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論反】8-3 未曾設想的來訪者

作者:鏡道記│2022-08-24 00:13:26│巴幣:8│人氣:130
  「結果我們一上午都在白忙活啊。」

  從圖書館裡走了出來後,雷爾特嘆了口氣。

  「你根本沒在認真找好不好,我去找你的時候你居然坐在那邊看食譜?」

  克蘿莉亞瞥了眼雷爾特,毫不留情地吐嘈道。

  雖然很擔心雷爾特會不會消極怠工,但是又覺得必須一直監視這傢伙不偷懶也挺麻煩的,而且還會連帶影響自己的效率。兩害相權取其輕之後,她終究是放他自己行動了。

  結果,她擔憂的事情果然發生了。

  在尋找多時無果後,克蘿莉亞的生理時鐘準確地告訴了她午餐時間的到來,於是她順著小地圖找到了雷爾特在圖書館內的位置。就發現那傢伙興致勃勃地在翻著食譜,還一邊跟著口袋中的小傢伙悄聲對話,討論著哪一道菜看上去比較好吃,也不怕被其他人舉報然後給趕出去。

  「難得重生到了這裡還在的時間點,我當然會想學習怎麼做當地的特色菜啊!」

  拍了拍剛剛從圖書館裡借出來的食譜,雷爾特理直氣壯地說道。

  「你是哪來的異世界家政夫嗎......

  不過,這傢伙多學幾道菜對自己好像比較好,至少往後旅行的開飯時間才能多點盼頭。

  比起所謂救贖者的天降大任,將享受生活擺在最優先事項的法師小姐重新思考了一下,決定放任這傢伙,一邊踮起腳尖拍了拍他的肩膀,一邊寬慰道:

  「算了,反正你對魔法也近乎一竅不通,好好學做新的菜式,我很期待,加油。」

  「......欸?」

  被克蘿莉亞意料之外的反應打了個措手不及,雷爾特傻愣在了原地,默默地目送了她一邊嘟嚷著「等下要吃什麼好」一邊走遠的身影。

  法師小姐這是......學廢了吧?

  「欸不對大小姐,您等我一下啊!不要丟下您忠心耿耿的僕從啊!」

  總算反應過來的拾荒者先生趕緊追了上去。

  ###

  「大小姐,您真的很惡劣,之前吃好料居然都不揪我。」

  從餐廳裡走了出來,雷爾特撇了撇嘴,表現得十分不滿。

  「這話你一個禮拜前就說過了。」

  對於拾荒者先生的反應無動於衷,法師小姐漫不經心地回應道。

  儘管知道他一直對自己假借蒐集情報之名行觀光之實心懷怨念,但克蘿莉亞可是問心無愧。

  雖然餐廳裡的中飯是沒打包帶回去給他,不過她吃過的街頭小吃可是一樣不少都有多外帶一份回去。

  反正他也就沒話找話而已,這個男人只要沒在做自己感興趣的事情(生產)時,那張嘴閒不下來是常有的事。明白這一點,克蘿莉亞的內心並沒有因此產生太大的波動。

  「大小姐,您現在的心情是不是特別好?」

  見到法師小姐的反駁並沒有以往的力道,雷爾特奇怪地問道。

  「沒哦,跟平常一樣。」

  「那您的毒舌怎麼失去力量了?」

  「......你是抖M嗎?一會兒不被罵就渾身不舒服那種?」

  克蘿莉亞的嘴角抽搐了一下。

  還不准自己稍微收斂一下毒舌,做個淑女了是吧?

  「沒有,我就好奇問問,總之我現在放心了。」

  聽了這個強力的二連發後,確認了法師小姐還是平常的法師小姐,並沒有被什麼奇怪的東西給奪舍,雷爾特滿意地露出了笑容。

  看到這反應的克蘿莉亞還真不知道該怎麼接下去,索性無視掉了他的話語。

  兩人一鼠先是回了趟旅店,把特意從餐廳打包的中飯帶給沒跟著一起出門的吱三他們。然後過了半小時,只見雷爾特再次從旅店內走出來時,身上抱著小水鼠們的窩。

  「說起來,你把那個抱出來做什麼?」

  半途中,走在他身旁的克蘿莉亞疑惑地問道。

  法師小姐原本以為他是擔心小水鼠不耐曬,想要讓他們躲在窩裡才抱著窩走出來。但是現在看到小水鼠們不是待在他的肩膀上就是他的頭頂上,感覺似乎也不是這麼一回事。

  「反正等下閒著也是閒著,我要來加工芽吶吶他們的窩。」

  「加工?加工什麼?這樣不是已經挺舒適了嗎?」

  「嘖、嘖、嘖,大小姐,誰不希望自己的家漂漂亮亮的呢?如果沒條件當然是能住就好,但有條件的話當然要好好裝修一番啊。」

  「哦......

