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達人專欄] 【論反】8-6 勸誘(?)

作者:鏡道記│2022-09-21 10:25:14│巴幣:4│人氣:93
  如果不是因為自己現在的身份是艾莉絲的話,希艾妮絲覺得自己大概就會直接逃離現場了吧。

  哪怕他們那驚訝的目光中並不挾帶任何的惡意,然而這仍舊讓希艾妮絲備感羞恥,尤其這還是在這位魔法師前輩的面前。

  不能使用魔法還敢擔當教導魔法的家庭教師,仔細思考一下,這不也是挺丟臉的一件事嗎?

  「......那邊看熱鬧的,頭給我轉回去。」

  克蘿莉亞嘆了口氣,轉頭看向那群吃瓜群眾,無奈地說道。

  是沒看到人家那張紅得跟蘋果一樣的臉蛋了嗎,會不會看氣氛啊?

  「抱歉,我家僕從和他的魔獸夥伴多有失禮。」

  確定那群吃瓜群眾全都乖乖聽話地轉回頭去盯著窩後,克蘿莉亞才回過頭來歉聲道。

  希艾妮絲快速地搖了搖頭,儘管臉蛋上的羞紅尚未褪去其顏色,但她還是強硬地表示自己並不在意。

  不過,她依舊沒有要開口解釋自己難處的意思,於是雕刻屋內頓時陷入了一片沉默。

  就在克蘿莉亞還在斟酌話語的時候,一道聲音連同著一隻手橫插了進來。

  「艾莉絲小姐,您有什麼難處不妨可以跟我家小姐說一下。只要是有關於魔法的問題,大小姐還是挺厲害的。」

  只見雷爾特拿走桌上的茶杯,一邊為她斟滿,一邊和善地說道。

  「啊,謝謝......

  待他重新遞上一杯溫茶後,希艾妮絲才反應過來,小小聲地謝道。

  見到拾荒者先生切換出認真模式,克蘿莉亞直直地盯著他。而在注意到了法師小姐的視線時,他用食指指了自己的眼睛,然後隱晦地搖了搖頭。

  『真知之瞳』沒有檢測出任何狀況?什麼情形?

  理解了雷爾特的暗示,她有些頭疼,但隨即輕輕吸了幾口氣,認真地開口問道:

  「不好意思,艾莉絲小姐,雖然這可能有些冒犯,但還能請妳回答我,『現在無法使用魔法』這句話,是怎麼一回事嗎?」

  「......

  希艾妮絲捧起茶杯,撇過頭去,還是沒有開口。

  小孩子嗎......

  克蘿莉亞無奈地想著。

  儘管外表上她還比希艾妮絲要來得年幼,不過兩人此時的立場卻是被調換過來。

  如果是面對像琪可那樣年紀的小女孩,克蘿莉亞還能柔聲詢問發生了什麼事情。但是,此時她所面對的則是一名行為表現上有些孩子氣的,現在應該是1516歲的少女。

  倒不是覺得彆扭,只是面對青春期的少女,又具備比常人更高一等的自尊心。法師小姐實在是沒什麼自信能一邊哄好她,一邊問出真實情形。

  「刨根問底雖說不太好,不過如果不好好說出來,我們也無法知道艾莉絲小姐的狀況。大小姐是一名厲害的魔法師,說不定剛好就能解決您身上的問題哦。」

  在克蘿莉亞有些束手無策的情況下,雷爾特一邊說著,一邊端出了一盤餅乾。

  昨天拿到了報酬以後,他們的經濟狀況算是寬裕了不少,這盤餅乾也是從餐廳裡打包出來,準備拿來當作下午的點心,現在倒是剛好被用來招待客人。

  「來,請用吧,艾莉絲小姐剛剛一直都很緊張對吧,吃點甜食可以幫助您放鬆哦。」

  「......

  這個跟鄰家大哥哥一樣的傢伙是誰啊!?

  法師小姐見鬼了般地盯著拾荒者先生,她可沒看過他居然還有這一面。

  儘管依舊默不作聲,但聽到這番話後,希艾妮絲不疑有他,身體很誠實地拿起餅乾來,咬了一口。

  鬆鬆脆脆的口感,適當的甜膩在嘴巴中化開,讓她不禁一口接著一口。

  待吃下了三四片餅乾,情緒稍微緩解以後,她才注意到克蘿莉亞臉上那複雜的表情,以及雷爾特不帶任何惡意的笑容,臉色頓時又像是被水煮沸一般,變得無比通紅。

  失敗!失敗!失敗!失敗!失敗!失敗!失敗!失敗!失敗!失敗!

