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羽澤鶇的扭曲仙境 番外故事 筑紫的生日

亞爾斯特 | 2022-09-15 07:00:09 | 巴幣 20 | 人氣 243


  「根據黑夜烏鴉學院的傳統,被魔法生日骰子選中的生日贈禮人就會來為我慶生吧?對方一定是鶇學姊的熟人,我一定要努力不要讓他們看到笑話,也不能讓他們有機會嘲笑鶇學姊!」

  坐在主角位置上面的嬌小少女一邊鼓勵自己一邊等待為自己慶生的人,她那紫色的長髮在兩處綁成各自的馬尾,橘色的雙瞳散發出不想輕易認輸的光彩。這位少女的名字叫做二葉筑紫,是少女樂團MORFONICA的隊長也兼職鼓手。

  「哎呀,筑紫小姐看起來妳好像相當認真呢。」

  「你是弗洛……傑伊德先生對吧?」

  「沒錯,看樣子妳已經記住分辨我們兄弟倆是看頭上的瀏海。」

  筑紫看到對方走進來的時候差一點就認錯,畢竟對方與他的雙胞胎兄弟弗洛伊德非常相似且有一頭藍綠色的短髮,不過要認出他們兄弟誰是誰還有一個簡單的辦法,就是看他們頭上那黑色的瀏海,如果瀏海看起來像是J的話那麼那個人就會是傑伊德。

  看到筑紫的表現,傑伊德那一雙右眼為金黃色與左眼呈現為橄欖色的異色瞳孔也散發出愉悅的心情,嘴角也變得像是考券中稱讚答對的打勾形狀。彷彿就好像是稱讚自己小孩的父母一樣。

  「我可是很能幹的,而且鶇學姊也已經告訴我要怎麼分辨你們誰是誰了。只要知道一點特徵的話那麼自然就可以分辨出你們到底是誰的。」

  「呵呵,那麼作為獎勵,我就把我準備的生日禮物送給你吧。」

  傑伊德看著那邊因為誇獎而沾沾自喜的筑紫露出溫柔的笑容,隨後也將自己的禮物拿出來。那是一個被精美的包裝紙打扮並有點厚度的長方形,筑紫在拿到手後就小心翼翼地拆開包裝,結果如同外表所見的那樣,是一本筆記本。

  「這……這個是……筆記本。」

  「沒錯,不過這不是普通的筆記本。這是收錄了阿祖爾在經營與面對客人的時候所有重點,如果遇到任何困難的話隨時歡迎翻開這個筆記本然後來確認裡面的內容喔。」

  「是嗎?謝謝你傑伊德先生!也要謝謝阿祖爾先生!不過這樣免費送我真的沒問題嗎?」

  「沒事,鶇小姐在蒙斯特羅休息室的時候也幫了阿祖爾很多的忙,所以這算是阿祖爾的一點小報恩。再加上妳也是一位可靠的隊長,所以阿祖爾想要投資妳一下。」

  「原來如此,那麼為了不辜負阿祖爾先生的好意,我一定會好好加油!」

  受到鼓舞的筑紫不禁露出振奮的精神,想說不管怎麼樣都不想讓鶇丟臉,而且也不想辜負阿祖爾的心意,心中的努力指數也不斷的上漲。然而她卻沒有注意到傑伊德那若有所思的笑容。

  「月之森女子學園,基本上是貴族少女才會進去的學校。筑紫同學她本人也算是某家餐飲業的千金,換句話說,如果和她稍微打好一下關係的話,那麼就可以算是在這個世界稍微樹立起蒙斯特羅休息室的契機,畢竟這是阿祖爾的命令,所以要好好的執行。」

