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論反】10-22 法師小姐的理想二周目

鏡道記 | 2023-05-20 12:00:06 | 巴幣 34 | 人氣 169


  那是在夢境裡曾經見過的景象。

  鮮紅的月茫從天空中降下,為目視所見的一切都染上了一分可怖。

  殘垣斷壁的伯羅奔尼撒城裡,只有魔女一人孤獨地徘徊其中。

  「啊......啊啊............做了......

  或許當時的拾荒者先生沒有仔細注意,然而法師小姐卻透過共享他的夢境,跨越了遙遠的世界線,觸及到了「那個她」交織在心裡深處的情緒。

  她發狂著;她哭泣著;她憎恨著;她懊悔著。她矛盾的內心令她不知所措。

  她比任何人都想要挽回這個局面,但是周遭那些倒在廢墟之下的屍骸,仍在身邊激盪的這股「鮮血」,以及她那顆聰明伶俐的腦袋,無不是在告訴著她──

  「妳只是一個,無法饒恕的罪人啊。」

  惡行已經犯下,責任感深重的她自知這已然不可代償。

  無辜已然埋葬,正義感深重的她自知這絕無贖罪之法。

  被通往理想榮光的正確道路阻絕在外,於是她徹底陷入了癲狂。

  哪怕她或許曾想過將責任推卸到這個對她充滿惡意的世界,然而她的內心卻也清楚地明白,無論有著什麼樣的因由,最終的結局仍舊是自己「親手」鑄成的罪惡。

  「......對不起,謝謝你。」

  前世的她留下了類似的話語,便任由她最喜歡的火焰焚盡,帶走了一切。

  法師小姐的腦海裡不禁產生了一個問題。

  最後選擇了自燃的她,究竟是為了逃避這份難以承受的苦痛,還是為了負責這個自己親手造就的惡果?

  隨著她焦黑的屍骨化作塵埃,這個問題的答案已然不得而知。

  不過──

  「可是我並不想,殺了我最喜歡的學生呢。」

  「導師......?」

  在少女逕自地做出最後的請求之時,克蘿莉亞早已默默地將自己的魔力盡數延展至周遭,包覆了鮮紅的中心。

  ──她並不需要知道那個問題的答案,因為這一次,她不會再讓她學徒的那份努力全部化作烏有。

  克蘿莉亞伸出了手,向著希艾妮絲認真地說道:

  「放開儀式的控制權,交給我。」

  「可......可是......

  「作為妳的導師,我不會讓妳失望,相信我。」

  「......

  克蘿莉亞的話語是無比堅定,就彷彿熾熱的火焰一般明亮,穿透了少女心中層層疊疊的濃重黑雲。

  是啊,明明就差一點了,明明就只差一步了。

  明明自己都已經堅持到這裡了;明明光明開闊的道路就在眼前了。

  她不甘心。

  她好想要驕傲地活著,迎接自己無比渴望的,那充滿榮光的人生。

  既然他們都給她帶來了太多的奇蹟,就算現在再給予一個,也並不奇怪。

  自己還沒想到該如何回報他們呢,可是死了就什麼都沒有了。

  那麼──

  在這裡,稍微任性一點,也可以吧?

  「知道了......導師......

