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論反】8-5 拜師

作者:鏡道記│2022-09-07 12:52:19│巴幣:8│人氣:140
  雖然很好奇為什麼他的話說到一半就突然沒了下文,一瞬間臉上還閃過彷彿失去了幹勁的表情。但是希艾妮絲並沒有追問,一邊看著他毫不在乎地把自己服侍的主人推進去,一邊乖巧地跟在他的後頭,進入了店內。

  首先映入她眼簾的是櫃台上不知為何放著一塊加熱用的魔石板,接著才是各式各樣被擺在架子上的木雕,隨後,她注意到了那一件──

  鋒利的銳牙以及凶狠的眼神,還有那個彷彿在對著月亮宣洩自己憤怒的咆哮動作。

  ──非常之活靈活現,帥氣滿點的森林狼木雕。

  「......奇怪,少城主前天沒把茶壺還來嗎?」

  把小水鼠的窩安放在櫃台上,順便把克蘿莉亞放在了椅子上後,雷爾特走到櫃台後方翻找了一下,結果沒找到那個十多天來陪伴他度過無聊時光的好夥伴。

  好在他也不是沒有準備備用品,於是將備用的茶壺拿出來,按照以往的流程熟練地泡製茶水的途中,他注意到了學者少女正靠在其中一個架子旁,目不轉睛地盯著某件木雕。

  順著她的目光看過去,雷爾特發現那是先前他極力向少城主推薦過,卻被無情拒絕掉的森林狼木雕。

  「您喜歡這種風格的?」

  雷爾特出聲問道,驚醒了被森林狼木雕所吸引的希艾妮絲。

  「啊,這個,那個......

  她慌慌張張地想要解釋,不過緊接著就意識到自己現在的身份不是那個天才魔法使,於是她乾脆承認道:

  「是的,因為這件木雕,很帥氣不是嗎?」

  「哦!真是好眼光!」

  沒想到希艾妮絲還有這樣的一面,雷爾特以為她對魔法以外的事物都不感興趣呢。

  既然她還有其他興趣那可就好辦了,想到這裡,他開口道:

  「您要是喜歡就送您了,反正也賣不出去。」

  「欸!可以嗎!」

  話說出來希艾妮絲隨即反應過來,趕緊搖了搖頭。

  「不行,我跟你無親無故,不能白收你的東西。」

  「沒事的,您是少城主的家庭教師,這就當作見面禮吧,或者作為感謝您平時教導少城主的謝禮也行。」

  「咦......?」

  總覺得哪裡有點奇怪,但是希艾妮絲還來不及細思,就被雷爾特胡攪蠻纏的邏輯炸彈一通轟炸,最後半推半就地收下了這件森林狼木雕。

  過沒多久,隨著盛滿茶水的茶杯被放到眼前,克蘿莉亞也跟著回過神來。發現自己不知不覺坐在了店內的椅子上,而雷爾特以及小水鼠們正跟著那位學者少女一起若無其事地喝著茶。

  現在的她看上去似乎安定了不少,不像剛剛在店前徘徊時一副不安的模樣,而且腳邊不知為何還多了一個森林狼木雕。

  雖然不了解前因後果,不過就算不用深入思考,克蘿莉亞也能猜到她應該是被拖入了拾荒者先生的節奏中。

  法師小姐從不懷疑自家夥伴莫名其妙的程度,以及利用這種莫名其妙將周遭人捲進來順應自己的被動能力。

  總而言之,她先是順著氣氛喝了一口茶,然後才開口說道:

  「抱歉,這位......學者小姐,我剛剛多有失禮。」

  「啊,那個,沒關係......怎麼了嗎?」

  見到克蘿莉亞直盯盯地看著自己,希艾妮絲有些拘謹地問道。

  「不,沒什麼。」

  比自己想像中還要來得弱氣。

  無論是雷爾特記憶裡的鮮血魔女,亦或是城鎮居民口中的守護者,都很難與眼前這名少女表現出來的模樣劃上等號。

  克蘿莉亞不動聲色地在內心中評價道,倒也談不上失望與否,只是單純感到意外而已。

  想了想,她放下茶杯,開口自我介紹道:

