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論反】10-17 月下神使的戀嘆

鏡道記 | 2023-05-03 18:00:24 | 巴幣 16 | 人氣 173


  ──距今二十多年前,『月下狩者』行走人間,來到了伯羅奔尼撒城,見證了此地的繁榮。

  伯羅奔尼撒的初代家主履行自己的信念,打造這座秩序之城,此後他的子孫將其奉為圭臬,堅守著這份榮光的傳承。有感於他們信念的純粹,『月下狩者』欣喜地決意賜予現任的城主,一份屬於神明的祝福。

  『月下狩者』思量許久,最後決定將一段姻緣作為自己的禮物(祝福)。

  因為哪怕從不處人世的神明的角度來看,伯羅奔尼撒城的現任城主,希伯雷‧伯羅奔尼撒這個人對於私情的敏感或者說在乎的程度──

  一言以蔽之,工作就是他的戀人。

  不忍這份信念的傳承將遭遇斷代的危機,於是神明派遣祂的神使下凡──雅蕾妮‧伊菲革涅亞。這位藉著『月下狩者』在人世間行走的身份,被賦予了「傳宗接代」這項任務的神使小姐遵從神明的囑咐,抵達了伯羅奔尼撒城,見到了她命定的另一半。

  「......好無聊的男人。」

  只是天真爛漫的神使碰上了不苟言笑的領主,似乎也沒有立刻就燃起熾熱的情感。

  神明的赦令自然是絕對的,然而或許是獨屬於『純潔』之神的浪漫,祂並沒有在雅蕾妮這名神使的心中灌入虛假的愛戀。

  因此神使小姐在好感為零──可能還有點負數──的情況之下,開始了她的攻略任務。

  漫長的日子過去,神使小姐發現,那個看似木訥古板的男人並非她所想像的那般無趣。他也許不會說出浪漫的甜言蜜語,但是卻會用積極的行動來展示他心中的熱情。

  神使小姐漸漸地被他的認真所吸引,而她的活潑同時也吸引著這名城主先生。

  隨著時間不斷推移,雅蕾妮逐漸理解了希伯雷這個人,逐漸理解了他心中所抱有的光芒。

  他期冀著這座城邦的每個人都能夠對自己的明天抱有希望,而這其中也包括自己這名不請自來的神使。

  相知到相戀,於是兩人順利地結為連理,並且誕下了兩名子嗣,希艾妮絲和希雅妮絲。

  ──可惜這注定將會是一段悲傷的故事。

  在完成了自身的使命後,雅蕾妮的身體越發得衰弱。

  神使小姐清楚地理解,自己畢竟就只是一個為了完成任務而誕生的「工具」。

  神明只給了她有限的時間,殘忍地不讓她陪伴到孩子們長大成人。

  「妳們,要好好長大喔......

  她最後只能臥榻在床,握住女兒和丈夫的手,以不讓家人擔心的笑容,不捨地告別這個人世。

  神造的軀殼雖已死去,然而屬於神使的那份堅韌的靈魂仍舊能夠久駐世間。

  雅蕾妮不願歸返神國,選擇留在地面上。

  即使這無比的孤獨與悲傷,身為母親的她也無法放下自己尚未長大的孩子。這份親情驅使著她決意承受痛苦,在常人的肉眼無法觀測的世界裡寂寞地看著孩子的成長。

  她見證了希艾妮絲的成長,看到了一名天才魔法師的誕生,也看到了她那份執著的背後,流下了多少的淚水。

  「希艾妮絲......

  作為一名母親,她是有多想在女兒失意的時候給予她一個擁抱,好好地安慰躲在房間裡哭泣的女孩,可惜的是她做不到。

  虛幻的雙臂無數次穿過她的身體,空餘靈魂的神使不再能干涉這個世間。

  她只能在她哭泣的時候待在一旁,即使這麼做什麼也不會傳達到。

  直到希艾妮絲十三歲的那一年,雅蕾妮沒有預料到的事情發生了。

  希艾妮絲失去了施法的能力。

  「這是!」

  隱晦作用的力量雖然難以被常人所知曉,但是作為同源力量的持有者,雅蕾妮不可能不明白那份力量的真相──來自於『月下狩者』的祝福。

  本意是為了保護子嗣不會因為力量的過度增長,進而讓肉體承受不住遭到反噬而深植於血脈中的祝福──然而對於希艾妮絲來說,那卻是一種詛咒。

  一旦祝福的限制在體內穩定下來,她所能發揮的才華(力量)也將被固定在一個高度,再也寸進不得。

  「不行!」

  多年來一直守在希艾妮絲身邊的神使清楚,自己的女兒是絕對不會接受這種結局。

  她是如此渴望自己能夠發光發熱,直至達到力所能及的極限,絕不會願意被這莫名其妙的「祝福」保護在搖籃之中。

  她必須為女兒找到解決「詛咒」的辦法,時隔多年,她第一次產生了想要回歸神國的念頭。

  即便在這之後會被清洗記憶,甚至是被打碎靈魂重入冥河,她也要乞求她的神明──『月下狩者』解除掉這份荒唐的「祝福」。

  只是又一件事的發生,令她沒有預料到──

  她聯繫不上神國,聯繫不上『月下狩者』。

  「我被,拒絕了嗎?」

  她自然不會認為是自己的神明殞落了,那麼就只剩下一種可能──她這個不願回歸的叛逆神使,被『月下狩者』給拋棄了。

  「怎麼會......

