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RPG公會】角色卡|蔚 (新曆01年)

作者:翔之夢 IsFlyingDream│2022-05-24 17:03:58│巴幣:70│人氣:1287
2022年以前的角卡:

以下為2023年(新曆01年)的版本
(人物並非Q版,主要是展示衣服造型,正比請參考↑)





蔚的個人資料

性別 外表年齡/實際年齡 26歲/169歲
種族 血精靈(喀爾登冰雪森林) 身高/體重 180cm/62kg
屬性 闇木 陣營 (平常)混亂善良
(記憶影響)混亂中立
生日 11/10 角色形容詞 大狗狗、少一根筋、科技白癡、麻瓜

特徵:藍色眼睛,酒紅髮,有一對長耳,有單邊耳飾。

喜愛:翔之夢以及和平、果汁、泡『銀露花茶』。

討厭:邪惡、作奸犯科、腦袋有壞水的人、會傷害他人的人。

主職業:於『尤克特拉希爾』做全職工作,為大曙隊伍內的成員之一。

伴侶翔之夢 (於2022/12/25成為CP)


角色說明:
『蔚』帶有遼闊廣闊的含意。
他性格善良且直接,腦袋邏輯有點奇怪,雖然比較順著感覺行事,但時常搞不懂自己在想甚麼,但經歷四災後,他已經變得比較謹慎了,人也成熟了很多。

由於血精靈種族特性的關係,他對於血味挺靈敏的,而他的戰鬥方式,主要為近戰,他會衝向前方已伸長的尖爪子劃開敵方,而他周遭所有血液都會像是無重力那樣飄散在四周隨他遣用,而他因為沒有魔力感知的關係,因此有特別裝備能見到魔力場的眼鏡。

由於新世界的來臨,原先的正規軍也解散了,因此蔚受邀成為了『尤克特拉希爾』的成員之一,並跟隨大曙四處執行任務。

有空之時,他常會到附近大間的醫療機構捐血,這是他從經歷四災以後養成的習慣。
因為他的『刻印之血』有很高的回復力與適性度,至今不知有多少人因此受益,但他沒有留署名,因此他血液特殊性的事情並沒有太多人知道。


◆背景:簡歷連結
蔚的背景關鍵字:精靈、血、喀爾登、冰雪森林
蔚是喀爾登的森林子民,四災期間,他的族人全被四災的『群』所滅了,後來翔之夢在某次機緣復活了他,他因而獲得了大量了翔之夢過往的記憶。
 
翔之夢給予的『血族』與對應種族的『殺戮精靈』記憶影響他很多,像是戰鬥方式,因此他不像他本來的種族『血精靈』那樣依賴控血能力戰鬥,反而比較常直接近身面對威脅,並以銳利的長爪子的揮砍刺殺解決大部分的危機。
 
※出場故事請看此網址(食人魔與血精靈與翔之夢)

◆簡歷/經歷/人際關係:請點此


人物於團戰的定位:
物理攻擊、控血
原先主要以敏捷的身手,尖銳的爪子攻擊敵人,並在過程中回收各方的血加以利用。
但目前主要是使用生物槍開槍射擊攻擊。
因為魔力全部集中在血內,故無法使用任何魔法能力。

◆素質:
刻印之血(私設)(被動)
與精靈族是同祖先,但因為某代發生一些意外,因此精靈族強大魔法能量都被封印在血內,造成自己本身魔法能力低下,但血卻可作各類運用。
血有強大的『再生能力』,因此他即便提取血做使用,體內可以很快回復為正常血量。
※沒有控血以外任何魔法能力,也無法感受魔法。
因為血有『淨化』的能力,因此血精靈本身能抵禦中毒
因為血含有高濃度的『魔力』,因此對於願意攝取的人可以補充魔力,亦可干擾癱瘓魔法作用

肉體再生(私設)(被動)
蔚本身血精靈的身體素質外加『刻印之血』的強大再生能力,因此傷口可以快速癒合。
▲輕傷情況,身體可快速癒合。

【湛藍之瞳(私設)(被動)
血精靈的眼睛可在黑暗環境中看到東西,並有『動態捕捉』的能力。

【黑暗冰雪森林的精靈】(私設)(被動)
因為生長於冬森林區,因此『耐寒』,由於環境經常於樹枝上跳躍移動,因此體力與耐久度很好,並且移動速度快,跳躍能力也很不錯。
▲為『闇木』屬性,也對『闇木屬性』有極高抗性。
▲體力與耐久度很好,移動速度快,跳躍能力也不錯。
▲耐寒