  在失去意識之前的最後一刻,希艾妮絲放開了儀式的控制權。眼看失控的『血月祈獻』就要重回預定的軌跡開始運行,然而布置在周圍的魔力早已恭候多時。

  「指定唯獨獻祭對象──雷爾特。」

  隨著儀式的新任掌控者下達了命令,鮮紅的惡獸一瞬間產生了停滯,緊接著迫不及待地調轉勢頭,凶殘地將雷爾特吞噬進它那由血氣和魔力的霧靄構成的體內。

  不過身處其中的他卻彷彿毫無所察,不慌不忙地從虛空中再度拿出一瓶生命藥劑,雷爾特抱起懷中直至剛剛都在努力不懈的少女,動作細心又柔和地餵進變得虛弱的軀體裡。

  「能撐多久?」

  確定自己全權接管了『血月祈獻』的控制權後,克蘿莉亞睜開眼睛,看向正在照顧希艾妮絲的雷爾特。

  「法師小姐,妳只有大概十五分鐘可用,最多二十分。」

  雷爾特打開系統,看著面板上呈現的狀態,語氣嚴肅地說道。

  如果不幸碰上什麼意外狀況導致『血月祈獻』爆發開來,那麼他們的手邊剛好有一個合適的祭品──正是拾荒者先生自己。

  自從穿越到這個世界以來,他驚人的生命力在各種場合的表現總是讓法師小姐嘖嘖稱奇。而在經過冬末信使一役之後,她更是確信,他哪怕是被『血月祈獻』給收割鮮血,承擔了儀式祭品那端的全部份額,恐怕也能撐上不少時間。

  拾荒者先生就是這麼一個充盈著生命力的怪物,然而也正是多虧了這個怪物,法師小姐才能夠爭取到多點時間,奪得解決儀式的把握。

  「我知道了。」

  克蘿莉亞正準備重新閉上眼睛,全神貫注來瓦解這個儀式的構成,然而身後卻忽然傳來了希雅妮絲的聲音。

  「克蘿莉亞小姐,雷爾特,你們......

  伯羅奔尼撒父女接在他們的身後,終於抵達了這場異變的中心。

  克蘿莉亞只是看了雷爾特一眼,只見他點頭說道:

  「我明白,由我來解釋吧。」

  見到拾荒者先生明瞭自己的意思後,法師小姐便不再留心周圍的狀況,將自己的注意力全部集中在儀式的破壞作業裡。

  「原來如此,果然還是有些不一樣的部份。但還好,構成儀式本體的不是完全的信仰之力,破解倒也算不上是很困難。」

  希艾妮絲發動的『血月祈獻』本身其實並非叫做『血月祈獻』,這只是克蘿莉亞根據雷爾特的記憶所目睹到的狀況,挑選了自己的知識中效果最為接近的儀式魔法來作為代稱而已。

  不過哪怕儀式的內在架構並不相同,然而只要表現出來的形式是相同的,那麼兩者之間就一定會有共通點足以供人追跡還原。這也正是法師小姐擁有能夠解決這次事件的信心所在。

  魔法向來是她擅長的領域。

  不同於信仰之力,魔力是人類從自然中所借來的事物,本身不具備強烈的傾向性。尤其這個儀式並非是在本意下被發動,她更是無需與儀式主人的意志去進行對抗。

  唯一的難題是其中存在的,神明的「意志」,成為了儀式之中難以被破壞的部分。

  「罷了,先從外圍開始解決吧。」

  為了避免少女會因為儀式的破壞被逆流的魔力反噬身體,她必須一步一步來瓦解,將構成這個儀式,此刻還在縱情狂歡的魔力交還給這片天地才行。

  「......

  時間一分一秒地不斷流逝,法師小姐冷靜地逐步完成對儀式的破解。正當她終於抵達這個冥頑不靈的節點面前時,拾荒者先生聽上去十分慌亂的聲音傳來:

  「喂!克蘿莉亞!希艾妮絲她!唔啊!燙!」

  鮮紅的血焰拉出一道無比耀眼的光帶,擦過自己耳際的灼光帶來了強烈的高溫。

  克蘿莉亞睜開眼睛時,只見希艾妮絲不知道什麼時候醒了過來──不,她根本沒有回復意識。

  少女此時的那雙眼睛不禁讓她想起被虛空魔力侵蝕理智時的模樣,她的瞳孔之中沒有焦距,一對澄澈的天藍色也變作了化散不開的深紅。而雷爾特正在死命地擋下來自希艾妮絲的所有魔法攻勢,似乎是在避免流彈會因此干擾自己破壞儀式的進程。

  哪怕一旁的伯羅奔尼撒父女也加入了這場戰鬥,然而兩人顯然是因為面對家人出手變得有所保留。三人包圍一人,一時之間居然勘勘只能打成一個平手的局面。

  個體能夠承載的魔力有其一定的極限,就像是一個杯子只能容納有限的水量。一旦超出當前的限制便會觸動生物的防衛機制,不受控制地發洩出來,而希艾妮絲正是憑藉著這股本能在戰鬥著。

