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論反】8-13 接著是實戰教學環節

作者:鏡道記│2022-11-09 17:18:02│巴幣:1,104│人氣:135
  「實戰教學......?」

  在今天的課程結束之前,克蘿莉亞提前宣布了明天的授課內容,讓希艾妮絲困惑地歪著頭。

  「可是導師,我現在還是沒辦法使用魔法,要我去跟魔物近身戰有一點......

  「當然不是要妳親自去戰鬥了,而是我跟他負責戰鬥,妳只需要在一旁觀察就好。」

  克蘿莉亞伸手指向在一旁拆卸黑板的雷爾特,只見被點名到的拾荒者先生轉過頭來,露出了一個爽朗的笑容。

  「這樣啊......

  對於被決定好的課程內容,學徒少女倒是沒什麼意見,只是她仍舊不太明白,好奇地問道:

  「不過,為什麼要特地進行這種實戰的觀摩呢?」

  就算說是提前觀摩無詠唱的戰鬥應用方法,也太早了一點吧?畢竟身上的詛咒還未能解決,能不能成功學會無詠唱也都是未知數。

  「我在第一堂課也跟妳說過,無詠唱是為了戰鬥而生的技巧。而平時養成習慣所使用的那種無詠唱,魔獸也好;人類也好,終究是缺少了那一股該有的緊迫感。」

  法師小姐看著已經跑回拾荒者先生身上的芽吶吶,輕輕地搖了搖頭。

  「唯有生死存亡之際,生物才會拚盡全力,迸發自己所有的潛力。也只有那時的無詠唱,才能讓妳清楚明白什麼才是『真正的無詠唱』。」

  在頭領鼠感受到寒意轉過頭之前,克蘿莉亞回過頭,盯著希艾妮絲,認真地說道:

  「所以,去感受吧。我要妳將魔獸死亡前拚盡全力的掙扎,通過魔力感知烙印在自己的腦海裡。以牠的犧牲,換取妳的成長。」

  「唉,我家的大小姐為什麼總是那麼殘忍呢......

  「你不說話沒人當你是啞巴。」

  正在搬運黑板中的拾荒者先生聽到這句話不禁嘟嚷道,毫不意外地被法師小姐瞪了一眼。

  而與此同時,被這一番話所震撼的希艾妮絲睜大了嘴巴,腦中盡是迴盪著克蘿莉亞的那句話,遲遲不知道該如何反應。

  學習無詠唱原來是如此殘酷的一件事嗎?

  雖然她隱約知道自己的導師似乎是個相當好戰的魔法師,才會口口聲聲將戰鬥與無詠唱掛上鉤,可是她還是沒有想到,無詠唱居然是要以其他生物的性命作為祭奠才能學會的技巧。

  「我、我知道了!」

  沉默了許久後,學徒少女給予了一個肯定的答覆。

  她並非沒有殺戮魔物的經驗,只是因為克蘿莉亞突兀地說出沉重的教誨令她感到錯愕。而現在的她眼中滿是堅毅,看上去已經做好了萬全的心理準備。

  「很好,那麼集合時間就改為明天早上,冒險者公會前見吧。」

  「好的!」

  聽完了這對師徒之間的對話,拾荒者先生眨了眨眼睛,隨後表情變得嚴肅,召集起小水鼠們,認真地悄聲叮囑道:

  「你們聽好了,明天盡量離法師小姐遠點,我可不想看到我們隊伍有任何的減員。」

  「吶吶!」「吱!」「吱吱!」「吱吱吱!」

  在下水道那一照面就見識了法師小姐殺意的他們猛點頭,紛紛表示自己一定以保命為最優先。

  於是,時間來到了隔天早上。

  「好久沒騎車了,感覺車都要生鏽了啊。」

  騎到冒險者公會的前面後,雷爾特將貨車停放在一旁,離開腳踏車的坐墊上,不禁感嘆了一句。  

  「我記得你前幾天為了卸貨才騎去雕刻店一趟不是。」

  從車伕的座位上跳了下來,克蘿莉亞隨即吐嘈了一句。

  「不不不,出門遠遊跟在城內運輸這目的不同,心情也會不一樣啊!」

  「我可沒打算去到很遠的地方,雖然現在看起來像是被放養的狀態,但是我並不相信城主女兒消失一天不會驚動到城主。」

  「哎呀,我知道啦,這只是比喻而已嘛......對了,話又說回來,魅魔那邊怎麼辦,我們還是被盯上的狀態吧?」

  一邊伸展筋骨的同時,雷爾特突然想起了那位隱藏在暗處的魅魔。

  雖說魅魔盯上了他們,不過自那之後一直沒什麼大動作,導致他都差不多快忘了有這回事。

  法師小姐最近也沒要他特別去盯梢來著,難不成她也跟著忘記了嗎?

