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論反】8-4 可疑人士學者小姐

作者:鏡道記│2022-08-31 12:09:25│巴幣:8│人氣:144
  約莫一個半小時前,太陽高懸的正中午。

  希艾妮絲坐在梳妝鏡前,重新確認自己的打扮。

  黑色假髮和方框眼鏡,配上單調的素色披肩,身上的衣物雖說質料不錯,但是樸素的樣式讓人聯想不到會是貴族所穿的服裝。

  儘管她已經不是第一次以這副裝扮走上街了,也驗證過她以這模樣出現在街上時完全無人會去注意。然而她還是相當認真地檢查自己身上的著裝,深怕哪裡露出馬腳。

  自從無法使用魔法以後,出門前她總是會先將自己偽裝起來。

  「希艾妮絲‧伯羅奔尼撒」,在城民的眼中應該是一名強大的天才魔法師,值得他們為此驕傲並且尊敬的領主後裔。

  希艾妮絲有著自知之明,明白現在的她並沒有資格用這個形象去擁有這份榮耀。

  況且,她的自尊也不允許自己享受與之不相配的虛榮。

  「好。」

  確認完畢後,她打開房門,小心翼翼地繞過其他僕從的視線,走出了宅邸。

  離開宅邸後,還有一道正門口的關卡必須越過。

  儘管伯羅奔尼撒家並不追求奢華和浮誇,不過該有的排場也還是要有,因此有著與宅邸配套的莊園也成為了理所當然。

  她並不走正門,因為那樣會被擔當門衛的騎士給攔住,而避開騎士的方法則是她小時候所發現的一條小徑,用以作為緊急逃脫用的密道。

  那裡並沒有騎士負責把守,畢竟如果這樣子做,密道就會失去隱密性,相當於失去了它應有的作用。

  穿行在脫逃用的密道上,離開了城主莊園的範圍後,希艾妮絲拿出希德給她的紙條,依循圖上的指示,找尋那間雕刻屋所在的位置。

  「......

  就算已經下定了決心,可是她的心中仍然懷揣著不安。

  即使明白對方同樣是一名魔法師,但是在她的眼中看來,對方首先是一名貴族。

  希艾妮絲對於其他貴族並沒有多好的印象,甚至可以說是惡劣。

  每年10月是秋收的季節,而同時《聯合城邦》的貴族們也會於這時節舉辦一連串的舞會,在這其中,最引人注目地莫過於新夜舞會。

  那是一個讓年紀剛滿10歲的貴族後裔們,幫助他們正式踏入貴族交際圈這一目的而舉行的舞會,因此又有著「出道舞會」這一別名。

  在小時候第一次出席新夜舞會時,她滿心期待地能在舞會上找到志趣相投的友人,然而現實卻狠狠地搧了她一巴掌。

  不僅沒有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還被在場的其他貴族後裔所孤立。

  對於那時年紀尚幼的她來說,無疑是一次足以產生心理陰影的重大打擊。

  回憶往昔的片刻,希艾妮絲也未曾停下自己的腳步,很快地就抵達那一條商店街上,找到了那家雕刻店的位置。

  「就是這裡嗎......

  她抬頭看向面前這間石製建築上面掛著的招牌。

  《雕刻屋》

  除了這個簡樸的名字以外,周遭卻全然沒有與之相應的擺設,而且這間商鋪還是沒有玻璃的那種,從外到內根本看不到裡面的商品。

  「......作為商店來說會不會太不起眼了一點?」

  雖然花裡胡俏的裝潢也很容易讓人退卻,但是這種第一眼簡樸到讓人搞不清楚是在幹嘛的,真的有吸引其他客人上門的動力嗎?

  她搖了搖頭,揮去腦海中的想法。別人怎麼做生意不是她該置喙的事情,更何況她也不是這方面的好手。

  隨即,她將視線放在入口處的木板門上,看見上面掛了一個休息中的牌子。

  「來早了嗎......

  看了眼頭上開始西斜的太陽,希艾妮絲有些困惑。

  現在應該已經下午了沒錯,那麼是去吃午飯還沒回來嗎?

  「總之先在這裡等一會兒吧。」

  她決定靠著雕刻屋的牆壁稍作歇息,只是歇息沒多久,她便再度拿起希德那張紙條,攤開後翻至背面。

  果不其然,上面寫有希德為她準備的交際注意事項。與自己不同,自家弟弟在這方面的準備上總是滴水不漏。

  「那位貴族小姐的全名是克蘿莉亞‧艾歐尼薩姆,姊姊請務必記住。另外,克蘿莉亞小姐很注重禮節,十分討厭自大無禮的貴族。姊姊若是下定決心去拜訪她的話,請千萬不要以一副盛氣凌人的姿態上門求見。」

  ......我沒那麼不識時務吧。

  「雖然我知道姊姊並無惡意,不過擺出來的姿態經常容易使人誤會,所以還請多加注意。」

  ......我這是都被摸透了嗎?

  「然後,那位小姐的僕從名字叫做雷爾特,對待雷爾特先生的態度可以隨妳高興,他不會介意。」

  在看到這一行的時候,希艾妮絲不禁懷疑起這張紙條究竟是不是出於弟弟的手筆。

  以她對希德的了解,他幾乎不可能會說出這種話。哪怕貴族與平民的身分有別,但伯羅奔尼撒家的教育決定了他們姊弟在行事作風上,不會以對待玩物的態度去面對他們所遇到的任何一個人。

  可以隨我高興?

