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論反】9-17 大雨之中

鏡道記 | 2023-02-15 12:00:01 | 巴幣 16 | 人氣 186


  隨著求援信號被發出,正在附近巡邏的騎士匆忙趕來加入戰場中,這讓拾荒者先生的壓力得到了一定程度的緩解──但也同時讓德洛爾的內心越發感到煩躁。

  「別來妨礙我!」

  用匕首彈開了其中一名騎士的長劍後,德洛爾從懷裡掏出了一把只有米粒大小的種子,隨即粗暴地往地上胡亂一撒。

  種子如同虛影般逕直沉入地面之下,不過幾秒的時間,只見鋪就這面地板的石磚大量開裂,一叢叢帶有不祥色彩的藤蔓從裂縫中不斷地湧出,好似毒蛇一樣迅速地緊緊纏繞住附近騎士的腳踝與手臂。

  「快切斷藤蔓,那些都是吸血藤!」

  雷爾特見狀急忙大喊。

  他深知冬末信使難纏的地方正是在這裡。

  憑藉各種削弱生命力的手段,讓他們在一對群的戰鬥中無往不利,使得人海戰術的優勢在此刻沒有顯著的壓制效果。

  「嗚呃!」

  匡噹。

  哪怕雷爾特已經在第一時間做出警醒,藤蔓汲取的速度卻仍舊快過騎士斬斷藤蔓的速度。被吸食了鮮血的騎士們不禁身體開始發顫,本該緊握在手中的長劍也跟著掉落在地。

  「嘖。」

  拾荒者先生趕緊扯斷腳邊的藤蔓,衝上前攔住想要藉機解決其餘妨礙者的德洛爾。他再度抽出一面樹人之盾擋在狂信徒前進的路線,卻也讓自己身體的空處又一次次被枯枝所刺入。

  「三階的騎士們回去保護民眾撤離!庫克爾騎士去支援雷爾特先生!」

  一直在一段距離之外觀望戰場的少城主見狀,趕忙下達了新的指令。

  「滾出我們的城邦,惡徒!」

  忠心的騎士一聽立刻回身殺入戰場,將那些藤蔓輕鬆地斬斷,一路衝到了德洛爾的面前,吸引了他的注意力,給雷爾特製造了往後撤的空檔。

  「哈、哈......

  不妙。

  吸滿雨水的衣服變得厚重,大雨的濕冷浸透了全身。即使身上掛著各式各樣的體力加成,然而敵方那針對生命力弱化的能力,以及這惡劣的天氣狀況造成的影響似乎比想像中還要糟糕。

  拾荒者先生察覺到了,自己的體力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流失。

  二階對付四階,面對冬末信使這種具備強大力量的職業,果然還是太過勉強。

  但是──

  稍作喘息一會兒,雷爾特再度衝上前去,豬牙入突帶著再簡單不過的意圖,直挺挺地往德洛爾的胸口刺去。

  「異教徒!」

  腳上頓時爆發出巨大的力量,一腳便將糾纏不清的騎士踢進一旁的小巷中,德洛爾反應過來,舉起匕首一個上挑,穩穩地擋住雷爾特的突刺,兩把匕首緊緊交互相撞。

  對上那雙看不見一絲悔意,跟自己一樣滿含憤怒的黑色瞳孔,狂信徒不禁大吼道:

  「你知道你做了什麼嗎!?那可是我獻予『春母』的崇高儀式啊!」

  「呵。」

  拾荒者先生只是不屑地笑了一聲,完全不打算共鳴那種情感。

  因為信念不合就產生殺機的人,他可沒有任何的同理心可言。

  「果然啊!你們這種異教徒就是冥頑不靈!」

  而顯然,對方也難以理解自己嘲諷的理由。

  彷彿在回應咆哮中飽含的憎怒,雷爾特的腳邊迅速地冒出了一圈新的藤蔓。帶有棘刺的藤蔓靈敏而有力地攀上他的雙腿,一瞬間就在他小腿處的肌膚上刺出了一道道細小的傷口。

  「麻煩!」

  即使立刻用力扯斷了那些藤蔓,快速地往後脫離『悼亡叢蔓』的攻擊範圍之內,鮮紅的血液也還是透過那些創口不斷地緩緩流出。

  就算是這種微小的傷口,在大雨之中,也會導致自己體力流失的速度加劇。

  再加上先前被『寄枯枝』刺中造成的影響,即使還沒爆發出那種難以承受的疲憊感,自己的身軀也在漸漸變得沉重。

  「回復跟不上了嗎......

