忌諱,那也是沒有辦法的事情。

  「算了,至少姊姊終於能繼續散發出她的光芒,這樣就好......

  希雅妮絲搖了搖頭,打算在午飯前休憩片刻,轉身便想回到自己的房間之中,然而卻是撞上了一副堅實的身軀。

  「......父親?你是什麼時候在這裡的?」

  「剛回來不久。」

(下略)的部分在5-2,田地租借的flag則是9-2。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