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論反】10-15 咪嚕庫,爆誕!

鏡道記 | 2023-04-26 12:00:14 | 巴幣 1004 | 人氣 130


  第四紀104574日下午,忙完雜務工作的雷爾特待在自己的房間中,聚精會神地盯著那個即將誕生牛奶史萊姆的水盆。

  這幾日一直陪同拾荒者先生造訪牧場的少城主也來到了房間內,她先是看了一眼他期待滿面的模樣,隨後也有樣學樣,默默地蹲在他的旁邊注視盆中的動靜。

  「來了!」

  隨著拾荒者先生興奮的話音落下,沒有任何的特效,一隻圓滾滾的史萊姆從水盆裡慢慢地爬了出來。

  那充滿彈性又極富光澤的絲滑奶白軀體,還有頭上那兩根隨著身體一齊微微擺動的擬似尖角,沒錯,這就是他日日夜夜朝思暮想,夢寐以求的──

  「噗──!」

  「......

  剛出生的牛奶史萊姆突然劇烈地顫抖著身軀,隨即就往拾荒者先生的臉上噴出了大量的牛奶。

  「我現在相信你是我在下水道遇到的那隻刺客史萊姆了。」

  順手拿起放在一邊的毛巾擦了擦臉上的牛奶,拾荒者先生吐嘈了一句,不過這種小插曲一點也不影響他高漲的情緒,只見他很快就高興地喊道:

  「這回總算有取名環節了,沒錯,我老早就想好了,就叫你咪嚕庫了!」

  穿越以來一直沒有發揮自己取名小天才實力的空間,這回終於等到了那個機會。雷爾特迫不及待地叫出了心中早已定下的名字,期待他得到名字後大幅晃動那對軟綿牛角的可愛模樣。

  然而被取名為咪嚕庫的牛奶史萊姆只是懶洋洋地一晃一晃,在噴了他一臉牛奶後就沒有做出半點像是智慧生靈應該具備的反應。

  被自己寄予厚望的小可愛以這種冷淡的態度對待,拾荒者先生那高漲的情緒也不由得冷卻下來,疑惑地喃喃道:

  「奇怪,明明史萊姆之核的品質還挺高的啊,為什麼他感覺這麼缺乏靈性......

  「靈性?」

  正怔怔盯著牛奶史萊姆看的希雅妮絲聽見了雷爾特的話,不禁轉過頭來用著困惑的語氣複述了一遍他話中的詞彙。

  史萊姆作為隨處可見的生物,只有本能的這件事情家喻戶曉,靈性這個詞好像用不太到牠的身上才對。

  「是啊,讓我想想該怎麼解釋,唔嗯......裝備的分級是怎麼分的來著......

  「你是說鐵匠們用以劃分裝備品質的『鍛造分級表』,大致依序是普通、精良、優秀、卓越、完美的那一套歸類方法嗎?」

  「喔對,既然妳清楚那就好說了。這顆高品質的史萊姆核心拿那張表來說算是『卓越』的等級,而一般這種品質的核心,就足以讓史萊姆成為擁有智慧的個體。」

  希雅妮絲微微歪著頭,第一次聽見這種說法的她好奇地問道:

  「史萊姆也有智慧的嗎?」

  「有啊,只是他們一般會生活在遠離人煙的地方,沒聽過很正常。不過我以前穿越沼澤的時候就有幸見過一群有智慧的史萊姆,他們一起組成了一個小型部落,最厲害的是當中的大賢者──不對不對,跟小說搞混了。」

  雷爾特猛地搖了搖頭,將某個居住在森林裡的藍色天災從腦海裡徹底揮去後,他才接著說道:

