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論反】8-B 特使

作者:鏡道記│2022-12-17 13:14:29│巴幣:26│人氣:205
  「哼哼哼♪~」

  綁著象徵活力的單馬尾,擁有一頭翠綠長髮的少女正一邊歡快地哼著自編的曲子,一邊打理著自己精心栽培的花圃。

  隸屬於春始教會,駐派在伯羅奔尼撒城的祭司──琪爾薇今天也很悠哉地過著自己愜意的小日子。

  自從被派來這座城邦駐紮之後,她發現自己的生活跟以前相比起來實在清閒上了太多。

  不用應付那些色慾薰心的白癡貴族少爺,也沒有來自其他同事唸經般的絮絮叨叨。

  這裡的領主對自己這祭司沒有多大的要求,既不用每天忙農活忙得累到跟條狗一樣,也不用像是雜耍一般廉價地到處去展示屬於春始教會的神蹟。

  只需要在特定節日時以祭司的身分來主持祭典;偶爾去學校開設一堂有關植物學的知識課程,完成諸如此類簡單的工作就行。

  平時的她不是去隔壁的爐邊教會串門子,與活潑的小孩子們一起快樂地玩耍;就是像現在這樣,開心地給自己可愛的小花們澆澆水或除除草,每天都過得無比閒適。

  對於這種猶如提前退休般,怡然自得的悠閒生活,琪爾薇簡直是滿意得不得了。

  當地領主是個有才又能幹的貴族,萬歲!

  「啾啾!」

  一隻形似麻雀的鳥類飛了過來,停在琪爾薇的肩膀上,用牠毛茸茸的身體蹭了蹭她的臉頰。

  「嗯?小可?妳怎麼突然來了,我記得定期聯絡的時間還沒到啊?」

  這種鳥類是春始教會特意培育出的魔獸──藤鈴雀,富有光澤的青色毛髮上帶有常春藤似的葉綠花紋,小巧的身軀中卻蘊含著不俗的力量。加上天生就會使用『輕風』這類提高自身速度的風系魔法,因此可以說是作為信使的不二人選。

  看見牠的到來,琪爾薇先是放下了手中的工具,從口袋裡掏出了牠喜愛的稻穀。她才以一物換一物的方式,接過藤鈴雀的鳥喙裡銜著的信件。

  「欸?居然是大主教的信?奇怪了,定期聯絡不是這時候,離祭典的時間也還早,大主教發信來是要幹嘛......

  見到信件戳上的專屬蠟封,琪爾薇不禁驚奇又困惑。隨後她熟練地注入了自身的信仰之力,打開信封,開始閱讀起上面的內容。

  「......

  讀完了這封信後,她的臉色變得無比鐵青──因為自己的好日子恐怕是要到頭了。

  「大主教到底在想什麼啊!?」

  信上的內容大致寫道:教會內部近日得知,前陣子植物園中下落不明的一株植物──「碧紫蝕芽」的線索,於是大主教準備派出一名特使前往伯羅奔尼撒城附近進行協查。

  教會裡的植物園遭小偷這件事,她也是知道的。她之前還事不關己地想過,是什麼人吃太飽沒事幹,居然閒到摸進教會內防守最森嚴的地方,就只為弄走那株一點屁用都沒有的植物。

  身為一名能夠單獨駐派在外的地區祭司,琪爾薇清楚教會內植物園中大部分植物的習性及用途。所以她理所當然地知道,那株從其他位面帶回來的植物,對於這個位面的生物來說毫無用處這一件事。

  不僅沒有任何的益處,甚至還會給自身帶來災禍。

  就算是要拿來作惡好了,可即便是春始教會這種專攻植物的組織,至今也沒有找到令它能夠即時發揮效用的方法。

  考量到單純使用植物的作法容易暴露的高風險,加上布局所需花費的大量時間,是個正常人都會選擇放棄。因此哪怕真的有人打算拿這株植物去害人,琪爾薇也不太相信能造成多大的損害。

  不過再小的損害畢竟也還是損害,現在教會找到了線索,想要追查這件事情,倒也算是合情合理。作為春始教會的一員,琪爾薇自然是會積極地配合。

  儘管平時總是玩忽職守,但至少在這種有可能會危及他人性命安危的事情上,她還是具備著一名春始祭司該有的慈悲。

  ──然而一切的前提是,大主教派下來的特使是個正常人的話。

  「啊啊!偏偏是那個最難溝通的『狂信徒』,大主教是老到不會看人了嗎?居然派他來這種跟他相性超級差的地方......

  伯羅奔尼撒城,這座城邦在各大教會的眼中,又有相當浮誇的「絕對理性之城」這一別名。

  或許是受到了歷代城主統治政策下的影響,無論他們這些祭司怎麼宣揚教義,都難以讓這座城邦中的領民們,發自內心懷抱對神明的虔誠信仰。

  泛信徒佔了絕大多數,甚至連無信者也並非極少數。

  更別說這裡的領主還曾經有過以治理領地需要穩定為由,公開拒絕了征戰教會進駐的記錄。

  征戰教會可是為此發動了一場信仰之戰,但是結果卻是令人跌破眼鏡,那一群滿腦子都是肌肉的戰鬥狂居然打輸了這場戰爭。

  同樣蠢蠢欲動的其他教會正是因為得知了這一結果,重新掂量了一下自己的斤兩。因此現在的伯羅奔尼撒城才會維持著城內只有三家教會駐紮的現狀,而春始就是那幸運的其中之一。

  不過,這份幸運也很可能將要到此為止了。

  根據琪爾薇對那名特使的了解,他不僅是個為求目的不擇手段的狠人,而且還有過跟其他信徒一言不合大打出手的不良記錄。

  要是他在這裡找到犯人,然後不顧一切地破壞;又或者這裡平民的言論,剛好讓他那個眼中容不下一粒沙子的觀念發作──

  春始教會的評價從此一落千丈,運氣不好自己這個地區負責人還會被掃地出門......

  「沒事的!沒事的!我來這裡那麼久都沒發現什麼異狀了。只要不牽扯到信仰的事情他就還是個正常人,相信春母的保佑!沒錯,琪爾薇,妳元氣活潑又可愛,春母一定會保佑妳的──!」

  想到了那個讓人絕望的未來,不想面對現實的她不禁抱頭不斷自我催眠著。

  可惜的是,可憐的祭司並不知道,那株植物已經不幸地落到了某個拾荒者的手上,而他現在還剛好停留在這座城邦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62268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日常|論反|喜劇|冒險|重生|穿越|網遊|異世界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b3836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論反】8... 後一篇:[達人專欄] 【論反】9...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790126a86189642
膜拜會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