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論反】10-2 「秘密」

鏡道記 | 2023-03-08 12:00:21 | 巴幣 1016 | 人氣 174


  「我認為進房間之前應該先敲門,這才是正確的禮儀。」

  即便全裸的模樣被人瞧見,少年──此刻應該說是少女──也沒有表現出感到哪怕一絲羞恥的神態。蔚藍色的雙眸一如既往,毫無泛起任何情緒的波浪。她拿起放在一旁的浴巾,好整以暇地將自己裸露在外的青澀軀體包裹起來。

  「啊哈哈......您說得是呢......

  雖然很想辯解自己剛剛明明就有敲過門,不過在這如此巧妙(?)的時機進門那就算是有理也說不清。拾荒者先生只好尬笑起來,順著她的話回應道。

  「先把門關上吧。」

  雷爾特眨了眨眼睛,順從地遵照她的指示。然而在把房門關上後,回頭重新看到全身上下只包裹著一條浴巾的少女,他頓時反應過來。

  「慢著,不太對吧。」

  「有什麼問題嗎?」

  「您不先把衣服穿起來嗎?現在您的身體可還沒完全恢復,就算是這種天氣也得小心著涼的啊。」

  「嗯......你這麼說也是。」

  希雅妮絲點了點頭,隨後伸手指向了浴室的方向。

  「什麼意思?」

  「為了避嫌,雷爾特先生暫時進去浴室裡面迴避一下吧。」

  看了一眼仍在向外冒著蒸汽的浴室,少女的香氛隱約從其中飄散至鼻間。雷爾特不禁覺得這有些不妥,轉而提議道:

  「我打開門出去等比較好吧?」

  聽到了這句話,希雅妮絲歪起頭看著他。

  「雷爾特先生,你覺得,現在知道了我的秘密的你,能夠輕易地離開這個房間嗎?」

  「......這個,好像也是呢,啊哈哈。」

  雖然並沒有感受到殺意之類的東西,但是面無表情地說出隱含著威脅的話語,這種恐怖程度與法師小姐相比倒也是不惶多讓。

  於是雷爾特只好把手中的托盤放在桌上,乖乖地走進浴室,等待少城主把衣服換好。

  直到浴室的門被敲了敲,他才重新打開門,出現在面前的少城主已經換上了平時的衣服。只不過那頭金色長髮依舊隨意地披散著,髮絲甚至還不斷地往地上滴著水珠,顯然她連用毛巾稍微擦拭一下都沒有過。

  「那麼,雷爾特先生,我們可以好好談談了呢。」

  看見雷爾特欲言又止的眼神,希雅妮絲疑惑地問道:

  「怎麼了嗎?」

  「那個,您不先擦乾頭髮再說嗎?」

  「畢竟讓雷爾特先生在浴室裡面久等也不太好,等等邊談邊擦也行,感謝你的關心。」

  「是嗎。」

  雷爾特從旁邊的架子上拿起放著的一條毛巾,把它蓋在了少女的頭上。

  「雷爾特先生?」

  「如果您不介意的話,就讓我來幫您吧。」

  「幫我?」

  彷彿看見了不懂得自愛的孩子一樣,令人有些放心不下。

  在少城主還沒反應過來的當下,拾荒者先生推著她坐到了桌前的椅子上,開啟『真知之瞳』,左看看右找找。

  前言所述,這個世界的魔法工藝其實是相當發達的。因此即使在內容構造的部分有些迥異,但是大體上也依然發展出了功能相當的器物。

  例如雷爾特從櫃子裡翻出的這把吹風機。

  透過將魔法陣刻劃在通風管內,僅需注入使用者的魔力即可讓它吹出適宜的熱風。風量可藉由注入魔力的多寡來控制,唯一可惜的是無法調節溫度,不過用來作為吹頭髮的工具也已經夠用了。

  這樣一把便利的魔法版吹風機雷爾特曾經有過入手的打算,只是不清楚是技術問題還是材料問題,跟用來加熱的魔石板相比它要貴上許多。再加上理應最需要的克蘿莉亞本身就會用魔法打理自身,基本上沒有用得到的場合,他也就暫時熄滅了購買的心思。

  「少城主睡了一天什麼都沒吃吧?頭髮交給我來,您就先吃午餐吧。」

  說完,雷爾特先是用毛巾稍微擦拭了一下少女的長髮,然後才注入魔力,啟動了吹風機,開始熟練地作業起來。

  直到這時,希雅妮絲才像是回過神似地眨了眨眼睛。然而她並沒有推辭,反倒就這麼捧起托盤上的碗,接著開口說道:

  「雷爾特先生果然是個很奇怪的人呢。」

  「我覺得我蠻正常的啊,到底哪裡奇怪了?」

  「作為一名僕從,目睹這種可能遭人滅口的場合,害怕都來不及了。你卻還能像現在這般冷靜,甚至很自然地開始服侍起別人,這難道還不夠奇怪嗎?」

  拿起湯匙,希雅妮絲舀了一口燉飯。

  「呃......