  思考片刻,姑且把這條提醒當作沒有特別注意事項的涵義。默默地將主僕二人的名字都記在心裡後,她收起紙條,又靠著牆壁等待了一會兒。

  一個小時過去,仍舊沒有看到任何疑似那對主僕的人影。

  「......

  決意隨著時間被消磨,不安在心中越發增長。她開始來回走動,想要藉著這樣的行為磨滅掉這股躁動的心緒。

  「時機不對嗎,那麼今天或許還是......

  又過了幾分鐘,就在她有了打退堂鼓的想法時,希艾妮絲抬起頭來,正巧看見了「他們」。

  黑髮青年毫不掩飾地盯著自己,目光中流露出疑惑;而銀髮女孩則是站在他的身旁,渾身散發著警戒的氣息。

  而那戒備的對象,似乎是,自己?

  欸?

  莫非我是,被當作可疑人士了嗎?

  ###

  「奇怪,我記得蒐集到的情報上的確是寫著,希艾妮絲在成為鮮血魔女之前是金髮才對啊,真知之瞳又壞了嗎?」

  聽到雷爾特對於『真知之瞳』的質疑,克蘿莉亞毫不猶豫地吐嘈道:

  「你最近對真知之瞳的鑑定結果是不是很有意見?多信任一下它好嗎?髮色之類的稍微變裝一下難道是很困難嗎?」

  「哦!那倒也是。」

  正當兩人面對這突發情況仍舊不改本色,按照自己的節奏在唱雙簧的時候,那個貌似是希艾妮絲的學者少女也注意到了他們,恰好與兩人對上了視線。

  然而對方明明看過來了,但不知為何卻沒有行動,只是傻站在那裡盯著他們,這讓主僕二人感到很困惑。

  於是,雙方矗立在原地,形成了一個相對詭異的對立局面。

  在這般尷尬的情況下,雷爾特小小聲地與旁邊的克蘿莉亞交頭接耳道:

  「這狀況該怎麼辦?直接上前說『希艾妮絲小姐,請問您有什麼事嗎』這樣可不可以啊?」

  「你是不是被熱傻了?人家特意變裝就是不想被認出來,你還直接道破人家的名字是要怎樣?」

  「也是,不得不佩服她的偽裝真成功,我完全沒認出來。」

  「的確是差異很大。」

  法師小姐所指的並不僅僅只是外表,還包括了她身上的氣質。

  透過城鎮居民的描述,在克蘿莉亞的腦海中,勾勒出的是一名個性驕傲的貴族少女的形象。

  儘管拒絕一切貴族社會的交際,但是從城內居民那崇敬的評價上來分析,並不難察覺出這名少女有著自己的一套堅持。所以她完全沒有想過,希艾妮絲會以這樣畏怯的形象出現。

  顯而易見的是,希艾妮絲並不善於情緒表現上的偽裝,不然也不會在貴族圈中落得一個聲名狼藉的程度。那麼這身懦弱的氣質,又究竟從何而來?

  就在克蘿莉亞沉浸在了自己的思考中,連雷爾特在她面前上下揮舞著小水鼠的窩都沒注意到的時候,只見那名學者少女深吸了一口氣,然後走了過來,開口道:

  「那個,您好,克蘿莉亞‧艾歐尼薩姆小姐,還有雷爾特先生。」

  「......

  看了一眼還是沒什麼反應的克蘿莉亞,又看了一眼察覺到被無視而有點緊張不安的學者少女,雷爾特只好代為回答道:

  「抱歉,我家小姐有時候會一個人不知道在想什麼就開始忽略周圍。不好意思,請問您是哪一位?」

  雖然已經透過『真知之瞳』識破了她的身分,不過克蘿莉亞說的也沒錯。

  既然對方以變裝的方式來與自己等人接觸,那想必也有著她難以向人言說的隱情。於是雷爾特配合了希艾妮絲的演出,裝作不認識她的模樣。

  「沒關係。我是教導希德先生魔法的家庭教師,艾莉絲。」

  見到那名僕從友善地為她開口解圍,深怕是認錯人的希艾妮絲鬆了口氣,隨即將早就想好的身分脫口而出。

  在過來之前,她便已經設想過變裝後的自己要以什麼樣的身份來接觸兩人,而弟弟的家庭教師顯然是這其中最合理的身份。這樣既能表明自己有合理得知兩人訊息的管道,也能為後續自己所提出的要求做出合宜的解釋。

  「原來如此,是希德少城主的家庭教師啊,這樣知道......嗯,站在這裡也不好說話,我們先進去店裡如何?」

  話說到一半,雷爾特當即打斷了自己原本要說出口的話,轉而邀請道。

  拾荒者先生儘管很喜歡裝模作樣,但對於沒有注入感情的制式腳本台詞實在是提不起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5469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日常|論反|喜劇|冒險|重生|穿越|網遊|異世界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b3836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論反】8... 後一篇:[達人專欄] 【論反】8...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azenochen大家
奇幻輕小說《探索者彈頭》連載中!吹響反擊的號角!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1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