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論反】8-10 所謂魔法師

作者:鏡道記│2022-10-19 14:43:59│巴幣:6│人氣:115
  「使用魔力」這一件事並不是專屬於魔法師的特權。

  哪怕是一介沒有經過正統學習的平民,在成長的過程中也能自然而然地懂得釋放自己體內的魔力,各類魔道具得以普及也正是根據這一基礎。

  這一行為對於生物本身而言就如同呼吸一般自然,可謂是一種不必去學習就有辦法行使的「本能」。

  既然如此,魔法師與一般人之間的區別,究竟是在哪裡?

  「破棄......理論?」

  希艾妮絲愣了許久,才好似夢囈般地重複呢喃了一遍克蘿莉亞方才話中的詞彙。

  「沒錯。」

  「我不是很明白......

  聽到希艾妮絲困惑的低語,克蘿莉亞放下了茶杯,隨後問道:

  「妳知道,學習無詠唱這一技巧的最主要目的是為了什麼嗎?」

  「嗯......是為了節省施法時間嗎?」

  「沒錯,不過這個答案比較表面,從更本質上的目的來說──」

  她頓了一下,整理好心中所思的話語,接著認真地說道:

  「是為了戰鬥。」

  在法師小姐看來,無論怎樣高超的施法技巧,究其根本都是為了戰鬥而生。

  生存競爭是十分殘酷的,哪怕一秒的猶疑都有可能導致自身的敗亡。而將這些融會貫通,懂得如何靈活運用身上的力量,讓手裡握擁更多的底牌,無疑能提高自己在這場競爭中的存活率。
  
  「戰鬥......

  學徒少女低下頭來思考了一會兒,但她還是無法理解這之中的關聯性,滿是疑惑地問道:

  「可是,導師,這個目的跟您先前所說的破棄理論有聯繫嗎?」

  「理論是經過無數先人的統整與歸納,一個具備著系統性,可以遵循的思考邏輯。但是在實際的戰鬥中,我們並沒有那麼多的時間依循邏輯去反思,更多的,是憑藉直覺去反應。」

  「直覺......

  「妳還記得,我昨天問過妳還有沒有辦法使用魔力感知嗎?」

  「我記得......啊!您的意思難道是!」

  希艾妮絲思索了一會兒,驚訝地瞪大了眼睛。

  「就像是妳想的那樣,我要妳使用最原始的方式,也就是魔力感知來學習無詠唱。」

  魔法師與一般人之間的區別,答案便是能否使用魔力來「感知」這個世界。

  唯有能夠透過魔力的感官來去體察世上的森羅萬象,才有成為魔法師的可能。

  就像是先天失明者即便能夠透過語言去聽取他人描述這世間的色彩,卻始終難以擁有具體的概念一樣。無法使用魔力感知,也就沒有辦法打開自力學習魔法的那扇門扉,概念的「具象化」對於人類的學習來說有著不可或缺性。

  儘管也能透過其他管道去習得形似魔法的技藝──好比拾荒者先生的魔力之手,至少從結果上來說,這便是魔法的一種──但只要無法藉著魔力感知來學習其他魔法,那麼就始終不夠格自承為一名「魔法師」。

  「可是,這有可能嗎?」

  「可能性自然是有的,只是擁有這種『天賦』的人才實在太過稀少。說白了,這就好像跟妳講說只需要多聽多看就能學會一樣,既不嚴謹,聽上去還很不負責任,不是嗎?」

  對於象徵知性的魔法師而言,這顯然是一件很荒誕的事情。明明就有前人開闢的無數理論可供鑽研,最後卻要選擇回歸依靠本能這樣輕率的方式來去學習魔法。

  「不過,以妳現在的狀況來說,我想值得一試。」

  但是,這便是克蘿莉亞在經過一晚的思考之後,所得出的結論。

  在無法使用魔法的當下,現有的理論體系對於希艾妮絲來說幾近毫無意義。那麼,就回到理論建立之前的情況,通過最原始的方式來觀察、歸納及總結。
 
  儘管這個辦法並不見得就能繞開她身上的詛咒,保證她能正常學會無詠唱。然而,既然知道了正統的方式行不通的情況下,那總得嘗試換個方法。

  「唔嗯......