  「不過也是,畢竟你的那雙眼睛,應該早就知道了這件事吧?」

  「怎麼突然提到眼──您莫非全部知道了?」

  聽見這意有所指的話語,正在整理頭髮的手停頓了一下,雷爾特驚訝地反問道。

  「啊,請不要懷疑姊姊的品行,並不是她洩漏給我的。」

  一邊盯著湯匙上還在冒著熱氣的燉飯,希雅妮絲一邊繼續解釋道:

  「只是你們先前來拜訪的那天傍晚,我無意間在門外聽到了而已。老實說,我當時只是想邀請你們留下來一起吃完晚飯再走,沒想到還會聽見這種他人隱私。」

  「時機還真巧啊......

  「確實如此。」

  回憶起當時的事情,希雅妮絲不禁覺得有些好笑。

  如此巧合,只該是在那些市面販賣的娛樂文學才會發生的橋段才對。儘管現實也不乏會發生眾多偶然,但是她並沒有想過自己會有能夠「親身經歷」的機會。

  尤其對比一個禮拜前的那件事,現在的這個狀況似乎更為符合了。

  將稍微放涼的燉飯送入口中,慢慢咀嚼吞下以後,希雅妮絲繼續問道:

  「我的真實性別,克蘿莉亞小姐也知道嗎?」

  「應該是不知道吧,畢竟我也沒跟大小姐講。」

  基於法師小姐平時總是表現出一副「我不想惹麻煩」的態度,所以有關於這個很可能會額外開啟支線任務的「秘密」,雷爾特並沒有多提一嘴。

  「明明是一個能夠要脅地方權貴的絕好把柄,告訴克蘿莉亞小姐便能充分運用的重要籌碼,為什麼不講呢?」

  「哎呀,大小姐對這種『傳聞』可沒什麼興趣,再說我們這種外地來的弱雞主僕是能要脅啥呢。」

  與希艾妮絲的情況不同,這個情報似乎沒什麼共享的必要。如果不是因為這種根本瞞不下去的場合,拾荒者先生估計自己也會把這個秘密爛在心裡一輩子。

  他怕他講出來的下一秒就被拖去城外埋了。

  類似少城主這樣一呼百應的存在,比起能夠成功脅迫做些什麼不可描述的事情,他認為自己的下場更可能是被騎士團一擁而上給做掉。

  現實可不會像本子一樣順遂地發展,威脅別人也是一門需要專業的技術,而拾荒者先生自覺是從來沒有點亮這棵技能樹過。

  「『弱雞』?如果只看冒險者公會的實力評測的話,那確實絕大多數人都會被你這樣的說詞給欺騙吧。」

  彷彿聽見了什麼荒唐的玩笑話一般,希雅妮絲的嘴角微微勾起了一抹弧度。

  「先不說克蘿莉亞小姐是位精通無詠唱的魔法師。你明明是個能夠憑空變出武器來,還以帳面上最弱的實力,在與那名危險職業者的戰鬥中撐得最久的『弱者』。」

  她回過頭來,蔚藍色的雙眸像是要看穿人心潛藏的真實一般,筆直地凝視著雷爾特。

  「再加上那雙能夠看破一個人所有偽裝的眼睛,雷爾特先生,你可真是讓我親眼見識了何謂『扮豬吃虎』的最佳典範呢。」

  「......啊哈哈,瞞不過少城主銳利的眼睛啊。」

  在說完那種話後卻立刻被人言之鑿鑿地點個明白,即使是臉皮厚如城牆的拾荒者先生也感覺有點小尷尬。

  他當然不覺得自己是在扮豬吃虎,只是從客觀角度來看,他現在展現出來的實力似乎確實是很難自稱弱雞的程度了。

  「不過,我無意深究你的隱密,就如同你對我的秘密一樣。」

  話鋒一轉,希雅妮絲回復了平時的面無表情,轉回頭去,再度盛起一匙燉飯。

  「欸,這意思是我不會被滅口?」

  「雖然不知道這句話是哪一段讓你的思考連結到了那邊,可是剛剛的交談讓我確認了你的想法,所以我認為目前沒有這樣做的必要性。」

  少城主淡淡地回應道,然而這個回答卻令拾荒者先生的背脊忍不住竄上一陣寒意。

  她說的是「沒有必要」,而不是「不會去做」。這就代表著他先前的想法十分有可能化作現實,自己還真的會被拖出去埋在城外。

  貴族的世界太過險惡,法師小姐我想回浮空島。

  「好吧,話說回來,少城主才是,冷靜過頭了吧,明明真身是一名花季少女耶。」

  拾荒者先生搖了搖頭,不再多想。而後為了驅散這股寒意,隨便找了個話題說道。

  「如果那麼容易就失去冷靜的話,可做不好一名掌管一方的統治者。」

  希雅妮絲輕輕地吐出口氣,對於雷爾特的說法不以為意,接著把那口燉飯送進嘴裡。

  假使是其他人的話,她或許還得思考該如何讓那人在合理的過程中永遠地閉上嘴。但是暴露的對象卻是沒有利害關係,也透過種種行動表明自己無害性的雷爾特。