  「呵。」

  雖然也並非是每個人都擁有這樣的機會,一般人的下場更可能是直接迴路潰滅而死。

  「我的學生,真的很厲害啊。」

  既然如此,身為她的導師,克蘿莉亞也不能就這麼輸給她了。

  自身的魔力在此刻作為她手腳的延伸,征服周圍那些狂暴的力量為她所用。緊接著謹遵她一人的意志,儀式的力量盡數開始回流,被她化作武器竭盡全力反向衝擊那個節點。

  「去吧!」

  以子之矛,攻子之盾。

  哪怕這股力量的起源是來自神明,然而在那之前它們的主人可是那名孜孜不倦的少女。

  而現在,少女將它交託給了自己。

  克蘿莉亞可不認為神明的意志就這麼牢不可破,這裡可不是神明主宰的永恆國度,而是無數生靈都能盡情綻放的開闊世界。

  她相信少女為此的努力,一定存在改變的價值。

  「嘖,頑固。」

  ──只是冰冷的現實並非她的一廂情願就能主導。

  被魔力衝擊的節點紋絲不動,彷彿是在嘲笑她為此傾注的一腔熱血。

  無聲的譏諷好似近在耳邊徘徊,克蘿莉亞忍不住煩躁起來。不過她很快就深呼吸一口氣,強迫自己冷靜下來,接著再一次嘗試發起衝擊。

  她已經向她的學徒做出自己的承諾,而她絕對不會輕易放棄這個承諾。始終將「等價」作為自身原則的她,勢必要為少女的努力帶回應有的價值。

  這樣,她才有資格,向她的學徒提倡這個她所深信的理念。

  「......謝謝你們,我的女兒,之後就拜託了。」

  「!?」

  耳邊忽然傳來了一聲輕語,然而還不等她細思這其中包涵的意義,感知之中當即回傳來一個好消息。

  面前的節點正在崩壞。

  意識到解決事件的曙光近在眼前,克蘿莉亞立刻揮散腦海中的其餘雜念,抓住了這個機會,魔力繼續衝擊節點,開始嘗試加速節點的崩毀。

  剩下的破解過程不再有任何阻攔,神明的力量所構成的其餘節點也在忽然間變得式微,就好似這些執行神明意志的死物也被這股熱血所折服一般。

  無論是不是如此,克蘿莉亞並不在乎,只要結果如她所願,這就足夠了。

  「這樣就,結束了。」

  當最後一個節點被徹底破壞,運行的儀式立刻被迫終止。克蘿莉亞退出了專注的狀態,睜開眼睛看向周圍的環境。

  視野內不再充滿鮮紅的血氣,儀式的力量在失去了源頭後,它們開始與周圍的魔力互相融合,化作星星點點的微光逐漸消散於空氣中。

  她抬起頭,天空也恢復了往日應有的平靜,不再是那股令人感到毛骨悚然的腥紅。只是天色仍舊陰暗,烏雲密布,沒有降下彷彿慶祝劫後餘生一般的陽光。

  恐怕是因為那些血氣與魔力融合消散以後,原先的白雲吸收掉了其中殘留的一部分水氣吧。

  看來過不久就會下雨了。

  「至少不是下血雨吧。」

  解決問題後心情愉快的她不禁有閒心說起這種俏皮話,隨即便想要上前探查希艾妮絲的狀態。不過當她經過雷爾特旁邊的時候,眼角的餘光忍不住被某個物體發出的光芒所吸引。

  拾荒者先生的掌心之中,不知何時多出了一顆散發著微光的月白色晶體。

  「雷爾特,你手上拿著什麼?」

  「......

  拾荒者先生沉默了很久,久到法師小姐想起方才耳邊忽然傳來的一聲輕語。在聯想到某一個可能後,她才見到他像是要驗證自己的猜想一般,表情複雜地回答道:

  「這是雅蕾妮女士的,靈魂晶體。」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