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論反】9-21 從照料病人開始的宅邸生活

鏡道記 | 2023-03-01 13:00:09 | 巴幣 20 | 人氣 214


  花了將近半小時把在古木樹洞遇到的事情,以及針對冬末信使襲擊過來的可能性都講了出來,雷爾特才像是被解放般地吐出了一口長氣。

  「關於冬末信使的部分只是我們兩人的臆測,事情的真相是否如此,這就交給各位自主判斷了。」

  末了,克蘿莉亞補上了一句。

  「那、那碧紫蝕芽現在在哪裡?」

  琪爾薇立即按捺不住地問道。她實在是沒想到,那株植物居然真的能夠找回來,而且還就近在咫尺。

  「放在馬車上的盆栽中哦,嘛,不過算是已經廢了呢。」

  「廢、廢了!?」

  「是啊,它現在已經不會再將魔力轉換成虛空魔力了,所以跟廢了差不多吧。」

  「你們怎麼做到的!?不對,如果不是有這種手段的話你們也不會把它一路帶過來──欸不對,更讓人在意的是,你們到底為什麼會想要把那麼危險的植物撿回來啊!?」

  「......」「吁~」

  聽見琪爾薇的聲音中滿含著不可思議的情緒,克蘿莉亞立刻瞪了雷爾特一眼,而拾荒者先生則是轉過頭去吹著口哨,不敢對上她的視線。

  「跟現狀無關的事情就稍後再提吧。琪爾薇祭司,妳是不是也應該共享有關於春始教會方面的情報呢?」

  「啊、啊!是!」

  為了保住自己的職位,琪爾薇當即把她所知道的消息如竹筒倒豆子般全部吐了出來。

  「原來如此。」

  將各方的資訊統合起來,希伯雷閉上了眼睛,在腦中梳理出一條脈絡,然後做出了結論。

  「看來伯羅奔尼撒城,確實是遭受了一場無妄之災呢。」

  「對不起!我一定會使出渾身解數,想盡辦法讓大主教吐出賠償的!」

  這輕描淡寫的結論聽在祭司少女的耳中就好似死刑宣告一般,她再度嚇得彎腰保證道。

  「雖說我們並非完全沒有過失,騎士團沒能在第一時間排除這個危險因子,這是我們的失職。好在沒有人因此丟掉性命,這實屬不幸中的大幸。」

  琪爾薇稍稍抬起頭,只見希伯雷睜開雙眼,繼續說道:

  「不過,那位冬末信使畢竟是春始教會的一員。論主要責任,春始教會應當負起大頭,我想對於這點,琪爾薇祭司應該沒有任何異議。」

  「是!絕對沒有!」

  「那麼,有關於那方面的損害賠償,就等到騎士團善後統計完再行請款。琪爾薇祭司,後續再麻煩妳了。」

  「我知道了!」

  祭司少女猛點頭,然後總算是放下心中的大石,稍微放鬆地靠坐在椅背。隨即不禁感到身體有些發軟,差點沒癱倒在座位上。

  職位總算是保住了......

  「至於兩位,艾歐尼薩姆小姐與雷爾特,是嗎?」

  「是的。」「沒錯。」

  「我並不是十分清楚碧紫蝕芽的危險性,不過按照琪爾薇祭司的說法,那原本應該是一株會給城邦帶來重大災害的植物?」

  「我們可以保證,如果不是冬末信使的話,這株植物不會給任何人帶來任何危險。」

  「沒錯,現在就可以帶來讓琪爾薇檢查一下,保證一點虛空魔力都不剩。」

  「這樣。」

  久經上位的氣勢不怒自威,猶如鷹隼般銳利的目光直視著主僕二人。然而他們問心無愧,無所動搖的模樣映入了城主的眼簾。

  沒過多久,希伯雷點了點頭。

  「我明白了,將他者帶來的惡意過度追究成你們的無心之過,這確實是有失公允。」

  不過隨即他話鋒一轉,又接著說道:

  「只是,兩位先前跳出來擁護琪爾薇祭司,還願意將這些事情坦白。所以我也可以理解為,兩位有要負上一些責任的打算,沒錯吧?」

  「您可以這麼理解。」

  「我明白了。」

  希伯雷再度閉上了眼睛,沉默良久,他才緩緩開口,下達了對於主僕二人的宣判:

