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羽澤鶇的扭曲仙境 番外故事 瑠唯的生日

亞爾斯特 | 2022-11-19 07:00:06 | 巴幣 20 | 人氣 248


  「今天是我的生日,雖然是這樣但是相信接受被魔法生日骰子選中的生日贈禮人就可以得到幸運什麼的,實在是太過迷信了。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傳聞出現呢?」

  一頭有著褐色短髮與酒紅色雙眼的少女正坐在自己的位置上等待自己的生日贈禮人到來,雖然說她對於魔法生日骰子的傳統感到不解與抱怨,但是臉孔卻沒有辦法輕易看出任何的感情。

  這位少女的名字是八潮瑠唯,是少女樂團MORFONICA的小提琴手的小提琴手。雖然說外表算是很漂亮,不過性格卻相當的理性所以給人一種相當冷淡的感覺。

  「看樣子老朽應該沒有遲到,老朽就是妳今天的生日贈禮人。瑠唯~」

  一個輕挑到讓人不禁懷疑是不是團隊夥伴的問候讓琉唯將自己的視線轉到聲音的出處,那是一個身高比自己還矮的少年。頭髮是混雜著黑色與粉紅色的短髮,雙眼透露出了妖豔般的紫紅色,語氣也是與外表截然相反的老成。

  這位少年的名稱就叫做莉莉亞.凡爾修。是迪亞索穆尼亞的副宿舍長,不過也沒有人知道這位少年到底是什麼樣的人物,說話的感覺似乎透漏著他把其他人當作小孩子看待,所以完全不知道莉莉亞到底是什麼樣的人物。

  「凡爾修先生來這裡,就表示你準備了一個禮物給我嗎?」

  「什麼啊,像個機器一樣冷冰冰的表情,既然是少女的話就應該多少表現出一點要收下禮物的高興或不安吧?不過看到老朽的禮物後妳一定會高興起來的。」

  莉莉亞雖然對於瑠唯那張冷若冰山的嘴臉感到些許的不快,畢竟他還是希望壽星可以多少感到驚喜或是不安什麼的,不過他還是露出笑容將自己的禮物交到瑠唯手中。瑠唯漸漸地打開禮物的包裝,發現裡面放置著是無數張看起來沒有任何異處的藍色手帕。

  看到這種藍色手帕,瑠唯完全沒有辦法理解莉莉亞的想法。雖然莉莉亞準備的東西多半可能會有正常的,但是也不可能完全正常,然而這個手帕不管怎麼看都沒有任何一絲不對勁的地方。

  「哈哈,就知道妳會感到納悶。不過這可不是一般的手帕喔~看好了。」

  莉莉亞露出邪魅一般的笑容開始吹起手帕,然後將手帕用力丟在地上。剎那間,五彩繽紛的紙片與純白色的濃煙從手帕奔出,連一向冷靜的瑠唯都不免被這樣的小把戲嚇到。

  「哈哈,看樣子妳完全不像弗洛伊德所說是沒有感情的人類。那是銀在某處買給老朽的土產,在得到銀的同意後就把它當作妳的生日禮物,老朽認為這個東西可以用來防身之類的。」

  看著莉莉亞那種如同孩童一般的笑臉與像長輩一樣的建言,瑠唯真的沒有辦法搞清楚莉莉亞心中到底在想什麼。不過她在內心深處也認同莉莉亞的想法。

  不管是誰都應該沒有辦法想像到這種看似平凡無奇的小手帕居然會藏著這樣的機關,所以遇到強盜或性騷擾的犯罪者的時候可以使用這個小玩意兒來脫身,瑠唯也露出禮貌的笑容來表示謝意。

  「哈哈,雖然笑容多少還是有點僵硬。不過也可以算接受。」

  莉莉亞看到瑠唯的笑容後就給出這樣的評分,雖然和鶇溫柔的笑容與心還有香澄那樣充滿活力的笑容相比還是有些遜色,不過這也算是不錯的笑容。


  「好了,接下來是第一個問題,聽好了。如果妳要去無人島的話,那麼妳會在少女樂團的成員與鶇認識的人選誰做妳的夥伴?不過MORFONICA的成員除外喔。」

  「為什麼要去無人島?我完全無法理解這個問題的意義。」

  瑠唯一臉冷淡地反問莉莉亞為何要去無人島的問題,聽說瑠唯就是這樣的個性才讓CHUCHU氣到與她大吵一架。不過莉莉亞卻沒有特別生氣,反而是露出有趣的表情。

  雖然瑠唯的性格快要到完全不懂感情的地步,但是她也是一個相當認真的人。之前也聽說CHUCHU在那起事件被打擊到快要站不起來的時候,就是瑠唯用自己的經驗開導CHUCHU,讓她重新站起來。

  隨後莉莉亞也只是輕笑著表示這不過只是一個小問題,不用特別計較。隨便想一個不錯的人那就可以了。

  「如果是這樣,那我會選弦捲小姐。畢竟那樣的大小姐突然跑到無人島上面一定會引發騷動,所以還是要盡快把人帶回來才是最正確的,屆時我也可以早點回去。」

  瑠唯理性的發言讓莉莉亞不免露出笑容,畢竟這也是很快的作法。而且以心那種不管到哪裡都可以順其自然的個性與讓賽貝克嘆為觀止的體能,不管怎麼樣都是最好的夥伴。


  「接下來是第二個問題也是最後的問題。如果妳可以進入黑夜烏鴉學院的話,妳會想要進入哪間宿舍呢?」

  聽到這個問題的瑠唯又再一次的擺出不解的表情,看到瑠唯這樣就算是莉莉亞也很難在繼續和顏悅色。心中也想知道瑠唯到底是經歷什麼事情才會變得這麼不近親人。

  不過莉莉亞也只是嘆氣後告訴瑠唯不需要認真的考慮任何問題,只要選一個妳內心想要前往的宿舍就可以了。

  「這樣的話,那麼我大概會選擇哈茲拉比魯宿舍。那裡跟其他宿舍相比已經很不錯了,雖然有八百一十條的規則但是還是可以想辦法解決。」

  瑠唯的結果好像是將合理性全部都考慮過一次,莉莉亞聽到瑠唯的選擇後不免露出讚嘆的笑容,畢竟總算是完成一件工作與委託。

  隨後瑠唯問了生日的訪談是否就此結束的時候,莉莉亞卻拿出奶油並露出不懷好意的笑容。告訴瑠唯生日贈禮人必須要將幸運禮物送出才算是告一段落。

  「雖然這件事沒什麼意義,不過要是你糾纏不清感覺會很麻煩。所以請你快一點。」

  「好~老朽會手下留情。瑠唯,祝妳生日快樂!」

  莉莉亞將他手中的奶油丟出,剎那間如冰山美人的瑠唯的頭髮馬上被奶油覆蓋。不過她那張處事不驚的臉孔似乎好像是在說這件事根本沒什麼。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瑠唯算是比較冷淡但沒有惡意的孩子,祝他生日快樂噠~(*‘ω‘ *)
2022-11-19 10:26:10
羽霞
那個手帕是現在紅蓮之花的萬聖節故事裡出現的吧?亞爾斯特會寫小說嗎?
2022-12-12 19:48:29
亞爾斯特
是的,算是會寫小說
2022-12-12 21:00:02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