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論反】11-2 撥雲見日

鏡道記 | 2023-06-01 21:15:27 | 巴幣 4 | 人氣 210


  接過雷爾特遞來的秩理銘光,希艾妮絲一時之間默然無語,只是怔征地凝視著。

  「雖然不能說是完全無事,不過您母親現在正好好地寄宿在這柄長劍裡。」

  拾荒者先生頓了一下,隨後有些為難地補充道:

  「就是可能要花上一段漫長的時間,雅蕾妮女士她才會重新甦醒吧。」

  「......

  「那個,希艾妮絲小姐?」

  「......母親她還在,真的,太好了......

  感受到從劍身上隱隱流入心間的溫暖,希艾妮絲口中發出的聲音就彷彿哭泣一般微微顫抖著。

  少女並沒有自己承載過量的魔力而失控暴走的記憶,而是在那朦朧不清的夢境中看見了母親一邊向自己告別,一邊如沙塵般隨風破碎的身影。

  這段模糊的印象並沒有隨著夢境的消散而遠去,醒來後的她不顧身體還沒有完全恢復,立刻下床想要找到拾荒者先生,確認自己母親的靈魂是否還留在人世。

  好在這股不妙的預感並沒有成真,事情沒有朝著她所預料的最壞狀況去發展,儘管她的母親現在陷入了沉睡之中──然而只要她的意志存在,就仍舊能夠見到懷著希望的明天。

  「真的,真的很謝謝你,雷爾特先生......

  「哎呀,只是雅蕾妮女士作為神使的靈魂比較特殊,我也沒做什麼啦......

  法師小姐看著拾荒者先生一副靦腆的模樣,諸多的吐嘈頓時如鯁在喉般感覺不吐不快。

  這個裝模作樣實在是太過了點。

  不過最後她還是沒有打破現場醞釀出來的氣氛,強行嚥了回去,轉頭看向辦公室的窗外。

  時間不知不覺地飛速流逝,外頭那陣因為儀式引發的雨勢已經停歇。一束給人暖和印象的夕光撥開雲層,從天空中降落下來。

  「希艾妮絲。」

  「嗯?導師,怎麼了嗎?」

  把寄宿著雅蕾妮靈魂的長劍交還給了希伯雷,學徒少女回頭看向自己的導師,疑惑地問道。

  「身體還好嗎?」

  「啊......

  聽到克蘿莉亞的關心,少女這才後知後覺地注意起自己的身體狀況,然後點了點頭。

  「雖然還有點虛!不過沒關係!」

  「......這樣好像不是沒有關係。」

  「姊姊,妳真的沒有問題嗎?」

  不僅是克蘿莉亞,希雅妮絲聞言也以一副擔憂的目光看了過去。

  少女不久前才歷經那種事情,身體的情況顯然很難稱得上是完好。畢竟可不是人人都是拾荒者先生,擁有非比尋常的恢復能力。

  「嗯!不影響活動!沒有問題!而且我想──」

  希艾妮絲的話語說到一半,眼中的希冀十分明顯,在場的眾人都知道她接下來想要做什麼。

  克蘿莉亞思考半响,隨後提議道:

  「剛好雨也停了,那麼,我們要不要到外面去?」

  「欸?為什麼?」

  「看到第一個施展出來的是自己最熟悉的魔法,我想那樣的場面會更加感動,不是嗎?」

  「啊......!」

  希艾妮絲眨了眨眼睛,一副感到驚訝的模樣。克蘿莉亞見狀忍不住移開了視線,忽然覺得自己的提案有些羞恥,而雷爾特這時還彷彿在火上澆油地感嘆道:

  「哇哦!大小姐您終於有浪漫的細胞了!」

  「......你可閉嘴吧。」

  不過希艾妮絲卻是在腦海裡描繪出了那樣的畫面以後,迫不及待地點頭同意道:

  「嗯!」

  於是他們來到了宅邸的外面,莊園內一處空曠的地帶。

  「......

  希艾妮絲舉起短杖,緊張地嚥了一口口水。

  這短短半天內發生的一連串事情太過緊湊,以至於她到現在才誕生了一種難以置信的實感。

  只是因為不小心動了對那名紈褲的怒火,卻因此激活身體裡潛藏的危險力量,演變成差點必須賠上自己性命的狀況。

  以為還沒來得及好好道別就要再度與自己親愛的母親面臨分別,結果母親的靈魂卻寄宿在了伯羅奔尼撒家的傳家寶上,只待有朝一日能夠重新相會。

  她今天經歷的一切實在是太過荒誕不羈,在少女來到世上的十六年人生之中,再沒有比這一天更加大起大落的日子過。

  然而──

  「初予賦形,起源於明──」

  希艾妮絲屏氣凝神,開始念誦起小火球的咒語。

  「進前者,擊發──」

  她能感受到魔力在身邊歡快地湧動,咒語在腦海中的記憶依舊清晰,不像過去的任何一次的施法那般,唐突地被抹去。

  「弗雷!」

  伴隨著話音的落下,法術最終構建完成,許久不見,「屬於她的」小火球在短杖的尖端成形。

  ──或許正如少女在過去的某天莫名其妙地失去,這曲折的人生才會在未來的今日以突兀的角度重新返回正軌。

  「我的......魔法......

  橘黃的火焰在空中熠熠生輝,散發著柔和的顏色,希艾妮絲不禁出神地望著。

  在那無數個覺得前方一片灰暗的日夜裡,她以為自己此生再也無法找回自己追求榮光的信心所在。

  然而她始終不想放棄,她不願被這樣冰冷而殘酷的現實所擊敗。她無論如何都想要追尋自己的榮光,並且讓他人作為這份榮光的見證者,一齊邁向那更加美好的未來。而也正是因為這樣的執著──

  「妳的努力,終於得到回報了呢。」

  看見學徒少女成功地施展出了魔法,法師小姐走上前來,帶著真心祝賀道。

  ──所以她才吸引了,那些願意幫助自己的人們。

  「我............

  聽到這聲祝賀,一直以來壓抑的情感忽然一股腦地洶湧上來。她再也顧不上自己的形象,淚水不斷從眼裡奪眶而出。

  小火球重新化為魔力消散在空氣中,希艾妮絲胡亂地抹著臉頰上的淚水。

  「我不是......還在作夢......

  「不是。」

  「我能夠......施展魔法......

  「沒錯。」

  「我不是......沒用的廢物......

  「一直以來都不是,沒有人會認為妳是廢物,妳還是我驕傲的學生。」

  「我......導師............

  「是啊,妳真的很努力了。」

  「嗚......!」

  希艾妮絲忍不住蹲下來,激動地抱向自己的導師,在她的胸口前嗚咽著。

  如果沒有他們的幫助,自己一定只能就此沉淪下去。

  還好──還好她沒有錯過;還好她選擇相信,握住他們主動伸出來的援手。

  情感完全沖散了理智,少女一時之間組織不了一句完整的話語。只能透過無聲地啜泣,表達自己內心這股不斷湧出的感情。

  她的啜泣不再是因為想到了自身的無力,而是想藉由這樣的淚水,傳達自己取回希望的感動。

  「......

  克蘿莉亞愣了一下,隨後眼神柔和下來,拍了拍希艾妮絲的後背。

  拾荒者先生想要扭轉悲劇的理由,她現在或許才算真正地明白了這其中的涵義。

晚了抱歉,思緒有點混亂。
總之禮拜六更新的可能也得暫緩了,這幾天頭不知怎麼開始有點痛,可能是天氣變化吧。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