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羽澤鶇的扭曲仙境 番外故事 香澄的生日

亞爾斯特 | 2022-07-14 00:00:11 | 巴幣 1118 | 人氣 182


  「今天是我的生日,而接受被魔法生日骰子選中的贈禮人的祝福就可以得到幸運。到底是誰會成為我的贈禮人呢?真叫人期待呢。」

  一位有一頭棕色頭髮並將髮型弄得很像是貓耳朵,紫色的雙眼也無時無刻透露出期待的星光的少女正在懷抱期待之心等待自己生日贈禮人的到來,這位少女便是少女樂團Poppin’Party的主唱兼吉他手,戶山香澄。

  「呵呵,看妳的樣子可是非常期待生日的,那麼老朽就來把生日的祝福贈與給妳。」

  一個老成又讓人安心的聲音在香澄的耳邊響起,香澄轉頭一看就看到身為迪亞索穆尼亞的富宿舍長,莉莉亞正在用溫柔的笑容看著她自己,一看到莉莉亞香澄也就笑著說道:「莉莉亞先生!你就是我的生日贈禮人嗎?」

  「是啊,老朽今天就是妳的生日贈禮人。來,妳的禮物。」

  莉莉亞看著因為自己的出現而顯得相當興奮的香澄便露出如同父親一樣的笑容,隨手將自己袋子裡面的一個小盒子拿出來,看到這個小盒子香澄的臉色相當好奇,而當她打開一看,小盒子裡面裝有的是五條顏色各異,且都有星星造型的手鍊。

  「這……這個是?」

  「老朽聽說你們都很喜歡星星所以就買了這個,而且這些也還算是便宜的。如果以後要舉辦演唱會的話那麼就可以試試看戴上這個。」

  望著因為手鍊而目瞪口呆的香澄,莉莉亞的笑容表明這不過只是舉手之勞不足掛齒,看到這樣後香澄更是露出笑容說道:「是!真的很謝謝你!莉莉亞先生!」

  「無須客氣,老朽也不過只是做老朽該做的事情。不過話說回來老朽到是很好奇,妳頭上的髮型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該不會是因為喜歡星星的緣故吧?」

  「嗯!在小時候曾經聽過星星的鼓動,所以才會想要找出能讓我怦然心動的東西,留下這個髮型也是為了記住那個時候的事情。」

  面對莉莉亞疑惑的神情,香澄也毫不隱瞞地將自己的想法說出來,面對香澄的想法莉莉亞笑而不語只是默默的點頭,同時也陷入思考之中。

  星星的鼓動嗎?這個世界的魔力濃度並不如扭曲仙境,再加上那所謂的女巫狩獵與三武滅佛,如今要出現一位魔法士恐怕會比登天還難,但是……如果香澄她聽到的聲音絕非虛假的話,那麼或許她真的有才能……要是出生在扭曲仙境或是擁有豐厚魔力的世界,那麼成為一位優秀的魔法士或許也不會是空談。

  莉莉亞他出於對於這個世界的歷史將其翻過一遍,對於這個世界發生的悲劇他也只是感到感嘆,『非我族類,其心必異』這句話究竟是否為真理,還是純粹放棄思考隨俗浮沉的怠惰,無數無辜的生命只因為不去探究的勇氣而就葬身在歷史的黑暗之中,對此他是感到悲傷與嘆息。

  但是香澄對事情是以樂觀與好奇的態度去面對,盡管讓周圍的人都相當的擔憂與驚訝,不過每件事情都會在某種程度上往好的地方發展,這點也讓莉莉亞相當的佩服,如果他可以成為魔法士或許有可能會在歷史上名留青史也說不定。

  不過看著香澄那自認是星星髮型的頭髮就會讓人不禁會心一笑,那是因為不管怎麼看那頭髮型都很像是貓的耳朵,就連那個對音樂只有『執著』兩個字的友希那都會死死的盯著她的髮型,光是想到這裡莉莉亞心中所有的嘆息與苦悶全部都一掃而空。

  「莉莉亞先生?你還好嗎?」

  香澄的呼喚聲把莉莉亞帶回現實之中,望向那對帶有好奇與些許擔憂的眼眸,他也就只是為微微一笑說道:「沒什麼,老朽就只是在想如果世界上有更多像你這樣的人或許會很不錯。」