【傾聽植物之聲】(私設)
在接觸植物之後,可以藉由植物去感知到植物周遭的環境,甚至能透過植物根部與根部相接觸的情況,去連動感知道整遍有植物的環境的各種狀況,即,有植物生長之處,蔚便有辦法感知
具有『與植物溝通』的能力。
可以透過植物生長涵蓋地區去了解環境狀況,感知植物所在的地區的狀況。

【嗅覺特化】(私設)
由於血精靈體質的關係,蔚『嗅覺』靈敏,可以嗅出自己周遭範圍的許多資訊,如辨認人、判別居住地區、進出場所、環境組成、濕度、泥土味、甚至周遭敵人方位,特別是針對『血味』極其敏感。也可藉由血味去判斷血主人的身體狀況等資訊。

【記憶繼承】(私設)
由於翔之夢復活他付出靈魂的代價,使得蔚從翔之夢繼承比他原先能承受的大量的記憶,其中也包含『血族』與『殺戮精靈』各項血腥場面的記憶而扭轉價值觀,由於他長期處於認知奪權的狀態,外加他在正規軍『暗部』工作,也有相關訓練,因此他不會受到任何外部給予他的『精神』方面的負面影響。
蔚對於『精神攻擊』免疫。

千世靈魂(私設)
由於翔之夢在復活蔚時,同時給予的大量靈魂記憶,因此蔚也成為了翔之夢那樣,多世靈魂的型態,其中大部分都是『殺戮精靈』與『血族』的靈魂記憶,但本人以『蔚』作為代表在活動著。
蔚受到的『靈魂』攻擊,攻擊效果微乎其微,甚至免疫。

【預警力】(私設)
由於蔚長期執行暗部任務,也有相關訓練,因此他能感測危險、察覺殺氣。

【魔力視角】(私設)(主動)
由於蔚有特別穿戴單邊眼鏡的設備,使他右眼擁有看魔力分布的能力。

【醫療知識】(私設)
蔚有著專業醫療知識,懂得操作醫療儀器也善於辨別藥水,甚至能做一些外科手術。
※蔚在神愛之湖期間,就有在診所幫忙以及捐血,後續也一直經常捐血與協助醫療工作。

【生存知識】(私設)
蔚因為本來就是喀爾登冰雪森林的物種,外加他在下央時期,有當外域正規軍,長期跑極地執行任務,因而有著豐富濃厚的生存知識。並且他也任教於冒險者學院的生存學。

【植物知識】(私設)
蔚有著濃厚的植物知識,因為認識植物攸關生存,並且除了生存方面的植物學外,因為他家有一片土地可以種植,因此他也懂得許多園藝植物的知識,並有豐富的照料經驗。生存於極地,因此他最為專精的植物知識是極地方面的物種,但其他地區的植物他也都有一定的理解。

【弱點判斷】(私設)(被動)
先前央城正規軍期間,身為特種部隊的蔚有被訓練了許多能力。為了能快速掌握外域各種身型不同的種族結構,蔚學了各類生物學,他熟練的程度甚至即便是自己認知以外的物種,僅需觀察幾秒,他即能從對方的動態、呼吸方式等判別肌肉狀況、關節處各項訊息,進而能判別哪些部位是對方的弱點。



技能:
【控血之術】(私設)
可控制自己或者其他人的血,並進行控制、塑造與利用。可攻可防,也可利用血的特性固化,也能自由切回血液以及血霧的狀態。
※若回收血利用,則◆集血+1
因為受到自身【刻印之血】淨化,因此回收的血無論自己的血或他人的血,不會有任何負面狀況

取血(私設)(體力耗費5% >> 集血+1)
劃開自己放血出去,將血作為預備用途,血會漂浮並散佈於蔚的四周
取血主要是損耗體力。
蔚體力70%↑正常。60%疲倦。40%無力。30%虛脫。


【休憩】(私設)(體力回復30%)
休息時體力恢復加快。


血之恩賜】(私設)(發動條件:集血-1)
將刻印之血注入對象體內,像是臍帶血一樣,發揮修補對象的各種傷勢達到治癒效果,並且蔚的刻印之血有『淨化』效果。
可恢復傷勢淨化異常狀態

