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羽澤鶇的扭曲仙境 番外故事 有咲的生日

亞爾斯特 | 2022-10-27 07:00:05 | 巴幣 24 | 人氣 222


  「好了,接下來我的生日贈禮人就會出現了。不過說真的我倒是希望不是由魔法生日骰子而是由我自己來指定生日贈禮人就好了……」

  坐在椅子上面的少女不禁露出放棄人生的選擇,那頭綁成一對馬尾的金色頭髮好像因為她的內心擔憂而暗淡不已,甚至那雙金黃色的雙眼也似乎無精打采一樣。

  這位少女的名字是市谷有咲,是少女樂團Poppin'Party的鍵盤手,也是樂團少數有常識的人。現在她正在擔心被魔法生日骰子選到的人是否會像弗洛伊德一樣完全不受控制,如果是這樣的話或許今年可能不會得到好運也說不定。

  「呼……不好意思遲到了,我應該沒來晚?」

  聽到熟悉的聲音,有咲感覺自己心中所有的不安全部都煙消雲散。來者是一位留著一頭銀白色長髮有一雙金黃色眼睛的少年緩緩走過來,其中最有特徵的就是那黝黑色的皮膚與狼同樣的耳朵與尾巴。

  這位少年的身分就是沙瓦納克勞的一年級生,傑克.赫羅,也是黑夜烏鴉學院中少數值得信任的學生。所以這讓有咲感到些許的放心。

  「沒事,你來的剛剛好。謝謝你過來幫我慶生,傑克。」

  「這沒什麼,我也只是來盡我身為生日贈禮人的責任。好了,這是我精心挑選的禮物,如果不介意的話就請收下。」

  傑克將自己的禮物遞出,那是一個相當單薄的本子。上面的封面印著許多各式各樣的盆景植物,比方說小小的樹木與仙人掌,內容好像是教導大家如何照顧盆景植物,這就讓有咲有些搞不清楚頭緒。

  「抱歉,我原本是想要送盆栽給妳當生日禮物……但是想不到超出預算,我也完全捨不得我手上的仙人掌,所以……我就只能送這個東西了……」

  看著滿臉困惑的有咲,傑克也無奈又羞愧地抓了抓自己的頭髮,彷彿自己好像是不小心做出錯誤的選擇。看著如此正直又死腦筋的傑克,有咲的臉上也不免閃過一絲笑容,不過臉色馬上變得高傲起來。

  「真是一個笨蛋,居然會送這個東西給我。算了,看在你那麼努力的份上我就勉為其難收下好了。」

  雖然語氣這是這樣,不過只是稍微聽一下就馬上可以察覺到有咲的聲音似乎帶有著些許的喜悅,同時臉頰上面也帶有著些許的紅點,彷彿是無法遮蓋住的害羞而導致的。

  看著這樣的有咲,傑克覺得這次自己準備的禮物似乎不夠好,於是下定決心下次一定要準備更好的禮物給有咲。同時這件事就可以看出傑克好像沒有查覺到有咲是一個傲嬌。


  「好了,接下來我要來問妳一些問題,妳應該沒有問題吧?」

  「嗯,如果不是奇怪的問題那麼我想我應該是可以回答得出來。」

  「嗯……我知道了。如果妳要去無人島,妳會在鶇所認識的黑夜烏鴉學院學生與少女樂團成員中選誰作為妳的夥伴?不過同個樂團的人是不行的。」

  聽到傑克提出來的問題,有咲原本還故作輕鬆的神情馬上就被染上一片悽慘的灰白色,要問為什麼有咲會變成這樣,那是因為她根本就沒有辦法在無人島上撐下去。

  為什麼呢?因為有咲是一個完完全全的室內派,在體育課與運動會的時候有咲的成績也是難得的倒數,就算可以看書上的知識來事著解開問題,但是也沒有辦法保證會發生什麼突發狀況。

