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論反】10-10 不速之客

鏡道記 | 2023-04-08 12:00:05 | 巴幣 16 | 人氣 160


  在克蘿莉亞的提議之下,希艾妮絲拿著刻劃好的頭盔成品,把『風鈴警報』的魔法陣刻劃交給了其他人,而自己則是接著展開『火焰爆炸』在警報裝置上的刻劃作業。

  花費了一段時間完成『火焰爆炸』的魔法陣刻劃後,她立刻帶上導師在戶外進行最終的實際測試。

  「嗯!」

  看見五顏六色的焰火在白日的空中也能鮮豔地綻放,學徒少女不禁滿意地點了點頭。

  確認了成品的效果符合自己的預期,希艾妮絲趕緊加把勁,又花費幾天的時間,便獨立完成了全部裝置的刻劃作業。

  於是隔天上午,師徒二人組帶上事務員們搬運已經完成的警報裝置,前往事先勘查好的那些地點進行裝置的設置。

  來到了其中一個地點,希艾妮絲吩咐一名事務員把手中的裝置放到指定的位置。也沒有要讓他們插手的意思,就這麼自己一個人開始忙碌起來。

  「這樣就完成了,那我們去下個地點。」

  「稍等一下,希艾妮絲小姐。」

  眼看希艾妮絲準備按照這個模式趕往下一處場所,曾經與雷爾特多次打過交道,總掛著一雙厚重眼袋的事務員尼斯出聲道。

  「怎麼了嗎?」

  「接下來請交給我們來處理就好。」

  「不需要我在一旁幫忙嗎?」

  「看過了您的示範以後,我認為這個裝置的設置過程沒有太大的難度,請儘管相信我們的能力沒有問題。」

  周圍的事務員們對此不發一語,顯然是默認了尼斯的想法。看見事務員們表達出一致的態度,希艾妮絲低頭思考一會兒後點點頭,將手裡那份標示過的地圖交給他。

  「我知道了,按照標記上的地點設置就行,那麼麻煩你們了。如果安裝上有遇到什麼問題請記得之後向我匯報。」

  「好的。」

  得到了希艾妮絲的許可之後,拿著地圖的尼斯與其他事務員稍微商討了一會兒。隨後便決定好了各自的分工,四散著前往自己被分配到的地點。

  目送著漸漸走遠的事務員們,臉上那層屬於貴族的偽裝稍稍地卸下,希艾妮絲嘆了口氣。

  「感覺我好像又做錯了什麼......

  「真要說的話就是妳過於習慣什麼都自己來了,不過這也不算是一種缺點。」

  聽著學徒少女那有些沮喪的語氣,法師小姐走上前來,開口寬慰道:

  「並非是妳做錯了什麼,只是學會如何用人才能有效率的做事。可以記住這點就好,其他無須太過在意。」

  「唔嗯,我知道了。」

  將導師的建議記在了心裡,希艾妮絲微微伸展了一下身體,開始在腦海中規劃著接下來的行程。

  「既然把時間空出來了,那麼回去看一下『風鈴警報』刻劃的進度如何,需不需要自己的援助好了。」

  「不稍微休息一會兒嗎?加上我臨時給妳的額外課題,妳最近幾乎都沒休息過吧?」

  希艾妮絲搖了搖頭。

  「跟希德比起來這不算什麼,而且我能做的只有那麼多。所以只能多做一點,才不會愧對我的身份。」

  即使主動代理起少城主這一職務,希艾妮絲也沒有想去幹什麼大事的想法。

  她畢竟並非是想要證明自己比弟弟有能,僅僅是為了不讓有心人利用這件事大作文章而已。

  超人藥劑的事件隨著藥商被捕而落幕;遭到冬末信使破壞的城區也在穩步地復原。既然伯羅奔尼撒城近來發生的動盪都已經平息下去,那麼其他事情就維持著往常的秩序運轉即可。

  一個穩固的秩序不應隨著上位者的喜好而朝令夕改。

  即便不是被選定的繼承者,但是作為伯羅奔尼撒家的一員,她也繼承了伯羅奔尼撒家治理領地時該有的智慧。

  她明白自己能插手的事情並不多,也不該隨意地插手。

  「我知道了,那麼一起回去吧。」

  感受到了少女的堅持,克蘿莉亞不再勸說。她點點頭,跟著希艾妮絲一齊返回市政廳。

  「哎呀!真是奇遇啊!這一定就是所謂命運的相逢吧!」

  在返回市政廳的路途上,一道彷彿在演戲一般浮誇的聲音傳進了她們的耳裡。

  希艾妮絲停下腳步,下意識地朝著聲音的來源看了過去。然而在看清了來者的面貌後,她緊緊地皺起了眉頭。

  「朱特羅......先生。」

  那張英俊卻可憎的臉龐讓童年那段令人厭棄的記憶復甦,儘管她極力想要去掩飾,只是那股嫌惡卻還是遏止不住地浮現在她的臉上。

  「別那麼見外啊,叫我達特斯就行了,親愛的希艾妮絲。」

  好似沒有注意到她的那股嫌惡似的,達特斯從容地走了過來,嘴裡親暱地叫著希艾妮絲的名字。

  瞥了一眼身旁的不悅幾乎化成了實質氣息的希艾妮絲,克蘿莉亞的目光又轉向面前這個傳聞中的好色紈褲,隨後瞇起了眼睛。

  「吼哦......