  傑伊德看著筑紫的時候,臉上再度浮現出笑容,然而那張笑容中的溫柔早已蕩然無存,剩下來的就只有要如何榨乾筑紫的利用價值這個想法。


  「好了,接下來是我要詢問關於妳的問題,希望妳可以好好回答。當然,可靠的筑紫小姐是絕對可以回答我的問題的。」

  「當然,交給我吧!」

  看著因為被稱讚可靠而就在那邊高興到快要升天的筑紫,傑伊德臉上的笑容就變得更深層。如果要比喻的話傑伊德是散發出美妙香甜味道的捕蟲植物,筑紫就是自投羅網的美食。

  「好,那我開始了。在少女樂團中還有鶇小姐所認識的黑夜烏鴉學院學生之中,妳會選哪個人做妳的兄弟姊妹?不過同個樂團的人要除外。」

  面對傑伊德的問題,筑紫也開始思考自己到底要選誰做自己的兄弟姊妹。這時腦海中也忽然想到一個可能性,於是便開口說道:「摩卡學姊可以嗎?」

  「摩卡?啊~是鶇小姐的童年玩伴嗎?雖然我沒有辦法想像摩卡當姐姐的樣子,不過這也算是妳的選擇,我不會去多問的。不過基本的理由還是要知道的。」

  「之所以會選她就是因為這都是多虧摩卡學姊我才會到羽澤咖啡廳,所以我想要好好謝謝她。而且摩卡學姊她有很多我值得學習的地方!」

  「原來如此。不過她真的會願意讓妳學習嗎?」

  看著那邊興奮的筑紫,傑伊德露出贊同的笑容,不過他的眼神似乎隱隱帶著一點嘲諷與戲謔,彷彿好像是在看一隻被逗弄的小動物。


  「好了,接下來是第二個問題。如果妳可以進入黑夜烏鴉學院,那麼你會想要進入哪間宿舍呢?」

  「歐克塔比涅!我絕對要進入歐克塔爾比涅!」

  筑紫面對傑伊德的問題是二話不說毫不猶豫地選出自己的答案,聽到這點的時候傑伊德就不禁露出帶有點興趣的笑容。

  「喔,可以告訴我為什麼妳要選擇歐克塔比涅嗎?」

  「因為歐克塔比涅不是有再開設蒙斯特羅休息室的餐廳嗎?聽說鶇小姐曾經在那裡打工過,所以我想要在那裡稍微試試看!而且我也一定會很可靠的。」

  「是嗎,真是可靠,那就拜託妳了。不過可要注意一下別弄破盤子囉。」

  「不……不會啦!我不會那麼容易就打破盤子的!」

  看著在那邊因為自己的話語而被弄得滿臉通紅的筑紫,傑伊德也開始進行思考。內心中感嘆筑紫實在是太容易控制了,和那個只會在那邊成天把擊潰掛在嘴邊的臭貓咪不一樣,不過她好像對謊言有所警戒,所以對付她就交給平時不按牌理出牌的弗洛伊德的就好了。

  「對了,這樣問題已經結束了吧?」

  「沒錯,不過還不算是真的結束。我必須要把我手上的幸運禮物交到妳的手上,雖然這可能會有點丟臉,不過妳絕對不會逃避的,對吧?」

  面對筑紫的問題,傑伊德緩緩地拿出隱藏已久的奶油,臉上也不禁浮現出一抹邪惡的笑容。雖然那抹笑容如流星一樣一閃即逝,但是卻讓筑紫卻感到些許的恐懼,但是就算這樣筑紫也還是鼓起勇氣露出堅毅的神情,其姿態彷彿就好像是做好致死地而後生的樣子。

  「沒事的!我一點都不怕!不管怎麼樣我都會接受的!」

  「是嗎?真不愧是可靠的筑紫小姐,那麼我就來了,祝妳生日快樂!」

  傑伊德看著筑紫的神情就不禁露出溫柔且邪惡的笑容,隨後就奮力將自己手中的奶油丟到筑紫的臉上。筑紫的臉瞬間被奶油給塗滿,看著傑伊德臉上的笑容,筑紫也不禁露出笑容,盡管她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笑。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筑紫感覺很萌(*‘ω‘ *)
2022-09-15 07:13:46
亞爾斯特
嗯,她真的很可愛。而且還是被阿祖爾與里茨兄弟盯上的小白鼠
2022-09-15 07:24:48
哈哈哈
筑紫可愛
2022-09-16 06:06:45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