  聽完克蘿莉亞的提議,希艾妮絲再度低下頭,陷入沉思之中。

  這樣的想法並不亞於自家旗下的那幫騎士對小孩子說著:「只要好好鍛鍊就能成為像自己這樣的騎士哦」,深入思考就能明白幾乎什麼都沒說一樣的幹話。

  但這確實未嘗不是一條道路......

  「如果妳覺得這樣太過荒唐,我們也是可以先從正規的學習方法開始。」

  看見希艾妮絲遲遲無法下定決心,法師小姐補充道。然後抬頭往櫃檯瞥了一眼,正好與拾荒者先生對上了眼。

  思考半响,雷爾特打開了道具欄,蹲下身去,從虛空中拿出克蘿莉亞昨晚挑選出來的教材。接著抱起那一堆書籍走了過來,放到桌面上。

  希艾妮絲沒有回應,而是伸手拿起桌上書堆中的其中一本,快速地翻閱幾頁後,她放下了書,深呼吸了一口氣,鄭重地回答道:

  「......我決定了,導師,我想要聽從您的建議。」

  在看過那本書上撰寫的內容之後,她醒悟了一件事。

  只要「詛咒」還存在於身上的一天,自己就難以穩妥地,按照常規的方法來學習施法技巧。

  那麼,何不試試導師所說,這所謂「荒唐」的辦法呢?

  「很好。」

  克蘿莉亞露出了滿意的笑容,帶著讚賞的語氣說道。

  對方不是一個只認書中死理的書呆子,想來會讓她往後的教學生涯輕鬆不少。

  「那我應該怎麼做?」

  「先從妳熟悉的法術開始吧,妳以前最擅長使用什麼魔法?」

  「小火球!」

  聽到這個問題,希艾妮絲毫不猶豫地回答道。

  「哦,小火球啊。」

  這麼說起來,在雷爾特曾經戰鬥過的記憶裡,鮮血魔女的魔法確實都是火屬性來著。

  將腦海中突然憶起但無關緊要的想法拋至一邊,克蘿莉亞看著眼前表情認真的少女,指示道:

  「我知道了,那麼,接下來我會用無詠唱的方式施放一個小火球。現在,放開妳的魔力,全身心沉浸在感知之中。」

  「好的!」

  希艾妮絲閉上雙眼,釋放出了身體中的魔力,以自身的魔力作為媒介,將感知融入流淌在大氣的魔力之中。

  確認少女進入狀態以後,克蘿莉亞攤開手掌,一絲火苗於手心中燃起,轉瞬間就變化成一顆拳頭大小的火球。

  「如何?」

  大約過了幾分鐘以後,法師小姐熄滅了手上的火球,向少女詢問這次感知的收穫。

  「嗯......感覺很模糊,好像什麼都沒明白。」

  睜開了眼睛,希艾妮絲垂頭喪氣地說道。

  「別太在意,妳畢竟是第一次嘗試這種學習方式。如果能一次就明白,那妳也是天才中的天才了。」

  「嗚......

  聽到這番話,一直以來都認為自己還頗有天賦的希艾妮絲有些受挫。但隨即用力地搖了搖頭,拍了拍臉頰,重新振作起來。

  就算不是天才中的天才又如何,不過只是要多花點時間而已,她對於自己在魔法上的造詣有著絕對的信心。

  見到學徒少女比想像中還要快地打起精神來,克蘿莉亞輕笑著開口道:

  「看來妳很有幹勁,這是件好事。那麼,我們繼續吧,今天的課題就是在精神還能集中之前,不斷地用魔力來感知小火球這一法術。」

  「好的!」

  點了點頭,希艾妮絲突然想到了什麼,疑惑地問道:

  「對了,導師,剛剛除了導師的小火球以外,我的感知中還有個特別顯眼的魔力團塊聚集在櫃檯的附近,那是什麼啊?」

  「喔,沒什麼,那只是雷爾特在嘗試復活下水道撿回來的污泥史萊姆而已。」

  「欸?」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58269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日常|論反|喜劇|冒險|重生|穿越|網遊|異世界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b3836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論反】8... 後一篇:【告知】2022/10/...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ld12347🔉🐷🤓😁
一切都是詛咒 我們都沒有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3:1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