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論反】8-16 手無寸鐵之力

作者:鏡道記│2022-11-30 18:10:27│巴幣:104│人氣:122
  在克洛恩平原這一生態系的食物鏈中,洛原碎石牙豬可謂是位處中上層的掠食者。

  據說繼承了神話中的魔獸「卡呂冬野豬」的一絲血脈,從而被賦予那身得天獨厚的巨大體型。

  與土元素在相性上的高度親和,使牠能夠不費吹灰之力地使用土系魔法來武裝自己,令那本就皮糙肉硬的軀體得到更進一步的強化。

  一身堅若磐石的肌膚,其之破壞力足以與其他小型的攻城器具相媲美。

  冒險者們在狩獵時往往都會選擇避免與牠進行正面交戰,哪怕是精於力量的戰士也會使用精湛的技巧來化解牠的攻擊。

  畢竟沒人想要體驗一回被這台重戰車撞到,當個空中飛人的滋味。

  然而──

  「吼!!!!」

  碎石牙豬發出了極為憤怒的吼叫聲,被人打擾休憩而生的躁怒在此刻更上一層。

  與其他獵食者爭鬥時總是無往不利的衝鋒被阻擋在原地,哪怕牠如何努力地使勁,試圖讓眼前的人類成為自己那一對獠牙下的又一個亡魂。不過這卻僅僅是徒勞無功,牠的身軀仍舊寸進不得。

  明明就只是個與牠的體型相距懸殊的弱小人類,為什麼!

  「哦哦,空手戰鬥的加成還行耶。」

  此時的雷爾特已經完全捨棄了手中的劍與盾,他的雙手緊緊抓住碎石牙豬口部附近那兩根粗壯的巨牙,以此作為施力點,站穩腳跟持續發力,硬生生地在力量上與牠比拚到現在一個僵持不下的局面。

  結束了下水道一戰以後,雷爾特總算是把他拾荒者的職業等級升上了LV.15,並且獲得了又一個技能。

  ──
  
  【手無寸鐵之力】(LV.10/20

  拾荒者的入門課程,第一堂,你需要在各種險惡的環境下找尋被別人所廢棄的資源。為此,你需要一雙強健的雙手。增加自身的基礎攻擊力10點,基礎防禦力20點,使用空手進行戰鬥時可以發揮110%的威力。

  ──

  向來將「打不過就跑」作為自己戰鬥準則的第一教條,對於自身有著充分認識的拾荒者先生自然不會做出多麼魯莽的舉動。

  拿到一個看上去無比有用的強化技能,理所當然地會想要測試它在實戰中的作用。而眼前這隻等級剛好卡在二階,又不是菁英怪的碎石牙豬顯然是一個非常好的選項。

  雷爾特是這麼想的,於是他也這麼做了。

  有鑑於先前與大型污泥史萊姆(跟馬一樣大)在比拚力量上不落下風的經驗,僅僅是比那隻史萊姆的體型再大上1.5倍的野豬,拾荒者先生自信地認為,得到了這個技能的他如果拚盡全力來阻擋的話,倒也不至於會落得一個重殘的下場。

  結果看來還不錯,就是自己的劍聖夢可能得中途轉職了。

  感受到全身的肌肉在發力時要比手持盾牌那會兒還要輕鬆,雷爾特不自覺地想到。隨即他的雙腳猛一剁地,趁著碎石牙豬因為長時間的使力,氣力不足導致力量有所衰減之時,奮力地一扭身。

  「喝啊!」

  將自身作為支點,雷爾特90度轉身,接著雙手鬆開了緊握的獠牙,將巨大的碎石牙豬狠狠地甩了出去。

  然而在體型上終歸還是保留著優勢的牠,即使是被突然地甩出去,也不過是在草地上拖行了幾道長長的劃痕而已。很快地,牠的四肢便重新站穩,甩了甩頭,轉身看向拾荒者先生,眼中充滿怒火。

