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論反】9-9 天智教會

鏡道記 | 2023-01-18 16:00:00 | 巴幣 26 | 人氣 148


  「唔嗯,總覺得好像忘記了什麼。」

  送走了那幾個人以後,琪爾薇雙手抱胸,努力地想要回憶起被自己遺忘的事情。

  到底是什麼事情呢,似乎是在獻上儀式之前有什麼......啊!

  「對了!忘記問了!那種奇怪味道的來源!」

  她回想起來,自己從雷爾特的身上聞到了一股奇異的香氣。

  就像是歷經春雨的濕潤草地那般淡淡的清香,其中卻又挾帶著山葵那般些許令人感到嗆辣的刺鼻,兩者互相混和而成了一種奇詭的芳香。

  她原本還在好奇這會是什麼植物散發出來的氣味,想要在這之後找個機會向雷爾特詢問一下。只是這之後又是看了小水鼠劇團的表演;又是得知希艾妮絲身上的詛咒什麼的,倒是將這個最初的問題給忘了個一乾二淨。

  「某種香水的味道嗎?不過聞起來又沒那麼濃郁,倒是比較像衣服跟枝葉摩擦後不小心沾染到的味道。」

  可是這附近有散發這種氣味的植物嗎?

  這種味道還算特別,如果自己有聞過的話,應該多少會記住才對。

  「嗯~嘛啊,算了,不重要~」

  思考片刻,琪爾薇決定將之拋諸腦後,然後再去陪孩子們玩一會兒。

  糾結已經過去的問題可不是她的風格,琪爾薇是屬於著眼在當下的類型。

  只是祭司少女不會想到,這個選擇反而讓她錯過了唯一可以得知那株碧紫蝕芽下落的機會。

  ###

  告別了爐邊教會裡的兩位祭司,三人四鼠朝向商業區出發,目標是位於那一塊區域內的天智教會。

  「艾莉絲小姐,您還好嗎?」

  「......

  「艾莉絲小姐?」

  「欸?啊!我沒事!」

  當雷爾特喊到第二次之後,希艾妮絲這才反應過來他是在呼喚自己,慌忙地搖了搖頭。

  「如果妳累了的話,那麼今天到這裡為止也不是不行。蒐集到兩種信仰之力的數據,也已經足夠用來作為分析的材料了。」

  克蘿莉亞停下了腳步,轉頭對著希艾妮絲柔聲說道。

  自從出了教會之後,學徒少女變得消沉了許多。

  檢查當然不會讓身體感到勞累,但是直面「如同預料般毫無進展」的這一事實,卻會讓少女的精神感到疲倦。

  尤其她還刻意地壓抑著自己的情緒,在其他人的面前盡量包裝成了平靜的模樣。

  哪怕是如同常人一樣,好好地表達出心中的悲傷或是憤怒,普通地將自己的情感宣洩出來都會比較好點。

  然而少女並沒有選擇這麼做,這或許是在她的心底裡,認為貴族所該有的那份驕傲使然。

  聽見克蘿莉亞的關心,希艾妮絲用力地再度搖了搖頭。接著拍了拍自己的臉頰,像是要重新振作一般,積極地說道:

  「謝謝導師,不過我沒事的!而且導師不是說過嗎,『天行者女士』畢竟是掌管智慧的神明,或許能查出不同於其他方向的端倪也不一定!」

  理解了少女的意向,克蘿莉亞點了點頭。

  「我知道了,那就繼續往天智教會前進吧。」

  「嗯!」

  「對了,說起來,天智教會跟春始還有爐邊教會之間有嫌隙嗎?」

  「欸?雷爾特先生為什麼突然這麼說?」

  聽到雷爾特唐突地發問,希艾妮絲露出了疑惑表情。連帶著克蘿莉亞也回過頭去,斜睨了他一眼。

  「你又有什麼奇怪的想法?」

  「不是,難道不會這樣想嗎?其他兩家教會都開在居民區裡,只有天智教會開在商業區,這感覺就挺像是天智教會被排擠了似的。」

  「......嗯,你這麼一說,好像也有道理。」

  「雖然看起來是那樣,但沒有這一回事啦......

  希艾妮絲擺了擺手,否定了主僕兩人的臆測。

  「三家教會的關係沒有不和,天智教會幾年前也是在居民區的,不過──」

  她搔了搔臉頰,稍微回憶了一下當時聽到的傳聞,這才繼續解釋道:

  「我聽說是古雅恩先生覺得在這裡傳教不太容易,加上還有其他兩家教會會瓜分這為數不多的信徒,競爭起來相當艱難。就想說乾脆搬到商業區去,還方便做其他生意來賺錢的樣子。」

  「「......做其他生意來賺錢?」」

  主僕二人互相看了一眼,彼此不約而同有了一個想法。

  得讓祭司把教會當成商鋪經營,天智教會已經窮成這副德性了嗎?