  無法與人世溝通的靈魂,現在卻連本應歸屬的神國都拒絕了她。

  這樣的她就不過只是一個,被遺留在地上不斷徘徊,無能且無力的逝者而已。

  此後三年,她只能眼怔怔地看著希艾妮絲的那顆心越發沉入深淵。

  她無數次目睹女兒的努力換來的是徒勞的結果,甚至開始懷疑起自身,悲哀地否定著自己的才能。

  「不是的,希艾妮絲,不是的。」

  她很想告訴希艾妮絲不是她的問題,可是她什麼都傳達不到。

  縱然神使的靈魂比他人堅韌,卻也僅此而已。她只是為了完成神明賦予的使命而誕生的一件工具,理所當然不可能具備多麼強大的力量。

  從來都是積極開朗的神使,第一次品味到了何謂絕望的情感。

  什麼都做不到,什麼都傳達不到,她只能悲慟地看著她的女兒向下沉淪。

  ──直到那對主僕來到了伯羅奔尼撒城。

  她看見他們以純粹的善意去對待希艾妮絲,縱使她的女兒仍然因為過往的經歷未能脫離那深沉的自卑,可是雅蕾妮無疑從中看到了改變的「希望」。

  那個自她逝世以來,總是一個人默默努力著的女兒已經學會了「求助」。

  「太好了......

  儘管問題仍舊存在,但是只要她願意敞開心扉,那麼事情就絕對不會落到最壞的境地。

  不過那份因為見到情況開始好轉,從而產生的輕鬆情緒並沒有持續多久。

  神使小姐雖然天真爛漫,卻也不是一個單純的笨蛋。出於作為母親的擔憂,為了明白主僕兩人隱藏起來的真實意圖,因此她來到了他們的身旁。

  於是在兩人沒注意到的狀況之下,一名本應離去的逝者聽見了他們談話中的那些隱密。

  「鮮血魔女......

  她的女兒,未來居然會掙脫那個「詛咒」,最後自取滅亡嗎?

  即使雅蕾妮不敢置信,然而兩人那種難以解釋的情報來源,還有那份彷彿親眼所見的篤定態度,也讓她不得不承認,他們口中的「荒謬」有著實現的可能性。

  「我應該怎麼辦......

  可是她依舊沒有辦法,除非──

  隨著時光繼續流轉,日子一天天的過去。

  「我的時間還剩下多少......

  昨夜再度嘗試了一次失敗的擁抱後,雅蕾妮時不時看著自己越發透明的雙手。

  神使的靈魂再怎麼堅韌,也經耗不住歲月的消磨。

  「快要不行了嗎......

  自己能夠待在地上的時日已經所剩無多了。

  她不禁開始思考起,可以傳達她最後囑託的人選。

  可以看見她這副姿態的人,操縱亡者的死靈法師算是之一,然而他們多半不會是什麼善類。她畢竟只是手無縛雞之力的靈體,就算真的能夠找到他們,也沒有力量確保他們願意答應自己的請求。

  最佳的選擇,想來還是那些來去無蹤,恪守中立的『冥底裁決者』的信徒。可惜『冥底裁決者』許久不入人世,那些碩果僅存的信徒遠比她這個神使來得稀有許多。

  她到底應不應該趕在那一天到來之前,賭上那微小的可能性,去追尋那些人的蹤跡──

  「......靈魂是記憶與情感的最佳載體。而他們認為,這就是智慧,也即是意志誕生的首要條件。」

  墓地裡忽然傳來的聲音打斷了雅蕾妮的思考,她困惑地回過頭一看,發現是希雅妮絲和那個名為雷爾特的青年。

  他們來這裡做什麼?這個疑惑只是在一瞬間就從雅蕾妮的腦海裡隱去,因為她看到了青年那一雙灰白色的瞳孔。

  能夠感知力量本質的神使當即睜大了眼睛,立刻意識到這將會是她唯一的機會。

  那名青年原來能夠看見自己。

  那只要讓那名青年看見自己──!

  「拜託了!請告訴我的女兒!」

  她一定要將自己所知道的一切,將自己心中的這份祈願傳達出去!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