  是誰刮了牠的皮牠已經不想管了,牠現在只想把這戳牠眼珠的混帳人類用獠牙惡狠狠地穿刺。

  「吼!!!!!!!」

  充滿氣勢的一聲咆哮,一往無前的衝鋒向著拾荒者先生而來。

  只是碎石牙豬這次的近身卻不再向先前一樣那麼順利。

  猶如閃電般的暴風之箭再度疾馳而來,猝不及防之下,牠的眼球竟又一次被命中。

  「咕嗷!!!!!!」

  「居然還不用魔法嗎。」

  看著眼睛被二度傷害,卻仍舊沒有要使用魔法意思的碎石牙豬,克蘿莉亞嘆了口氣。

  這樣的肉搏戰對課程的進行可說是毫無幫助,想到了這點,她決定讓對方提前體驗一下所謂的生死存亡之境,激起對方的危機意識。

  暴風凝聚於身前,形成箭矢一支支不間斷地射向了碎石牙豬,瞄準的地方皆是對方身上那些脆弱的部位。

  眼球、蹄間軟肉、胯下等弱點一一被招呼,儘管碎石牙豬的衝鋒速度證明了牠並非如外表一樣笨重的魔獸,但是龐大的體型要完全躲閃掉這猶如機關槍般的攻擊終究是不太實際。

  更別說箭矢襲來的速度還比牠的衝鋒要快上不少。

  「嗷!咕嗷!嗷嗷!!!」

  『嵐矢』的單次殺傷力固然不算高,但是也架不住它的數量眾多。連續不斷的攻擊之下,碎石牙豬引以為傲的堅實皮膚上開始出現了如刀割般的劃痕。

  身體各處傳來的痛楚,似乎讓腦袋不太聰明的牠終於明白到,面前的這幾個人類並不是任由自己宰割的獵物。

  光是依靠體型上的優勢是不夠的。

  「吼!!!!」

  碎石牙豬再度發出了震耳欲聾的咆哮聲,隨即地面上的塵土開始飄起,不斷地往牠的身上聚集,覆蓋在了身體各處,包括那一對兇猛的獠牙。

  『泥石裝甲』──這便是洛原碎石牙豬唯一會使用的魔法,不過卻是與牠最為契合的魔法。

  「看起來好像會很痛啊。」

  看著武裝後的碎石牙豬那變得明顯的稜稜角角,雷爾特從口袋裡拿出了又一對皮手套套在手上。隨後他便衝上前去,吸引牠的注意力,開啟了第二輪的肉搏戰。

  「好了。」

  見到碎石牙豬總算是按照自己的期望,克蘿莉亞減緩了手上射出嵐矢的頻率,抽空放出自己的魔力感知周遭,順便瞥了一眼希艾妮絲。

  學徒少女仍舊緊閉著雙眼,沉浸於魔力的感知之中,看起來沒有任何的異狀。

  重新把注意力聚焦在眼前的戰場,法師小姐改變了手中的魔法。

  暴風不再集聚,取而代之的是灼熱的火焰。小火球破空而去,炸開了碎石牙豬體表外的那層泥石。

  「咕嗷!!!」

  感受到肌膚被灼熱親吻的疼痛,碎石牙豬憤怒地嚎叫著。緊接著『泥石裝甲』再一次發動,腳下被刨起的泥土重新成為了牠身上的一部份。

  「明明只是隻小怪而已,這防禦力還真是夠犯規的。」

  目睹了碎石牙豬快速修補好自己身上裝甲的情景,雷爾特不由得感慨道。

  幸好他要對付的不過是一隻不知為何會落單的魔獸,不然根據從前蒐集到的資料上顯示,洛原碎石牙豬這個物種可是五到八隻成群行動的集群魔獸。

  光是一隻普通的二階就這麼難纏了,真不敢想像如果碰上那些普遍在三階的牙豬群的話該怎麼打。

  更別說,還有可能存在的首領。

  只是真的碰上的話,拾荒者先生肯定不會選擇像現在這樣,正面硬剛就是了。

  戰鬥仍在持續。

  碎石牙豬固然有著讓人容易產生壓迫感的龐大體型,加上那運用泥石武裝起來,讓人難以近身的尖刺裝甲,然而牠的攻擊方式卻是相當單調。

  豬突猛進,亦或是獠牙橫擺。相當單純的攻擊模式,令早先受過樹人騎士洗禮的雷爾特能夠輕易地做出應對。

  況且還有法師小姐在後頭時不時地放出騷擾攻擊,要消耗這隻魔獸的體力並非難事。

  一切都在有條不紊地進行著。

  當碎石牙豬反應過來的時候,自己的體力已經降低到了岌岌可危的地步。

