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論反】10-20 希艾妮絲

鏡道記 | 2023-05-13 12:00:05 | 巴幣 1018 | 人氣 162


  想要就這麼沉入夢境之中,讓夢境吞噬所有的沮喪與不快。

  這樣的話,或許等到自己醒來之後,就能再繼續擁抱那份難以放棄的執著吧。

  但是──不行。

  該做出決斷了。

  一個人待在房間靜靜地思考片刻,希艾妮絲輕輕嘆了口氣,然後悄悄地離開了自己的房間。

  這次的外出她不打算做任何的偽裝,逕直地來到由騎士把守的大門前。向守門的騎士點頭致意後,少女走出莊園,來到了城中的街區裡。

  今日的伯羅奔尼撒城依舊風光明媚,和煦的陽光照在身上,令她的身體感到暖和無比。

  希艾妮絲走在熱鬧的街道上,時不時就會遇上與她點頭致意的騎士,或是以推崇的目光看著她走過的普通居民。

  街道上的眾人對她的態度沒有發生任何的變化,他們依舊發自內心愛戴著這名恪守榮光的少女。

  她在這三年之間產生過的無數次掙扎並不為他們所知。

  不過如今的她已經能夠平靜地回應這些擁戴,因為她不再是那個無法承擔這些榮光的──那個可能一生再也不能施展魔法的魔法師。

  「嗯......」

  只是短短幾天,壟罩在自己道路的前方,阻擋她伸手觸碰榮光,那片覆蓋了整整三年的濃重黑霧宛若撥雲見日,被徹底地吹散開來。

  從曾經以為的絕境一下子來到了天堂,哪怕那只是站在天堂的大門之外,也已經足夠了。

  她不用再一個人躲在房間裡進行懷著期待卻注定失敗的嘗試;她不用再擔心自己會因能力不足只能得到與之不般配的虛榮;她不用再做不到多少事情只得難堪地依賴著他人;她不用再一個人走去母親的墓前流下不堪承受而湧出的難看淚水。

  她十分清楚,現在的她接受了太多的奇蹟。

  第一次親眼認識到貴族這個群體還有抱持純粹善意的人存在;向著她無比欽佩的魔法導師學習到自己夢寐以求的多種知識;跟本應再也不能相會的母親傾訴自己的想念;最後發現了無論自己如何努力都根本尋不到的一絲曙光。

  是的,這些都是原先的自己沒有想過的事情,她已經得到的夠多,不應該再奢求更多了。

  人類的身體一般最晚在20歲就會發育成熟,這也就是說,最多只要再過四年,自己就可以使用上魔法。

  五階。

  儘管少女自傲地認為,如果沒有這份「詛咒」的話,她的高度一定不會在這裡就抵達終點。但是現實沒有如果,要是事實就是她必須接受的話,那麼她也該選擇接受。

  「這樣就好。」

  置身於周遭帶著尊崇的視線裡,不斷將那些目光背後存在的期許刻印進她的心靈,希艾妮絲小聲地自語道。

  少女固然相當執著,卻也並非沒有理性。

  假使她一定非得追求那只存在於童話故事之中,最完美的結局的話,到頭來她只會一無所有。

  「......就好。」

  雖然還是有一點不甘心。

  雖然可能不那麼能甘心。

  但是想要她所希冀的榮光的話,總不能一生都耗費在那個虛幻飄渺的極致之上。

  城內的居民都在期望著她能夠與自己的弟弟共築美好的未來,為了守護好心中這份她所能感受到的溫暖,所以她不該把時間浪費在耽溺於最完美的理想之中。

  沒錯,她現在該做的,就是更加去充實自己的魔法知識。只要自己還能夠使用魔法,哪怕力量會被限制住,未來也總能開闢出其他的道路。

  魔法可以實現自己的一切願景,希艾妮絲如此深信。

  更何況──

  「天使蘑菇,也是很珍貴的東西吧。」

  足以與神明的詛咒對抗之物,不管怎麼想都不可能被視作凡品,希艾妮絲清楚地明白。然而他們在聽到這個方法有著可行性之後,卻完全不提所需的報償,毫不猶豫地拿了出來,用來解決自己身上的問題。

