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論反】8-2 禁止攜帶寵物入內

作者:鏡道記│2022-08-17 12:39:15│巴幣:8│人氣:129
  將還在酣睡的三鼠留下來當作琪可的陪玩,囑咐了小蘿莉若是見到小水鼠們醒了的話就餵點吃的給他們後,克蘿莉亞和頭上頂著芽吶吶的雷爾特一同走出了旅店。

  「話說,圖書館在哪裡?」

  雖然來到這座城市已經過了半個多月左右,但是拾荒者先生大多的時間都是待在自己的店面,不然就是旅店的兩點一直線生活。除了市場和市政廳以外,他還真不清楚伯羅奔尼撒城內其他的公共設施在哪裡。

  什麼,前世來過?前世來到這裡的時候大部分建築物都已經倒塌了,要他從那一片斷壁殘垣的建築裡找出圖書館也太難為他了點。

  「在市政廳的對面不遠,這座城市的機能區塊劃分得還蠻涇渭分明的,挺好找。」

  法師小姐頭也不回地應答道,在被魅魔盯上前的情報蒐集工作(觀光)可不是白做的。

  「哦哦......啊,對了。」

  雷爾特點了點頭,接著突然想起了一件事情:

  「您是打算怎麼找那種禁書來著?我之前想把摩摩塔村的種植筆記用系統的功能收入資料庫時,結果發現好像不是自己的書就沒辦法的樣子。」

  穿越到了異世界的第一天,系統在雷爾特把圖書館的資料挖出來做旅行準備時給他提了個醒,讓他好好善用了系統的功能。

  嚐到甜頭的他於是想在摩摩塔村裡故技重施,進去了村中的圖書館裡想要再一次使用那個自動錄入的功能,然而此時跳出來的卻是一個冷冰冰的「錄入對象資格不符」的提示訊息。

  後來幾經研究,他才搞清楚了這系統錄入情報的限制。想要使用這項功能,就必須滿足下列其中一個條件:

  1.使用者本人的雙眼親自過目一遍

  2.情報的所有權在本人手上

  第一項條件雖說看起來簡單,但雷爾特也測試過,如果只是走馬看花的程度似乎還有機率不被系統承認。至於第二項,所有權這個詞儘管聽上去很麻煩,不過實際操作起來反而比第一項簡單,畢竟只要花錢就好,會成為問題單純只是雷爾特很窮。

  「我覺得我有必要好好跟你普及一下,尊重他人智慧財產權的重要性。」

  克蘿莉亞回過頭來,眼神鄙夷地看著他。

  「我還真是沒想到在異世界還會聽到這個詞......欸,不對!我才沒剽竊!有好好徵得人家的同意好嗎!」

  「是嗎,原來是我誤會了,那,抱歉。」

  「為什麼妳認真道歉我反而覺得傷害更大呢......?」

  法師小姐聳了聳肩,並沒有負起這個責任的打算,轉而開始回答起他原先的問題:

  「一般而言,記載這類禁咒的書籍上面會有一種可以被感知的特殊魔力波動,還很惡劣地設計成了只有低級別的魔法師能感知的類型。畢竟剛入門的時候對力量的渴求總是比較不知輕重,很容易就受到誘惑,然後走歪。」

  「哦,原來如此,那我現在轉職做個不知輕重的魔法師還來不來得及?」

  「乖乖做你的類德魯伊去。」

  用一句話消滅了雷爾特不切實際的空想,克蘿莉亞又說道:

  「不過要是沒有這種標識,那麼也只能慢慢找了,反正我們也沒有其他事情要做。」

  「蛤啊......

  暫且先不管因為覺得無聊還麻煩而開始垂頭喪氣的拾荒者先生,法師小姐放慢了步伐,走到了他的身側,隱晦地瞥了一眼他頭上的芽吶吶。

  此時的頭領鼠正穩穩地趴在雷爾特的頭上,從不同的角度欣賞著這片城內風光。小腦袋不斷地來回轉動,似是要將這片嶄新的風光全部盡收眼底。

  儘管從前並不是沒有潛入過城內,就像尼斯所表現出的那般,伯羅奔尼撒城的人們對於小水鼠這樣弱小無害的魔獸並沒有太大的防備。

  不過作為一名有自覺的魔獸,芽吶吶還是盡可能待在了不引人注目的地方完成自己的願望。畢竟人類起不起警戒心是一回事,自己該做的防範還是不可少,她可不是沒見過人類撲殺其他魔獸時兇殘的一面。