  深深呼吸一口氣平緩心中劇烈的波動,姑且維持住自己身為貴族該有的氣度,希艾妮絲禮貌地開口詢問道:

  「我並沒有從任何人那裡聽說朱特羅家有前來拜訪的預定,您今天來是有什麼要事嗎?」

  「別那麼有距離感嘛,我還能做什麼呢?」

  達特斯蠻不在乎地拉近了距離,站在希艾妮絲的面前,輕鬆地笑著說道:

  「當然是因為聽說希德病倒,所以來探望一下我未來的弟弟啊。」

  「......我並不記得,伯羅奔尼撒家有與朱特羅家締結過婚約。」

  「是的,是的,妳沒記錯,不過嘛,感情是可以用時間來慢慢培養的。」

  朱特羅一邊說著,一邊貼近希艾妮絲,順手勾搭上了她的肩膀。

  「所以我這才帶著我的真情前來探望,順便加深一下與妳之間的感情啊!」

  拍掉了勾搭上來的手臂,希艾妮絲立刻退後了幾步。

  「朱特羅先生,您逾矩了!」

  感到被冒犯的她再也無暇顧及所謂的貴族風度,希艾妮絲怒視著眼前的紈褲,難以理解他做出這些舉動的依據。

  為什麼他能這樣嘻皮笑臉,像是理所當然一般地靠過來,自己跟他一點也不熟吧?

  更別說他們最後一次見面是在六年前的那次舞會上,那樣糟糕的經歷可不會讓自己對面前的紈褲產生半點好感。

  「哎呀,抱歉抱歉,妳的魅力讓我傾心,不由得讓我急躁了點。」

  以自認為圓滑的態度表示了歉意,達特斯注視著眼前這張面露嗔怒的嬌俏臉龐,欣喜地陶醉於這張臉蛋的俏麗。

  他看女人的眼光總是不會錯,六年前已經初步俱備美人胚子的希艾妮絲,現在更是長成了一個令他滿意的少女。

  一想到這朵溫室裡的嬌花尚未被人憐惜,達特斯就更加興奮不已。

  可惜那時候因為她打斷了自己的「雅興」而令他不慎與少女交惡,但那也只是稍微多繞一點彎路罷了,倒也不算要緊。

  會為了他人的不幸而去打抱不平,他們的心靈總是柔軟而愚蠢的,達特斯並不認為面前的公主會是個例外。

  他有的是時間偽裝好自己,慢慢地軟化她的態度,讓她一步一步走入自己的織網,最終成為自己的禁臠。

  「親愛的希艾妮絲啊,妳還在在意六年前的那件事嗎?」

  希艾妮絲臉上那原本憤怒的神情一滯,睜大的眼睛顯示出了她的錯愕。

  看到這副沒有隱藏好的驚愕,達特斯當即明白了她的想法,然後決定好了自己的下一步行動。

  「唉,唉,那時是我太年輕了啊,我竟然無法理解希艾妮絲的善良,這是我的過錯。」

  他的目光轉向了此前一直忽略的克蘿莉亞,頓時有種驚為天人的感受。

  穿著一身歌德蘿莉裙裝的她正低頭目視手中的記事本,如同人偶一般精緻的臉蛋不發一語。彷彿一位剛從書畫裡走出來的精靈,身上散發的那股文靜的氣質一覽無遺。

  「為了聊表我改過自新的意思,不如邀您的隨從一起,坐在同一張席位上去喝一杯茶,如何?」

  還不等希艾妮絲回應,達特斯熱情地走上前,看似彬彬有禮地伸出了一隻手,向克蘿莉亞邀請道。

  一邊邀請的同時他還不禁在心底感嘆,希艾妮絲的天真又「進化」了不少,竟然連一個服侍貴族的下人都捨得給她穿上面料如此之好的服飾。

  不過這女僕確實不錯,稍微稚嫩的類型也是一絕,如果搞定小公主的同時或許就能夠順手──

  正當達特斯暢想著那美好的未來時,闔上了手中的書本,被誤認成隨從的克蘿莉亞露出了營業用的笑容,緩緩開口說道:

  「你──」

站在作者的角度思考時沒有太特別的感受,但是試著思考了讀者的角度發現這段是不是稍微有點噁心人來著。

對不起。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