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羽澤鶇的扭曲仙境 番外故事 友希那的生日

亞爾斯特 | 2022-10-26 07:00:05 | 巴幣 134 | 人氣 225


  「接受由魔法生日骰子選上的生日贈禮人給予的祝福那麼壽星就會得到一整年的幸運嗎……不過我覺得比起相信那種奇怪的東西,還是專心練習會必較實在。」

  作為今日壽星的銀色長髮少女正焦躁不安的坐在一張寫有壽星特席的椅子上面,金黃色的雙眼透露出他的不安與焦躁,彷彿好像認為自己不該待在這裡才對的。

  這位少女就是ROSELIA的主唱,湊友希那。她整個人是對音樂相當的認真,就算再與RPSELIA的團員以及其他少女樂團成員相處許久,也對於這種類似於迷信的東西感到些許的不自在。

  「話可不能這麼說,歌姬小姐……妳可是被幸運女神眷顧的存在,因此才能遇見ROSELA的團員們,開啟妳的道路。接下來……就讓身為愛之獵人的我來替妳送上祝福吧。」

  聽到如此熟悉又浮誇的聲音,友希那臉色不改的望向聲音的來頭。來者是一個留著金色蘑菇頭短髮,頭上也配帶著一頂非常浮誇的棕色大圓帽子,彷彿就好像是一位吟遊詩人走出來一樣,同時那雙翠綠的眼睛彷彿就好像是把自己的喜悅表露出去。

  這位男子是盧克.杭特,是波米菲歐列的副宿舍長也是追尋美麗的愛之獵人,似乎在他眼中根本就不存在難看的東西,天底下也就只有美麗的事物而已。

  「盧克,你就是我的生日贈禮人嗎?」

  「正是,那麼,我就把我準備的禮物拿出來獻醜了。希望妳會喜歡。」

  盧克笑容滿面地將自己的禮物拿到友希那的面前,看著眼前的禮物友希那心中充斥著疑惑,不過想著既然是鶇的好友那麼應該是不會做出什麼奇怪的事情,所以她鼓起勇氣將眼前的禮物包裝拆開,想要知道盧克到底準備什麼禮物。

  然而在拆開包裝的瞬間,友希那原本冷若冰霜的面孔居然被打破,露出一張如同天真少女的表情。看到這部分,盧克也露出自信滿滿且確信自己的想法沒有錯的選擇的笑容。

  盧克到底送了什麼東西給友希那呢?答案就是有著貓咪造型的小包包,那個模樣看上去就是一張露出微笑的招財貓臉孔,而這份禮物也精準的射入友希那的內心。

  「哈哈,這份禮物還挺不錯的。這個小玩意兒可以將各種東西放入其中。而且如果是妳最喜歡的貓咪妳絕對不會輕易把它弄丟的對吧?」

  「什!我……我才沒有喜歡貓咪呢!」

  雖然友希那矢口否認喜歡貓咪的事情,不過友希那雙臉通紅的表情就證明了所有的一切。

  其實友希那喜歡貓咪一事早已經是所有人心照不宣的事情,畢竟只要看到她會對香澄的頭髮露出癡迷的神情還有和公園裡面的貓咪逗弄就可以明白她到底是多喜歡貓咪。

  此時盧克看著死鴨子嘴硬的友希那也沒有多說什麼,只是淡然地露出笑容表示自己還是有很多的禮物,所以如果友希那不喜歡的話那麼自己也可以將其收回並進行更換。

  聽到這點的友希那也露出慌張的神情否定盧克的想法,並露出嬌羞的臉孔說道:「等等!我確實沒有喜歡貓咪,但沒說討厭啊。」

  看著友希那嬌羞的臉孔,盧克感覺自己好像找到一個寶物一樣。雖然平時酷酷的友希那也是一種美麗,但是這樣像個純情少女的友希那也是非常不錯的,所以盧克也將其記錄在自己的腦海之中了。