  「我們只是要在離城外不遠的地方狩獵而已,她不見得會有動作。」

  聽到這個話題,克蘿莉亞歪頭思考了一下便迅速回答,還不等雷爾特說些什麼,她又繼續道:
  
  「不過,如果她敢出現,那麼算總帳的時候就到了。」

  一如往常地表現出了沉穩的態度,顯然她的心中已經有了主意,讓拾荒者先生不禁訝異地問道:

  「欸,妳有辦法了?」

  最近看她都在忙著魔法教學的事情,也沒見她有在繼續研究那些對付魅魔的方法,怎麼突然就一副自信滿滿的模樣了?

  「算是吧。」

  「是妳新學的魔法嗎?『神光之劍』?『聖輪淨光』?」

  「那兩個是什麼魔法,你幻想出來的?再說了魅魔跟亡靈可不一樣,光元素對她們沒有克制的效果。」

  「喔對,菈妮婭是神官不是魔法師,記錯了。不然是什麼,妳的對魅魔特攻法術終於開發成功了嗎?」

  「吼哦......算了,如果她出現了,你就會知道了。」

  「欸~~~」

  這好像在哪裡聽過的賣關子手法,讓他不禁認為法師小姐是不是還在為上個禮拜的事情記恨著。

  無視了雷爾特在一旁「說嘛~說嘛~」的擾人攻勢,克蘿莉亞一邊拿出懷中的書本作為掩護,一邊打開了系統面板,手點虛空,似乎是在為了今天確認著什麼資料。

  沒過多久,希艾妮絲從遠方緩緩走了過來。在看見主僕二人組正背靠一旁的馬車等待的身影時,她便由走轉跑,匆匆忙忙地抵達了兩人的面前。

  「抱歉!導師、雷爾特先生!我遲到了嗎?」

  「只是我們習慣提早到而已,不用在意。」

  順手關掉了系統面板,闔上書本,克蘿莉亞接著說道:

  「既然人都到了,就一起進去吧。」

  「欸?」

  「怎麼了?有什麼問題嗎?」

  「欸,不,那個......嗯嗯!沒事!沒有事!」

  明顯看得出她猶豫了一會兒,但是學徒少女最終搖了搖頭,擠出了一個看上去相當勉強的笑容。這種不自然的舉動,反倒讓法師小姐感到可疑地看了一眼。

  她倒是沒聽說過城主女兒跟冒險者之間有什麼過節。

  想了想,她決定不再深究。既然沒有聽到任何風聲,那就說明問題不太大。於是克蘿莉亞繼續邁開步伐,走進了冒險者公會,而雷爾特和希艾妮絲緊隨其後。

  「是雷爾特先生和克蘿莉亞小姐啊!」

  今日接待他們的依舊是當初那位幫兩人登記身分的櫃檯小姐,見到了主僕二人組後,她放下了手邊的事務,面露笑容,熱情地招呼道。

  「兩位今天是來買賣素材,還是要來接受委託......嗯?或者是,要幫後面那位小姐登記冒險者的身份呢?看上去好像是沒見過的生面孔呢。」

  「欸,那個,我......

  「我們是來接受委託的,至於這位只是來見習而已。」

  代替被點名而表現得不知所措的學徒少女,法師小姐回答道:

  「菈特菈小姐,請把魔物討伐的相關委託拿出來吧。」

  「好的,我知道了。」

  沒有多問所謂的見習是什麼意思,名為菈特菈的接待員小姐聽完後站起身,從後方的櫃子裡找出了一本委託清冊,放到了石桌上。

  「這是記載著E級委託的冊子,其中不少是討伐類的,幾位可以慢慢過目。」

  「多謝。」

  接過了那本記載了許多委託的書冊,克蘿莉亞向希艾妮絲說道:

