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RPG公會】【設定】黑暗造物(八)

作者:停屍房│2022-07-30 00:46:58│巴幣:18│人氣:152
瘟疫之災顯露真身,洗腦世間萬物將光之種與義勇軍視為大敵之時,派蘭斯大陸的群魔也陷入了空前的混亂,儘管與加入義勇軍的另一個自己相距萬里,但派蘭斯大陸上的大腐化者也依然無法從中倖免,極其諷刺地被自己一手培育的魔物們撕成碎片,以此為起點,失去大腐化者領導的魔物們受到本能、慾望和野心驅使,於派蘭斯大陸上相互廝殺,猶如煉蠱一般,弱者遭到汰除,強者得以崛起,更有一些全新的魔物於這片混亂中誕生,沒人知道這塊魔性大地最終會孕育出何種恐怖的存在。


劇毒小海魔(LV10~LV85)

毒屬性的小海魔,全身帶有毒性,外觀上和原版小海魔相比,有著綠色的虹膜與一頭綠髮,且觸手上長有翠綠的毒囊。

能力方面,劇毒小海魔一樣是以水元素相關的魔法為主要戰鬥方式,但都會額外附加上毒屬性和腐蝕性,此外體表黏液能在高速受力時硬化,像液態鎧甲一樣吸收物理傷害,讓牠們與一般的小海魔相比有著更為優秀的物理防禦力。

劇毒小海魔可以視為大腐化者的眷族,牠們體內的毒性便源自於大腐化者的力量,而這份力量也讓牠們對於中毒和腐蝕兩種異常狀態具有極高的抗性,可以在能輕易將普通人類溶成骨渣的毒酸池中悠游而不受到半點傷害。

最初的劇毒小海魔是透過將大量海魔卵浸泡於大腐化者的體液中誕生的,過程中因為驚人的死亡率只有一隻得以倖存,而後這唯一的個體被大腐化者親自賦予「薄荷」之名,訂下契約當作寵物養在身邊。

劇毒小海魔正式成為一個種族是在瘟疫之災期間,當瘟疫之災顯現,洗腦除光之種、質點者和義勇軍以外的世間萬物時,薄荷也和大腐化者培養的眾多魔物一樣將大腐化者視為死敵,對自己曾經的主人發動攻擊。

面對盡數倒戈的爪牙,大腐化者最終不敵圍攻,在肉體被摧毀之前,牠透過與薄荷的契約連結,孤注一擲般將自己的力量、知識和記憶灌注給了薄荷,讓這個本來被牠當成寵物的小魔物步入傳奇的境界,有了在即將發生的腥風血雨中生存下來的力量。

大腐化者的支配不再,從天空到地底,那些牠過去所招募、培育或製造的魔物將整個派蘭斯大陸化為了戰場,在這片混亂之中,如獲新生的薄荷意識深處響起了一股低語聲,低語聲告訴薄荷只有牠才是大腐化者真正的繼承者,而作為大腐化者的繼承者,就必須完成大腐化者未盡的諸多計畫,在那之前牠必須活下來,並一統派蘭斯大陸。

被那股低語聲驅使,薄荷一面戰鬥一面拉幫結派,聚集起其他異種小海魔和可以控制的魔物,嘗試在派蘭斯大陸建立起自己的勢力,得益於大腐化者的記憶與知識,牠還能夠使用大腐化者的諸多遺產,其中就包括了褻瀆的生物複製技術。

經由來自瓦普的黑暗科技,薄荷以自己的一小塊血肉,製造出了第一批劇毒小海魔,然後是第二批、第三批⋯⋯最終那些想要取薄荷性命的魔物們,都驚恐的發現自己必須面對啾啾直叫的劇毒浪潮——這便是劇毒小海魔成為一支種族的故事。


^薄荷形象圖,痛飲狂歌繪製


毒漿哥雷姆(LV20~LV90)

當劇毒小海魔對於魔法的掌握達到一定程度後可以製造出來的傀儡魔物,外觀上近似綠色的史來姆,通體由具腐蝕性的毒液構成,擁有變形能力,越高階的個體體型越大,並且在戰鬥時能夠變換出更加複雜的外型。

與絕大多數的構裝體生物一樣,毒漿哥雷姆擁有晶體狀的堅硬核心,這個核心是毒漿哥雷姆維繫自身軀體運作的關鍵,一顆籃球大小的毒漿哥雷姆其核心尺寸約等於一顆彈珠,核心的大小會隨毒漿哥雷姆體型呈正比放大,儘管這代表著弱點變大,但同時毒漿哥雷姆的智力也會隨之提升。

戰鬥中除了依靠具有毒性、腐蝕性和變形能力的身軀進行肉搏外,毒漿哥雷姆也可藉由噴吐毒液和強酸進行遠程攻擊,高階的個體還能將自己身上的毒漿結晶化,製造出高硬度的毒性晶體作為武器或防具使用。

毒漿哥雷姆在戰場上就相當於劇毒小海魔的機甲,毒漿哥雷姆的液態之軀和劇毒小海魔的黏液一樣具有脹流性,能在高速受力時硬化以保護內部核心,作為製造者的劇毒小海魔,能躲在毒漿哥雷姆體內以自己代替核心對其進行控制,也可以預先輸入指令讓其獨立活動,但後者對於製造者的程度要求更高。

有些能夠製造毒漿哥雷姆的劇毒小海魔還另闢蹊徑,選擇把其他劇毒小海魔塞入自己的作品裡充當核心,利用階級特性命令對方代替自己控制毒漿哥雷姆,這個方式可以節省不少魔力和編成指令的時間,在會製造毒漿哥雷姆的劇毒小海魔之間有越來越普遍的趨勢。

此外,由於劇毒小海魔有承自小海魔同一批孵化的個體思想共有的特性,複數劇毒小海魔可以協力製造出巨型的毒漿哥雷姆,派蘭斯大陸的戰場上時常可見一群毒漿小海魔躲在巨型毒漿哥雷姆體內,啾啾齊唱橫掃四方的景象。


【毒晶榴蟲/毒晶蝕魔】(LV20~LV40/視宿主等級變動)

晶榴蟲/晶蝕魔的毒化版本,薄荷繼承大腐化者的力量和知識後第一個改造出的魔物,外觀上基本就是異色版本的晶榴蟲/晶蝕魔,身上晶體變為了半透明的翠綠色,且帶有毒性。

作為毒化版本,毒晶榴蟲爆炸時除了能產生污染性魔氣與四射的毒晶破片,還會額外釋放出可同時造成腐蝕與中毒雙重減益的毒霧,其毒晶破片也帶有神經毒性,能一次對不幸的受害者造成魔化、腐蝕、中毒和麻痺等四種異常狀態。

由於毒晶榴蟲的殺傷力高於原版的晶榴蟲,故能將受害者轉化為晶蝕魔型態的機率相對較低,不過一旦成功,轉化出的毒晶蝕魔將會是比晶蝕魔更為致命的魔物,毒晶蝕魔體質上會擁有較高的對毒抗性,甚至是對毒免疫,其身上的晶體也會帶有與毒晶榴蟲一樣的特性。

毒晶榴蟲/毒晶蝕魔的毒性承自於薄荷體內的大腐化者之力,使得毒晶榴蟲/毒晶蝕魔在某種形式上也成為了大腐化者的下位眷族,這讓薄荷有能力控制毒晶榴蟲和毒晶蝕魔,戰場上經常可見劇毒小海魔將毒晶榴蟲作為手榴彈使用。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5215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n1260147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四期創作】裂齒號... 後一篇:【RPG四期創作】裂齒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5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