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論反】8-14 學徒少女的鬱結

作者:鏡道記│2022-11-16 18:24:34│巴幣:104│人氣:126
  「嗯......

  接過了經由菈特菈之手升級後的冒險者之證,法師小姐心情複雜地端詳了一會兒。

  「請問怎麼了嗎?」

  注意到了克蘿莉亞眉頭輕皺,看上去不是很高興的模樣,菈特菈疑惑地問道。

  「不,沒什麼。」

  搖了搖頭,克蘿莉亞便將那張銀色小卡收進懷裡,接著轉頭看向希艾妮絲。

  「那麼,就確定是這個委託了,可以嗎?」

  「嗯嗯!好的!」

  被徵詢意見的學徒少女積極地點了點頭。

  儘管這種魔獸也不會她所鍾愛的火系魔法,不過再怎麼說都是平時不會見到的魔獸──畢竟洛原碎石牙豬的生活範圍遠到沒有討伐的必要,身上素材的價值也並無高昂到能讓騎士團為此特意遠征──所以少女十分期待以牠作為對象的這次實戰觀摩。

  這可是一個補充自己知識的好機會呢!

  「那麼,菈特菈小姐,我們接受這個委託,麻煩妳了。」

  「不會,你們願意接下這個委託才是幫了我一個忙呢。」

  接待員小姐一邊開始辦理接受委託的手續,一邊繼續閒聊般地說道:

  「最近因為超人藥劑的那件事鬧得沸沸揚揚的,公會原本就不充足的人手變得更加緊張了。真是的,明明都跟大家說過要小心來路不明的藥劑了......

  「『超人藥劑』?」

  「欸?克蘿莉亞小姐沒從希德先生那邊聽說嗎?」

  「不,沒聽說過,那是什麼事情?」

  「欸~這樣啊~唔嗯~」

  聽到克蘿莉亞不解的聲音,菈特菈一時停下了手中的事務,在腦海中稍微組織了一下語言,隨後才又說道:

  「簡單來說,最近在冒險者之間流傳著一種據說只有輕微副作用,能大幅強化人體提高戰鬥力的藥劑,吸引了不少人前去購買。結果因為是沒有經過嚴格測試的假藥,最後造成了多名冒險者的死亡。」

  「假藥害人不淺。」

  藥劑師(LV.96)的雷爾特點了點頭,深有感觸地說道。

  「唉,是啊,雖說不是不能明白他們渴求實力的心情,不過生命只有一次而已,可以的話還是希望能再好好想想呢。」

  總結般地說完,接待員小姐放下了筆桿,隨後將紙捲交給了克蘿莉亞。

  「好的,手續登錄完成,這是兩位的委託書。」

  「謝謝。是說關於那件事,有發佈相關的調查委託嗎?」

  「原本是有的,但這畢竟是一起可能會危害所有城民的事件,所以希德先生在知道了以後就領著騎士團介入調查了。到現在已經有一段時間,我想最近應該會有個結果出來吧~」

  「原來如此。」

  「兩位也是,生命寶貴。如果發生什麼意料之外的情況,請記得一定要以保全生命最為優先哦!」

  「沒有問題,這方面我們可是經驗豐富得很!」

  「......這種事可不值得這樣自傲。」

  看了一眼拾荒者先生拍胸鋪保證的得意模樣,為他那有損名聲的回答無奈地嘆了一口氣後,法師小姐向菈特菈點頭致意道:

  「菈特菈小姐,感謝妳的關心。」

  「不會,那麼,願兩位的冒險不忘初心。」

  露出了標準的笑容,接待員小姐目送著一行人離開了冒險者公會。

  「......仔細一想,那位小姐是不是跟希艾妮絲小姐有點像來著?」

  在他們走出公會大廳後,菈特菈一邊回想起剛剛的事情,一邊有些疑惑地嘟嚷著。

  書卷氣息滿溢的少女確實是與冒險者公會格格不入,但是那雙眼睛她卻是有些印象。

  那樣一對澄澈的天藍色雙瞳,在這個城邦內,她只在三個人的身上見過。

  其一是這裡的城主,希伯雷‧伯羅奔尼撒;其二則是呼聲最高的城主後繼人,希德‧伯羅奔尼撒;至於最後一位,就是最近幾乎完全沒有露過面,被譽為守護者的希艾妮絲‧伯羅奔尼撒。

  雖說僅用瞳眸的顏色來去辨別他人或許有些草率,不過菈特菈向來信任自己識人的能力,尤其那般澄澈的天藍色可不是那麼多見。

  可是──

  「希艾妮絲小姐不會露出那麼怯生生的模樣吧。」

  她與希艾妮絲的接觸並不多,只在工作的時候於會見希德的同時而有過幾面之緣。儘管如此,少女仍舊在她的心中留下了一個有些強勢的印象。

  而像那樣緊隨人後,表現得猶如初生小鹿一般顫顫巍巍的模樣,與她印象中的希艾妮絲實在是大相逕庭,以至於她第一時間並沒能將兩者聯繫在一起。

  「嗯~」

  認錯人了......嗎?

  思考了一會兒也沒有得出任何結論,於是接待員小姐搖了搖頭,不再多想,重新投入了工作之中。

  ###

  「......怎麼了嗎?」

  在馬車駛出了城邦,進入平原的一段時間後,克蘿莉亞放下了手中的書本,向希艾妮絲問道。

  「欸?」

  「妳看起來好像不是很開心的樣子。」

  自從離開了冒險者公會以後,學徒少女就一直保持著這副悶悶不樂的樣子,一個人不知道在想些什麼。

  「啊,沒有沒有!......嗯,沒有......

