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羽澤鶇的扭曲仙境 番外故事 莉莎的生日

亞爾斯特 | 2022-08-25 00:00:09 | 巴幣 22 | 人氣 218


  「嗯,今天就是我的生日,根據他們的規則。不知道我的生日贈禮人究竟會是誰呢?不過如果是凱特或特瑞的話那就太好了……」

  綁著一頭棕褐色馬尾的少女坐在自己的位置上面等待自己的生日贈禮人的到來,同時她那雙如同綠寶石的雙眼透露出些許的期待,雙耳垂掛著有著兔子造型的耳飾,雖然基本上看起來有些可怕不過也相當的可愛,這位少女的名字是今井莉莎,是ROSELIA的貝斯手也是同個樂團的主唱,湊友希那的童年玩伴。

  「喲~小莉莎,久等了。現在小凱我就是妳的生日贈禮人~」

  聽到那熟悉的聲音與那只有他會使用的自稱,莉莎的臉上不禁露出些許自己的期待被猜中的愉悅心情看過去,對方是一位綁著橘黃色沖天炮髮型的少年,同時他那雙碧綠色的雙眼和莉莎自己的雙眼也有些相同,同時臉上也有相當明顯的樸克牌的方塊花色印記。

  「凱特,你就是我的生日贈禮人嗎?太謝謝你了。」

  「不用客氣,我也很慶信自己是小莉莎的生日贈禮人。事後可要和我一起合照。」

  「好,我知道了。」

  看著有著爽朗笑容且把合照掛在嘴邊的凱特,莉莎不禁笑了出來。他全名是凱特.戴亞蒙德,哈茲拉比魯宿舍的三年級生,他平時最喜歡的事情就是拍照然後上傳到社群網路上面,而且他也擅長與他人打交道,不過凱特有時候會為了利益變得冷血。

  「對了,接下來就是要贈送禮物的時間。所以,妳就收下這個吧。」

  凱特他笑容滿面地將包裝精美的盒子拿到莉莎的手上,看著自己手上的盒子莉莎的眼眸中帶有著些許的好奇心與期待,想要知道裡面到底裝了什麼樣的東西。

  她緩緩地撕開包裝紙並打開盒子,發現裡面裝的是無數且類型多元的小吊墜,同時這些吊墜中似乎可以看到些許可以象徵ROSELIA的元素。

  「怎麼樣?這是最適合ROSELIA的禮物吧?戴上去然後在穿上小燐子設計的衣服一定會很棒的。好在姐姐那邊有多買一些吊墜,所以完全不需要擔心預算。」

  「謝謝啊,凱特。這些禮物真的很不錯呢。我們一定會好好珍藏的。」

  莉莎對於凱特的贈禮感到高興,同時也稍微感謝凱特的姊姊們願意把這樣的禮物贈送給他們,但是凱特一想到自家姐姐的時候臉上的笑容就不禁多出一份苦悶。

  在凱特說要為女生送禮物的時候,他的姐姐們開始起鬨是不是要送給女朋友這類的,光是為了安撫與澄清誤會真的費了凱特一番功夫,想到這點就會讓他很想要仰天嘆氣。

  不過看到莉莎的笑容,凱特臉上的苦悶也漸漸的消失,畢竟自己已經順利完成生日贈禮人的工作之一。


  「好了,那我接下來要開始採訪了。小莉莎,妳不會有問題吧?」

  「當然,只要是我可以回答的我都會好好地回答。」

  面對凱特接下來的問題,莉莎的神情相當自信,但是同時也帶有著些許的不安,若是說對方要問一個自己不擅長的問題那麼就算苦思到今天結束也恐怕沒有辦法給出一個答案。

  「放心,這個問題不管是誰都可以答出來的。那我要問了,如果要妳在少女樂團的成員中或小鶇所熟識的黑夜烏鴉學院的學生之中你會希望誰來當妳的兄弟姊妹?不過同個樂團的人除外喔。」

  面對凱特的問題,莉莎多少感到安心,因為這不會像輝夜姬對前來求婚的五人提出來的問題一樣困難。不過要選誰當自己的兄弟姐妹這點莉莎並沒有特別想太多。

  自己是獨生女,如果要說誰和她關係像是姊妹的話就只有從小一起長大的友希那還有同個樂團也是同社團的亞子,不過這兩人都是同屬同社團的人,所以根本沒有辦法選為對象。

  不過好在莉莎的腦海中閃過一個身影,她既是自己的學妹也是不同社團的,而且興趣也算是相同的,所以和她當作姊妹也是沒有問題的。

  「我想好了,如果要我選的話我大概會選緋瑪莉當我的妹妹吧。」

  「小緋瑪莉嗎?真的是一個很不錯的選擇呢。前些日子我也和她合照了幾張照片,而且也互相交流了社群網站的使用心得,要我選妹妹的話我大概也選她,不過要吃同一種食物的話就有一點那個了……」

  一聽到緋瑪莉的名字,凱特的臉上就不禁洋溢溫柔的笑容,畢竟緋瑪莉不只是小鶇的童年玩伴,而且在個性上面也是可以和兩人處得不錯,不過想到如果兄弟姊妹要吃一樣的東西的話那麼凱特的臉色顯得有些難看。