  「我是克蘿莉亞‧艾歐尼薩姆,旁邊這個有些奇怪的傢伙是我的僕從雷爾特。」

  「另外──」

  雷爾特剛想開口補充些什麼,但隨即被克蘿莉亞瞪了一眼,示意他現在先閉嘴。

  拾荒者先生搗亂的能力太強了一點,不先叫他安分點恐怕會一直跑題,讓對話難以進行下去。

  「嗯,我有從希德先生那裡得知兩位的名字。」

  儘管注意到了這對主僕的互動,不過希艾妮絲也沒有太過在意。她點點頭,接著深深地吸了一口氣,撫平自己緊張的情緒後,她也放下了茶杯,平穩地開口說道:

  「那麼,重新自我介紹,我是艾莉絲,是教導希德先生魔法的家庭教師。」

  「原來如此,妳看上去還真是年輕呢。」

  「哈哈,是、是嗎......

  露、露餡了嗎?

  這番似乎意有所指的話,讓希艾妮絲再度提起緊張的情緒,只不過,克蘿莉亞卻是沒有多在這上面糾纏的意思,反而話鋒急轉道:

  「那麼,請恕我直言,希德先生的家庭教師來拜訪我們是有什麼事情呢?」

  「啊......

  希艾妮絲並沒有料想到這位貴族小姐竟如此直接,見面不到十句話就直奔主題。

  「比起單純的武力,語言才是貴族的力量所在。雖然說是這麼說,不過在姐姐看來,嗯,這就是拐彎抹角吧。」

  她不禁回憶起自己曾經向弟弟抱怨時,弟弟給予的回應。儘管她至今仍舊不明白為什麼必須這樣,讚美不是讚美;詆毀不是詆毀,但這不妨礙她將其他貴族理解成「不能好好說話」的一個群體。

  而且,對方可是被弟弟特意註明過「注重禮節的貴族小姐」,那有可能會像自己一樣直白嗎?

  還是說,這看似直白的話語裡其實也是話中有話呢?

  「單純地來拜訪嗎?」

  見到希艾妮絲嘴巴囁嚅著,遲遲沒有說出回答,克蘿莉亞再度問道。

  「不、不是。」

  她深深吸了一口氣,拋開了那些她並不擅長的雜念,將自己的來意明明白白地道:

  「我是從希德先生那裡聽說,克蘿莉亞小姐是一名會使用無詠唱的魔法師。因為非常想學習有關於無詠唱的知識,所以才前來拜訪的。」

  「原來如此。」

  克蘿莉亞瞥了眼雷爾特,但是雷爾特並沒有任何反應。

  在法師小姐的嚴厲眼神要求下閉嘴後,他便一個人看上去很寂寞地喝著茶,而一旁的小水鼠們正同情地用小爪子拍拍他。

  「嘖。」

  看到這溫馨的一幕,她莫名有些不爽地咋了一下舌,然而這番表現卻是讓希艾妮絲會錯了意。

  「......那個,不方便,是嗎?」

  除了他們家以外,她所見過的貴族幾乎都很看重身份之別,而她也早有預料過身份上的區別可能會造就這樣的結果,然而被如此厭惡地拒絕還是令她感到相當沮喪。

  儘管如此,她也還是不願意以「希艾妮絲」的身份前來。

  即使被嘲笑,被拒絕,那也是「艾莉絲」這個虛構出來的身份的事情。

  至少,她能這麼認為。

  「......!」

  看到面前的希艾妮絲露出了失落的表情,法師小姐這才驚覺剛剛好像不小心洩漏了內心的情感。

  「對不起,我並不是在針對妳,請不要在意。」

  回過神來的她趕緊打了圓場,挽留下意欲離開的希艾妮絲後,她才繼續開口說道:

  「那麼,妳想學習無詠唱,是嗎?」

  「是的。」

  接著,希艾妮絲將懷裡的那本書遞了上來,並且說道:

  「雖然我不知道這本書能不能讓您滿意,不過這是我的收藏中最有價值的一本魔導書了,還請您收下!」

  有求於人的態度,希艾妮絲還是明白的。

  無詠唱的知識極度珍貴這一點,她十分清楚。如果想要不付出任何代價就得到這樣的知識,這既是對對方魔法師這一身份的不尊重,也是在褻瀆這份知識擁有的價值。

  一本魔導書的價值或許還不足夠,但她也並不只打算付出這本魔導書而已。

  「魔導書啊......