  「......

  這可不像是沒有的樣子。

  克蘿莉亞無奈地心想,她的這個學生真的是不太會隱藏自己的心思。

  瞥了一眼雷爾特,此時的他正專心致志於沿途的風景上。睽違已久的騎車兜風讓他看上去有些興高采烈,與小水鼠們一同對著周圍的景象指指點點的,似乎並沒有注意到這邊的情況。

  算了,也不能都靠他。

  思考半响,克蘿莉亞收回了目光,隨後再度開口說道:

  「妳現在的狀態恐怕會影響到我們接下來的學習,作為妳的導師,我必須要對妳學習的品質負責。」

  「啊,那個,啊,導師,對不起!」

  「......不,我並不是在責備妳,不用跟我道歉。」

  見到學徒少女低下頭來頻頻道歉,那誇張的反應讓法師小姐不禁抽搐了一下嘴角。

  自己給人的印象真的有那麼苛刻嗎?除了對待拾荒者先生的時候是稍微嚴厲了一點,面對其他人的時候應該都還好才對吧?

  她嘆了口氣,收拾了一下自己心中複雜的情緒,向希艾妮絲提議道:

  「雖然我並不像那傢伙一樣擅長安慰別人,不過傾聽這件事還是做得到的。如果有什麼煩惱的話,講出來多少會舒服一點吧?」

  「......

  聽見克蘿莉亞如此說道,希艾妮絲儘管嘴唇囁嚅著,然而遲遲沒有說出半句話來。

  正當法師小姐覺得自己果然不太適合做這種事,轉頭想要呼叫前面的那位車夫來支援的時候,突然傳來的細微聲音讓她停下了動作。

  「......導師,我可以問您一個問題嗎?」

  「嗯,問吧。」

  克蘿莉亞回過頭來,裝作無事發生地看向希艾妮絲。

  「您有過,雖然想要做些什麼,卻因為能力不及而無法做到,這樣的經驗嗎?」

  「我想這是每個人都會有的經歷才對,而我也不例外。」

  「這樣啊......

  希艾妮絲低下頭來,聲音越發細小,就像是在自言自語一樣,她低聲呢喃道:

  「可是,明明我以前是有能力做到的才對。」

  無法施展魔法的這件事所帶來的影響,似乎已經讓她身為魔法師的公信力大打折扣。

  就像是超人藥劑的這件事,她完全不知情,希德從未與她說過。

  儘管藥學並不是她所擅長的領域,不過在從克蘿莉亞那裡聽說了下水道以及虛空魔力的事情之後,她很快地就想到了兩者之間可能存在的聯繫,認為自己應該還是幫得上忙才對。

  就算無法使用魔法,曾經學習過的知識也不會輕易遺忘。哪怕因為缺少情報,無法像導師一樣做出最正確的判斷,至少也能從它所展現出的性質來推敲可能存在的風險及危害。

  然而,希德卻沒有找她商量。

  這種能力不被信任的感覺,不禁讓她感到無比失落,少女的那顆自尊心更是遭到了嚴重的打擊。

  不僅僅是在貴族的方面比不上他,現在就連魔法的方面也無法成為助力了嗎?

  「妳是說,魔法嗎?」

  兩人的間隔並沒有遙遠到足以讓法師小姐聽漏少女的那句低喃,於是她開口推測道。

  希艾妮絲沒有回答,只是默默地點了點頭。

  「妳所擁有的才能是貨真價實的,同為魔法師,至少在這點上我是可以保證的。」

  即使得到了克蘿莉亞的肯定,她也沒有像往常一樣,露出不好意思的笑容。反而是抱起雙膝,縮緊了身子,像是在自嘲一樣,小聲喃喃著:

  「不能使用魔法的魔法師,真的有存在的意義嗎?」

  「......

  法師小姐並非無法反駁這句話,她的腦海裡所能想到的例子可以說是要多少有多少。

  只不過,現在的少女肯定不是想要得到這樣的答覆吧。
  
  她閉上了眼睛,輕輕吐出一口氣,回想著這時候自己曾看過的那些書中的人物會說些什麼。

  「即使如此,妳不也沒有放棄自己作為魔法師的求知心嗎?」

  「......」

  「那麼,再堅持一下、相信一下,相信自己的努力會得到開花結果,那也沒什麼吧。」

  不像自己風格的,稍微帶有理想主義色彩的勉勵脫口而出。

  「努力就會得到結果」這句話,在她看來確實只是一廂情願的說法。

  但是要讓少女現在就絕望的話,那還為時過早了點。

  畢竟拾荒者先生與她,便正是為了改變未來可能發生的悲劇,才會出現在此地。

  「......嗯!也是呢!」

  既然自己都已經像個傻瓜一樣不管不顧,選擇堅持這條道路了,那麼現在考慮那些也無濟於事吧!

  可不能讓這樣的情緒耽誤眼前學習新知的機會呢!

  於是學徒少女重新振作起來,抬頭看向安慰自己的導師,露出了一個笑容。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60218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日常|論反|喜劇|冒險|重生|穿越|網遊|異世界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b3836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論反】8... 後一篇:[達人專欄] 【論反】8...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金庸武俠穿越同人《何妨吟嘯且徐行》,逍遙二仙少年時的歷險,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