血盾(私設)(發動條件:集血至少1,集血越高,盾防護效果越高。)
以血製造的盾牌。

巫毒之術(私設)(體力耗費10% >> ◆集血+1)
使用古法咒術,以自身為巫毒,連結對方,傷害自己使對方獲得的傷害『加深』。
自殘自己,對方則會受到相同受傷部位『加深』的傷害。
※若對敵方產生的傷害,損害的生命力會做為自己血量的回復。
※若自傷需要專注,因此此回合只能做這件事情,但若是刻意讓敵方攻擊則無需專注

爪子】(私設)
蔚的爪子為『刻印之血』構成,他可控制血爪子瞬間變長,並且有金剛石的硬度『鋒利』無比,遇到各種東西都可迎刃劃開,亦可隨時解除血爪子狀態,也可自由伸縮長度。(PS類似金鋼狼那樣)
長度:爪子通常長度『60公分』,最長長度可至『2公尺』
若傷害成功則◆集血+1,血會主動漂浮到蔚的附近,讓蔚可做其他用途。

血箭雨(私設)(發動條件:◆集血-2)
血造箭雨,造成敵方範圍傷害,自身不會因招式受到傷害。
若傷害成功則◆集血+傷害人數(人數包含友方),血會主動漂浮到蔚的附近,讓蔚可做其他用途。

血霧領域(私設)(發動條件:◆集血-3)
以自己為中心散佈血的領域,放出除自己不受影響外無差別干擾(視覺為主)的血霧,在水中也可使用。可作為脫逃的手段之一。
根據濃度,『能見度』降低,但自己不被此技能任何影響。
可憑意識主動觸發額外效果(一回合擇1):
1.此領域因為濃厚的血液關係,任何飛行物體行動高機率失準,蔚的任何技能均不受此技能影響。
2.敵方無法對此領域中進行任何感知。
※若現場有其他血液來源,可以持續更多回合。

干擾豁免(私設)(被動)
蔚不會因為自己的任何能力而去干涉到自己與隊友放的招式,隊友在蔚放的領域招式也能不受干擾的放招,且不被影響。
※因為蔚魔力全部封印在血內,因此僅能在【血霧】領域內使用此技能。


【霧中傳話】(私設)(被動)
蔚可在血霧領域內與其他隊友心靈傳話。
※因為蔚魔力全部封印在血內,因此僅能在【血霧】領域內使用此技能。


【刺殺偷襲】(私設)(若傷害敵方成功 >> ◆集血+傷害人數)
在血霧領域因為敵方承受能見度的障礙,因此他能在執行刺殺偷襲的攻擊時,享有『優勢』。
※因為蔚魔力全部封印在血內,因此僅能在【血霧】領域內使用此技能。

其他技能日後可能會再增加....



感謝給予靈感與討論的可拉斯尼格拉斯

◆寵物


(天樞繪,最初購買時的樣子)




(後來與樞仔相處後脫殼的樣子)
【生物槍-樂樂】
從觸手商店購買的生物槍。
由於在脫殼之時,有特別讓樂樂與樞仔們待在一起,因此目前的外型就像是一般名為『飛鼠』的動物一般,而樂樂對於樞仔們總是會感到信任的,畢竟受樞仔們照顧一段時間。
能力:會將血液強化成箭射出去,而使得血液迅速酸化,甚至擴散成黏渣?!也能將血液搭配生物技術轉化成其他型態,也可以判斷主人的感受而做出應對。

本體能力:
【小動物的雷達】(被動)(私設)
樂樂對於危險還有殺氣與不軌意圖散發的氣息非常敏感,一旦有任何危險接近時,能即刻察覺。

咬咬(私設)
牠平常咬咬,頂多破皮開洞而已,然而當牠生氣或者受驚嚇的時候咬人,牙齒穿透力很高,並且牙齒會分泌強力的麻醉物質,使被咬的對象快速全身性的麻醉。

【裝死】(私設)
窩只是一把平平無奇的槍。

以下列常用的血子彈類型:
《黏網子彈》將血液強化成黏網子彈,子彈在抵達定位後可將血液轉化為延展性很大的大範圍超黏黏網,黏網大小10公尺圓形面積,使抓捕對象就像是被黏鼠板黏到那樣黏住,黏住後,除非蔚控血處理否則極難移除。

《腐蝕酸子彈》將血液強化成腐蝕酸子彈,子彈在碰觸到目標物表面後,則會立刻『爆炸』並『噴濺』大量能變成能『快速腐蝕』的液體物質。爆炸範圍直徑5公尺圓形!