  「好了,我們就把剛剛的事情忘掉然後來採訪吧。首先是第一個問題,如果要在少女樂團與鶇所熟識的黑夜烏鴉學院學生之中選一個做為妳的兄弟姊妹,妳會選誰?不過不能選同一個樂團的人。」

  面對盧克的問題,友希那陷入了苦惱之中。畢竟她根本就沒有想過自己要選誰當自己的兄弟姊妹,黑夜烏鴉學院的學生們可以暫且排除在外,所以只要選擇自己所認識的人來當自己的姊妹就好了。

  雖然不知道為什麼內心中總是有股聲音慫恿自己去選擇香澄,但是只要看盧克那張帶有著興趣的笑容那麼理性就會在最關鍵的時候懸崖勒馬。不過也還是沒有辦法想到自己要選誰作為自己的姊妹。

  不過很快的腦海中就得出一個答案,那就是香澄的隊友里美,里美的貝斯聲雖然不算特別優秀但也算是很厲害,而且如果彼此可以互相配合的話應該會變得更好。

  「原來如此,我也聽說妳和里美、香澄、鶇以及麻彌小姐一起組件一個樂團。如果可以我真希望能夠到現場去聽。」

  「嗯,如果有機會的話一定會讓你們觀賞的。」

  友希那看著渴望看到HOPE表演的盧克,臉上不禁揚起溫柔的笑容。或許那一天盧克一定會看到她們的表演吧。


  「接下來是最後一個問題,如果妳可以進入黑夜烏鴉學院,妳會想要進入哪一間宿舍?」

  面對盧克的問題,友希那自然是希望可以進入能夠好好練習歌唱的宿舍。然而大部分的宿舍都沒有辦法符合她的選擇,哈茲拉比魯規則繁多所以不希望自己受罰、沙瓦納克勞太過吵鬧沒有辦法練習、歐克塔比涅的話則是要工作所以也會沒時間、斯卡拉比亞與波米菲歐列就更不用說了。

  「那麼……我就進入迪亞索穆尼亞吧。」

  「喔拉啦!想不到居然是巨龍君主所在的宿舍!這是為什麼呢?」

  「沒什麼,只是聽說荊棘魔女好像不怎麼會被人打擾。或許可以進入那裡……只是,我覺得莉莉亞的歌聲還有貝斯需要有待加強。」

  聽到友希那的回答,盧克也就只是露出一抹微笑,既沒有認同友希那的看法但也沒有否定。確實莉莉亞不管是歌聲還是料理都是讓人可以到鬼門關走一遭,但是不否認這其中也存在一些美麗。

  「好了,剛剛如你所說那是最後的問題了。那麼我……」

  「話可不能說太早,友希那。作為生日贈禮人可是要把我手中的禮物送出去,妳做好覺悟了嗎?順帶說一下,蘭雖然也被砸了但是卻沒有逃避喔。」

  看著如同盯上獵物的盧克,友希那也回憶起許多人對他的評價。盧克是一個優秀的獵人,不管獵物跑到哪裡去他都可以追上去,於是友希那也只能點頭表示自己做好覺悟了。

  況且,如果她在這種時候選擇逃避的話,那麼一定會被蘭嘲笑,所以不管怎麼樣她都不想要認輸。

  「很好!我已經確認到妳的決意了。那麼歌姬小姐!祝妳生日快樂!」

  盧克在露出笑容的當下將祝福與奶油丟出去,面對這樣的狀況友希那最後也就只能默默地忍受。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友希那傲嬌可愛,但貓貓真的很萌,難怪會喜歡( ˘ω˘ )
2022-10-26 07:36:42
時野理奈.りな
是友希那!我很喜歡她唱的軌跡(重點誤)
2022-10-26 09:36:08
小雨
丟完之後說了一句話:想被折一下嗎
2022-10-26 12:43:25
亞爾斯特
什麼意思?
2022-10-26 12:44:31
小雨
聲優梗
2022-10-26 12:57:05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