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論反】10-4 牛奶史萊姆育成計畫

鏡道記 | 2023-03-15 12:00:34 | 巴幣 6 | 人氣 222


  「雷爾特先生,你今天有什麼預定嗎?」

  「嗯?」

  正準備收走空碗盤的雷爾特聞言,停下了動作,稍微思考一下。

  「預定啊,就是打掃一下宅邸,然後準備午飯,再打掃一下宅邸,接著準備晚飯吧。」

  「我認為宅邸應該不用那麼頻繁打掃才對,不過我並非是這個意思。」

  「?」

  拾荒者先生疑惑地看向少城主,只見她輕咳了一聲,才繼續開口:

  「我想問的是,雷爾特先生,你在休息的時間裡都打算做些什麼?」

  「哦,原來是這個意思,怎麼突然對我的休閒娛樂感興趣了?」

  「因為昨天父親來房間關心我的身體狀況時,離開前還順便把本來該讓我處理的文件都帶走了,所以我現在很無聊呢。」

  「嘖嘖嘖,少城主,我就說要好好休息了吧,您看連希伯雷先生都看不下去了啊。」

  「請不要一副置身事外的模樣,雷爾特先生,我合理懷疑是你在背後打小報告才會讓父親知道這件事情。」

  「居然被發現了,沒錯,正是在下!」

  見狀,雷爾特也不拐彎抹角,爽快地承認這是自己的所為,緊接著理直氣壯地說道:

  「畢竟我都答應下來要好好照顧您了,像這種會影響您休養的狀況我當然得報告清楚啊。」

  小孩子不聽話怎麼辦?最快的方法當然是叫家長了。

  明白自己的立場能做的事情有限,因此他便向希伯雷告知他昨天所觀察到的少城主的情況。而城主也不負所望,直接用行動證明了他為人父母的關懷。

  雖然這稍微有些卑鄙就是,不過非常時期非常手段,拾荒者先生問心無愧。

  希雅妮絲倒也沒有因為他的那副洋洋得意露出不忿的態度,只是帶著一如既往的平淡語氣繼續說道:

  「那麼,雷爾特先生,你不覺得,你應該為我現在的無聊負起責任來嗎?」

  「原來如此,嗯,的確,要好好休養的話,精神上的滿足也是很重要的呢。」

  雷爾特雙手抱胸,開始認真地思考起來。只是片刻,他嘆了一口氣。

  「可惜,我沒有準備新的劇本,所以小水鼠劇場暫時是演出不了了。」

  「雖然小水鼠們的表演也很有趣,但要是可以的話,我比較想到戶外走一趟。」

  「哎呀,既然您已經有想法了,那也不用打探我的行程,直說不就好了。」

  「我以為雷爾特先生會比較希望我能好好待在房間中休息。」

  「沒,只是出門走走的話很好啊,曬太陽可是有助於身心健康的活動。」

  「這樣啊。」

  「沒錯,嗯~說到外出的話,哪裡比較......啊,對了!」

  只見拾荒者先生突然想起了什麼,雙手高興地一拍。

  「我們一起去郊外的牧場走走吧,我也該為牛奶史萊姆的培育做準備了。」

  希雅妮絲眨了眨眼睛,隨即露出了十分困惑的表情。

  「牛奶史萊姆?」

  她的確是知道史萊姆有非常之多的種類,以前也翻過冒險者公會出版的史萊姆圖鑑。然而在她的印象中,似乎從來沒有看過這種聽上去像是食物的品種。

  「喔,對了,您不知道呢。」

  拾荒者先生把手伸進衣服的口袋裡,然後從中拿出了一顆清澈的天藍色球體。

  「那個是......史萊姆之核嗎?」

  「哼哼,對,是品質極高的史萊姆核心哦,就是之前去下水道時那趟找到的──啊,少城主,這是我冒險時發現的額外戰利品,您不准現在用特權跟我搶。」

  「......不,對史萊姆之核的分析早已結束,所以我就算要來那個也沒什麼用。」

  看見他將那顆史萊姆之核寶貝地護在懷裡,希雅妮絲搖了搖頭,示意自己沒有產生那種想法,接著疑惑地問道:

  「但是,既然是從巴特下水道裡得到的話,那麼,那顆核心,沒有被虛空魔力給污染嗎?」

  她並沒有忘記先前發生在下水道中的那場異變。
  
  通過克蘿莉亞提供的詳細資料,再加上研究員們對超人藥劑與史萊姆之核不斷地的對照解析後,少城主確定了「下水道的史萊姆是遭受到外洩的藥劑污染」的這一結論。

  為了以防萬一,她在前段時間便下令騎士團對下水道中的史萊姆進行了一次大掃除。現在的巴特下水道可以說是被掃得一乾二淨,幾乎找不到半隻史萊姆的存在。

  既然同樣是出於下水道的產物,那麼那顆史萊姆核心也有很大的概率被侵蝕了才對。她不是很能明白,為什麼面前的青年能夠將它當成某種至寶一般。

  「啊,您是在擔心牠的危險性嗎?請放心,不會有危險的。虛空魔力的污染雖有,不過對於這顆史萊姆核心而言不應該用這個詞。」

  在腦海裡揀選了一下合適的語句,他才開口解釋道:

