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論反】9-12 搞笑角色的裏面

鏡道記 | 2023-01-28 12:00:08 | 巴幣 1024 | 人氣 207


  在與希艾妮絲分別之後,雖然已經是接近晚餐的時間,不過兩人還是決定先回去雕刻屋一趟。

  一進到屋內,把門關好後,克蘿莉亞便開口問道:

  「怎麼樣?」

  「什麼怎麼樣?」

  「這種對話是要發生多少遍,今天出門前拜託你的事情都給忘了是不是。」

  「我印象中應該也才兩三──對不起,我不槓了。」

  看到克蘿莉亞手中捧起許久不見的示威用小火球,雷爾特趕緊示弱,不過又接著說道:

  「可我還是得說,法師小姐,疑心病太重可不是件好事耶。」

  「這是適當地運用手中的牌組,像你那樣把外掛當裝飾品才是有問題的作法好嗎?」

  雷爾特不以為意地聳了聳肩,肩膀上的吱一二三差點被抖了下去。隨後他繼續往前走至櫃檯後方,一邊查看晾曬中的牙豬皮革,一邊回憶著自己用『真知之瞳』看到的資訊。

  「三位祭司沒有問題,上頭的名字顯示全是綠色,跟展現出來的態度是一樣的。而且,他們全是四階的職業者。」

  「那我越來越好奇,在你的前世裡,這個城邦到底是怎麼全滅的了。」

  三家教會的負責人沒有一個內鬼,雖然騎士團的內部是否有勢力分化尚不明朗。但是至少從各方人士的言論與街上騎士們盡忠職守的態度中,能夠側面看出這是個一心一意維持著秩序,內部向心力超群的城市。

  克蘿莉亞怎麼想都無法明白,這種簡直是發揮了文明概念中美好的極致,接近理想化身的究極城邦是在遭遇怎樣的絕境下一夕之間死傷殆盡的。

  就因為一個城主的女兒墮落成魔,暗中規劃了『血月祈獻』那種超大型範圍的獻祭儀式,然後就「啪」的一聲沒了?

  哪怕『血月祈獻』是在猝不及防的情況下發動,但是以三家教會的底蘊來看,克蘿莉亞並不認為會沒有反制的手段。

  團結起來後的秩序側力量可沒有那麼弱小。

  「畢竟現在只是10456月嘛,兩年的時間,應該可以發生足夠多的事情了吧。」

  用指腹摩娑著皮革,感受指間反饋回來的粗糙感觸,覺得水分都蒸發得差不多了,雷爾特滿意地點了點頭。

  「就像我們現在到這不過一個月,不也像這樣,與少城主他們有了還不錯的關係嘛。」

  「這麼說倒也是。」

  看見雷爾特正專注於擺弄皮革的模樣,克蘿莉亞自己找張椅子坐了下來。隨後打開系統,利用這瑣碎的時間,將今天記錄下來的資料再稍微加以統整。

  「好!就這樣!」

  「是說,雷爾特。」

  「嗯?」

  加工告一個段落,把牙豬皮革收進道具欄內後,雷爾特直起身趴在桌面。思考著要不要泡壺茶來解渴的同時,克蘿莉亞開口說道。

  「我一直很想問你一個問題。」

  「哦!真稀奇啊,什麼問題?」

  「你對於希艾妮絲,到底是如何看待的?」

  停下了整理資料的雙手,克蘿莉亞轉頭看向雷爾特,神情充滿著疑惑。

  「我本來以為你會積極的行動,就像我在圖書館裡的那堆小說裡看到的主角一樣。想要成為她的希望,彌補自己曾經未能達成的遺憾。可是實際上,我感覺我比你還要積極。」

  儘管拾荒者先生也會從旁予以輔助,然而更多的時間中他卻是在悠哉地做著自己的事情。

  哪怕這其中是因為大半時間都在談論他難以介入的魔法話題,但即使是在空閒的課餘時間裡,他與希艾妮絲之間的談話絕大多數也只是點到為止,並沒有展露出想要加深關係的意圖。

  對於解除詛咒的進度漠不關心,拜訪教會的時候也是盡顯本色在一旁胡鬧。

  克蘿莉亞並不明白。

  他究竟是,怎麼想的?

  「哎呀,在妳心中我原來是這種熱血青年的形象啊。」

  「不,你在我心中是鐵打不動的萬年拾荒者形象。」

  「哭喔。」

  「我只是認為,希艾妮絲在你的心中明明有著特別的意義。可你現在的表現卻不像是那份重量該有的模樣。」

  「嘿欸~不像那份重量該有的模樣啊,或許吧。」

  拾荒者先生似乎感到玩味地笑了笑,只是他倒也沒有賣關子的打算,很快地回答道:

  「不過我覺得,需要幫助的孩子現在有得到幫助不就好了嗎?我就算在那邊多瞎操心不也沒用嘛~」

  雖然很快就要回去吃晚飯,但是雷爾特還是決定泡一壺茶水來潤喉,於是開始煮起開水來。

  「誰來成為那個改變未來的人我都無所謂,只要她不會像我曾經見過的那樣,一個人孤零零地死去就好啦,畢竟那樣太悲傷了,對吧~」

  「......這樣啊。」

  他的語調明明一派輕鬆,然而克蘿莉亞卻隱約感覺,這句話中似乎深藏著某種強烈的情感。

  仔細一想,她好像很少聽他提起過屬於他的那份過去。

  不是他在遊戲中表現出來的樣貌,而是在更早以前,跨越了一個世界,他所生活的那個現實。

  她並未持有他的那份記憶,她對於他的認知,完全是建立於他在遊戲中的旅途。

  那個還未登入遊戲的他,會是什麼人呢?

  「再說了,妳剛剛不是說了一句很好的話嗎?」

  「很好的話?」

  飄向遠方的思緒被拉回現實,克蘿莉亞疑惑地歪著頭。

  「『信任他人,盡己所長,人類正是因此才能得以向前。』」

  「......不准重複,那可不是說給你聽的台詞,給老娘忘掉。」

  盛夏的晚風似乎帶走不了身體此時產生的熱量,法師小姐不由得用手搧了搧。只是過去沒幾秒,覺得這樣子還是不夠,她摀住了臉龐,想要藉由手上的溫度來緩和那份不尋常的高溫。

  「欸~珍稀的煽情場面耶~不要那麼小氣~跟我分享一下嘛~」

  「閉嘴。」

  聽見拾荒者先生那充滿揶揄的聲音,法師小姐忍不住瞪了一眼過去。

  因為剛好覺得氣氛合適才說出口,一不小心忘記這個愛起鬨的傢伙當時就在旁邊了。

  「魔法的事情我幾乎不明白,這也讓我跟希艾妮絲之間少了很多共同的話題。」

  然而,拾荒者先生卻沒有繼續調侃下去。

  「如果只有我的話,能提供給她的幫助應該會很有限吧,所以我很慶幸有妳在。」

  「......

  「雖然用自己什麼都不懂來作為藉口似乎有些狡猾,但接下來的很多事情還要拜託妳了,克蘿莉亞。」

  一邊把加入了冷水中和的涼茶遞到克蘿莉亞的旁邊,雷爾特一邊笑著說出了自己的肺腑之言。

  躊躇了一會兒,克蘿莉亞才放下了手,拿起那杯涼茶,喝了一口。

  「......嗯。」

  身體似乎,也沒那麼熱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