  小聊了一下當地的傳聞,稍微活絡了一點沉悶的氣氛,一行人很快地來到了天智教會的門口。

  這是一棟在伯羅奔尼撒城裡相當少見的哥德式建築,漆上白色的大理石牆與藍色的尖頂形成了鮮明的對比。從牆上的玻璃窗望進去,隱約可見教會當中擺放著一尊巨大女神像的輪廓。

  與爐邊教會相形比較,這間教會的外觀反而很符合雷爾特對於教會的既定印象。

  只是當他走上小台階,靠近門前時,看見上面除了貼著一個天智教會的標記,還多掛著一個牌子,眼睛不禁眨了眨。

  「營業中?」

  「真當商店經營了啊。」

  克蘿莉亞吐嘈了一句,隨後將手放在門把上,輕輕地推開了天智教會的大門。

  「哎呀,是面生的客人啊!」

  只見打開門後,一名身穿黑袍的青年男性注意到了他們,匆匆走上前來,熱情地說道:

  「請問三位今天是要來做什麼的呢?是要購買經過智慧的賜福,有助於提神醒腦的飾品;又或者是打算前來信仰我們『天行者女士』呢?」

  青年男性一邊說著,一邊從黑袍的袖口中抽出了小玻璃瓶裝的聖水,像是獻寶一樣遞到了他們的面前,向兩人展示了一番。

  「現在入教的話還會贈送這一瓶有著驅散效果的聖水,撒在房子的周圍可以保證不死系魔物不敢靠近的哦!」

  瓶中的液體晶瑩剔透,隱隱散發出了白色的光芒,這足以證明了這一小瓶聖水並非只是濫竽充數的假貨。

  「入教即送的免費聖水啊......

  「醒醒,我們現在用不到。」

  見到拾荒者先生好像被這種小便宜所吸引,法師小姐趕緊掐住了他的腰間軟肉,讓他痛得打消了念頭。

  「那個,不好意思,古雅恩先生,我們是有正事想要前來與您相談的。」

  希艾妮絲輕咳了一聲,走上前來,打斷了青年祭司的推銷。

  「哦呀,瞧我這職業習慣,真是不好意思。看來這位小姐不是第一次光顧本教會,不知道您是......

  古雅恩看向叫出自己名字的黑髮少女,瞇成一條細線的雙眼中難以看出任何的想法。隨即他似乎是意識到了什麼,還不等希艾妮絲接著開口,便微微地點了點頭。

  「我知道了,幾位請隨我到那邊的房間小敘一番吧。」

  回頭吩咐了其他幾名在場的教士看顧教會,古雅恩便領著其他人來到了一間小房間前面。

  雷爾特看了一眼門邊的牆壁上掛著的牌子,上面寫著的是告解室。

  「還請別太介意這個房間的名字,畢竟要談私事的話,這裡的隔音功能是最為完善的。」

  注意到了他的舉動,青年祭司和藹地解釋道,隨後推開了房間的門。

  雖然給予了告解室這一名字,但是這裡看上去卻有著一定程度的寬敞,中間擺放的那張桌子上甚至還盛放著一組杯具和一壺開水。

  比起告解室,或許更像是相談室一點。

  「如果我沒猜錯的話,您應該是希艾妮絲小姐對吧?」

  讓幾人入座後,古雅恩便開口猜測道。

  「古雅恩先生不愧是天智教會的祭司。」

  「過獎,察言觀色算是我們這種地區負責人必備的技能了。但我還是有不明白的地方,就是您為何要打扮成這一副模樣呢?」

  儘管仍舊是那一副看不出想法的溫和表情,不過古雅恩的語氣明顯傳達出了疑惑。

  見到對方直接切入重點,希艾妮絲隨即深呼吸了一口氣,緩緩地將事情的因果向面前的這位祭司娓娓道來。

  只見古雅恩聽完後陷入沉思,似乎是在消化剛剛得到的大量資訊。

  過了幾分鐘後,他才說道:

  「原來如此,怪不得坊間有您去潛心進修的傳聞,這確實不是能夠開誠布公的原因呢。」

  「此事攸關伯羅奔尼撒家的名譽,所以古雅恩先生,可以請您幫我保守這個秘密嗎?」

  「請您放心,貴族的規則我多少有所涉略。雖然隸屬於天智教會,但我同樣也作為伯羅奔尼撒城的一份子,定會好好地為您保守這份秘密。」

  「謝謝,您能理解就好。」

  「大小姐,俗話說瞇瞇眼的都是狠角色。這傢伙看起來就一副壞人的模樣,說不定他等一下就會睜開眼睛來一個反轉,用剛剛得知的秘密來要挾希艾妮絲小姐。您覺得我們接下來該怎麼應對?」

  「......

  見到雷爾特彎腰湊了過來,以根本不像是在私語的音量在自己的耳邊「悄聲密謀」,克蘿莉亞的嘴角不禁尷尬地抽了抽。

  就算他真的私底下不是什麼好人,你現在當著人家的面說他壞話這不是給雙方一個難堪嗎?

  「雷爾特先生可能有所誤會,古雅恩先生只是長得不太像好人而已,為人方面毫無疑問是值得信任的。以城中開辦學校的這件事情為例,其中開設的許多課堂都得歸功於古雅恩先生,還有天智教會相關人員們無私的奉獻。」

  「......

  聽到希艾妮絲這番似乎是很認真地想要打圓場的說詞,克蘿莉亞捂住了臉,忍不住地嘆了一口氣。

  她總算是具體明白,為什麼她的這位學徒聰明伶俐,今天旁觀下來社交辭令也用得不錯,卻還是會被貴族群體給排斥的理由了。

  就算妳真心覺得他長得不像好人,妳也不能這樣直白地說出來啊,只說後面那些讚美難道不好嗎?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