  「那麼,一起來選吧,我會以能夠一天來回作為考量來選擇。但如果妳有其他想法,比方說特別想要觀摩哪種魔獸的魔法,也可以提出來。」

  「嗯!」

  略過了前面那些雜事類的委託,克蘿莉亞直接翻到冊子的中間。

  「嗯......幾乎沒什麼變啊。」

  半個月以前,法師小姐就為了讓拾荒者先生不至於閒得發慌而來這裡勘查過一次。與那時候相比,上面刊載的討伐委託倒是都沒什麼變化。

  「是的,畢竟大部分的情況下,騎士團都會搶在公會發布委託之前,把周邊那些容易造成威脅的魔獸清剿掉。」

  似乎是知道克蘿莉亞疑惑的點,菈特菈為她解釋道,說到這裡她還有些無奈地笑了一下。

  「拜此所賜,剩下的都是些價值不算很高,沒什麼挑戰性的委託,我們這邊的冒險者還因為這種原因出走到其他的城邦了呢。」

  「原來如此。」

  「我懂我懂,每天打史萊姆的生活真的很膩。」

  「?」

  見到雷爾特突然一副我很了解的樣子頻點頭,克蘿莉亞不禁斜眼看了過去。

  這傢伙到底是喜歡史萊姆還是討厭史萊姆啊?

  算了,先別管他了。

  將視線從拾荒者先生身上移了回來,法師小姐轉頭看向學徒少女,輕聲問道:

  「如何?有特別想要觀摩哪隻魔獸的魔法嗎?」

  「唔......

  希艾妮絲皺緊眉頭,看上去似乎不太滿意。

  曾經作為跟著騎士團出征清剿的隨隊魔法師,她自然是知道這附近平時存在著哪些魔獸。

  但是這些魔獸中不僅沒有她所中意的,會使用火屬性魔法的魔獸,甚至也不以魔法攻擊見長。現在看到上頭這些一成不變的討伐委託,讓她有些小小的失望。

  還以為最近應該多少有點變化了才對......

  「啊!對了!」

  菈特菈突然想到了什麼似地拍了一下手,吸引了三人的注意力。接著她一邊彎下腰去,一邊說道:

  「我想兩位的實力應該能夠完成這個委託才對。」

  從桌子底下翻出了一張單子,克蘿莉亞接過她遞來的單子,而後讀出了上面的文字:

  「哦......D級委託‧討伐洛原碎石牙豬......

  「欸,我記得這種魔獸的活動範圍應該是在這克洛恩平原的中間地帶,並不在這附近才對啊?」

  「哦!這位小姐記得真清楚呢!是的,牠應該是被趕出來的離群魔獸吧。」

  讚賞了一句希艾妮絲的學識淵博,接待員小姐繼續解釋道:

  「委託人是一位牧場主,根據他的說法,這隻魔獸是在七天前的傍晚時出現的,當時牠突然闖進牧場裡攻擊牧場內的其他生物,對他造成了不小的損失。儘管在這之後不再出現,但他還是希望能請人來討伐掉這隻魔獸,以防再發生相同的事情。」

  「原來如此,情況我了解了,可是,有個問題。」

  「請說。」

  「我跟他的冒險者等級是E級吧,不過這是D級委託,我們照理講應該是沒有辦法接下這委託才對。」

  大部分的冒險者在入會時都會被發放E級的資格證明,除非沒有任何的戰鬥能力,才有可能收到F級的資格證。

  而想要提升等級,不外乎就是在冒險者公會打下實績後進行升段考試。但是截至目前為止的經歷,兩人的實績部分只有完成過一件委託,也沒有貢獻出什麼特別的素材,顯然還未能達成申請升段考試的資格。

  「啊,那個不是問題,我現在就以副會長的權限免除各項繁雜的升級考試,直接幫兩位的冒險者資格提升到D級。」

  「稍等一下,這樣好嗎?」

  「上個委託兩位完成得很出色,而且聽說你們不是遇上了預料之外的強大魔物嗎?但還是成功完成了委託,連帶著讓我貢獻出一筆不錯的業績呢。像這樣的人才,我自然想要為你們行個方便,打好關係囉,欸嘿~☆」

  菈特菈有些俏皮地解釋道,最後還眨了一下眼睛,要法師小姐輕鬆看待這件事,並不用太過在意。

  「是這樣啊......

  在前台服務的接待員小姐原來是公會的高層,這種發展不應該只是會在拾荒者先生的那堆yy穿越小說裡出現嗎?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第一次品嘗到了權力的便利──或者是因為驗證了小說中的橋段──克蘿莉亞感覺到自己的心情稍微變得有些微妙。

等到這個章節告段落後換新版發表好了,舊版.....嘛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59748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日常|論反|喜劇|冒險|重生|穿越|網遊|異世界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b3836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論反】8... 後一篇:[達人專欄] 【論反】8...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