  「簡單來說,就是物競天擇,適者生存的道理。」

  「你的意思是,這顆史萊姆之核承受住了虛空魔力後,『進化』了嗎?」

  希雅妮絲有些驚訝。

  超人藥劑不愧於它的命名,內含的成分確實是具備著這樣一種特性,這也是許多冒險者趨之若鶩的原因。只可惜它所帶來的副作用超出了一般生物所能承載的極限,因此才造成了許多令人遺憾的傷亡。

  她可沒有想到,真的會有生物因為這個「殘次品」而受益,更別說還是一隻史萊姆。

  「沒錯,不愧是少城主,智慧絕倫,一點就通!」

  趁勢拍了一個馬屁,雷爾特繼續說道:

  「總而言之,我可以用這顆史萊姆核心培育出比較稀有,也就是不常見的史萊姆,甚至是那些很難從自然環境的條件中誕生的史萊姆。」

  想起了那個先前所夢見的那顆白白圓圓,像個糰子一樣小巧的身影,拾荒者先生不禁傻笑起來。

  「嘿嘿,雖然其他史萊姆也漂亮得讓人難以抉擇,但果然我還是覺得長了牛角的牛奶史萊姆最可愛啊,嘿嘿......我終於也能有一隻屬於自己的牛奶史萊姆了......嘿嘿......

  「......

  希雅妮絲頓時無言以對。如果不是親眼看見這一畫面,她還真的沒辦法相信,這個世上居然會有人因為妄想史萊姆而露出這麼噁心的笑容來。

  「......有趣。」

  然而不得不承認,見到拾荒者先生變成這副魂牽夢縈的模樣,她的好奇心被勾引了起來。

  從未見過的長著牛角的新奇史萊姆;通過人工來選育出稀有種史萊姆的獨特方法。

  就像是那杯用菇類泡製而成的茶水;就像是小水鼠們演出的劇場一樣,現在擺在她面前的,又是一扇能夠擴增自己見聞的大門。

  雷爾特先生,總是能夠帶來一些不一樣的新鮮事物呢。

  希雅妮絲不禁流露出一抹微笑,然後,她開口問道:

  「那麼,關於那個牛奶史萊姆的培育,具體來說應該要怎麼做呢?」

  「哦哦,對,第一步當然就是要找品質不錯的牛奶了。」

  聽到希雅妮絲的問題,雷爾特這才從妄想裡回過神來。擦了擦嘴角流出來的口水,隨後繼續說道:

  「剛好上次去接委託時的委託人就是一名專門畜養乳牛的牧場主,所以我想先過去那裡找找看有沒有合適的牛奶。」

  眾所周知,史萊姆有兩項極為關鍵的生存要素,液體以及魔力。

  既然是要培育牛奶史萊姆的話,那麼作為其構成的液體──「牛奶」,自然是不可或缺的存在。

  「雖然普通的牛奶就可以,不過要是能找到富含魔力的牛奶就更棒了。」

  「原來如此。」

  「那就事不宜遲,我去準備一下,我們等一下樓下見。」

  將史萊姆核心重新放回口袋,雷爾特拿起托盤就要往外走。只是就在他打開房門時,希雅妮絲卻突然開口叫住了他。

  「雷爾特先生,請等一下。」

  「嗯,還有什麼事嗎?」

  「你可以到這個地點等我嗎?」

  只見她講了一個位置,稍微回憶了一下──順便偷看了一眼系統上的小地圖──雷爾特這才答應道:

  「可以是可以啦,不過,為什麼?」

  那個地點可是在宅邸外面啊,為什麼還要特意繞到外面後再重新會合,一起出門不好嗎?

  儀式感?

  「嗯......

  希雅妮絲歪著頭,思考了半响。

  「到時就知道了。」

蔚藍檔案好好玩哦

創作回應

傑出荷包蛋
兒童樂園什麼最好玩,兒童(Blue Archive+ 音樂響起)
然後牛奶史萊姆感覺很可愛,不知道是不是會生產牛奶?
2023-03-15 18:58:26
鏡道記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303/1681eb6337b9841ec734182feb421a1e.JPG
這個嘛,說不定會噴牛奶(?
2023-03-15 20:02:0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