  不過在知道POPIPA的成員不能選的時候她是既高興但又讓人感到不安,雖然香澄與多惠兩人相當地暴走不過體力也還算不錯,里美的話則是擔心她要是來了能不能承受無人島的壓力,但是多惠最想要選擇的人莫過於沙綾了。

  畢竟沙綾的觀察能力很不錯,而且也很善於照顧他人,如果讓她跟著的話或許就有辦法撐到救援來臨為止了。然而現在就是連沙綾都不能選必須選別人。

  雖然黑夜烏鴉學院的學生個性都相當的獨特,不過如果要回去的話那想必一定會是如同八仙過海一樣使出各種本領。但是有咲和大多數學生之間的關係也不算是良好,也就只能算是普通,所以要逃出無人島的話那麼自然應該要選比較合適的人才。

  這時有咲的腦海中忽然想到一個很大的重點,於是緩緩地將自己答案說出來:「伊芙,如果要選擇的話我會選擇伊芙。」

  「伊芙,妳說的是那個女孩嗎?」

  聽到這裡的傑克不禁回憶起自己對伊芙的看法,在印象中她是一個非常憧憬日本文化的少女,同時也似乎對於劍道挺有興趣的。就連那個銀學長也想要與她切磋一下。

  「嗯,她的體力也相當得不錯,可以彌補我體力不足的問題。再說我們之間也算是有熟識應該可以互相配合。雖然把她拖下水還真的是有點不好意思。」

  「不過我覺得以她的性格一定會拔刀相助的。」

  看著對於把伊芙拖下水而感到些許慚愧的有咲,傑克也算是對此給予小小的安慰。聽到這點的有咲也算是露出一點釋懷的笑容。


  「好了,接下來是第二個問題。如果妳可以進入黑夜烏鴉學院,你會想要進入哪一間宿舍?」

  「這個嗎?我想應該是伊格尼海德。」

  有咲緩緩地將自己的答案說出來,隨後表明伊格尼海德是還滿安靜且符合自己想法的宿舍,所以根本不需要太過擔憂,也可以安靜地好好休息,而且也可以順便學習製作網頁的能力。

  聽到這點的傑克也默默認同有咲的想法,畢竟在運動系社團中可以看到的伊格尼海德學生幾乎是屈指可數的地步,和在沙瓦納克勞大部分都是在運動系社團這點簡直就是相反的地步,所以這對想要有安靜環境的有咲而言或許是最好的場所。

  同時有咲也開始想像自己待在伊格尼海德的生活,不過一想到自己身邊不存在那四個人的時候,內心就會不由自主地感到些許的哀傷與寂寞。

  「不過……雖然伊格尼海德還算不錯,不過太過安靜的話也是會有點寂寞……啊!我在說什麼!傑克,剛剛的話只是胡說!只是胡說而已!你不准散布出去!好了,訪談結束了!」

  看著這樣臉紅且著急的有咲,傑克也知道自己不該多嘴。只是看到她這樣就不免會露出一點笑容,隨後他也緩緩地拿出奶油開口說道:

  「嗯,確實是結束了。不過我還是必須要把自己手上的幸運禮物傳遞給你。」

  「唉,到底是誰規定這個傳統的……我知道了,你下手輕一點吧。」

  「好!有咲,祝妳生日快樂!」

  看著傑克手中的幸運禮物,有咲不免感到無奈也更想要去找定下這個規則的人說一下話,不過他最後也是選擇了屈服面對自己接下來的命運。

  隨後傑克就將自己手中的奶油丟出,奶油如同水花一樣擴散的有咲的臉頰與頭髮,之後傑克就面對有咲那張埋怨的嘴臉。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感覺事後定砸奶油規則的人肯定會被不少人密切關注w
最(吼/後)也是選擇了屈服面對自己接下來的命運。
2022-10-27 07:38:26
亞爾斯特
謝謝指正,以修正
2022-10-27 07:44:04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