《穿透麻醉子彈》將血液外殼強化成硬度極高的特殊子彈,而該子彈前段為鑽頭形狀,加上槍枝的強力發射,因此『物理穿透力』極高。
並且內部血液則轉化為『強力麻醉』效果的液體,子彈具在抵達定位後會自動爆開強力麻醉液體。
由於原物料是因為蔚的『刻印之血』,這類血液魔力濃度極高,因此『魔法穿透力』也極高,並能破壞魔力場。

《破法子彈》
由蔚的血液濃縮製成,由於蔚的『刻印之血』有高濃度魔力與淨化效果,因而濃縮後影響範圍更大更強力,可以解除各種魔法方面的異常狀態。


補充:1.聽得懂簡單的話語。
2.雖然脫殼周期長,但他脫殼後會變得像是接觸久的存在。
3.會轉變成槍以及生物的型態。
4.可以活兩三世紀。
5.吃流體食物,如血液、泥狀肉、果醬。這隻喜歡花生醬
6由於此生物會將血液轉化為攻擊性的武器,所以蔚僅有戰鬥時候提供血液給他。
7.這生物會攜帶桃花心木,是變身成生物槍需要的槍身道具。

新曆01.04.25於觸手商店與林慎語購買。


裝備及持有物


【專屬道具】
房卡
蔚於2022.07.12加入義勇軍後,獲得房號為0511的房卡。


【對戒】
由於戒只沒有完全閉合,象徵著事情有轉機,而流線與剛硬線條則呈現了堅定的意象。

雖然打贏死亡之災後未能見到真正的黎明,但自翔之夢接受告白那日起,他心境便有了很大的變化。

因此蔚於2022.12.31特別命人打造2只,並於跨年後元旦那日贈與翔之夢一只。

在內部有刻上『生死相隨,至死不渝』的字。

但蔚贈與翔之夢之時,有特別提到希望對方不要拿下,所以至今翔之夢都未曾發現到內部的字。

由於先前四災期間,蔚有答應過翔之夢,若翔之夢死,自己會繼續活下去的約定,但蔚後來反悔了,因此就如外國人說謊會交叉手指那般,蔚以這樣彆扭的方式處理自己的反悔之心。



魔力探測單邊眼鏡
由於蔚沒有控血以外魔法相關能力,翔之夢因而擔心他的安危,並特別找了塔克協助研發了這個魔力探測單邊眼鏡。

這眼鏡可以協助蔚去見到散布在空氣中的魔力。




【滑輪機械弓】
滑輪弓的兩端各有有一個滑輪,弓體的型狀像是一個字母W,雖然這把弓箭相當龐大,但是卻相當輕巧且稱手。

採用了部分鯊魚皮,輔以複合橡膠材質,防滑的同時也手感舒適。
在弓箭的兩側,有一個專門用來調整出力的旋鈕,總共三種等級的磅數出力,最低的60磅,100磅,最高的則是190磅。
整體而言,這把弓箭是黑色的。

弓的直接射距離最遠可以達到150公尺左右,若要確保他還有殺傷力的話,距離最好壓縮到90-100公尺。

弓為了輕巧,因而特別使用碳纖維去組成的,卻也相對比較易燃,雖然已經使用了一層保護凝膠來補強,但最好仍是避免與火焰接觸。
存放最好放在乾燥且不會日曬的位置,生物金屬框架才能保持更長的活性。
只要裡面的生物金屬框架還保持著活性,整把弓體就能夠進行一定程度的自我維修。

購買時附贈30支箭,箭袋免費贈送,這裡面包括兩組替換用的弓弦。

價格:5金幣。新曆01.04.25於觸手商店與林慎語購買。


Euforia Bakery會員卡【VIP 黑鋼卡】
在2022年翔之夢大丹行軍期間,蔚因為經常在Euforia Bakery消費『小公主的幻夢』因此有加入會員,而會員卡卡號特別申請與他房卡一致的號碼。

