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論反】9-19 殘局

鏡道記 | 2023-02-22 12:00:01 | 巴幣 14 | 人氣 195


  琪爾薇小跑過來的時候,第一眼看到的就是希德躺倒在雷爾特懷中的模樣。

  「啊哇哇!嗚哇哇!」

  完蛋完蛋完蛋!最不該倒的那個人倒了,這下子自己絕對會被掃地出門的啦!

  而正在這時,看到面容肅穆的金髮男子扛著狂信徒的身軀走來,她更是嚇得差點魂飛魄散。

  「希、希伯雷城主!」

  「琪爾薇祭司。」

  看了一眼祭司少女,希伯雷點了點頭,隨即注意到了雷爾特懷中昏迷的希德。

  「希德,怎麼了?」

  「發著高燒,可能是感冒了,但是具體情況還是得讓醫生來診斷才行。」

  用手心覆蓋希德的額頭測量體溫,雷爾特簡短地說明自己觀察到的狀況。

  儘管有著『真知之瞳』,副職業還掛著一個跟醫生相關的職業,不過他始終不是一名擁有醫術的專業醫生。

  在那個名為『密醫』的職業下,甚至帶著這麼一個完全是Debuff的技能:

  ──

  【無照行醫】(LV.20/20

  因為沒有正式執照的關係,進行醫療行為的你可能會被人警戒。

  ──

  回想起了這個技能曾經帶來了各種不信任的刺痛目光,雷爾特決定將這重大的責任交由專業的醫生,不再這時候多添亂了。

  「是嗎。」

  淡淡的語氣之中察覺不到任何一絲為人父母該有的緊張情緒,就在雷爾特思考著父子關係是不是意外得差勁的時候,城主隨手將肩上的狂信徒的軀體往地上一扔。

  「咳啊!」

  被摔在一旁的德洛爾再次吐出一口鮮血,不過這時卻是無人去理會。哪怕是同為教會一分子的琪爾薇現在也因為擔心自己的職業生涯,正戰戰兢兢地把目光放在希伯雷的身上,深怕著他的下一句話就是讓自己打包行李滾出城邦。

  「那麼,殘局就交給騎士們來收拾。你們跟我來,先回宅邸吧。」

  希伯雷沒有多說任何一句廢話,風行雷厲地做出決定,看了一眼雷爾特,示意他跟著自己。

  對於城主的決定,雷爾特沒有任何意見,抱起了懷中的希德,急急忙忙地跟了上去。

  「琪爾薇祭司,妳也一起過來。」

  「啊、啊、啊是!」

  聽到身後傳來的腳步聲數量不對,希伯雷回頭呼喊,讓站在原地不知所措的祭司少女趕緊跟上。

  「父親──希德他!?」

  往回路過的時候,一名少女著急的聲音傳進耳裡。

  雷爾特轉過頭一看,這才發現希艾妮絲不知何時也趕到現場,還卸下了平時的那副偽裝,以自己的真實樣貌出現在眾人的面前。

  「感冒了。」

  對著自己的女兒點了點頭,希伯雷沒有多做停留,繼續快步向著城主宅邸的方向走去。

  「那個希艾妮絲小姐,麻煩幫我跟大小姐說聲我去送感冒的少城主回家,等等就回去啊!」

  雷爾特趕忙喊了一句,便匆匆跟上了希伯雷的腳步。

  「......

  聽見了僕從先生的聲音,原本想要跟著跑過去的希艾妮絲緩緩地停下了腳步,孤零零地佇立在原地,愣愣地看著他們離去的背影。

  「導師......

  現在的自己,能夠做到的事情。

  真的是,很無力呢。

  ###

  「看來是虛不受補才會發燒呢。」

  儘管從來不以醫生自稱,但是作為專攻生命這一領域的春始教會的祭司,琪爾薇仍舊清楚地診斷出了少城主現在的身體狀況。

  「他這幾天沒好好休息過吧?居然在高度緊張的狀態下淋了大雨,然後又被盛命樹的生命能量給波及到。就算只是一下子,以他現在的體質也沒辦法在短時間內承受住這種大起大落的狀態。」

  祭司少女將手伸回來,轉頭看向了拾荒者先生,語重心長地說道:

  「還好盛命樹離他有一段距離,所以沒有發生什麼不可挽回的事情。只是等他醒來,記得叮嚀他不要劇烈運動;不要再忙工作,要多休息,好好善待自己的身體,三餐也得正常吃。」

  說到這裡,琪爾薇還拍了拍雷爾特的肩膀,擺出了一副老氣橫秋的神態。

  「知道了嗎,雷爾特,幫忙多注意一下哈!」

  「......哦哦?」

  看見她的臉上掛著理所當然的表情,雷爾特面帶困惑地附和道。

  希伯雷在對面呢,這話不是應該對人家父親說嗎,囑咐的對象搞錯了吧?

  「這樣。」

  聽完了琪爾薇的診斷結果,希伯雷雖然仍舊維持著一副面無表情的肅穆臉孔,但是他身上的氣氛卻是明顯和緩了下來。

  他看了看希德安靜的睡臉,厚實的手掌輕輕地撫上他的臉頰。

  經過了琪爾薇的應急處置,儘管體溫仍然有些偏高,不過已經不是會令人擔憂的溫度。

  用手心感受了他的體溫一會兒,城主收回了手掌,慢慢地吐出一口氣。

  「那麼,兩位,我們就別打擾希德休息了吧。」

  隨後他站起身,率先走向門邊,打開房門,接著走了出去。

  「啊!啊!是!」

  被點到名的祭司少女再次恢復到一驚一岔的狀態,像個小跟班一樣,匆匆忙忙地在城主的身後走出了房間。

  而雷爾特則是再度用『真知之瞳』看了一眼,確定沒什麼問題後,他才跟著走到門口。

  「抱歉,辛苦你了,好好休息吧,少城主。」

  在門邊低喃著不會有人回應的話語後,雷爾特把房間的門給好好地關上。

  希伯雷帶著兩人來到自己在家裡的辦公室,接著坐到了專屬於他的位置上,然後看向正佇立在門口的兩人。

  「找個地方坐吧。」

  即使聽到了希伯雷的話,琪爾薇還是緊張地站在原地不敢擅自妄動。但是在看到拾荒者先生相當自然且順從地找到一張椅子坐下的模樣後,她也找了一張椅子,然後將椅子搬過去。緊緊挨在他的隔壁坐下,彷彿這麼做能找到一些安心感似的。

  場面一陣無話,不管是希伯雷或者是雷爾特都沒有率先開口。

  這股膠著的空氣讓琪爾薇越發得不安,深怕城主接下來的話題就是要開始追究春始教會的責任,將罪名通通安在自己這個地區負責人頭上,把辦事不力的她順理成章地掃地出門。

  沉默的氛圍不知道持續了多久。

  「好像,我們都該先去洗一個澡才對。」

  希伯雷才像是注意到三人身上還在滴水的服裝,緩緩地開口說道。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