  突然鬧什麼脾氣啊我!而且現在以假身份來說這不是太放縱了嗎!?

  希艾妮絲這才反應過來,勉強壓下自己那過人的自尊心,放下了茶杯。

  「......對不起。」

  這聲音細若蚊蚋,看來學者少女的內心還是有些放不下。

  好在這個狹小的空間中並沒有多餘的嘈雜聲,她的道歉還是好好地傳達到了另外兩人的耳中,只見克蘿莉亞率先開口道:

  「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隱情,我明白,妳沒有道歉的必要。只不過,如果妳沒辦法好好說明自己的情況,那樣我會挺困擾的。」

  法師小姐嘆了口氣,然後繼續說道:

  「我就這麼說吧,光知道理論,妳也無法理解無詠唱的。」

  「......您是在懷疑我的資質嗎?」

  被刺激到了自尊心,再度忘掉了自己現在的身份,少女的語調開始蘊含著些許不忿。

  「不。」

  在希艾妮絲說出更加針鋒相對的話語前,法師小姐果斷地否定道。

  「那是,為什麼呢?」

  「妳作為一名魔法師,那也應該知道要掌握這種施展魔法的技巧,實踐經驗是不可或缺的一環吧。」

  「我明白,但即使是元素共振那一類,不去透過實踐就難以理解的技巧,也有相應的學術理論可以供人鑽研,所以我想求教的正是無詠唱關於那類的學術理論。」

  「哦?我記得,元素共振的基礎學說裡應該有提到過,『個體的魔力於元素的適配性各有不同,唯有多次運使不同的元素魔法才可鑑別箇中差異』,那麼,在沒有去施展魔法來實證這項理論可信度的當下,妳,究竟理解了元素共振的什麼呢?」

  「我──」

  希艾妮絲剛想反駁,但她不禁回憶起自己那時閱歷無數書籍的過往,隨即意識到對方話中的正確性。

  即便再怎麼揣摩那些技巧上的理論,一旦不去實踐,就有如被蒙上了層白霧一般,難以見得其真切的模樣。

  紙上談兵,那就只不過是認識,而不是理解。

  見到面前的少女支支吾吾,明白對方說不出什麼有條理的反駁後,克蘿莉亞就像是要進一步打破她僅存的妄想般,直接闡明道:

  「有,無詠唱確實也有那類學術上的理論,但它的本質是什麼?我可以直白地告訴妳,它就是熟能生巧的『極致』。」

  「與它相關的理論皆是旨在如何縮短那個熟能生巧的時間,但歸根究柢,那也與實踐經驗密不可分。所以妳即使知道了那些理論,只要妳不去施展魔法,那對妳的理解就沒什麼幫助。」

  「......

  熟能生巧的「極致」,這與希艾妮絲在書上看過的內容毫無二致,但她總是無法將這短短的幾個字與自己現有的學識融會貫通。

  而且,現實也不再給她足夠熟能生巧的時間,早早地剝奪了她這麼做的權利。

  「既然妳作為一名魔法師有如此強烈的求知慾,甚至不吝於付出自己心愛的珍寶。那麼妳不覺得,妳現在的做法,相當的空虛嗎?」

  「大小姐,您這就──」

  注意到了克蘿莉亞好像越說越來勁,雷爾特剛想出聲緩和氣氛,但還沒等他說完,希艾妮絲那頭便傳來了夾雜著哽咽的話語聲:

  「......我當然,明白啊......

  清澈的液體於面頰上滑落。

  「可是,我就是,施展不出魔法啊......

  或許是因為現在的身份是艾莉絲的緣故,不用再保持原本的矜持;又或許是因為已經丟臉了好幾次,乾脆破罐子破摔了,生性驕傲的貴族少女任由眼淚湧出。

  「能的話,我當然,嗚......也想啊......

  她摘下眼鏡,低下了頭,不想讓兩人看到自己現在的表情。

  即便淚水低落到地板的那副模樣,外溢出來的悲戚無論如何也抑止不住。

法師小姐,我願稱妳為最強。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56278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日常|論反|喜劇|冒險|重生|穿越|網遊|異世界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b3836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論反】8... 後一篇:【存活】2022/9/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大家
小屋更新彩色插圖~佛像x2 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3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