  「哈哈,畢竟凱特你不喜歡吃甜食嗎,就在這個方面上好像和緋瑪莉有點不太一樣。」

  「沒事的拉~不如說如果她當我的妹妹的話感覺正好,到網紅咖啡廳的時候就可以拍下甜點的照片,之後也可以請她幫我把不喜歡吃的點心給吃掉,然後我再陪她一起減肥就可以了。」

  麗莎看出凱特擔憂的點後就不禁露出苦笑,不過凱特也把自己的思路轉了一下表明自己一直以來因為自己討厭甜食而沒有辦法去咖啡廳拍好看的照片,不過只要有緋瑪莉的幫助就可以順利地過關斬將。

  「哈哈,怎麼感覺好像變成是你選妹妹了。不過,算了。這樣就算是完成了吧。」

  聽到凱特理想的莉莎就不免露出苦笑,不過對於自己順利完成一項任務,也對於凱特還有緋瑪莉可以好好享受咖啡廳的甜點,這就讓莉莎的笑容多了點溫柔。


  「好了,接下來是第二個問題。如果妳可以進入黑夜烏鴉學院,妳會想要進入什麼宿舍呢?」

  「宿舍啊……有很多的選擇,不過沙瓦納克勞和迪亞索穆尼亞不適合我。前者是感覺太過吵雜甚至還會吵架,迪亞索穆尼亞的氣氛不是讓我很喜歡。」

  聽到凱特的問題,莉莎也稍加思考一下,雖然黑夜烏鴉學院的宿舍都有各的好處,但是沙瓦納克勞的氣氛感覺隨時都會一觸即發,迪亞索穆尼亞給人的感覺如同鬼屋一樣,所以不敢前往。

  「是這樣嗎?那麼我也推薦哈茲拉比魯,畢竟那邊有很多茶會與點心,你不是很擅長做點心嗎?想必哈茲拉比魯一定會成為妳最好的選擇。」

  「雖然是這樣,但是那長達八百一十條的規則實在是教人望之卻步。還有里德爾的性格也和紗夜一樣很認真,總覺得沒有辦法好好相處。」

  莉莎露出一些為難的笑容,畢竟自己的服裝搭配往往都是在很容易被里德爾與紗夜的類型,而且再加上沙朵霓那邊的夥伴有一位就是對規則非常遵守到幾乎死板的地步。

  「確實,里德爾就算經歷過那件事情也依舊還是對規則有些執著,那麼選項也只剩下四個。妳到底要選哪個呢?」

  凱特想到那三人嚴肅的臉孔就不禁露出一樣感到尷尬的笑容,畢竟他們三個根本就是同個模子刻出來的,如果那三人如果待在一起的話那麼絕對會被禁止東,禁止西的。

  不過該做的工作還是要做,當然凱特也是很期待莉莎會做出什麼樣的選擇。莉莎看到凱特的笑容後就不免有些許的壓力,所幸腦海中浮現出一個選項,她的臉上也就自然浮現出自信的笑容。

  「如果要我選擇宿舍的話,那我會選波米菲歐列宿舍。」

  聽到莉莎選擇的宿舍是有著古老歷史且以美麗為主的宿舍,凱特就露出敬佩的笑容開口說道:

  「喔!如此漂亮的莉莎如果待在波米菲歐列宿舍的話,一定會變得比以往更加漂亮的~」

  「哈哈,謝謝誇獎。不過我是希望能在波米菲歐列那裏學到一些關於可以做出幫助大家的藥或是分辨那種藥不是假的辦法。想說這樣至少可以幫助ROSELIA的大家。」

  「確實,波米菲歐列不只是美麗,也是擅長做藥劑的宿舍。不管是什麼都應該不會有問題吧。」

  面對凱特的稱讚莉莎的臉上也不禁出現靦腆的微笑,在七大宿舍之中若是要選出一個可以幫助他人的宿舍的話,或許波米菲歐列就是最好的選項。雖說波米菲歐列的起源是白雪公主的皇后,但是就算是毒藥只要懂得如何運用也可以成為幫助別人的良藥。

  「那麼採訪就到這裡結束了吧?我之前聽其他人說接下來還有幸運禮物的橋段。」

  「答對了~等等我就要把妳的幸運禮物送出去喔。小莉莎妳沒有問題吧?」

  面對莉莎的疑問,凱特露出爽朗的笑容並拿出自己準備已久的奶油,彷彿只要莉莎開口那麼他就會二話不說把奶油丟到對方的臉上。

  「雖然不是很喜歡被別人丟奶油,但是這是傳統吧……那我也就只能收下了。不過我被丟奶油的照片絕對不要拍下來,感覺會很丟臉。」

  「好~真不愧是小莉莎,小凱我會遵守約定的。那麼……小莉莎,祝妳生日快樂!」

  凱特二話不說將自己手中的奶油丟到莉莎的臉上,在把盤子還有黏在自己臉上的大部分奶油剝掉後莉莎不經意的看見附近的鏡子,看到如此滑稽的模樣,莉莎不禁露出自嘲的笑容。

創作回應

皮克西斯.日進
總是溫柔又照顧人的麗莎媽媽最讚了
2022-08-25 02:33:27
亞爾斯特
是啊,另外如果不介意的話可以給gp嗎?如果不行的話沒關係,不好意思問你這個問題。
2022-08-25 07:23:45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半夜啊....( ´・ω・`)
不,其實這時間點大部分人應該都在睡了
2022-08-25 07:34:07
亞爾斯特
不好意思啊
2022-08-25 07:42:22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