  克蘿莉亞接過了魔導書,雖說腦海裡有著相關的知識,不過這還是她第一次看到實物。

  魔導書與魔法書不同,並不僅僅是單純記載著魔法知識的書籍,而是能真切幫助實戰的道具。功能就如同法杖那些輔助施法的器具一樣,可以增幅法術成形的威力。

  稍微看了一下,這似乎是一本能增幅火系魔法威力的魔導書,然而增幅的力量在克蘿莉亞看來挺有限,算是聊勝於無的存在。

  見到對方沒有很感興趣的模樣,希艾妮絲的心裡有些失落,畢竟那已經是她手頭現有的最好的魔導書了,而且還是她以前最愛不釋手的一本。

  自己明明視若珍寶,結果在人家眼中似乎只是形同路邊石頭一般的存在,這種眼界的差距讓她不禁感到氣餒。

  但是,氣餒歸氣餒,既然都明白到人家不夠滿意了,於是她又拔下手上的戒指,再度遞了上去。

  「那個,這是能儲存魔力的戒指──」

  「不了。」

  希艾妮絲話還沒說完,克蘿莉亞就搖了搖頭。隨後把那本紅色封皮的魔導書,連同她要遞上戒指的手都推了回去。

  「欸?」

  她有些緊張,不明白對方為什麼突然果斷拒絕了她,隨後她想到了一個可能性,小聲地試探道:

  「莫非因為這是我使用過的,所以您覺得不滿意嗎?」

  可是,自己能動用的大部分積蓄都已經在之前拿來買其他施法媒材時用掉了,現在就算去買一個新的,也不一定能買到比自己身上更好的東西了,該怎麼辦啊......

  「我不是這個意思。」

  見到希艾妮絲臉上還是充滿困惑,克蘿莉亞直接挑明道:

  「看妳的表情就知道了,這些都是妳的寶貝吧。」

  「......

  被點破了隱瞞的心思,希艾妮絲抿起嘴唇,沉默不語。

  見到她這一副並不坦誠的倔強模樣,腦海中勾勒出的那名驕傲的貴族少女似乎總算看到了點雛型,克蘿莉亞嘆了口氣,然後繼續說道:

  「我並不想搞得自己像個橫刀奪愛的惡人一樣。」

  「......對不起,給您添麻煩了。」

  看出了希艾妮絲要起身告辭的心,克蘿莉亞再度阻止道:

  「先別急著離開,我也沒說不願意教妳。」

  本以為已經無望的事情突然間有了轉機,希艾妮絲不禁露出了混雜著興奮的驚訝表情。

  只是隨後她便想到了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可是她不明白對方想從自己身上得到什麼。

  自己珍貴的魔導書她看不上眼,儲存魔力的戒指還沒說完就被拒絕,那難道會是知識嗎?

  不過希艾妮絲並不認為自己會擁有她看得上的魔法知識,畢竟對方是會使用無詠唱的魔法師,她擁有的知識應該要比自己來得深廣才對。

  「我並不想要妳珍貴的寶物,我只要錢。」

  「欸?錢、錢嗎?」

  然而這超出了她預想範圍,過於俗氣的答案讓她驚訝地睜大了雙眼。

  「對,既然妳是希德先生的家庭教師,那麼應該有相應的薪資吧?我只要妳支付妳過去半年以來的薪資就好。」

  配合了希艾妮絲給出的身份設定,克蘿莉亞提出自己的要求。

  本來想著先排除掉她可能成為鮮血魔女的因素再說,現在倒好,目標直接送上門了,法師小姐趁勢改變了主意。

  增加她自己魔法相關的知識儲備量,或許就能減少她墮入追求邪道力量的可能性。尤其本人還表現出了如此懇切求學的態度,她並不介意為這位好學的少女指點迷津一番。

  只是過了一會兒,仍舊沒見到希艾妮絲給出個準確的答覆,這讓克蘿莉亞不禁有些困擾地問道:

  「......我說,妳該不會是沒有儲蓄的習慣吧?」

  雖然知道對方身上的家庭教師身份是假的,不過作為一名貴族,除非窮困潦倒到快被除名的那種,不然有點零花錢也是理所當然的吧?