  克蘿莉亞沉思了片刻後,突然說道:

  「那等一下我也來幫忙好了。」

  聽到這個回答,雷爾特不禁轉過頭,憂心忡忡地開口道:

  「大小姐,您是不是熱中暑了,需不需要我先送您回旅店?」

  「......

  雖然拾荒者先生一直以來都是這個調調,但果然還是挺氣人的。

  壓下了想要讓他現場中暑(糊他一臉火球)的想法,法師小姐白了一眼,沒好氣地回應道:

  「我才沒中暑。只是這幾天一直研究怎麼對付那隻魅魔也有些膩,想要換個心情,找點不一樣的事情做而已。」

  除此之外,她的內心裡還有個小算盤,想要藉著這一件事挽回一點自己在那群小水鼠眼中的形象。

  對於自己的第一印象恐怕相當差勁這一回事,法師小姐也不是全然沒有自覺。儘管當時是想著避免傳染病而決定撲殺,不過這種理由對於當事人(鼠)可謂是糟糕至極。她可不認為在懷著這樣的理由上,直白地道歉會是什麼解開心結的辦法。

  然而,既然已經成為了同伴,那麼想辦法彌補關係,提升好感度無疑是必須的。於是,透過這種行動來展現自己的誠心,便是法師小姐所想出的最佳解答。

  而且,更重要的是,可愛的小動物只親近拾荒者先生,讓她怪不爽的。

  小水鼠們入隊才不過一天,法師小姐迅速地淪陷了。

  「原來如此,您要是感興趣,我這邊可是歡迎得很。」

  雷爾特倒是沒注意到克蘿莉亞的小心思,他只是想著,如果能借法師小姐的魔法一用,那麼裝飾小窩的工程能玩出的花樣就變得更多了。

  不說別的,就說她那一手精湛的小火球,在自己的指導下,用得好的話說不定可以畫出不錯的花紋。

  在閒話間敲定了今天要做的事情以後,兩人不知不覺就走到了雕刻屋的附近,接著不約而同地注意到了一名在店前輾轉徘徊的少女。

  柔順的黑髮垂至腰間,黑色的方框眼鏡架在了鼻樑上,一本書籍被她單手抱在懷裡,給人一種典型的學者形象。唯一不相襯的,便是對方臉上的表情,那像是在猶豫,又像是在不安一樣,怯懦的模樣好似身懷著什麼不可言說的祕密般。

  雷爾特記得他租下的這間店鋪左右兩旁都還是閒置的,看見她對於其他商店也不為所動,一直在自己店前左右來回的行為,他的腦海中快速閃過了一連串的想法:

  聽說有間受到好評的雕刻屋→昨天來過一次→發現沒有開張→不會關門了吧→今天再來看看→發現還是沒有開門→難道真的錯過了嗎→好傷心

  於是,就這麼認定了少女是自己的顧客,雷爾特不禁感動道:

  「居然有客人在等我開店!」

  「不是這樣吧。」

  聽到雷爾特異想天開的發言,克蘿莉亞一邊毫不客氣地潑了冷水,一邊警覺地瞇起眼睛。

  有鑑於拾荒者先生身上掛著的技能讓他跟個掃把星無異,加上對方那顯而易見,根本沒打算隱藏起情緒的神態,她很快地就得出了「麻煩事上門了」的結論。

  抓住雷爾特的衣角,攔下了打算若無其事上前搭話的他,法師小姐一聲令道:

  「真知之瞳。」

  對於法師小姐遇事不決先來發『真知之瞳』的行為習以為常,雷爾特聽到指令後也沒有特別抗拒,習慣性地打開了『真知之瞳』。

  【希艾妮絲】

  「欸?希艾妮絲?」

  「你說......

  主僕二人組都沒有想到,他們籌劃著想要接近的對象,就這麼平淡無奇地現身了。

作者也未曾設想過,原本預定的女主角現在才現身,對不起。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54138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日常|論反|喜劇|冒險|重生|穿越|網遊|異世界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b3836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感】2022/8/1... 後一篇:[達人專欄] 【論反】8...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您心中的正義,又是什麼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