  「是他們的族長才對,他不僅能夠改變自己的體色,還能夠擬態成任何見過的生物。如果不去仔細分辨的話根本看不出破綻來,超級厲害的!」

  「原來如此,聽上去感覺是一次很有趣的經歷。」

  希雅妮絲點了點頭,目光隨即又放在那隻牛奶史萊姆的身上。思考一會兒後,她小心翼翼地伸出手去撫摸那隻神奇的生物。

  手裡傳回的觸感彷彿頂級絲綢那般順滑,又像是布丁一樣充滿了彈性,這種前所未有的新鮮感讓她有些愛不釋手。

  「要是能跟你一起旅行的話,或許那也挺有意思的吧。」

  還在思考他到底為何沒有靈性的雷爾特忍不住看了一眼,只見少城主專心致志地揉捏著貌似懶得動彈的咪嚕庫,方才的那句話似乎只是一句她下意識地嘟嚷而已。

  拾荒者先生無聲地搖了搖頭,將那一時的意動沉入心裡深處,繼續托著下巴沉思。

  過了好一會兒,他突然想起什麼,單手作槌敲了下掌心。

  「哦!對了!是靈魂不夠!」

  「......靈魂?」

  再度聽到讓人異想天開的詞彙,希雅妮絲又一次轉過頭來,表現出了極其困惑的模樣。

  靈魂在這個世界上不僅僅是一個虛幻的概念,然而卻也並非是常人都能認知到的事物。

  希雅妮絲記得曾經聽教會的祭司提起過,生者在死去以後便會被引渡至另外一個世界,或是神國;或是冥河。除非他們因為仇恨選擇留在這個世界上,進而蛻變為那些不死的亡靈。

  只有足夠強大的怨念,才能夠讓那些本應逝去的亡者以全新的姿態,重新降臨並且干涉這個生者主導的世界。

  只是到了那時候,他們也早已失去了智慧生物應有的理性,剩下驅使他們行動的理由不過是仇恨生命的本能。

  希雅妮絲並不知道靈魂是該如何補充,但是結合史萊姆本身的特性,她忍不住想到一個情景。

  牛奶史萊姆獨自在陰暗的墳場裡與幽魂進行戰鬥,艱難地贏得勝利後張開自己的身體,趁著幽魂還未消亡殆盡時吞食進體內──

  「雷爾特,我認為牠應該打不過那些亡靈吧。」

  「蛤?」

  拾荒者先生愣了一下,並不清楚少城主這莫名其妙的回應是從哪裡來的。不過在天馬行空這一方面從不輸人的他沒過多久便反應過來,趕緊搖頭,擺了擺手道:

  「喔,不是不是,靈魂不夠不代表要讓他去打魔物來補充啊!先不說那種作法根本沒用,最重要的是我怎麼捨得讓我的小寶貝去涉險啊,被打死了我找誰哭呢真的是。」

  見到他強烈地表達出排斥的態度,希雅妮絲眨了眨眼睛。

  「那麼你打算?」

  「嗯......這個應該也不算是什麼秘密,只是在旅途中學到的一點小技巧,我就直接演示給妳看吧。」

  說完,雷爾特閉上了眼睛。當他再度睜開眼睛時,飄忽不定的燃焰彷彿一層膜覆蓋在了他的雙眼之前,將那雙黑色的瞳仁染成了一抹接近白色的灰。

  ──

  【靈視】(LV.30/30

  靈魂學者的眼中所見即是此方世界的倒影,你可以看見逸散在物質世界的微小靈魂碎片,也可能看見尚未走向歸途的靈魂。使用靈視時所需消耗的魔力極少。

  ──

  「雖然很久沒有用到這種技巧了,但看起來也沒有很生疏嘛。」

  看著眼前清晰的場景在開啟了『靈視』之後變得朦朧,一塊塊細小的白色碎片在空中好似浮游生物一般慢慢飄動,與前世的時候並無二致,讓雷爾特滿意地露出笑容。

  拾荒者先生的十四個副職業之一,靈魂學者,一門醉心於探討靈魂的職業。雖然容易讓人聯想到死靈法師,然而不同的是,他們並不執著於如何應用在操控死者這一方面。著重研究的方向是純淨的靈魂,也就是生者亡故的當下尚未沾染怨念的姿態。

  待在一旁的希雅妮絲自然也看到雷爾特那雙瞳色的變化,忍不住推測道:

  「瞳孔的顏色改變了,鑒於我們先前的話題,難不成這麼做可以讓你看到『靈魂』嗎?」

  「是啊,以前教我這些知識的學者還送了我幾本參考用書,妳要是感興趣的話我可以拿過來讓妳看看,不過在那之前──」

  看著房間中只有少量逸散的白色碎片,雷爾特開口問道:

  「這一帶的靈魂碎片似乎不太密集,不好意思,希雅妳能不能帶我到伯羅奔尼撒城裡類似公共墓園的地方?」

  面對這個有些離奇的請求,希雅妮絲沉默了好一陣子,最後不確定地問道:

  「我以防萬一先確認一下,你的具體作法是什麼,應該是不會打算掘墓吧?」

  雷爾特在冒險者公會的資料上登記的職業名稱仍舊讓她記憶猶新,而且前陣子她還聽過一件載著巨型野豬殘骸的馬車在街上穿梭的傳聞。

  這讓她不得不慎重一點。

咪嚕庫的誕生在我這卷寫出來的段落裡,應該算得上是場景感動度排行前三名。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