  這個局面對自己相當不利。

  「打個商量吧,碧紫蝕芽還在我手上,現在還你,我們別打了如何?」

  儘管嘴上表達著示弱的話語,拾荒者先生卻是從虛空中抽出一把樹人之槍,瞄準了冬末信使的眉心,奮力地向前一丟。飛馳的樹人之槍帶著森然的殺意,排開傾盆的雨勢朝著狂信徒殺去。

  「你以為崇高的儀式是能隨便重新來過的嗎,異教徒!」

  然而狂信徒只是徒手就接下了高速襲來的長槍,往旁邊隨意地一扔。緊接著身形飛快,忽地逼近至雷爾特的面前,往他的面頰就要迅速地一劃。

  「嘖,果然沒得談啊。」

  雷爾特靈巧地向後一躍,躲過了德洛爾手中那道螢綠的匕刃,隨即腳下發力,猛地向前突進,豬牙入突朝著他的脖頸處刺去。不過德洛爾此刻卻是再度甩過一排排枯樹枝,讓雷爾特只得在中途改變匕首的軌跡來斬落那些枯樹枝。

  「哈啊!」

  忠心的騎士這時再度從側面殺入戰場,逼得德洛爾不得不放棄追擊的打算,回防他的側邊。與此同時,更多實力強勁的騎士聞訊趕來,四面八方包圍住這一名危險的職業者。

  「那邊的戰士,趕緊去療傷,這邊交給我們就好!」

  注意到雷爾特的四肢滿布的傷口,一名騎士好言相勸道。緊接著他便跟著自己的團員們一起,加入到對冬末信使的圍剿之中。

  「啊啊......

  即使聽進了騎士的忠告,他也只是用著沒有任何意義的語言回應。拾荒者先生站在原地喘息著,完全沒有後退半步的打算。

  跑嗎?

  不能。

  哪怕正在面對其他人的圍攻,雷爾特也還是能感受到,冬末信使的殺意仍舊緊緊地鎖定在自己的身上。

  他完全是衝著自己來的,這點毫無疑問。

  「對我等力量相當熟悉的異教徒,你以為我會放過你嗎!?」

  見到狂信徒趁著騎士們攻擊的間隙,往自己的方向隨手射出一根根含帶虛弱力量的枯樹枝。拾荒者先生迅速拾起了腳邊棄置的樹人之盾,勉強地防下了他的順手一擊。

  「哈......

  是自己為這座城邦帶來了這樣的人禍。

  雷爾特的視線不禁掃過了一旁顫抖著身軀的騎士,此時的他正奮力拾起自己掉落的長劍,掙扎著想要重新回到戰鬥中。

  克蘿莉亞要是知道事情的起因,恐怕又要對自己說教了吧。

  「別礙事!」

  『悼亡叢蔓』如城牆般瞬間拔地而起,身著鎧甲的騎士們當即被困在其中。而狂信徒則是趁此大好良機,一個神速的箭步,轉眼之間便再度抵達了拾荒者的面前。

  「糟!」

  不再自如的身軀遲了一步反應,臉上一不小心就被他手上那把匕首割出了一道細痕。

  眼中的世界正在搖曳,『真知之瞳』雖然來不及細看,但無疑是中了神經相關的毒素。

  拾荒者先生一咬牙,矮身以拳頭擊向狂信徒的小腹,拳上的勁力將他推離自己的跟前。

  趁著這空檔往後瞥了一眼,希德忙碌的身姿映入雷爾特的眼廉。少城主正一邊指引著民眾逃離,一邊不時回頭察看戰場的方向。

  「......不能再後退了。」

  自己闖下的禍,自己就得負責到底,可不能再添亂了。

  重整了呼吸的節奏,雷爾特瞇起眼睛,將神經毒素所造成的視覺影響降至最低。發揮了不俗於逃跑時的敏捷,再次用豬牙入突與狂信徒交戰在一起。

  絕對要撐到能夠決定局面的人趕來。

  「青蛙先生在雨中呱呱,我踩著水窪,愉快地玩耍~」

  「這是......

  就在拾荒者先生抱持著覺悟的同時,曾經聽過的歡快歌聲忽然響起。滴到身上的雨水彷彿被這樣的歌聲賦予了某種活力一般,跟著一同變得溫暖起來。

  「......春臨歌者的『新芽歌雨』啊。」

  在看見自己身上的傷口肉眼可見地逐漸癒合,原本因為體力流失而變得遲緩的身軀也重新振作起來。拾荒者先生確定了,我方一名強力的治療職業者抵達現場支援的這一事實。

  「很好,拖延戰可是我的拿手好戲啊!」

  轉機,到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