  既然什麼都不會影響,那就沒有動搖的必要。

  「況且,外界對我的認知是『希德‧伯羅奔尼撒』,而並非是『希雅妮絲‧伯羅奔尼撒』。花季少女之類的評價,那就更加無從談起了。」

  至於羞恥心本該造成的混亂,她打從一開始就不在意。與自己的姊姊不同,她並沒有那麼豐富的「少女的感性」。

  少女的這層身份,她過去不曾用到過,未來也不會有需要用上的一天。

  「這樣啊......

  隱約明白少城主說出這句話的想法,不清楚自己能夠對於這個狀況說些什麼。拾荒者先生只是嘆了一口氣,便沉默地繼續為她打理著那頭長髮。

  「說起來,雷爾特先生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裡?」

  見到雷爾特不再言語,希雅妮絲反而開口問道。

  「現在才問這個問題啊。」

  聽見她的疑問,雷爾特想了一會兒,便把昨天她倒下之後的事情全部講了一遍,讓少女補完了自己昏睡期間所遺失的那塊拼圖。

  「所以為了彌補這一過失,我和大小姐就在宅邸暫時住下,當個免錢的臨時僱工了。」

  「原來如此,是父親的決定啊。」

  「您不對我生氣嗎?四捨五入也算是因為我的緣故才病倒的哦?」

  「到了需要四捨五入的程度的話,因果就已經不算接近了吧。」

  將碗中的燉飯吃得一乾二淨,希雅妮絲把碗放回了桌上放置的托盤上。

  「如果我們作為上位者卻連寬容他人無意中犯錯的氣度都沒有,那麼伯羅奔尼撒城很難發展出現今這般令多數人認同的秩序。」

  況且,就算沒有發生這件事情,我大概遲早也會倒下吧。

  這一句話,希雅妮絲只是在心裡默默補完。畢竟她總是向周遭人保證自己懂得掌握分寸,結果現在卻失去自律的緣故而病倒,親口承認這點多少感覺有損自己的形象。

  「好吧,我是覺得您這樣的青春期少女可以再不講道理一點,不過這種說法也比較像您。」

  確認她的長髮差不多都吹乾以後,雷爾特放下吹風機。

  「吹好啦。」

  「謝謝,能順便幫我把頭髮綁回平時的樣子嗎?接下來我得先去向父親打個招呼,然後記得今天還有些預定需要處理的事務,姊姊可能不夠清楚,那邊我也得過去稍微幫忙──」

  「欸不是,剛剛那些來龍去脈是都白講了嗎?我就是為了能夠隨時照顧您才暫時住下的,這種時候還想著處理公務是怎樣,給我好好休息啊!」

  「但我感覺我的身體已經沒什麼明顯不適的地方──」

  「身體沒有好轉得那麼快的,就算妳自我感覺良好也不行!」

  「唔......

  似乎是被拾荒者先生突然間爆發的氣勢給震懾住,少城主難得地發出不知所措的聲音。

  「不要想著公務了,要是覺得無聊的話,我回頭找一些我精選的娛樂小說來給您看。」

  「可是我醒了的這件事總得跟父親......

  「我知道您擔心其他人會牽掛,所以這件事我會替您轉告希伯雷先生,至於您現在就回到床上好好休息,好嗎?」

  「......好吧。」

  拿起放著空碗的托盤,雷爾特一邊慢慢倒退,一邊不放心地叮嚀道:

  「少城主,好好休息。我半小時內會帶東西回來巡房,您可不要偷跑出去哦!」

  「......我知道了。」

  看著少女坐在位置上一動也不動,儘管沒有要回到床上的意思,但也不像是要敷衍他的模樣,雷爾特這才轉身走出房間。

  等到雷爾特離去後,希雅妮絲這才疑惑地呢喃道:

  「......雷爾特先生原本是這樣的人嗎?」

  主僕平時的互動上明明是處於被壓制的那一方,完全看不出來他還有如此強勢的一面。

  坐在桌前思考(發呆)半响,她最後還是乖乖聽從了雷爾特的話,起身走到床邊。

  「耀眼的色彩嗎......

  躺回床上,一時之間空閒了下來,希雅妮絲不禁再度回想起那個來自童年,距離現今已然十分遙遠的夢境。

  「我好像還是,沒有啊......

創作回應

tony780504
說好的校園風展開呢 (敲碗~
2023-03-08 19:21:07
鏡道記
幫出浴後的美少女吹頭髮應該還挺校園的(?
2023-03-09 10:08:2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