  「嘿嘿,是這樣嗎?」聽到這點香澄就難為情地搔自己的頭髮,而莉莉亞也跟著笑了出來,彷彿是好像是看著一個小女孩一樣。


  「好了,接下來老朽將會詢問妳問題,妳有信心可以回答出來嗎?」

  莉莉亞他露出溫柔的微笑面對香澄,香澄自然也是拍胸脯自信滿滿地說道:「那是當然!不管是什麼問題都盡管放馬過來。」

  「好,那老朽要提問了。如果要與在鶇所認識的黑夜烏鴉學院的學生中和少女樂團的成員裡面妳會想和誰成為兄弟姊妹的關係呢?不過同個樂團的除外。」

  莉莉亞面帶笑容地將問題提出來,隨後香澄也陷入思考之中,「意思就是,除了有咲她們以外,我還可以選一個人當我的兄弟姊妹嗎?」

  「沒錯,不過對老朽而言妳們所有人都像是妹妹吧?」莉莉亞輕笑的回應香澄的問題,臉上的笑容似乎把香澄以及所有人都當作自己的妹妹,同時語氣中也帶有著些許老成的氣息。

  「嗯……那麼,我就選CHUCHU當我的妹妹吧。」香澄的笑容與歡快的語氣讓莉莉亞露出吃驚的神情,畢竟居然會選那個CHUCHU當作自己的妹妹,這實在是超乎莉莉亞的預想。

  「妳是認真的嗎?雖然老朽沒資格對妳的選擇說三道四,可是聽說她對妳們做了什麼事情,甚至她還引發那樣的事件。鶇還有那個叫做PAREO的孩子可是因此而差點喪命不是嗎?」

  「但是那不是她的意願不是嗎?而且她的技術很厲害,搞不好可以給我們一點參考,更重要的事情是!如果妹妹走偏了就由姊姊來幫她導正回來,就是這個意思吧?」

  「呵呵,果然真是有趣的孩子呢。」莉莉亞看著香澄不禁露出笑容,畢竟在那起事件後,不管是艾斯還是蘭都是花了點時間才願意重新接納CHUCHU,就算這樣內心的疙瘩也不可能馬上消失,但是香澄的眼中完全沒有對CHUCHU的厭惡,這點就讓莉莉亞有些佩服。


  「好了,接下來是第二個問題,如果妳可以進入黑夜烏鴉學院,妳會想要進入哪間宿舍呢?」

  「這個嗎?我大概會想要進入斯卡拉比亞宿舍吧。」

  「喔,可以告訴老朽為什麼嗎?」

  聽到香澄的回答,莉莉亞不禁露出想要欺負人的笑容,原因不是別的,就是因為香澄給人的表現實在不像會禁入斯卡拉比亞的學生,斯卡拉比亞繼承的是沙漠大賢者深思熟慮的精神,和香澄那如同火箭一樣不顧一切往前衝的性格可是處不來的。

  「因為斯卡拉比亞不是很擅長占星術嗎?換句話說他們可以聽到星星的聲音,所以如果進入那裡的話就可以聽到星星的鼓動了!」香澄略顯激動與興奮地回應莉莉亞的問題,那雙眼睛相信如果自己進入斯卡拉比亞一定可以在一次聽到星星的鼓動。

  「呵呵,原來這就是妳的原因啊。老朽會支持妳的。」莉莉亞聽到香澄的理由就不禁會心一笑,看樣子香澄依舊對星星的鼓動念念不忘,同時內心也相當感謝這個星星的鼓動讓香澄與她的朋友們相遇。

  「對了,採訪到這裡就結束了對吧?」香澄在回答關於自己要進入哪間宿舍後就想知道是否真的結束,莉莉亞聽到這個問題也露出邪惡的笑容,「呵呵,還早呢,必須把幸運禮物送出去才可以算是結束,妳沒問題吧?」

  「當然!不管是什麼都放馬過來!」

  「不錯的勇氣,那老朽也要好好的回應。香澄,祝妳生日快樂!」

  莉莉亞看到香澄毫不畏懼的神情就不免露出敬佩的笑容,隨後他將自己手中的奶油丟出去,被砸到奶油的香橙臉頰上沾上白色的奶油,但是臉上的笑容不會被奶油掩蓋。

創作回應

皮克西斯.日進
去D扭曲仙境世界的人(
2022-07-14 00:51:46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香澄看來很喜歡星星吶
2022-07-14 10:21:19
亞爾斯特
是啊,原作就是因為喜歡星星才會開始故事的。[e34]
2022-07-14 10:21:54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