  而面前與牠對抗的人類不知為何還神采奕奕,彷彿在剛剛的戰鬥中都沒有半點損耗似的。

  牠想不明白,長期處於優渥環境下的生存讓牠沒有機會磨練自己的智商,不過這時候牠也知道了一件事。

  牠該逃跑了。

  最初的怒火早已從牠的心中褪去,現在留下的是對求生的渴望。

  趁著對面的人類還傻傻地站在那等待牠的下一波攻擊,牠猛地一轉身,當即就要衝刺著離去。

  然而,克蘿莉亞並沒有打算放過牠。

  一顆小小的火球高速地低空橫越了整片草地,隨即鑽入了碎石牙豬的胯下。

  「咕嗷嗷嗷嗷嗷嗷嗷嗷!!!!!!!」

  熾熱的烈火炸在那不可言說的部位上,讓牠發出了相當難堪的哀號。

  「......可怕,法師小姐真的好狠的心。」

  見到碎石牙豬四肢軟倒,身體不斷地抽搐,雷爾特不由得跟著顫抖了一下,心有戚戚焉。

  希望自己不會哪天也遭受到這種不人道的對待。

  「吼吼吼吼吼吼吼!!!!!!」

  勉強熬過了這陣痛楚,碎石牙豬的憤怒已然沸騰至了極點。牠發出了這一生中最為強烈的怒吼,什麼求生的意志都被拋諸在了腦後,腎上腺素帶來的力量令牠再度轉身回衝。

  牠勢必要讓那些人類為自己未能留下的後代付出代價!

  半個小時過去了。

  小山丘一般龐大的身軀最終還是栽倒在地上,揚起了周圍的一片塵土。

  「哈......

  雷爾特稍微喘了口氣,看著面前已然失去生機的碎石牙豬。

  這隻碎石牙豬是被硬生生地消磨掉所有體力,力竭而死的。

  就如同克蘿莉亞在開場前講的一樣,這是一場不以快速討伐作為目的的戰鬥。所以法師小姐在激起了碎石牙豬的爭鬥心後,就刻意只往牠身上被泥石包裹的部位攻擊──除了毀滅雄性生物尊嚴的那一擊以外──並沒有繼續找出牠的弱點,給予牠致命性的一擊。

  至於雷爾特自己,哪怕力量有所提升,但對方畢竟也是在這方面足以拚個勢均力敵的存在,互相能造成的傷害可以說是微小到能夠忽略不計。

  想到了這些,他一邊感慨自己竟然不知不覺在坦克的道路上越走越遠,一邊打算把碎石牙豬的屍體扛回馬車的時候──

  咻!

  針對危機的本能讓他快速向旁邊一跳,隨即一發箭矢釘在了他原本所站的位置上

  「敵襲?」

  「哎呀呀~」

  空氣中突然出現一道比蜜糖還要甜膩的聲音,雷爾特看向了聲音傳來的方向。

  那裡正站著好幾個人,而其中一個最為引人注目。

  「真可惜呢~你要是乖乖被射中的話我會輕鬆很多呢~」

  鮮豔的粉色頭髮兩側長出小巧的彎角,身穿一襲相當暴露的皮質服裝,還有那標誌性的心型尾巴正悠悠地一晃一晃著。

  【瑟蕾絲緹(LV.36)】

  「嗯哼哼~」

  魅魔帶著她的一群僕從,大搖大擺地出現在了他們的面前。似乎認為自己已然勝券在握,悠然地一笑。

唉,本來想玩之翼梗,但是K島維基被爆破後我找不到那個成就叫什麼名字。

不是立於火中。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61174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日常|論反|喜劇|冒險|重生|穿越|網遊|異世界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b3836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論反】8... 後一篇:【小感】2022/1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2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