  如果她本人真是個這樣的月光族,那法師小姐可就有些頭疼了。

  儘管自己是想幫助她沒錯,但是勞務不能拿取對應的所得的話,實在是抵觸到了法師小姐心中的等價交換原則。

  況且,法師小姐從不覺得自己有演繹出爛好人的人設,自己無償幫助她的話,說不定反而會被質疑心懷鬼胎吧?

  嗯,對,首先會質疑自己的就是旁邊那個明明設定上是自己僕從的傢伙。

  「不!我有積蓄的!」

  剛剛因為太過震驚而不敢相信,現在聽到這話,希艾妮絲趕緊回過神來,猛地搖了搖頭。

  天上真的掉下餡餅了!

  雖然按照她印象中的家教工資來計算的話,她現在的積蓄確實不滿足對方所要求的半年份,但是與手上這本魔導書的價格相比來說簡直是九牛一毛。只是這點錢的話,她可以先向弟弟預借再償還,想來他對於這種合理的預支行為也不會表示反對。

  不過跟希德相比起來,希艾妮絲的臉皮還是稍嫌薄了一點。就算明白這是一場你情我願的交易,更別說這條件還是對方自己開出來的,但她仍舊有著受惠過多的良心不安,小心翼翼地開口問道:

  「那個,這真的可以嗎?我手上這本魔導書比較,啊不,比您要求的要值錢許多,所以說......

  聽到對方居然有主動想當隻肥羊的意向,克蘿莉亞笑了笑,輕搖了頭。

  「我個人並不太需要魔導書的輔助,而魔導書又經常屬於有價無市的存在。考慮到這些潛在的成本,給我這樣的金錢便足以。」

  有價無市的東西最難找到的就是買家,她並不想去浪費時間在那種事情上。而且明知是人家愛惜的寶貝,還毫不留情地拿去變現這種事,她可不是什麼殘忍的魔鬼。

  「好!」

  理解了對方的考量,於是希艾妮絲也不再客氣,欣喜地答應道。

  「那麼,交易成立。」

  克蘿莉亞宣布完後,再度瞥了眼雷爾特。

  這時候的雷爾特也把茶杯放下,正摩娑著下巴,跟芽吶吶他們一起盯著小水鼠之窩,研究該如何把它裝飾得漂漂亮亮的。

  奇怪,希艾妮絲不是他心中的一塊缺憾嗎?為什麼現在她本人都在面前了這傢伙卻是這個模樣?

  暫且先把拾荒者先生那看起來漠不關心的態度放到一邊去,克蘿莉亞的視線轉回至面前。看著毫不隱瞞地面露喜悅的希艾妮絲,認真地說道:

  「首先,我必須確認妳對魔力的掌握度如何,好確定我該從哪裡開始引導妳學習無詠唱,能施展一個『淨身術』給我看看嗎?」

  『淨身術』,一個用來清潔身軀,沒有任何殺傷力的魔法,幾乎每個法系冒險者都會學習。畢竟出門在外,不管是用來擺脫野獸追蹤,還是從生活品質上來考慮,這都是一個無比實用的魔法。

  同時它的使用難度與『魔力之手』一樣都是入門級別,尤其影響的範圍並不大,在現在這個狹小的空間裡,用這個魔法來測試她對於魔力的掌握能力最適合不過。

  然而,聽到這話的希艾妮絲卻是身體一僵,開朗的表情也變作了為難的神色。經過幾番內心掙扎後,她最後還是認命地說道:

  「我因為一些緣故,現在無法使用魔法,所以......能請您教導我理論上的知識就好嗎?」

  「欸?」

  「欸?」「吶?」「吱?」「吱吱?」「吱吱吱?」

  在克蘿莉亞發出驚疑聲的同時,雷爾特和小水鼠們也跟著轉過頭來,一齊面露驚訝。

  雖然法師小姐以為他漠不關心,但其實拾荒者先生一直都有豎起耳朵在關注這邊的動靜。

下禮拜可能休刊,我的比賽稿快窗了,對不起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55250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日常|論反|喜劇|冒險|重生|穿越|網遊|異世界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b3836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論反】8... 後一篇:[達人專欄] 【論反】8...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