  於是像現在這樣,有了可以當作靠山的人類,光明正大地走在街上,進行著不用擔心任何威脅的觀光,這可還是第一次。

  更何況,這種底下有坐騎的感覺不知怎麼就挺令鼠雀躍的。

  在雷爾特並沒有察覺到的情況下,他新收的魔獸夥伴好像覺醒了什麼不該有的東西。

  「......近一看的樣子,還真是可愛啊。」

  一直隱晦地注視著芽吶吶興奮的模樣,法師小姐不經意地側露了一點心聲。

  「嗯?您剛剛有說什麼嗎?」

  「咳,沒有。」

  聽見克蘿莉亞裝模作樣地咳嗽了聲,拾荒者先生轉過頭,用狐疑的目光上上下下掃了一遍,但最後還是沒有看出什麼名堂來,索性也沒太過在意。

  「到了。」

  走了一陣子後,克蘿莉亞停下了腳步,轉向旁邊。

  聽到這話,雷爾特也跟著側過身去,抬頭一看,絲毫不輸給市政廳,氣勢磅礡的大理石建築出現在了眼前。

  多立克柱式的大理石柱等間距地立在了建築的外圍,構築建築本體的外牆與上方的平頂嚴絲合縫,宛若一個被精心加蓋好的盒子。平頂之上放置了一座被攤開來平放的書本造型的石像,簡明扼要地向來者宣告了這座建築的功用。

  「啊!」

  踩上石階後,雷爾特突然想起了一件事,驚呼出聲,引得克蘿莉亞疑惑地回頭。

  「怎麼了?」

  「不,我突然想到,圖書館一般是禁止攜帶寵物入內的吧。」

  「......

  「......

  「......

  在拾荒者先生提出了這明明是常識性,但直到剛剛都被忽略掉的致命問題後,三人(?)立在了圖書館前的石階上,不發一語,沉默了好一陣子。

  然後,又是他自己率先打破了沉默,正色道:

  「不對,芽吶吶可是我的夥伴,不是寵物!」

  「吶吶!」

  雷爾特的這句話可謂是深得頭領鼠的心,只見她頻頻點頭,積極地附和道。

  「你這話圖書館管理員是不會聽進去的好嗎......

  站在正常人的角度吐嘈了一句,克蘿莉亞嘆了口氣,想了想,接著用手指了指雷爾特胸前的口袋說道:

  「讓她躲進你的口袋裡吧,雖然這種天氣有點委屈她,不過我看你也不想讓她在外頭等吧。」

  「哦!真不愧是大小姐,腦筋不僅不死板,還懂得耍小聰明!」

  「......

  忍住了把拾荒者先生推下階梯的衝動,克蘿莉亞轉過身去,默默地向著圖書館的方向繼續前進。

  啊,克蘿莉亞也成長了啊。

  見到法師小姐不發一語地轉身走人,雷爾特欣慰地點點頭,然後小心翼翼地顧盼四周,確定了沒有人在注意自己這邊後,他對著頭頂上的芽吶吶說道:

  「芽吶吶,那委屈妳了。」

  「吶。」

  乖巧的頭領鼠立即遵從指示,一頭鑽進了拾荒者先生胸前的口袋裡,只露出了半個小腦袋在外。

  稍微按壓下了胸前口袋上的灰色衣蓋,讓芽吶吶的藍色小腦袋沒那麼引人注目後,雷爾特快步上前,光明正大地跟在了克蘿莉亞的身後,順利混進了圖書館內。

  「有嗎?」

  回頭瞥了一眼櫃台前的圖書館管理員,確認他的眼睛沒那麼銳利後,雷爾特回過頭來看向克蘿莉亞,詢問了有關禁書的狀況。

  閉上眼睛將自己的身心沉浸在了周圍流淌的魔力之中,感知完畢後,克蘿莉亞睜開了眼睛,眨了眨,接著轉過頭去,向雷爾特露出了充滿惡意的笑容。

  「沒有反應耶,僕從先生,那讓我們開始慢慢地找書吧?」

  「......」

  不對,我想要的絕對不是這種笑容。

  雷爾特總覺得,法師小姐身上「夥伴不該有的屬性」好像越疊越多了。

館內禁止飲食,也不得攜帶寵物。請大家遵守秩序,愛護公共財。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53619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日常|論反|喜劇|冒險|重生|穿越|網遊|異世界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b3836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棉花糖】2022/8/... 後一篇:【小感】2022/8/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大家
小屋更新彩色插圖~佛像x2 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