  「那麼,就請兩位留在宅邸,幫忙照顧一下我的兒子吧。」

  「欸?您是說,照顧少城主嗎?」

  雷爾特發出了疑惑的聲音,懷疑自己的耳朵是不是聽錯了。

  這聽上去可不像是什麼懲罰。

  「是的。」

  希伯雷睜開眼睛,向主僕二人慢慢解釋道:

  「我們宅邸所雇傭的僕從向來不多,僅僅是剛好足夠維持日常的運轉而已。而在希德病倒的這個時間點,勢必得讓人多留心去照料他的起居才行。」

  克蘿莉亞轉頭看向希艾妮絲,只見希艾妮絲點了點頭,表明確有此事。

  「本來的話,必須再緊急雇傭幾名僕從來應付這個狀況才對,不過既然兩位有意負責,那麼我便將此事交予兩位。在這期間伯羅奔尼撒家只提供食宿,並不會額外支付薪資,不知兩位對於這樣的『負責』,有何異議?」

  「這樣好嗎?啊不,我不是有異議,我的意思是,您信得過嗎?」

  那可是最重要的兒子啊,把這重責大任交給兩個並非居住在本地的外人會不會太過冒險?

  希伯雷與他們在今天之前可沒有過任何接觸,應該是無法確信他們的人品才對。

  「如果兩位是什麼卑劣之徒,那麼在對抗冬末信使的現場,我理應看不到你的身影才對。」

  城主將目光轉向了拾荒者先生,天藍色的瞳孔之中似乎帶有某種道不明的情緒。

  「況且,希德看起來是挺信任你的。」

  「欸,是這樣嗎......

  「既然您認為這樣可以,那麼我們也沒有異議。」

  不管雷爾特一副陷入了糾結的態度,克蘿莉亞直接代替他做出了回答,而希伯雷見狀則點了點頭。

  「那麼,此事就到這裡為止。各位可以自行離開,辛苦了。」

  「請等一下!父親!」

  希伯雷正準備起身的時候,希艾妮絲突然出聲。

  「希艾妮絲,怎麼了嗎?」

  「我......我能,暫代希德的職務嗎?」

  「暫代希德的職務?」

  「是的,希德倒下的事情多少會讓領民們的內心產生不安吧。這時候由我在表面來代行職責,展現出城邦內部的團結,便能阻止這種不安擴散,防止有心之人的惡用。」

  說到這裡,希艾妮絲停頓了一下,深呼吸一口氣,才繼續說道:

  「而且我也想重新勘查城內的地形來規劃巡防路線,在可能產生的死角處放置警示用法陣來改善傳遞訊息的手段,避免發生騎士趕不及支援的狀況。」

  「原來如此。」

  希伯雷沉思片刻,隨後點了點頭。

  「這些事情我本想親自去處理,不過,既然妳有意願,那就去做吧。」

  「好!」

  得到了希伯雷的認可,希艾妮絲的眼中露出了一絲明亮,用力地點了點頭。

  「那麼,就這樣吧。我先行一步,趁著還沒日落再去確認一下現場的收拾狀況。」

  希伯雷說完,毫不拖泥帶水地走出了辦公室,於是房間中只剩下了四人。

  「......我,我也要走了,我要,去阿雅娜爾姊那裡睡上一會兒,療養一下我的精神..................我總算不用打包滾蛋了,那個可惡的大叔一來就給我添那麼大的麻煩......嗚嗚..................

  在希伯雷離開一陣子之後,琪爾薇才顫顫巍巍地從椅子上起身。拖著疲憊的身軀緩緩走出房間,嘴裡忿忿地唸唸有詞,唸到中途甚至還開始有點泣不成聲的模樣,看得雷爾特都不禁擔心起來。

  還以為她跟自己一樣沒心沒肺呢,原來平時壓力那麼大的嗎?

  「......我覺得我還是去送送她好了,順便回旅店把房間退了,大小姐您就待在這裡等我回來吧。」

  拾荒者先生最後仍然放心不下,小跑出房間跟在祭司少女的身後,於是剩下了師徒兩人待在辦公室。

  「......導師,對不起。」

  「為什麼要突然道歉?」

  「只是,我有些自己的任性,想要,麻煩導師......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