在三年期間會員卡等級已到『VIP - 黑鋼卡』,因此蔚在後續央城買房後,申請安裝『薇塔餅乾櫃的終端』服務,因此每個月能收到來自EB的點心快遞。
I.S.S 】(Independent Sustainable System)
大量使用微縮技術,能單手拿取或放在貝沃克裡的方塊。
展開後約可容納一個單人,外部艙殼以太空站規格打造,內部含有經過物質化處理的,二十年分的固態能源儲備、可拆卸式奈米機械放射裝置、外部資源吸收與轉化裝置、導入擬似煉金系統的維修裝置、一套支援漸進式改造的生化異體與改造設備、一套制式工具與緊急照明燈、以及容納其他人提出物品之空間。
所有物品都有作為備品的第二份,同時附有籃球大小的自律型探測車,程序被設計為單日往返的搜索,以每趟的出發點為中心,在半日能行經的範圍內尋找並接近生命反應,並於迷宮改變前按原路回到出發點。

在翔之夢的輔助下得以量產至一定數量,但是造出第一個時依然耗費許多資源。
但,反正現在物權的混亂已成為常態,手段想必也沒有緩和與極端、正當與不正當可言。

翔之夢與艾恩合力開發
此獲得是在2022年翔之夢量產時贈與的。
 
在三年期間,因為蔚常常有跑外域執行任務,因此他常常會帶這道具使用,他覺得這樣東西的發明非常厲害。


齊貝林家祖先的扳手】
上面有些許凹痕,聽說是齊貝林家祖先在街頭幹架時用過的。曼迪歐覺得,或許拿板手把人敲暈,祖先的板手會很開心。

有機會要記得用這支板手把人敲暈,然後還曼迪歐醫生。

此物品是曼迪歐醫生借的。於2022年借的。
 
在三年期間,因為蔚主要戰鬥都是直接用自身血爪子刺砍對方的,並且因為對這武器不拿手,因此一直未有過拿這板手敲暈人的機會,而一直還未還給曼迪歐醫生。

小草藥包
新曆01.05.30於深淵厄克蒂安城田地內,尼蘭爾贈與的。
 
功用是乾草助眠香包,以吉埃伯茉莉花、梵亞斯香草、大丹玉桂等材料製成的。是尼蘭爾旅行時取得的少量原生種子,種植並製成的。


銀露花糖】
新曆01年11月萬聖節蔚親手製作。
蔚的棒棒糖內的花,雖然本身是銀露花沒錯,但是蔚有先以糖浸過,然後做過特殊處理,因此花在舔的到那裏的時候也會融化,並有著花香。

至於糖果透明的部分,蔚有加入了森果汁進去,還有一點星砂糖顆粒,吃起來有『銀露花茶』的氣味,屬於不是很甜卻有水果與花茶香氣的糖果。


◆蔚相關繪圖:

他人繪圖: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6820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5 篇留言

Detle
要被吃了可是表情怎麼這麼色(?

07-10 21:53

翔之夢 IsFlyingDream
更新時居然被你發現ww^^那張拿掉了,怕人家對他有錯誤印象(x07-10 21:56
純喫茶
Bal'a dash我的朋友

07-10 22:19

翔之夢 IsFlyingDream
Sinu a'manore. [e1]07-10 22:26
凱文
血量就像是股票一樣,每回合都在上上下下的…… 你對股票一定有誤會!你聽過崩盤嗎(?

07-12 14:42

翔之夢 IsFlyingDream
概念來自這XDhttps://i2.wp.com/blog.iegoffice.com/wp-content/uploads/bank-01-19.jpg
07-12 14:45
火焰
哇好有趣的能力喔

07-12 23:50

翔之夢 IsFlyingDream
這隻樣子是對照翔之夢本來世界的『殺戮精靈』的樣子,在這邊也創一個差分的種族『血精靈』,並且希望他們戰鬥過程類似,雖然原理截然不同。
因為各項因素的關係,最後總結成目前這個情況...

對我而言,這隻大概會比翔之夢還要難控...大概先等翔之夢有參加過幾場戰鬥本再來開看看這隻吧....07-12 23:54
銀風月希
喔喔喔,是放血的好夥伴(?)[e23]
說真的操血術,真的是想像很帥,但實際操作起來超困難[e21](有類似角色,但想不到打劇本的技能描述,只能停在小說表現

07-21 00:58

翔之夢 IsFlyingDream
這隻因為是自殘型的,我這邊可能得先等操作翔之夢熟了才敢開,不然我覺得很容易玩死QAQ...07-21 13: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ruby61003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讀者點圖】致一個無名的... 後一篇:[達人專欄] 【奇幻小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