  這份暖和的善意已經足夠讓她心懷感激,她不該再為了自己的執著任性地給兩人添上麻煩。

  現在,問題稱得上是解決,那麼自己應該是時候去思考該如何回報他們了。

  「嗯!」

  正當少女在心中下定了決心,令人不快的聲音從對面傳來,讓她停下了腳步。

  「噶~哦~這不是,親愛的,希艾妮絲嗎~」

  醉醺醺的紈褲帶著他的護衛再度出現在面前,希艾妮絲聲音冷淡地問道:

  「之前對您造成傷害的補償,我記得有派使者送過去了。朱特羅先生,請問還有何貴幹?」

  前幾天發生的事情她沒有忘記,眼前這位紈褲被撞飛後吐了一地鮮血的畫面著實令人印象深刻。不過送去春始教會讓琪爾薇檢查發現他們其實並無大礙以後,她便不再關注他的動向。

  她的導師在那日午後跟她細細分析過這箇中的彎彎繞繞,儘管向來直性子的她還是有些難以理解的部分,但是既然知道這不會損及伯羅奔尼撒城的利益,她也就無須小心翼翼地對待。

  「當然,只是想好好跟親愛的希艾妮絲談談啊~」

  達特斯的臉上帶著明顯可見的醉意,油腔滑調地說道,絲毫沒有因為少女臉上冷漠的神情而產生退縮。

  紈褲少爺這幾天過得很不如意。

  自己尊貴的軀體可是在城內被無故糟蹋,結果伯羅奔尼撒城幾乎是一點表示都沒有,只送來了幾瓶生命藥水和強健身體的營養品就打算敷衍了事。

  那個讓他受傷的車夫是怎麼回事?為什麼沒人將那個「罪犯」繩之以法,綁到他的面前下跪道歉?這座城邦不是號稱什麼狗屁秩序之城嗎?還有沒有律法了!?

  在身邊護衛的出謀劃策之下,昨日恢復到能夠下床活動的程度以後,他便怒氣沖沖地想要去找希艾妮絲討要個說法。然而希德那個賤人不知道什麼時候跟著康復,居然再度將他拒之門外,平靜地向他說道:

  「我先前聽說了整起事件的經過,這看來只是一起不幸的意外而已,那位平民也將這起損害應該付出的賠償送到了您的身邊。朱特羅先生,既然我看您現在身體還蠻健康的,那我想這件事就到此為止吧。」

  傷害貴族的大罪原來是能這樣草草了事的嗎!?而且他這才知道那些補品居然還不是伯羅奔尼撒家送來的慰問,而是那個平民給出的賠償!

  他難以吞下這股怨氣,但是卻又毫無辦法。

  他清楚憑藉自己手上的武力威脅無疑是在蚍蜉撼樹,就算想要以利益來要脅,然而朱特羅家經濟來源最大宗的奴隸產業,伯羅奔尼撒家根本不屑一顧。

  於是他只能在城內的酒館裡自暴自棄地喝著悶酒,無視老管家的百般勸阻,喝完酒又打算去妓院快活一下的時候,這就碰上了他的「目標」。

  那可真是太剛好了。

  「談談?」

  希艾妮絲不認為自己跟他之間會有什麼共同話語,不過就這麼無視他離去倒也有失貴族的風度,只能耐著性子待在原地,聽聽看他究竟打算說些什麼。

  然而,她等來的仍舊不是什麼值得一聽的諫言。

  「啊啊,是啊,親愛的希艾妮絲,我想告訴妳,我們倆能夠結合,對妳來說才是最有價值的事情啊!」

  不顧這是大庭廣眾的面前,在醉意的衝動促使下,紈褲少爺毫不掩飾地說出他的意圖。

  「我的,價值?」

  聽見這句傲慢到無邊的話語,希艾妮絲睜大了眼睛,緊接著彷彿有某種東西斷裂的聲音在耳邊響起。

  憤怒──她只能感受到自己的心中,一股極為強烈的憤怒,難以抑制地從心底深處湧了上來。

  「你跟我說──這是我的價值?」

  希艾妮絲微微歪著頭,質問的話語中帶著一絲森寒的冷意。

  她為了配得上自己追求的榮光所做的一切努力,卻在對方的口中以輕浮的三言兩語失去擁有的意義。

  他將自己的榮光擅自踐踏在地,染上一股淺薄如紙的蒼白。

  他憑什麼?

  只是這位喝得微醺的紈褲卻彷彿沒有注意到這股異樣,繼續自顧自地高談闊論起來:

  「是啊!像妳這樣天真而又好強的女性,又有多少貴族能夠接受呢?妳在社交圈的處境十分艱難吧,但是唯有我,博愛的達特斯,能夠包容妳的這些任性!」

  「......不,我還有魔法能夠證明我的價值,不需要您來操這些心。」

  希艾妮絲忽然低下頭去,就像是暴風雨前的寧靜一般,聲音異常平靜地拒絕道。

  看著少女的髮絲突然開始無風自動,他不禁想起古老神話之中,那個為了心愛的戀人滅掉一城的蛇髮妖女。他的身體忍不住地打起寒顫,上頭的酒意都清醒了幾分。

  但是他無法察覺自己的本能感受到的威脅究竟來自何處。

  眼前的少女?不,不可能。

  達特斯確信自己還沒有踩到她的底線,儘管她表面上看起來強勢,然而她的內在卻是十分天真。

  她打從心底相信人們心中的良善,不到最後關頭會選擇的是忍讓而不是反擊。正是因為她有著明確的底線,達特斯才有自信,能用言語編織出的美好幻夢哄騙這名貴族少女成為他的禁臠。

  用蜜糖一般甜膩的語言粉飾自己真實的意圖與行為,搭配他的那張容易令人心生好感的絕世美顏,這使得他在人際關係上幾乎無往不利。

  人們往往會被外表的美麗所蒙蔽,哪怕他的所行所為與良善勾搭不上一點關係,然而只要不觸碰到那份「底線」,他們就會甘願被自己所欺騙。

  達特斯用自身的經驗證明了這個道理。

  難道希艾妮絲變了?不,也不對,前天進行肢體接觸的試探都只是讓她不快的發怒而已。這說明只要他不做出帶有明確傷害或是侮辱性的行為,僅僅是佔到一點言語上的便宜,便不會招致她不理性的報復。

  她身邊的那個不知道哪來的暴躁ㄚ頭還比較有可能不顧這些。

  酒精仍舊在他那顆狡猾的腦袋發揮著作用,這使得那原本謹小慎微的一面產生了些許的偏差,他不死心地繼續說道:

  「不不,妳仔細思考看看,朱特羅家與伯羅奔尼撒家共同結下一段良緣,讓我們兩相強強聯手,這不才能發展更美好的未來嗎?比起妳自己去當什麼魔法師,追求與平民一起共榮的理想,這更加現實──」

  可惜,如果他是魔法師的話便能感受到,在少女低下頭去的那刻,無實無形的魔力已經化作澎湃的浪潮在少女的周身洶湧不止。就彷彿水面下沉默潛伏的食人魚群,只等待吸引它們的那個主人選擇對象擇其噬之。

  而現在,他就算能夠發現,也已經晚了。

  希艾妮絲再也無法忍受──他那股傲慢的踐踏。

  「別──」

  狂瀾怒濤般的魔力驟然間化作實質在少女的周遭爆散開來,陽光下那頭顯得耀眼的金色長髮逐漸染上了一層象徵災厄的血紅。

  「──別開玩笑了,你這種人渣,才沒有資格貶低我的榮光!」

  達特斯甚至還來不及開口訝異這股突如其來的變化。

  那名曾經在他眼中顯得天真而懦弱的少女無比憤怒地咆哮出聲,他的視野隨即被一層鮮紅的色彩所佔據。

  達特斯的記憶在這裡中斷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